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生的柏林之行

2016-11-26 05:03 333/6
  • 出发时间/2016-11-11

啰嗦一段

丹麦的一个小城出发,和室友经历了12.5小时的大巴之旅终于达到柏林。12.5小时啊,大巴啊,累啊。然而楼主是学生党,只能选择最便宜的出行方式咯。不过呢,从哥本哈根柏林有一趟晚上11.40出发,早上8.15分到的夜间大巴,节约了住宿费,又节省了时间。这样想想还是蛮开心的,至少比在机场过夜好多了!返程依然是12.5小时,呵呵哒!
柏林呆了四天,行程安排的很悠闲,没有买柏林欢迎卡,就是为了不让自己疲于奔命的打卡景点,随心所欲才是旅游嘛。上一次的意大利之旅是血的教训!
楼主从初中就深深迷恋德国,迷之喜欢,自己都说不清楚为啥。以前的愿望是学德语,以后当个翻译。哈哈哈,看看当年的自己是多喜欢德国啊!翻译当不成了,楼主还是好好当个教书育人的老师吧。
柏林这个城市给我的印象就是两个字,沉稳!建筑和街道都是中规中矩的,包括教堂也是很标准的。不像意大利的各种妖娆,哈哈哈,不知道这样说是不是太过分。主要景点也比较集中,但是毕竟比较大咯,所以全程步行游景点还是比较累滴。然而,楼主就是走完全部景点的!谁让我誓言将暴走践行到底呢?!(其实就是穷,让我装一装)
个人建议,如果来欧洲旅游的话,真的是想来旅游滴,还是谨慎选择柏林吧,毕竟这不是一个热门旅游城市,历史感很重,更适合生活。
额,德国人的英语普及度不太高,这有一点点不方便,不过不是一个大问题。

干货一筐

购买大巴车票网址:
www.flexibus.com (欧洲长途大巴三巨头之一)
www.goeuro.com (这是一个第三方网站,可以选择中文界面,然而跳转到购票方网页之后就是英文了,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比较各种交通方式的价格)要是要买机票,就去航空公司官网购买吧,可以买到更划算的机票。

住宿:
预定网址:www.booking.com
这次选择的是柏林三只小猪青旅(Three little pigs hostel Berlin),推荐给大家。选择的是六人女性住宿,三晚的价格46欧,便宜干净。唯一不足的是,只有公用厕所和卫生间,而且楼道里面灯光较暗,初进去有点恐怖,习惯就好啦!整栋楼都是青旅,大厅里面有桌球,沙发可以休息,也提供早餐,6欧一个人。

柏林市内交通:
楼主在柏林只乘坐过一次公共交通,那就是晚上乘地铁去8公里之外的柏林汽车总站,所以只能写一点啦,用处不大。
柏林公交车100路和200路覆盖了大多数景点,可以选择公交游景点。单程票1.7欧。
柏林地铁分为ABC区,具体啥区别就参看其他峰峰回答了哈。单程票2.7欧。自助售票机上面有英文界面,选择很多,单程,往返,天票,短途旅行票都有,按需购买就可以了。购买可以用mastercard,visa,cash.还是准备零钱稳妥,当时楼主想用卡买,结果莫名其妙的失败了。机器接受硬币以及5欧,10欧的纸币。

德国商店营业时间:
周日超市,商店都不营业。大多数餐厅也会关门,全民度周末,所以游客还是乖乖游景点和博物馆吧。

周一至周六超市和商场营业时间为9-21吧。

日程一览

第一天:威廉皇帝纪念教堂
第二天:查理检查哨,东边画廊,亚历山大广场
第三天:犹太人纪念碑,勃兰登堡门,蒂尔加藤公园,德国总统府,胜利级念柱,国会大厦
第四天:恐怖地形图,犹太人博物馆
 ps.柏林国会大厦值得去看看,直接登顶俯瞰柏林全景,还是免费的哦!只是需要提前预约,国会大厦向来都是个热门景点,提前2周预约较为稳妥。预约的步骤详见段落“教程一个”。登顶之后可以在语音导览台前免费领取中文语音导览,会详细解说柏林著名地标。涨姿势的好去处,推荐!

教程一则

柏林国会大厦预约步骤:

预约网址:http://www.bundestag.de/en/
预约步骤:1、登陆网址
                  2、在homepage上面可以看到黑底,有各种符号的一列东东,然后选择倒数第一个,visit the bundestag就可以啦。
                  3、进入页面之后,选择左边第一个,Dome,roof terrace and roof garden restaurant.
                  4、再次进入新页面啦,右上角,online regirstration.
                  5、现在就可以选择参观类型啦。有三种类型,第一个是去听个讲座,了解历史,推荐语言功底好的人去听听。第二个是跟着导游走,从下到上。一般很早会被预定,建议提前1个月预定,我们提前10天都没预定到。第三个是直接去穹顶看风景,这个倒是很容易预定啦。所以就看自己喜欢哪一种了哦。然后就开始慢慢填信息了,最后会选择day and date,时间可以选择三个,当然是第一就是最优先的选择啦。边填边看说明咯,反正很简单啦。
                    6、在填完各种信息之后,你的邮箱就会收到一封邮件,里面有个链接,打开它,填好visit list,其实就是参观人的姓名以及出生年月日,最后再点个提交就ok啦。
                    7、当你完成步骤6后,邮箱再次收到邮件,里面有个pdf,下载并保存到手机中,就算是邀请函啦,去参观时将护照和邀请函一并要出示给工作人员看。

景点一瞥

二战遗留下来的威廉皇帝纪念教堂,保留着在二战中被炸毁的钟楼尖顶,所以又称为“断顶教堂”。
这是为了纪念第一任德国皇帝威廉一世而修建的,1个多世纪以前的事情啦。
免费参观的,不过里面确实没啥看头,毕竟看过了世界上最美丽的教堂,哈哈,容我小小骄傲一下。
它处在柏林著名商业区中间 ,附近有好几个大商场,里面奢侈品较多,嗯,游完它可以顺便剁剁手。

这是路上偶遇的教堂,随手拍了下,主要是喜欢蓝天啊!

查理检查哨位于曾经的东西柏林分界线上,是当时进出这个城市中两个国家的8个检查站之一。东西柏林合体之后,仅保留了这一个检查哨。每天都有很多游客和美国大兵合影,当然要给点小费咯,多少不清楚,对美国大兵不感兴趣,所以就随便拍了一下。感觉在这里扮演美国大兵的人也挺无聊的,就等着生意上门,各种合影。

这是查理检查哨旁边的的查理检查站博物馆(Haus am Checkpoint Charlie),可以免费进去,里面还有一个小屋子,貌似是要收费的,也许是一些展示吧,我们没进去,毕竟要省钱啊。
里面有一块柏林墙,如上图。
也有一副东西柏林的地图。如下图啦。

这是当时拆除柏林墙的照片。

胜利纪念柱在蒂尔加藤公园(Tiergarten)的中心,为了纪念为庆祝1864年在普鲁士-丹麦战争中获胜。
可以登上二楼看看景色,是要收费的,价格忘记了。不过,我觉得没必要,花钱还不能俯瞰全景,还是去国会大厦吧。

距离胜利纪念柱不远,就是德国联邦总统府,也许默克尔就住在里面呢。

冬日暖阳下下的六月十七日大道,元卷云舒,美翻天!黄叶纷飞,浪漫爆!

旁边就是蒂尔加藤公园啦,最初是勃兰登堡选帝侯为自己开辟的一片狩猎场,可惜在二战期间,公园遭
到了严重破坏,甚至被开辟了临时耕地。西柏林时期,公园开始重建,一切繁复的风格都被摒弃,这里成为了自然、优美而宁静的城市绿洲。它可是德国第三大城市公园哦。
行走于柏林市中心,处处都可以看到蒂尔加藤公园。我们去那天是周日,遇到好多晨跑的人,不禁感叹,生活在这里好幸福啊,市中心就有一大片森林,任你奔跑~

在国会大厦门口偶遇中国旅行团,欢快的各种拍照。

这是国会大厦上面四个角楼的其中之一,古典与现代的结合。哈哈哈,建筑学白痴,原谅我如此形容。

国会大厦的穹顶,就是到这里来看柏林全景的。语音导览会介绍穹顶的设计之精妙,以及柏林地标之意义。再说一次,推荐!

穹顶上端是开口的,这是为了保证大厦之中空气流通和收集雨水的。

偶遇的教堂,原谅我不知道叫啥名字

奥伯鲍姆桥被誉为施普雷河上最美的桥,然而被我拍的如此丑,真是惭愧。它和柏林墙一样,也曾是城市边界,地铁线路中断停驶,只有西柏林的居民才可以步行过桥。东柏林居民只能在那边建设社会主义啦。

东边画廊( East Side Gallery),是的,你没看错,一堵墙也可以叫个艺术馆,突然想起在胜利纪念柱偶遇中国留学生,三个男生在经过我们指点后才坚定走向这个自称为艺术馆的墙。小小的傲娇!
长约1.3公里,各种涂鸦,建议大家看完之后到马路对面看个全景,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唯一不足的就是马路太宽了,最好的观察地点就是在马路中间的隔离带处,不远不近,刚刚好,绝佳!然后,为了安全,只有放弃了。  下图就是拉近镜头拍的。
东边画廊前面都有铁栅栏隔离的,所以拍照要讲究,否则所有照片都有一层铁栅栏。。。

这就是东边画廊的著名作品:兄弟之吻!
这可是真事!当年民主德国建国30周年期间,当时的苏联领导人勃烈日涅夫访问东德,在签订了两国未来的长期合作协议之后,如兄弟般的拥抱和亲吻。故命名之兄弟之吻。
咦,领导人很开放嘛

这幅画作不用说啦。一定拍一张。

奈何冬天来欧洲旅行,天4点半就黑了,所以白昼真的太短。当到达柏林大教堂时,天已经黑了,然而才下午4点半。奉劝各位还是夏天来,可以玩到晚上9点半,太阳都没下山呢。

恐怖地形图位于查理检查哨附近,可以去看看。里面有很多关于犹太人被迫害的照片,人性之恶毒,处处可见。楼主看完之后,后背发麻啊,赶紧晒晒太阳,暖一暖。

犹太人必须在胸前佩戴五角星,来表明自己的身份。

被害犹太人纪念碑距勃兰登堡门200米左右。
这是一片庞大的水泥碑林,总共2711个长约0.95米、宽2.38米的混凝土立方柱在一万九千平方米的开阔地上以网格状整齐排列,又因地势起伏和高度不同而参差不齐。一眼望去,只有灰白世界的色块。这是犹太建筑家Peter Eisenman设计,由德国联邦议院拨款2760万欧元,于2005年建成开放的浩劫纪念碑,为了无数在二战中无辜冤死的犹太灵魂,纪念碑象征着原有秩序因人为因素而远离人类。但也可以抛开这些既定的说法,只在冰冷坚硬的水泥碑林中,感受心绪的悸动不宁。(哈,这段来自网络)
德国人在铭记自己的历史,忏悔自己的罪行。再对比某某国,就
嗯,还有,美国大使馆就在它旁边,过个马路就是了。

行走于其中,真心压抑。
不建议大家同一天参观恐怖地形图和纪念碑,那感觉不太好受。。。

勃兰登堡门是柏林标志,也是德国标志!
给人一种不可描述的壮美,哈哈哈,其实就是我语文太差,找不到词语。
柏林景点必去之处!

上面的雕像是有深意的,下面一段来自网络。。(简单介绍,不想看就直接跳过~)
勃兰登堡门立于此地二百余年,见证了德国历史的兴衰。勃兰登堡门最初是为纪念普鲁士在七年战争中的胜利而建。1806年,率领铁骑席卷中欧的拿破仑,征服了普鲁士,他将胜利女神拆下,运回巴黎。八年之后,普鲁士参加的第六次反法同盟占领巴黎,拿破仑宣布无条件投降,胜利女神与四轮马车像回归了柏林,重新站到了城门之上,并在胜利女神的花环中添加了铁十字勋章。二战期间,勃兰登堡门损毁严重,胜利女神与四轮马车仅剩下一只马头(今收藏于柏林城市博物馆)。二战结束后,勃兰登堡门归属东柏林,但东西柏林在修复勃兰登堡门的事情上合作紧密,重新铸造了胜利女神像,于1957年重建完工。1961年,柏林墙竖起,柏林墙即竖立在勃兰登堡门的西面,几十年中再无人通过。1989年,柏林墙被推倒,12月22日,时任西德总理赫尔穆特·科尔穿过勃兰登堡门,走向时任东德总理汉斯·莫德罗,标志着勃兰登堡门再次开放。德国统一之后,勃兰登堡门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修缮,以最好的状态向世人开放。

波兹坦广场附近各大商场,最著名的就是 Mall of Berlin 啦。里面各大品牌都有,最重要的还有各大药妆店,DM和Rossomn 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德国药妆简直令人把持不住,价格便宜,产品又好,真心奉劝妹子们去德国别看太多药妆推荐,别种草太多,别问我为啥知道
晚上去的时候碰上波兹坦广场的圣诞集市,人超级多,各种吃的,但我依然想念中国美食集市,便宜又美味。

犹太人博物馆,学生票3欧。
语音导览没有中文,可是有日本语,呵呵哒,有点生气哦。
没有导览,啥都没看懂,和小伙伴云里雾里逛了一圈就出来了。幸好门票不贵,要不会心疼的。

欧洲的冬天,你懂的,这依然是下午5点。
玉林广场的夜景超级美,然而日子没选对,去的时候是周末,圣诞集市不开门。。。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

洪堡大学啊!我心心念念要去看的洪堡大学!去的时候又天黑了!天黑了!我想哭了。
哎,忧桑。
为啥那么想去看呢,因为它太牛啦!
这所大学有29位诺贝尔奖得主,
老师有这些人:爱因斯坦,普朗克,黑格尔,叔本华;
学生有这些人:马克思,恩格斯,俾斯麦,海涅,费尔巴哈。
额,想要大神们点通灵光

美食一堆

德国,一定要喝啤酒,吃猪肘,香肠啊!必吃这三样。下面就是楼主出去吃吃吃的美食。别说我吃的多,四天时间呢!

柏林白啤酒(Berlin Weisse),然而它是绿色和红色的。
味道都很好,像果酒,有个吸管呀,专为女性提供的哦。

wheat beer,本来点的白啤酒,结果大叔英语不好,上错了。算了,凑合喝吧。对啤酒没研究,感觉啥都一个味,上次喝了捷克最好的啤酒,然而还是觉得难喝

猪肘啊,德国国菜!如果不想踩雷,就点炸猪肘吧。皮酥肉嫩,好评!
德国经典款是蒸的,配有酸菜和黄豆,口味偏甜,不太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貌似不是所有外国人都喜欢,隔壁桌的小哥就点了这个,剩了好多肥肉,看起来好恶心。
推荐这家柏林老店,真的是老店啊,since 1642, 并且只收现金,no card !

meat ball.
这真的就是一个加了盐的肉球,不过配菜好吃,土豆和豆角都棒,不过口味偏咸。

这也是炸猪肘,左边是一团面团,一点都不好吃,右边是德国特有的酸菜。和国内酸菜比起来差别挺大的,偏甜酸。

嗯,德国白肠。德国香肠有至少有几百种吧,这是我同学告诉我必吃德国白肠的,结果真的不错耶!感谢推荐!

左边那一块是炸牛排,没办法,德国菜就是简单粗暴,手动摊手。
右边是加了黄瓜的酸土豆泥,再次手动摊手。

这不知道名字,像超薄披萨。当时被它的颜值吸引,然而它并没有内涵。
酸甜辣椒,迷之味道。

德国著名街头小吃,香肠配薯条!
香肠上面有厚厚的番茄酱和咖喱酱。

这也是德国人的最爱,做法简直太简单了。这是在波兹坦广场的圣诞集市上面吃的,嗯,有点心疼我的钱。

土耳其大饼,良心肉夹馍。食材丰富,价格公道。

土耳其大叔正在切鸡肉,看他专注的眼神。
大叔,多给我放点肉啊

不晓得名字的蛋糕,里面的蛋黄酱,迷之好吃。超级大个,吃到最后,撑到爆!

下面的是波兹坦广场的圣诞集市,各种糖果,各种小吃。当然价格不便宜。

德国的甜甜圈啊,好好吃啊。主要好便宜啊,1欧两个,可是走过那家店在也没遇到这么便宜的甜甜圈了。

最后一段

德国最近因为难民问题,社会治安有所下降。柏林感觉还算安全的,在市中心晚上还是很繁华的。不过天黑之后还是少出行,毕竟出去旅游安全最重要啊。
柏林之行,圆满完成,bingo!

引用 李茂茂丫头 的图片:

随手拍的也很棒!送上首顶支持

2016-11-28 13:49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1-28 17:25

引用 清泉水2015 发表于 2016-11-28 13:49:06 的回复:

随手拍的也很棒!送上首顶支持

回复清泉水2015:哈哈哈,谢谢夸奖哦。

2016-11-28 17:46

引用 noraren 发表于 2016-11-28 17:25:18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noraren:收拾行囊就出发

2016-11-28 17:47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8 18:57

引用 kevin_ 发表于 2016-11-28 18:57:45 的回复:

回复kevin_:哈哈哈,楼主好开熏,手动给你撒花(精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