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胖胖旅拍日记-梦里的江南水乡,梦里的西塘古镇

• 出发时间/2016-11-12

行程安排

元胖胖旅拍日记 /  新浪微博:@元胖胖爱摄影  /   微信:153841695  /  器材:佳能5D3+50mm f1.8
行程天数:2天,每天17:00以后进入西塘古镇景区可以省去门票,第一天白天去了海盐的南北湖与绮园,傍晚驱车到西塘,晚上欣赏西塘的夜景。第二天清晨欣赏西塘的晨色,下午返回。
人数:13人
交通:自驾宁波--海盐南北湖--西塘 ,跟着百度导航走就可以啦哈哈
住宿:民宿 乐幽客栈 停车比较麻烦,可以提早联系民宿的店主,让他们帮你找位置停车。
人均花费:300元

行走在西塘的晨光中

有人说:江南是水做的,所以江南女子都带有一种水质,安静,温婉。虽然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可是置身于如此温柔的水乡,仿佛心也宁静了下来。

水墨画中的西塘

清晨的西塘静谧而又宁静,浸润在秋天的阳光里,有种置身于梦境中的美好。没有了摩肩接踵的喧嚣,没有了人来人往的拥挤,有的只是江南水乡固有的灵气,生动,安静,缓慢。
早起喝上一碗豆花,吃上一根油条,再好的山珍海味又如何。《北京遇上西雅图》中有一句台词:“
他也许不会带我去坐游艇,吃法餐,但是他可以每天早晨都为我跑几条街,去买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 这种简单而又朴素的生活,也许才是最温馨的吧。

同行的粑粑麻麻以及叔叔阿姨们

夜色下的西塘

西塘的夜色夜色别有一番滋味。到处都挂满了红灯笼,小船在河面上慢悠悠地划过,酒吧里的音乐也是充盈在耳朵里。
西塘忆,最忆是长廊。千盏灯笼脂粉色,八方舟楫杜康香。依水看斜阳。
西塘忆,其次弄堂中。花雪斜飞青石板,跫音长送阁楼风。回首雨蒙蒙。
西塘忆,再次酒旗风。水色波光黄布旆,楼台庭榭小乌篷。何处不相逢。

美食与住宿

西塘有很多小吃,如果人少可以选择吃小吃。那边的餐厅普遍比较小,所以人多时找吃饭的地方就会比较麻烦,推荐钱塘人家。

西塘景区里面有很多各种各样的民宿,我们选择了一家叫乐幽客栈的民宿,每间房间的装修都各具特色,别有一番滋味。150元每间。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8 12:2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