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哥本哈根

杨医生 LV.7
2016-11-26 07:39 90/6
  • 出发时间/2016-10-15

哥本哈根丹麦语:København,英语:Copenhagen)是丹麦的首都、最大城市及最大港口。座落于丹麦西兰岛东部,与瑞典马尔默隔厄勒海峡相望。在2008年,《Monocle》杂志将哥本哈根选为“最适合居住的城市”,并给予“最佳设计城市”的评价。哥本哈根在全球城市分类中被列为第二类世界级城市。此外哥本哈根西欧地区获选为“设置企业总部的理想城市”第三名,仅次于巴黎伦敦

我的哥本哈根之旅从汉堡出发。至于德国攻略请详见我的另一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51863.html 自驾、行走在德国-秋冬季德国篇章。

德国用德铁的app可以买到汉堡直达哥本哈根的车票,越早买越便宜。

这里应该是北海吧。

汉堡哥本哈根坐火车需要5个多小时,期间火车会驶上一艘巨大的渡轮,乘客需要下车在渡轮上度过40分钟,期间车厢会封闭,你可以把行李留在车上,基本不用担心被偷。过海后到达丹麦境内,随后火车再度启程,到达哥本哈根中央车站。
       在渡轮上的消费较高,我买了一块猪排加炸薯条,就花了16欧。

哥本哈根火车站不大,和我们的帝都魔都什么的没法比。主城区也很小,步行在40-50分钟之内就可以从南至北穿越。我们订的酒店在城市北部,Adina Apartment Hotel Copenhagen(哥本哈根阿迪娜公寓式酒店)。这是一家公寓酒店,内部空间较大,我们订了三人间,里面厨具很齐全,但是没有盐和油。楼下就有家超市,可以刷visa卡。丹麦是一个高消费国家,克朗和欧元都在流通,超市里的物价是中国国内的三倍。
晚饭就自己解决了。

来到哥本哈根的时候是冬季,迎面吹来的是寒冷的北海风,一阵阵的冰雨打在脸上和身上,哥本哈根第一印象就是寒冷的北欧城市。不过有冲锋衣即可抵御寒冷,头脑被海风吹的格外清醒。
       新港是一个靠海的区域,整体上是个休闲的酒吧街,中间的码头上停着很多各式大小的船只。冬天人不多,加上下雨,更加稀稀落落。

雨夜中的新港,夜晚我们经过到新港,在哥本哈根市区暴走了一个小时。

万圣节--南瓜

哥本哈根必须要去的地方就是这里了。安徒生笔下的小美人鱼。离我们的住的地方很近,走路5分钟。在一个海边的公园内。游客不多,小美人鱼在海边孤独的看着大海,这样的一座城市,怎能叫人不爱?

和安徒生老爷爷说再见后,丹麦之行结束;
因为时间有限,无法再一路向北;
北欧,我还会再来的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7 23:18

引用 春田小晏_yee 发表于 2016-11-27 23:18:05 的回复:

回复春田小晏_yee:在哥本哈根就待了一晚上,内容不多,下次有机会再去北欧再写游记

2016-11-27 23:5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28 01:04

引用 jashenger 发表于 2016-11-28 01:04:19 的回复:

回复jashenger:哪里来的美图?都是手机拍的,很一般

2016-11-28 01:0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8 19:53

引用 revealing 发表于 2016-11-28 19:53:24 的回复:

回复revealing:谢谢提醒啊,不过我是直接从德国过去的,比较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