山君不离,济州岛秋日自由行超级“干货”

• 出发时间/2016-10-04

每一段旅程都是新的

秋日的气息扑面而来,芦苇在温柔地叹息摇曳,远处的汉拿山隐隐绰绰展现出连绵的轮廓。
汉拿山是金三顺交到好运的地方,也是生菜夫妇告别的场所。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于我,就像是一年一会的恋情,对于海天一色的眷恋,让我又开启了一次新的旅程。

旅行“干货”适宜人群

1. 徒步登山爱好者
2. 骑行爱好者
3. 无外国语恐惧症
4. 大海热爱者
5. 被七大姑八大姨委托代购的苦逼童鞋们,这个行程也许不那么适合你

世界上没有完美无缺的旅程,无疑,你需要做出属于自己的选择。

前戏

济州岛自由行最需要准备的!!!
1. 需要前往的景点地名的“韩文“打印出来。
2. 尽可能将需要搭乘的公交线路提前查询好,我们在当地使用的是Google地图,因为没有韩文读音,依旧容易遭遇不知道读音,公交车坐过站的窘境。(公交车只有部分经典景区有中文标注)
3. WIFI设备请提前在淘宝上购置
4. 不要吝惜往TMONEY卡里面充值,便利店充值,第一次请充值2W韩币吧。5年前首尔的交通卡很完好地保存了下来,终于又派上了用场。说起来,旅行过的城市,只有香港被我坚决退卡了。
5. 华夏银行卡在境外取现第一笔免手续费,请一次取现充足。(不同地区的免费政策不一样,但无疑第一笔是免手续费的)机场抵达大厅ATM取现,我们两人一次取现35W韩币,再配合Visa刷卡,事实证明较充足。
6. 柔软的运动鞋,登山所需的防风服,透气排汗性佳的运动服
7. 乐天网上商城APP,败犬女王的心头爱,各种隐藏积分领起来,赠送积分刷刷刷,离境前48小时完成订单付款。遇上特价商品+积分,我都一脸MONG逼了…………这是要白送么
8. 济州和韩国的海产美食不妨提前了解一下,担心的话可以预备一份韩文打印稿。实际操作中,每家餐馆都能拿出一份中文版菜单。
9.  德标转换插头
10. 韩巢地图、旅行翻译官APP并没有如愿排上大用场,但依旧建议下载安装上。
11. 请把预定的酒店&行程、飞机航班打印一份放在身边,以防海关抽查审问。千万不要自以为是不购买回程机票。国庆做客济州岛,一大堆国人被软禁到小黑屋,成为了外交新闻。免签不等于随意进出。

12.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请谨慎地规划你的行程,分析驴友们的经验以及结合自身的口味,做出正确的选择。

没有人能享受到所有的美景美食,以上。

安眠与栖息

该行程共计5日,主要集中在中部和东线景点

Day 1:
机场——城山日出峰—偶来小路—涉地可支
住宿:城山日出峰酒店
推荐指数:3颗星,快捷酒店,优点是交通比较便捷,坐落于城山日出峰事务所的下一站。
机场到巴士总站的交通:100路、200路、500路等均经过济州市外巴士站。
济州市外巴士总站乘坐701或710(时间短)--城山日出峰,3300韩元一个人
济州机场 -- 济州市外客运站 --经由城山的市外巴士---城山日出峰(大部队下车的站点就是城山日出峰了)
涉地可支在城山和牛岛附近,但是距离并没有那么近,请出租车去到海边浏览,出租车费用5000韩币。

Day2: 牛岛—山君不离—Ecoland森林小火车
新济州市住宿:琥珀酒店
推荐指数:5颗星,我选择酒店的黄金要义,位置和交通一定要超级赞,再者是舒适。琥珀酒店完美符合我的要求,给旅行交通、餐饮带来了莫大的便利,之后的旅程我们都是直接从酒店旁的公交车站出发,中文服务也给我们带来方便。
牛岛码头的轮渡,并不是非常严格的半点出发。但请早一点抵达码头,轮渡5500往返。牛岛需要消耗的时间和你选择的交通工具有很大的关系,需要3--6小时(环岛骑行)。
返回后,搭乘710-1路巴士去往山君不离。上车时请和司机确认目的地,一来结算巴士费用,二来确认该巴士的线路的确涵盖该站点。搭乘公交车,行李放在车侧边的行李柜里。
时间不足,ECO小火车成为遗憾。反思,应该在牛岛上选择电动单车或更快的交通工具。

Day3:汉拿山
登山初级爱好者,选择的路线是御里牧路线,灵室路线下山。
简单介绍一下,汉拿山有多个登山口,灵室和御里牧是往返时间最短的两条路线,无法登顶。可以抵达山顶部的路线是城板岳路线(往返共9小时)和观音寺路线。
根据个人体力来决定路线,虽然我是徒步逛街的强者,但是登山就呵呵呵。
搭乘大巴740可抵达御里牧和灵室的登山口。
干货:虽然这条路线看到了御里牧&灵室路线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景,但是……灵室登山口距离最近的巴士点至少有2.5公里,不是自驾游的话,最后一段路其实非常地崩溃。御里牧的巴士点则很近。
有其他驴友的攻略不推荐观音山路线(封路)

Day4: 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EMART
干货:折扣力度=乐天网上商城 > 免税店,但是会存在缺货的问题,专柜则很是有货的(需要咨询BA)。
           购物环境=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除了国门我就不想看到中国旅行团,新罗的中国人,太多
           EMART的零食和百货,不是一般的便宜
           部分欧美轻奢品牌在线上和线下免税店都没有卖,Tory burch在线下有专柜。MK在线上有售,但是款式就呵呵呵。

Day5:  月汀里--逛街--济州机场
在酒店旁的公交车站搭乘701路去往月汀里。
原路返回酒店, 得益于住宿的黄金位置,在宝健路周边街区逛街购物,很轻松地乘坐巴士直接去往机场。

干活中的干货--行程详细解析

中国人在济州岛自由行最容易遭遇的就是语言问题,因此,做好充足的准备会给你节省很多牛头不对马嘴的时间,多留心关注往返的巴士搭乘地点和末班时间。
租车也是一种省时轻松的选择,不过也会有不合理收费的情况哦。
1. 露珠的行程主题与大海、自然风光密切相关,途径景点大多集中在东线和中部。得益于酒店的位置超赞,在Google地图的帮助下,乘坐巴士主要是701和710,出租车作为辅助,交通花费并不多。

2. 牛岛、城山日出峰、君山不离、涉地可支这几个景点,完全不可能在一天内完成(很多人都在蚂蜂窝上提问该问题)。
从新济州市乘车去往各东线景点的交通时间长,折返非常耗费时间。因此,果断选择了在第一天行李轻便的情况下,在城山日出峰住宿一晚,玩到第二日牛岛归来后,携带行李去往山君不离。
!!!!!!重点来了!!!!!!山君不离景点入口有多个自助行李存放柜,尺寸为20寸左右,更大的尺寸无法存放。(很多拖家带口的朋友询问,是否景点有行李寄存,大多数景点没有寄存处)

3. 对骑行没有经验和体力的同志们,牛岛一定要选择电动单车或者更高级的设备。
普通单车租借一天的费用是1W韩币,没有砍价空间,而电瓶单车或者更佳的电动设备,价格好像是在2W---3W。

4. 大众点评是商业广告扎堆的地方,请勿相信,游记的推荐不乏受骗的产物。
不如直接用眼睛和嗅觉判断,韩国人扎堆,且没有中文大字招牌的店铺才是真正的本地美食,价钱也比国人专用的美食店低廉,多分布在热门商圈的隔壁街道。
以上这一条干货,去往其他各国都屡试不爽,且充满惊喜和满足,宝岛台湾也是如此。

5. 除了月汀里,济州岛有多个热门海水浴场或海滩,看了图片后,很果断放弃了龙头岩。
我对大海的要求真的很高,驴友们的其他推荐,待考证:
汉潭海岸散步路[한담해안산책로]
乘坐702路(原700路西一周)到汉潭洞站(한담동)下车,GD的咖啡店坐落于此。
挟才海水浴场
济州道济州市翰林邑挟才里2497-1号
济州市外巴士站坐702路到翰林公园站下,在挟才站下车即可。

6. 购物大法
请在乐天网上商城,把购物清单的物品全部下单,很多品牌在免税店是没有专柜。下单后一律在机场通过安检后领取,机场提供剩余韩币兑换成RMB的贴心服务。
超过1500元的轻奢商品,移步去免税店挑选,离境前48小时内,乐天或新罗网上商城不可再补单。
PS. 喷雾和香水不要买,济州岛不准携带上飞机,会让你在机场国际快递寄回去。

7. 行程中出现的景点,务必在阳光灿烂的晴天完成,且将雨天留给购物。

8. 短途出租车请打表,呵呵呵,国内的套路出国就不知道了?

9. 对于汉拿山,国人旅行团开着大巴到登山口,导游小姐呼喊大家到此一游和山门合个影。
请千万不要干这么挫逼的事情。
返回新济州市的740末班车约为17:20,注意时间。

10. 珍惜人生中的每一段偶来小路。
许多微小的快乐大多是偶然之物,这大概是我对济州岛偶来小路的体会。
济州岛有20+条“偶来小路”,美丽的步道多散步在海滨和各地。漫步在偶来小路上,切身感受到生活悠然自得的快乐。
人生已经太仓促,旅途中要学会放下的智慧。

JEJU美景不负责排名

旅游达人的鼎力推荐,真正的不容错过的济州美景
完美的旅行来自于美妙的景色,让我们一起看图说话。
五颗星⭐️⭐️⭐️⭐️⭐️
山君不离
站在山君不离的山坡上,她的美貌让人一眼难忘,充满了回忆和萧瑟之美,摇曳的苇草好像在无言诉说着什么。

牛岛
被蔚蓝大海环抱的海岛,悠闲地骑行在沿海大道上,潮湿温暖的海风,回忆里总是有淡淡的背景音乐和大海的潮汐声。
(如果你选择了普通单车,4小时+的旅途还是有点辛苦。)

涉地可支
黄昏中漫步于此,惊涛拍打着黝黑的礁石,回廊式盘旋而上。远处的白色灯塔在等待夜幕的降临。涉地可支留给人们更多的是沉寂与淡泊。
参观日本设计大师安腾忠雄的杰作GLASS HOUSE,在MINT餐厅的落地玻璃窗前享受落日与晚餐,美食美学所带来让人满足的生活乐趣。

汉拿山
我人生的巅峰,汉拿山。
汉拿山是一个充满情怀和记忆的地方,
然而比我想象中更更更更更辛苦的旅行,因此,这一路享受到的美景也是常人难以体会与分享的的。
不得不说,登山者的趣味是一种孤独。
山顶的拉面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拉面,大家懂的,真赞。

四颗星⭐️⭐️⭐️⭐️
月汀里
月汀里的海滩边的民宿和海滩咖啡厅,略带希腊风情,让我很容易联想到台湾的七星潭。
蔚蓝的海风,洁白的风车,太平宁的浪漫沙滩。
国境以南,太阳以西。

城山日出峰
因为旅行行程的安排,未能欣赏到城山日出峰的日升日落,淡淡的遗憾。

JEJU美食考古

出游前考证了许多美食,然鹅,旅行总是充满了不确定性,我还是凭着我的吃货本能选择了生意红火的韩食店。
上文中提到坐落在安藤忠雄GLASS HOUSE中的MINT是一家西餐厅,意大利菜,价格因为优美的环境而偏高。
韩国某些餐厅的收费标准是按Course的人均价格来收费的,MINT的高档食材的西式套餐,人均是50000韩元(应该挺好吃的,蜜月情侣可以一试)。也可以单点的意面和甜点,晚餐点了意式PIZZA的朋友不要再点甜点,餐厅赠送一盘巧克力布朗尼,结果我点的抹茶慕斯就妥妥悲剧了
在星巴克喝到了济州岛独有的JEJU Orange Latte

济州的主要美食:
1. 海鲜
2. 韩牛、黑猪肉
3. 帝王蟹什么的呵呵呵呵
4. 热腾腾的早餐--便利店泡面(掩面偷笑)
5.牛岛的花生冰淇淋
韩式日常美食:海鲜面、海鲜锅物、炸鸡啤酒、紫菜包饭、辣炒五花肉、三丝扳田螺(凉菜)、铁板炒饭(烤肉必点)、大酱汤。小菜都会提供地很丰富哦。
由于本人光顾的韩式美食店多是韩文,难以复述名称,经验无法分享。只好把出发前从网上摘取的美食店介绍分享给大家,小心广告。
---------------------------------------------------------------------------------------------------------------------------------------------
美食的广告时间: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附近的“福子小姐炭火烧烤”
店内选用的是100%炭火烤制,保持了肉汁的鲜美,还能充分去除油腻感!
地址:西归浦市城山邑迎日海岸路2764 电话:064-782-7330

城山辣炒黑猪肉
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城山里299-5
(제서귀포299-5)
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寒岛路255

清进洞砂锅 (청진동뚝배기)
地区:济州市(城山日出峰售票处外面那条街)
地址及路线:从济州市外巴士车站搭乘巴士(700号,710号,900号),在城山里事务所下车,步行3分钟即可。人均:60元左右

游记中屡次出现的海鲜拉面,然鹅它并不在济州市内:
Nolman
只有海鲜拉面卖,而且海鲜拉面是用现抓的螃蟹、鱿鱼、虾等做的哦!原汁原味,十分爽口~
地址: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路1街24号

“똥돼지”的这家店“곱들락”,
这家店主营的就是烤济州岛黑猪肉和鲍鱼,而且还会在烤盘上放一个桔子烤一烤,据说这是济州岛人特有的吃法哦~곱들락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沙溪

牛岛(著名的芝士炒饭,实际是人丁寥落被我果断放弃,我选择了韩国人扎堆的海鲜锅,鲍鱼点赞)
“汉拿山炒饭”~풍원
地址:济州市牛岛面牛岛海岸路340

牛岛花生冰淇淋,
听说最好吃的是Jimmy's的

海鲜锅
店名是‘회양과 국수군’‘生鱼片小姐和面条君’
坐牛岛观光巴士在最后一个景点下车就看到了

济州市:
黑豚家 济州总店(흑돈가 제주본점)
地区:济州市
地址及路线: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老衡洞1509 / (道路名地址) 汉拿大学路 11

三姓穴海鲜锅(名店的人气是真TMD高,一定要早点去排队,不然就是我的下场,在对面餐厅吃的辣炒猪肉)
삼성혈 해물탕
济州市莲洞312-45 제주시 연동 312-45
(82-26)7453000

秘苑(Bi-Won)
参鸡汤是主打,肉嫩汤浓,味道清淡,健康味美。受到很多游客的推荐
济州市老衡洞100号
(82-64)7441919

有黑猪的风景(흑돼지가 있는 풍경)》
综合节目〈超人回来了〉里小爱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吃的地方。
地址:济州市 老衡洞 668

善良的鲍鱼
2481-10 Saekdal-dong, Seogwipo-si, Jeju-do, 韩国 ‎
(8-26)47388455

鲍鱼粥店
화진전복
Obong-ri, Udo-myeon,Jeju-si, Jeju-do,韩国
(8-06)47522280

济源参鸡汤
在神话街(新光路)和新罗免税店背后那条街平行且靠近神话街的一条南北向街道上,从新罗免税店出来向东走5分钟,没到新光路的一条小路向北也就是左转,再继续走5分钟,如果是晚上会觉得霍然开朗,路的右侧有一家水果店,再走10米就都是饭店和烤肉店了。 济源本家 在路的西侧。
261-60 Yeon-dong, 济州特别自治道大韩民国
(82-64)7427250

太阳升起食堂【바다의 맛 어가】
济州岛市老衡洞699-5 (제주시 노형동 699-5)

黄金仓廪(韩文名:황금고팡)
位于济州岛济州市东部咸德海水浴场附近的海鲜餐厅。这里有出名的海鲜汤以外,有几种菜单,其中之一就是海胆拌饭,用新鲜的济州岛产海胆做的拌饭又特色又好吃
地址:제주시 조천읍 함덕리1002-15

济州岛芒果火锅
地址:济州岛老衡洞75-10

旅行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放送身心,享受美食哦~~~

JEJU零食讨论

别人的旅行箱里全是面膜,而我的旅行箱里全是零食....
不帮别人代购,因为箱子塞不下,但是还是给破例带了10包网红养乐多软糖,吃货的思维总是很诡异

五颗星⭐️⭐️⭐️⭐️⭐️
蜂蜜杏仁
网传称赞的蜂蜜薯片其实味道不错,但其实我更喜欢日本的巧克力薯片和欧美厚重的芝士薯片。
上图中的蜂蜜杏仁真的是让人上瘾的一个东东,像个小松鼠一样,嘚啵嘚,嘚啵嘚,一股劲地把它们消灭掉。

便利店拉面
最好吃的泡面似乎永远在山顶和清晨的便利店。
日本便利店,早上只能买到常规款早餐;在台湾可以买到丰富的关东煮;在韩国,热水和汤汁分离设备就是为了让你吃一碗热腾腾的泡面。
网红拉面的味道还不错捏,好像是比在家里自己煮的好吃那么一点点,可以再来根香肠。

蜜桔酥
桔子是济州岛的特色,蜜桔酥的口感很酥软,适合贴膘的冬天。

MarketO巧克力有机薄脆饼和布朗
个人觉得是不坑爹的程度吧,更喜欢日本Royce。

❌❌拔草拔草拔草❌❌
1. 网传的香蕉派,麻薯,还不如老娘在汉拿山顶吃的好丽友巧克力派。
抹茶派倒是没有那么甜腻,分数能高一点。

2. 红薯条
价格不便宜,出人意料类似柔软的芒果干状态,因此,本人测评,感觉并没有中国咯嘣脆的红薯片好吃。

3. 网红养乐多软糖、养乐多棒冰
额…………乖乖喝你的养乐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