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泉之末,彩石之南】

Bloomberg LV.5
2016-11-26 09:11 47/2

济南.东泉村

久违阳光的济南,连续两周的阴雨,偶尔一次放晴让人格外珍惜。
某天上午意外看到一篇关于东泉的帖子,据说保留了很多明清时候的气息,中午就背着包坐车到这个被石头堆积的小村子来了。下车要沿着河走上几公里才能到东泉村的地界。村子依靠在山坡上,上半坡的有很多新房子,不过依然会在院子和门廊上面透漏出古村的气质。

石墙看上去就像只是简单的用石头堆起来的一样,不知道会不会一推就倒。

院墙外的瓜藤,会给颜色单调的石墙上添上一分生气。

偶尔,墙间石缝里也会冒出一枝花。

老房子和新房子之间的角落,停了一口大石磨。

基本上每家都会养狗,极其灵敏,靠近他们家的时候,他们就会跳到墙上冲你叫。

树后还藏着一块中华民国的石碑,比较完整,不过后来被人涂上了字。

村子的低洼处有一座老桥,可能是秋天的原因,桥下没有水,但填满了落叶。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老桥旁边有一座古井,据说是明清年间,古井旁,破碎的石碑与石板混在一起,明显可以看见上面写着字,结尾处还有宣统几年的字迹。

小村子里人不多,偶尔有散步的老人,和出来溜娃儿的妈妈们。

对面似乎是石板路的终结 ,但在落叶的衔接下却一点也不违和。

喜欢和有故事的人聊天,喜欢来安静而有故事的地方,故事不需要多长,也不需要多么跌宕起伏。就像这石街,你慢慢讲,我慢慢听。

老房子间夹着的石街,配上石板缝隙里的野草与落叶,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宁静。

牧羊人儿,与他的小伙伴们。

忙完农活的老人与年过百岁的老街

小村子不大,慢慢走,不会纠结小路的尽头是什么,只想贪婪着流浪在小路上的那份小安逸。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9 17:28

引用 zxjlws 发表于 2016-11-29 17:28: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