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河北易水行&9月23日草原天路亲子游

798 LV.7
2016-11-26 01:35 98/5

应老公的要求,走过路过留下痕迹,补录两段小小的出游。

8月13日河北易水行

易水湖位于保定境内易县城西南30公里处,是50年代利用四周高耸的山势而修建的一座人工湖。水面面积27平方公里,最深处48.5米,国标二级水质标准。湖的南侧与狼牙山相连,北侧是紫荆关,西侧是海拔高达1283米的五峰寨,东侧是九龙山。
   我们周六早上9点出发,高速路出口堵车快1点才到达酒店一兰阁,儿子继续秉持了上车就睡的优良传统。湖光山色还是挺惬意的,山不是很高但是台阶很多,我们悲催地推了童车出来,完全是个大败笔。天气又热,我俩实在无法做到扛着车、扛着儿子爬山,只是草草地爬了一段了事。但是儿子对大自然中孕育的花花草草还是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时地拈花惹草,让我们也萌生了多带他亲近自然的想法。返回酒店的途中下起了大雨,我们不清楚酒店有个独立的停靠站,停错了地方,雨势又过大,只能等雨停了再开船送我们回酒店。晚上山里还是非常凉爽惬意,只可惜黑灯瞎火也没啥可逛得。
   周围的旅游开发的并不是很成熟,也没啥可逛的地,酒店的位置也没法靠近水边玩耍,周日上午我们在沿湖修建的平台上玩了一会,就打道回府了!

9月23-25日草原天路自驾

9月23日(周五)下午出发经京藏高速至野狐岭出口(入住黄花香假日酒店,住宿条件一般但餐食做得真心好吃),儿子一路上看着风力发电塔一直兴奋地指给我们看,过隧道的时候也激动地啊啊叫。从家出发的时候穿的是短袖,到达目的地一下车就被冻蒙了,晚上又下了场冰雹雨。儿子一直站在餐厅门口看雨水哗哗地掉落,小手冰凉但怎么也劝不会来。晚上儿子死活不在房间睡,一直哭闹,婆婆只能带着他在楼道里转悠。夜里太过寒冷,我和老公都是和衣而眠。我们一直担心儿子被冻感冒影像了英国的行程,但事实证明儿子扛住了!
     9月24日(周六)我们沿“中国最美的66号公路”行进,一路欣赏美景、风力发电塔、梯田等,开始的时候还挺兴奋,时间久了就有点审美疲劳了。最主要的是风太大也不适合下车走动,山上的野花也都开败了,并不是最佳的观赏季节。中餐我们在途径的天路香巴拉假日酒店用餐,对于景区餐饮来说完全是良心味道良心价格,前来就餐的人也一直络绎不绝。晚上我们前往沽源县城格林豪泰酒店,在牧马人蒙餐酒店就餐,尝了当地特色奶茶,莜面,羊肉,血肠,蘑菇老公一直赞不绝口,吃肉肉吃到撑,还是意犹未尽,我最爱的是凉拌沙葱。
  9月25(周日)开车到沽源东北20公里---滦河神韵湿地公园(又称转佛庙),看了九曲十八弯河,景色很美只是风很大,门票的价格不美好,儿子始终表现的兴致不高。中午在福多多饺子馆又是一顿足吃,物美价廉味道赞,老公又吃撑了。回城就是各种走错道、各种堵车,累的老公够呛。
  全程还是很开心,就是风太大、天太冷,老公开车太辛苦,自驾游也确实不易,以后还是尽量减少自驾游!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7 22:54

引用 798 的图片:

他好可爱,是游记的亮点喔!

2016-11-28 02:2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8 17:54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28 02:28:02 的回复:

他好可爱,是游记的亮点喔!

回复D/C:谢谢夸奖!

2016-11-29 20:50

引用 minicooper_lover 发表于 2016-11-27 22:54:05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minicooper_lover:怎么办,我已经写完了啊!其实这两个地方都很容易去,跟着导航走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