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爱一个人 倾一座城 "2天一夜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1-24

遇上南京最美的季节,赴一场金秋之约🍁  å–œæ¬¢æ»¡å¤§è¡—的法国梧桐,更喜欢梧桐树背后的故事 "爱一个人 å€¾ä¸€åº§åŸŽ "💛

民国的那一年, å¥¹è¯´å¥¹å–œæ¬¢æ¢§æ¡æ ‘, äºŽæ˜¯ä»–大手笔购得两万棵法国梧桐树, éæ ½å—京街头。 äºŽæ˜¯çŽ°åœ¨çš„南京到处是法国梧桐树。 å¥¹æ˜¯å®‹ç¾Žé¾„,他是蒋介石。

很小的时候来过次南京 åªè®°å¾—去过中山陵其他对它的印象一点都没有 çœ‹æœ‹å‹åœˆå—京的一张照片实在太美了🍂就拉着老公来了 å› ä¸ºå¹³æ—¶è¦å¸¦å®å®æ‰€ä»¥åªæœ‰2天一夜的行程 ä¸è¿‡å¯¹æˆ‘们来说已经很满足啦 ç…§ç‰‡å…¨éƒ¨æ‰‹æœºæ‹æ‘„📷
我的微信:cc64679409 çˆ±æ—…游爱拍照的妹子➕我哦还有宝妈们

🚗交通工具:自驾 ä¸Šæµ·-南京
差不多3个半小时左右 300多公里(过路费120元单次)

🏩住宿:万爱情侣酒店夫子庙店
这家是在蚂蜂窝看到有个mm发的照片 æ„Ÿè§‰è¿˜æ»¡æ¼‚亮的 ä»·ä½ä¹Ÿä¸é”™å“¦ æˆ‘选的hello kitty房(满满的少女情怀)381一晚 æºç¨‹ ç¾Žå›¢ å¤§ä¼—点评都可以定哦 ç…§ç‰‡å¯ä»¥åœ¨å¤§ä¼—点评上看 æˆ¿åž‹ðŸˆ¶å¾ˆå¤šç§  æœåŠ¡æ€åº¦ä»€ä¹ˆéƒ½ä¸é”™  åœ°ç†ä½ç½®ä¹Ÿå¾ˆæ–¹ä¾¿ å°±åœ¨å¤«å­åº™æ™¯åŒºé‡Œ è¿˜æœ‰æµªæ¼«å¸ƒç½®æœåŠ¡ï¼ˆæ˜¯è¦æ”¶è´¹çš„)就是类似于地上铺满了蜡烛搭个爱心造型什么的 é€‚合求婚用啦 æˆ‘们老夫老妻的就不需要了停车停对面的白鹭宾馆地下车库 ä»–们🈶合作关系 é€€æˆ¿è®°å¾—拿优惠停车卷哦!

1老门东 总统府 1912酒吧 夫子庙

一早自驾上海出发啦 æˆ‘还是一路拍一路睡一路刷朋友圈😄辛苦老公啦💦 åŽ»çš„那天是南京初雪后的第1天 ç‰¹åˆ«å†·ðŸŒ€æ‰€ä»¥åŽšçš„外套 åŽšçš„围巾全副武装

喜欢南京的城门很有感觉 â€¦â€¦å¾ˆæœ‰åŽ†å²åŽšé‡æ„Ÿâ¤ï¸
砖石结构的城墙依然保存完好 ç”šä¸ºå£®è§‚!
感觉应该骑马进去 å“ˆå“ˆå“ˆ
南京的交通堵堵堵 è€Œä¸”司机们都好爱插队哦

这是堵车时候,第一张拍的南京的梧桐树,好美啊

放好行李去找吃的
DAY1第一站:老门东一条历史文化街,穿梭在马头墙与青砖黛瓦中,感受新旧建设的布局,现代与历史的融合。
从夫子庙开车过去很近大概就2公里吧 æœ‰ä¸“门的停车场

工作日人不多,停车场下来感觉有点偏僻,其实往里面走走就好了,店还蛮多的,有些还没有开门,晚上来应该有不一样的感觉❤️

吃南京特色小吃
还是到老门东来吃,比夫子庙好吃多了
蒋有记的牛肉锅贴,香香脆脆的,牛肉汤是我喜欢的口味很鲜 ç²‰ä¸å¾ˆå¥½åƒðŸ‘è“å¤§çš„糖芋苗 ç²‰ç³¯é¦™ç”œï¼Œåœä¸ä¸‹æ¥çš„节奏👍 é¸¡é¸£æ±¤åŒ…,甜甜的小笼包,鸡汁的汤水,写的我现在好饿啊
这3家店都在一排的可以一个个吃过来哦

2个小胃王一点点就塞饱了,因为时间有限老门东没怎么好好逛稍微拍了一些照片就走了,留着遗憾下次再来

DAY1第二站:南京总统府 é—¨ç¥¨ï¼š40元一人
穿越近代历史,老公很喜欢的地方,拥有600年历史的,很美的人文景观值得去参观下
老门东开车过去5公里左右 æ€»ç»ŸåºœðŸˆ¶ä¸“门的停车场

里面保留着蒋介石的办公室,民国的国旗和党旗,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经历了几千年的沧桑,尤其是清末民初的风雨飘摇,更加具有文化底蕴。里面有很多带团的导游 å¦‚果想听讲解的话可以跟在他们后面听听哦 åªæ˜¯ä»–们走的都超快的

DAY1第三站:1912街区酒吧一条街
在总统府右手边,超级近的,走过去也就3分钟
小资情调的一条街 ï¼Œå¾ˆå¤šé¤åŽ…和酒吧,挺适合拍照的的,晚上应该更加热闹点

张嘉佳的“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晚餐🍴
南京大牌档 åœ¨å¤«å­åº™æ°´å¹³æ–¹åº—吃的 5点多去不用排队 è¿™å®¶ä¸Šæµ·ä¹Ÿæœ‰ä¸è¿‡æ²¡åƒè¿‡ï¼Œç‰¹åœ°æƒ³æ¥å—京吃吃看,结果完全不是我的菜啊怎么那么难吃啊[å°´å°¬]不是太油就是鸭骚味[冷汗]和下午的小吃不能比的桑心失望😞

DAY1第三站:夜游夫子庙 ç§¦æ·®æ²³
我打个卡而已 å› ä¸ºçœŸçš„好冷,感觉手和脚都冻僵了

两个人决定不逛了,还是去按摩放松下吧,不开车了,点评找了家附近的元亨足浴 æ‰“车过去放松下哈哈哈 78一人60分钟足浴+背部💆太舒服了,毕竟今天走了那么多路嘛

满血复活后看时间还早在夫子庙附近的青旅4楼星空🌃酒吧坐坐,喝点东西,听听歌,充实的第一天🔚了

2:line-南京大学-颐和路

睡了个懒觉12点退房买咖啡去找吃的

DAY2第一站:朋友推荐的尹氏鸡汁汤包,百年老店啊,真心超级好吃👍👍感觉比鸡鸣汤包还要好吃,也有可能是我饿了

DAY2第二站:凯瑟琳商场的line friends
当然不能错过,虽然上海的韩国的都去过了,但是路过这里不用排队啊,必须要进去拍拍拍

DAY2第三站:南京大学
从凯瑟琳商场开过去非常近 2公里不到 å¤§å­¦æœ‰ä¸“门的停车场 åœ¨åŒ–学楼附近

南京大学,致青春的取景点,梧桐树和银杏叶真的好美🍂

其实去哪里看什么样的风景吃什么饭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陪在身边的人决定了沿途的美景和食物的美味💏

DAY2第四站:颐和路
南京最安静悠闲的小街

一条颐和路,半部民国史。
这里的秋冬,带着岁月的沉淀。
照片不多 ç”¨ä½ ä»¬è‡ªå·±çš„眼睛和相机去感受吧,颐和路上的先锋书店没去成 åˆæ˜¯ä¸ªå°é—憾,等着我下次来

匆匆的走过,喜欢这个季节南京,走过的每一处都好像一幅画,好美!❤️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54个文字,155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28 11:56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28 13:25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11-28 13:25:19 的回复:

回复sirius:有了孩子后 è¯´èµ°å°±èµ°çš„旅行就没那么容易啊

2016-11-28 23:18

引用 liushichun 发表于 2016-11-28 11:56:34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