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生活!巴塞罗那~ 我就是来打卡拍照的~那又怎样!

0o小黄瓜o0 LV.4
2016-11-26 01:14 245/4
  • 出发时间/2016-10-01

作为打工Dog 我只有十一长假

第一次听到巴塞罗那,是看了那 一位风流多情的艺术家 感情游走于三位性感女人之间的电影。当时,只是觉得,他们爱得太突然,太肆意,太离谱。在这个城市,爱,只是致幻剂。
这次旅行,我带着我的发小+闺蜜+同事+居住不超过1.5公里的说不清关系的BFF,还有不管去哪都要带着的妈妈,因为小时候夸下海口要带她环球世界!就这样,一行三人,也是蛮奇怪的组合,踏上巴塞罗那之旅!

十一之前的两周才决定去巴塞罗那一地,因为十一7天,掐头去尾只有5天,闺蜜身子骨娇贵,还要提前回来一天卧床休息,好明日上班又是条好狗!只剩下四天时间!

关于签证:
我找了旅行社帮忙申请,因为工作忙没有时间搜索!后来发现完全没有必要找中介!他只帮忙整理了资料而已,连申请表格都不用!大家想DIY的话 就自己把资料准备好,下载西班牙大使馆的表格填写好,打印后和所有的资料一起交到使馆就可以啦,签证费都是在使馆自己交的! 会给你一个收据上面有你的护照查询号码,出签后不一定会通知你的要自己上网站查看进度,去领馆去护照!所以说中介除了帮你领个护照完全没用!

温度&穿衣:
我们这种打卡少女最在乎穿什么拍照了,没错就是这么肤浅!十一的时候,温度有17度左右,早晚有一点凉,到中午就开始出汗了,所以一件好看的裙子配外衣这比较实用。我带了一些针织的衣服刚刚好!

交通:
法航真的赞哦!连平时无趣的安全演示都让我看了两遍!
到了巴塞罗那机场,可以选择打车,到市中心30欧左右。可以地铁,在市区玩最好买10次地铁卡,我们三人这几天买了好多张,算是划算了!但是只有在市中心才能买到!

上网:
随身wifi真的是太沉太大太费电,所以我在国内买了电话卡,到了巴塞罗那开通,用了4天都没用完,应该是4G的。

关于小偷:
看每篇游记都提到防盗的问题,因为欧洲整体都是这种衰落的情况,小偷猖獗,我并没有太在意。因为之前几次在欧洲玩,都做好了把钱和护照放在内裤兜里的准备,并没有发生任何险情,以至于我对小偷这件事情都有了渴望!这次就大意了!这次就中彩了!连着两天,遇到多名扒手,但都没得逞!巴塞罗那的小偷,专以亚洲游客下手,他们将自己打扮的和游客一样,都很年轻,并穿着时尚。被发现后,或礼貌的像只是想看看你兜里有啥好玩的一样说句sorry,又或是羞于自己手艺差,没皮没脸的窃笑然后走掉!

路线:
作为一个打卡少女,我肯定是去去常规路线拍拍照啦,去tripadvicer推荐的饭店吃吃饭啦!估计你也不会care!所以我也不care!

DAY1 入住酒店 CASA GRACIA
DAY2  加泰罗广场 +LA ROCA VILLAGA +感恩大道
DAY3 圣家族教堂 + 米拉之家+巴特罗之家 (名胜三合一)
DAY4 BEISALU贝萨璐+吉罗纳GIRONA
DAY5 奎尔公园+shopping+海边喂鱼+夜游大巴
DAY6 启程回京

好啦 我就说这么多吧!下面是我最喜欢的部分!show time!

DAY1 到达巴塞罗那已经是晚上7点了 打了车到酒店check in  酒店是 :
{Casa Gracia Barcelona Hostel(巴塞罗那卡萨格拉西奥旅馆) }  一个高级一点的青年旅社,我只能这么说。因为三个人,比较不好找,这家三人间超级大,但是有点诡异,连桌子都没有,就只有四长床!anyway,不想折腾,这几天就一直住了!位置很好就在感恩大街上,往下面走或者一站地铁就是米拉之家,和各种大牌。旁边有药妆店和超市。

但是早饭 shi难吃!旁边有家咖啡店早餐不错的

DAY2 开始第一天就去打折村 根本不是来旅游的!
从酒店出门啦

坐地铁去加泰罗广场买去打折村得票,在一个小亭子里,票价20多欧元。传说有另一个公司的车要便宜一些 12欧元一人,在一个小巷子里,我死也没找到。这边可以顺便喂喂鸽子,也不用着急,因为接下来的每天你都会经过这里,呵呵!

走过一条街,在阿玛尼的门口就是等车的地方了。

给我妈妈的街拍 对 就是分不清哪个是闺蜜哪个是妈妈 耶耶耶

给闺蜜的街拍

我的 一个截图

而我的角色 一看就是扮演一位负责订酒店 订机票 找路线的导游
按常规人物设定  她俩应该是 扮演弱智!

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打折村了,进去就出不来 停不下了,所以也没空给你介绍了!就是都比较便宜 买买买!sandro连衣裙只要900元! 范思哲也比较可买,再就是一些本土品牌真的非常不错!

结束一天战斗 真的非常饿 坚持跑到西班牙广场去吃top1的海鲜饭,西班牙广场的饭店就是糊弄游客的,有几家常年排队的,价格低,真的平民,服务一般,海鲜饭那都差不多,为了应景可以尝试!

DAY3 三大经典一把抓 走马观花就吃瓜
作为帝都的普通吃瓜群众,到景点租个讲解器听了一通现在还是只能记住设计师,因为都是高迪嘛!
门票都是提前在淘宝定好的,有个阿良家,打印好去门口换票。
坐地铁有一站是圣家堂站,出了地铁一回头,我们三个就傻了。真的是浑身触了电一样,圣家堂的宏伟和遗世独立,让我感觉 他不是属于地球的存在,或者我来到了其他空间。

有认识的姐姐说 她2006年来的时候就在建,10年过去了还在建,要再过一个十年才能看到他最后的容貌。所以,我有多了一个任务,十年之后,带她们再来一次!

圣家堂分为正面和背面,我们去的背面登顶。从上面看下面的公园,有一点像鳄鱼的样子。

只能通过一人的涡轮楼梯。

圣经一样的门

米拉之家 明信片就是在这个位置照的

巴特罗之家 打卡式拍照

经过感恩大道,我们非常自觉地开始购物了!终于把该打的卡打了,也是不容易!

DAY5  今天去贝萨鲁和吉罗纳,去贝萨卢要乘火车先到吉罗纳,再倒大巴。去吉罗纳的车票每一小时有一班,票价往返大概是30欧元,不知道是售票员搞错还是想干嘛要了我们快200欧,被我发现了问他怎么这么贵,他说搞错了。我书读的少,你要骗我啊。

在吉罗纳等班车有时间表,我们到的时候要等40分钟,就去了附近最近的景点,一座桥!

贝萨卢的大巴车途径很多站,随时停下接人。你最好一站一站查好什么时候下车,根本不会报告站名的,而且车上坐的人基本不会英语,我用我自带的body language和一个大姐搭讪,要她到的时候提醒我。
 40分钟后 我们终于到了,这个磨人的小镇子。静的有点像从外太空搬来的小镇,一个人没有,丝毫没有商业的感觉,连游客中心都关了。下了车,我们就看到这个不知道干嘛的牌子,我们俩商量,就在这sibi好了,窃窃笑了半天,我妈也不知道我俩在撕什么!

镇宁静而古朴,看着石台上安静坐着的老爷爷,仿佛时间都停住了。

镇远景,像是会出现跑得飞快的红头发少女的童话。

没有人,我就在这里旋转。随意耍着我的狗驼子。

红礼帽妈妈和小镇合影,看,她走进童话里去了!

DAY6 最后一天 去奎尔公园
对高迪已经麻木的闺蜜一大早问我,去公园干嘛!我竟无言以对!
我们买了当天的大巴环游,决定把去没去过的都去一下!远的地方也不用再地图导航了,就跟大巴车环游好了!大巴车有红绿蓝三条线路,哦没有蓝线!是两条线路,不好意思!

东线/绿线】全程约120-150分钟:(加泰罗尼亚广场、哥特大教堂、巴特罗公寓、米拉之家、圣家堂、奎尔公园、奥林匹克港、加泰罗尼亚历史博物馆等)
【西线/橙线】全程约120分钟:(加泰罗尼亚广场、巴特罗公寓、米拉之家、巴萨主场、桑兹火车站、西班牙广场、西班牙民俗村、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对角线大道等)

我们跟着绿线去了奎尔公园,这里注意,一定要先买票,不然真的要等1小时!永远那么多人!

奎尔公园其实是一处相当于投资失败的烂尾地产小区,不过走进来,公园的绿植都处处是玄机。我特别喜欢这里,被这种浓郁有怪诞的浪漫主义设计深深吸引了。

从公园离开我们跟着大巴车又去了所有的线路,最后到海边休息,喂鱼。
靠近拿破仑纪念碑这里,有个剪影大师,一位黑人朋友过来问他:hey, do you do black people?  HAHAHAHAHA! 哈哈哈 怪我瞬间脑补了画面, 一个行走的剪影!

晚上去了当地人推荐的餐厅,也是人满为患,等了有20分钟,吃了完全不明白的tapas,看菜单完全不知道点什么,只能拿图片看,鹅肝的tapas很好吃。tapas科普一下,我也是回来才知道,Tapas是一种生活方式。方便,随意,小菜带点酸带点奶油乳酪味。

特色酒,喝了两杯也醉了!

喝醉了之后,就被赶回去收拾行李了,明天就回帝都吸霾去喽!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28 12:2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8 18:03

引用 anystarwsx 发表于 2016-11-28 12:25:29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anystarwsx:走起

2016-11-29 15:51

引用 曼联死忠 发表于 2016-11-28 18:0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