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之上——一起去稻城(补充)

• 出发时间/2016-09-30

恩,我想了想,还是把路上详细的行程补充一下,所以再开一篇了,然后顺便再推荐首老熊的歌,哈哈。这篇只是介绍行程,然后作为补充吧。

雪山镇文,哈!

行程说明

我们是四个人啦,9.30成都出发,10.6日凌晨回到成都
day 1 成都出发到达康定                宿康定
day 2 康定出发到达稻城                宿稻城
day 3 稻城及其周边一天的游玩     宿稻城
day 4 稻城出发到达亚丁                宿亚丁
day 5 亚丁返回稻城                       宿稻城
day 6稻城返回成都                        宿成都

花费我们每人三千到四千左右的,大家去的话大致也是差不多的,当然,也可以节省一些的。看个人啦

我们的行程啦

想了想还是把行程贴上吧,给大家一个参考啦

day1 七点从成都出发,下午四五点到达康定(路上堵啊),然后找到酒店,出去吃饭,顺带逛了一下康定县城,比如康定广场啊,还有康定河晚上真的很美哦

day2 第二天五点从康定出发,一路上各种风景啊,经过新都桥,回来后觉得最美的风景真的都在这条路上的,下午五点到达稻城的青旅,然后就休息啦

day3 本来想睡懒觉来着,但是因为感冒了,七点多就起床了(老板都没起床),然后出去买了个早餐,等大家都起床后租电动车出去浪啊浪,我们上午定的去红草地,顺带去了白塔林,骑车在路上的感觉真的很爽的,虽然红草地真的有点不咋地。下午去傍河与色拉,途经万亩白杨,真的很壮观啊,感觉路上的风景就把眼睛喂饱了啊!然后晒得我一天脸上和手上开始蜕皮了。。。

day4 六点出发去亚丁,将近九点就到了游客中心啦,然后排队取票进景区,足足三个小时才进景区,直 接坐大巴上山,这个票价里有了所以不用掏钱啦,回来也是。到了之后往上走就是电瓶车乘车点的,这个就需要另外买了,有单程和往返的,会直接到洛绒牛场的,然后从牛场上山可以骑马,300一人吧,上去就是五色海牛奶海了,我们是坐电瓶车到了牛场大概下午一点多,开始往上爬,路不好走,真的是属于人走出来的路,有些路段还有溪流,所以注意带鞋套啊,很累的!!!楼主在这说句真心话,风景好看不好看在个人,我们路上很多人说还不如九寨沟,楼主也觉得不如路上的风景好看,但是喜欢或者总要看到不是?我们爬的特别快,所以下山才六点,正好赶上电瓶车,在这真的提醒一下,在山下就有些不适应的一定要带氧气的,而且很多人是早上十点爬,下午四五点才下山,所以大家合理分配时间啦,我们下午下山因为游客太多,景区管理出了问题,导致我们在山上滞留到十点多才坐车下山,又挤又冷又饿的我们下山就到酒店休息了

day5 早上七点坐车回稻城,然后继续去雪山广场浪啊浪,去吃胖大姐,吃藏餐,今天我们就休息啦

day6 早上五点坐车,回成都

可能这篇美美哒照片会少很多的,毕竟上一篇全都附上啦。如果想看路上风景的朋友们可以看上一篇的,这是链接啦                http://www.mafengwo.cn/i/6326684.html

恩,这篇会按照衣食住行来写,可能比较琐碎,所以大家见谅

需要带的物品

除随身衣服外还要带的:
1.抓绒双层冲锋衣(或者羽绒服) 鞋子登山鞋或者运动鞋
2.墨镜  手套  口罩或面罩(保暖防晒)
3.帽子,最好带帽舌  主要防晒
4.面膜,防晒霜,补水的,手霜(千万不要觉得男生不需要,我一天脸上晒掉一层皮)
5.袜子  多带几双,稻城水冷,衣服比较难干,可以穿完就扔了
6.电子产品除了相机手机充电线最好带上  充电宝
7.药品  葡萄糖口服液(可直接喝的,对高反有用)红景天(就算忘了提前吃现吃也有用的)
8.泡面等其他的可以关键时刻充饥(但是不要带膨胀食品,袋子真的会炸)
9.个人洗漱用品,喝水的杯子,到了稻城,热水很管用的(多喝点热水真的是关心你啊。。。)

衣食住

之所以把衣食住放在一起,是因为行太重要了,所以单章写啦!

衣:我们到达第一站康定的时候,海拔相对还是可以的,有二千五百千米左右。我们是下午五点多左右到达康定,当时还是有太阳的,我只穿了一个短袖(我相对壮一些)。然后感觉还是可以的,但是到了晚上可是降温,于是带的冲锋衣就穿上了。到了第二天六点多起床,由于下雨气温一下子降到了几摄氏度,于是冲锋衣就基本不离身了。在后期到了稻城亚丁,气温基本几摄氏度,我是一件衬衫外面一件卫衣,最外面是抓绒的双层冲锋衣,这样还是有些冷,所以一定多穿衣服啊。一直到最后一天在车上路过康定时温度回升才开始逐渐减掉衣服。所以说,我在从康定出发时就已经冷的不行了,衣服全程厚厚的。

食:其实还好啦,在康定我们去吃了八大碗农家菜,然后去稻城吃了雪域藏餐(烤牦牛肉好吃!!!)和胖大姐(胖大姐菜量很大,所以不要浪费啊),都挺好的。然后藏餐可能有人会不习惯吃,所以要注意啦,饭店价格每人平摊都还可以,蜂窝也有啦,就差不多那个价格的。在亚丁,吃饭确实比较难,所以都是泡面或者速热米饭。其他地方都挺好的,三餐都会让你找得到吃的地方,有便宜的,也有相对贵一些的啦

住:提前订,那么提前多久呢?大概提前一个月就定,相对就好一些,我们是一周前定的,价格高,关键房间基本就没有了。。。康定的价格和环境相对好一些,即使国庆也不贵,所以就不详细说了。
稻城就相对难一些,如果晚了真的没地方住,稻城有一条街全是青旅,恩,国庆价格最便宜的一张床一百块钱左右吧(六人间啊,八人间啊),我们定的双人间一天四百,睡了四个人。环境相对差一点,但是洗澡热水还是可以的。亚丁要看你是住香格里拉县还是亚丁村还是景区门口了,我们是在景区边上的村子住的,价格和稻城差不多,环境还不错,这也是我找了很多才找到的,其他的都是标间600—1500不等。

行。。。

其实这个真的比较头疼,然后你如果坐直飞稻城飞机的话请自行关注机票价格等。

在这里详细讲一下我们的行程,因为成都稻城没有火车,这是我最头疼的事情,因为有火车买好票就可以的,但是没有啊,真的很头疼。然后我们提前定了从成都康定的客车票,这大概是我们这一程最容易的了。成都康定的客车可以自行查询,最早七点发车,班次很多的

我们坐七点成都出发的车,下午四点多到康定。一下车就去车站询问第二天去稻城的客车票,然后。。。没有了。。。没了。。。当时真的很无奈和着急,出了汽车站突然发现门口很多司机拉客的,包车好像四百吧,面包车另外价格,单人价格会贵,反正不用愁,然后我们就找了个师傅包车,订好第二天出发时间,然后师傅会第二天给你打电话改时间,怕路上堵车,可能五点多就出发,而且会在车上加别人,刚开始我们会不高兴,然后到了后面,慢慢竟然习惯了。。。

到了稻城也是下午五点多了,然后稻城其实不是很大的,所以可以走走逛逛,第二天我们打算出去逛,所以租了电动车,一天八十,可以中午充电,带两人,所以我们荡悠了一天(高原骑自行车真的需要勇气的。。。)第三天早上从稻城亚丁,一人五十,直接到景区门口的,返回也是的,多了不要坐哦。
最后本来从稻城直接回成都我们想坐客车,后来想了下坐客车是两天,所以直接找了司机,一人350,早上早走,差不多第二天凌晨到的成都

康定稻城都是有出租车的,很便宜的,亚丁国庆有临时加的公交车,平时只有黑车,如果晚了,寸步难行的。。。

自驾的朋友如果不是老司机或者走过请尽量不要自驾,真的很危险,路上好几起车祸的,然后还有堵车,尽量早走,否则肯定堵车,我们本来从稻城成都能下午五点多到,但是堵到凌晨一点多,你们自行脑补吧。。。真的堵怕了。。。还有路上修车的地方还是不少的,加油站也还好吧

注意事项

其实说真,稻城的游记不好写,之前自己做计划在蜂窝上也搜不到很详细的,但是确实想认真的写一篇能帮大家的攻略
第一个或许就是大家关心的高反问题,所以推荐药物红景天,葡萄糖口服液,红景天提前吃可以,就算到了再吃也是有用的。葡萄糖,如果有轻微高反可以来一支,效果比较明显的,但是不治本哦

第二个问题是温度,之前也说了温度很低,再加上高原就算没有高反也会有轻微不适,所以前两天不要洗头洗澡!我就是因为第一天在康定洗澡了,感冒轻微发烧连着两天,当时老板说幸亏没高反,要不就麻烦了

第三个问题是坐车,自驾自己会很累,然后租车的话价格高点,然后司机会态度不太好,毕竟黑车,所以建议至少三四个人一起去,注意人身安全,虽然法治社会,但事关少数民族还是尽量不要出问题的,我们当时坐的车司机都会超载多加人,一个朋友租车回来的时候,副驾驶师傅都想让坐三个人,后来那个朋友说再加不坐了,才让坐了两个人,整个七座车硬生生做了十个人,而且当时他们说直接送到成都,在康定就给放下了,真的坑你没商量。而且有很多拉客师傅其实只是中介,他们都不清楚那个司机会怎么样,他们只是把客人介绍给司机,拿了中介费就什么都不管了,你找都找不到,事先商量的东西司机也不一定

第四个问题是稻城亚丁正在开发中,所以管理上基础设施上真的不是太好,所以要有心理准备,美景有,艰苦也是有的

第五个问题是提前订景区门票的,国庆景区限流,所以票要提前在网上订的,至少提前一周哦。至于订票网站么。。。忘了,所以大家自行搜索吧。。。然后门票可以用两天的,不过第一天去门票会包括上山的客车票,第二天去要重新买了,好像半价吧,不过我们只用了一天啦。

最后一个问题是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不管是与人还是自己出去,包括财务上。
在这说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我们当时中午租电动车在一个村子拍照时,从一栋民居里出来了两个大概八九岁的藏族孩子,理我有两百米远的时候就一直盯着我,当时周围没有其他游客,那两个孩子直接走到我身边,我是坐在电动车上的,那两个孩子直接过来说要骑电动车,说他们都会骑得,我当时没多想,车钥匙在车上没拔,就说这车租的,所以给他们骑不太方便。接着其中一个孩子就直接把车钥匙拔下来了,后续就是我把我朋友叫来,然后从他们手里扯回来钥匙,当时那个民居门口还有几个藏族男子站在那。我不是恶意揣摩什么,也不是有什么偏见,但总归是有点惊吓的,所以在这里还是说一下注意安全

因为过了有些久了,所以可能有遗漏啦,请大家见谅,然后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或者直接在下面问啦。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8 12:1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28 17:54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11-28 12:12:45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jessica:你也可以的,虽然不能说走就走嫩么不靠谱,可是也可以规划好出去一次的!相信自己

2016-11-29 02:19

引用 smile_lan 发表于 2016-11-28 17:54:47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smile_lan:谢谢啦,以后只要出去都会更新的

2016-11-29 02:20

感觉在路上的时间有点长啊,有没有比较快捷的方式

2017-03-12 13:0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12 13:06:31 的回复:

感觉在路上的时间有点长啊,有没有比较快捷的方式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现在不知道成都到稻城的高速修好没,如果没有一个是坐大巴,就是和我一样,另外一个是成都坐飞机直接到稻城的,就是很贵,然后五一去可能冷一些,但是相比十月一人会少很多,不过肯定住宿出行要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