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喀什首日

轰轰轰 (汕头) LV.2
2016-11-26 00:44 44/2

喀什比起阿克苏,有了更多我想象中的新疆味道,一大早,一碗红烧牛肉面➕凉菜,很满足,去了家洗头店,老板操着男低音,异常舒服。听说周五都是朝拜的日子,本来想进去清真寺参观的,就只在外围转了转,对于我这种没有宗教信仰的,听朋友讲起她们的信仰,总觉得有种崇高的感觉。

中午跟小伙伴吃完新疆的第二顿大盘鸡,就去了一直想去的老城,其实可以不用花钱买门票的,四周都是自由通行的,虽说有个导游,但感觉特别敷衍,在一个楼房纵观了老城后还是决定跟小伙伴自己逛,路上偶遇一个特别可爱的小朋友,不过好像这边很多小朋友都是讲维语的。老城区很多地方都经过修建,有种终于来到新疆的感觉,西域特色挺明显的……才走了老城的一小半,就有好多好多间清真寺,每间清真寺都会让人停下来驻足观看,只是没带相机,只能用手机的渣像素拍了。

老城是个挺有魅力的地方,喀什本来给我的第一印象其实也是个挺发达的城市,但是就是在这样一个城市里,有这样一大片老城,都是有人居住的,这种新老相辉映的城市构成,尤其是如此气势庞大的老古城建筑,更是让人震撼。走在其中,也许比较多的感受是这个地方可能还相对落后,但是逛完回到宾馆,才觉得这才是一座城市的印记,也许很多年后,我不会记得喀什的现代化,但是我一定会一直记着它的老城。高台民居也属于老城的一部分,但是似乎没怎么经过翻修,感觉保存着最古老的部分。很多地方因为积雪走不过去,再加上两个汉族女生,我们也没敢走太久。路上还被一维族老爷爷叫去参观他的龙须酥,顺便买了一点尝,有点像潮汕的糖葱薄饼。逛了一下高台民居,天色已暗,又走到了另一片相对人多的老城,可能是冬天的缘故,两边很多商店都没开空,连路边的旅店都显得特别萧条,走得漫无目的,突然路边一个维族小孩一句“你好”,让人心情又增添一种别忘的愉快。

晚上朋友带我们坐了摩天轮,从摩天轮上看喀什,显得特别美……在清真寺附近一家餐厅用餐,没想到突然经历了一场地震,长这么大,第一次有这么强的震感,也是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晃动,小心脏被晃得慌慌的,有点晃不过神。越来越觉得这次旅行,经历了太多别样的情绪……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8 18:5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