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漫步-记南京上海7日行

前言

天气原因:

好事多磨
启程前,已经知道目的地(南京)天气不好,阴雨绵绵。现在终于知道什么叫全国一盘棋。由于今天(11.18)是全国性的坏天气,致使飞机晚到,致使飞机晚飞,原本16:10起飞,活生生的拖到了 18:15。更可气的是,登上飞机17:10,在机舱里面又等了一个小时。理由是空中流量管制,万能借口

注意事项:

消费理念:首选支付宝微信支付,次之信用卡,最后选择现金。
旅游信念:步行为主,结合打车;地铁为主,结合公交车。

起飞到站

南京11.18-11.28天气状态)

D1:机场→住宿酒店→老门东

金陵首晚---11.18

11.18日晚八点,飞机平稳着陆南京机场,无雨但阴天。

前图是起飞前的大连机场,后图是降落时的南京机场。

时间比计划延误2个小时。下了飞机,走出乘客区右转直接进地铁,按着标识走即可。现在很多交通枢纽都是链接在一起的,不用出站就能无缝转车,方便快捷。

进站自助购票,售票机只能识别10元5元和1元的,建议备足零钱,尤其是组团人数比较多、地铁路途比较远的,省的到时候抓瞎(我买票时前面的就是钱不够了,两个女生在那守着售票机,另外那个小伙到处换零钱,耽误我好几分钟,要不说不定我还能抢到地铁的座呢,😄)

8:15上地铁,开动,宾馆在莫泰168平江府店,所以坐地铁S1转3号线到夫子庙站下,从2号口出来沿着路走了大概七八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不算远。

这条河是秦淮河,但不是在夫子庙景区范围内,在去往酒店的路上遇到的,初次见到让我误以为到了夫子庙的景区,看着两岸似曾相识的白墙深色斗拱,还有河中的游览船,让我兴奋不已,一路的奔波疲劳全部抛之脑后

这是到达宾馆的时间,其实我是想找一个钟表拍一下的,到环顾一周都没发现,就只好拍它了

当下行李,稍作整顿,和女朋友就匆忙奔向老门东了,一是为了看看风景,另外更主要的就是吃饭,攻略中的沈记臭豆腐蒋有记锅贴等等我们得找到活的啊,不能只停留在文字上啊

初识老门东,就是这个样子咯。从宾馆出来后用地图搜索,走了20来分钟吧,在快到老门东的时候,就发现有一大波人跟我俩逆行过来,我俩就断定,方向没错,估计就在眼前了
只可惜,老门东里边什么都木有了,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就剩下几盏昏黄幽暗的路灯伫立在那里默默的放着光芒……
饭还是要吃的,幸亏门口很多小吃还没关门,虽然东西不全,但最起码不会饿肚子了,要了两碗鸭血粉丝汤,一屉鸡汁汤包,现在都会想不起来什么味道了,反正只记得女朋友说味道不错,不过我猜她也是饿了
吃完又是走回的宾馆,等回来都11点多了,洗漱完就休息了

D2:玄武湖公园→左师傅梅花糕→德基广场二期→奥体中心

狂欢夜---11.19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出门,这几天南京一直都是烟雨朦胧的,湿度很大,还时不时下毛毛雨。戴上帽子,背上背包。我们出发啦!!!
首先是解决早饭的问题,昨晚我俩商量的就是在去往地铁的路上找一家,走了三四分钟吧,抬头一看,百年尹氏汤包,眼熟耳熟,好,就它了

猜猜这一屉汤包多少钱?
22元,话说不便宜,而且我也不太喜欢这种味道。

坐地铁去玄武湖,一开始用百度地图搜索的结果是新模范马路站,3号线倒1号线,买票上车,然后就打算按着这个路线走了。坐了几站,女朋友说,可以在鸡鸣寺站下车,然后走着过去,能节省不少时间,然后就果断放弃了原来的计划。
现在才知道百度地图推荐的是玄武湖的正门,而在鸡鸣寺下车走过去才是最适合旅游的路线,所以我要告诉大家的就是攻略不是可有可无的,一定要研究的仔细点,要做到心中有数。
从鸡鸣寺出来,跟着人流,或者地图导航就能走到玄武湖了。

路过它,看着政府门口都是牌楼构造,让我慢慢的了解到南京的一个主要特色-牌楼文化,老门东也好,包括后来看到的夫子庙也好,以及其他的风景区,都能或多或少的发现牌楼的印记。

如果在前进的路上你能发现它,就表示你走的路线是对的

这个就是鸡鸣寺,我只是站在它对面拍了一张照而已,并没有进去参观,这个也是在去往玄武湖的路上能遇到的。

南京古城墙上的五环,很多镜头都用到了这个,可以说这张构图也是南京的名片了吧,只可惜自己没有找到那个拍摄角度。tip:看到五环我居然想到了小岳岳的五环之歌

穿过城墙的门口再走二三百米的距离就能看到玄武湖的一个小偏门,从这个小门进去就可以投入到玄武湖的怀抱了(从鸡鸣寺站到玄武湖公园大概走时25分钟)

玄武湖建议游览1个小时。
当天的天气实在是不好,能见度也就是四百米,放眼望去都是雾蒙蒙的,走了一圈整个玄武湖的概貌都没看到

如图所示,我们就是按着图中所标记的路线行走的。从图中下方画圈的位置进入,从图中左方箭头方向走出,图中间画大圈的位置是公园正在施工的一个儿童游乐场所亲子乐园。

进入玄武湖公园门口,就能看到不少的旅行团,还有游览电瓶车,因为我们计划在玄武湖的时间并不长,而且再加上视野范围受限,我们并没有选择游览车

(请原谅我拙劣的拍摄技术,或者称我为写实派摄影师

(友好之塔和百年银杏均在位置图图中小圈所示位置)

当我看到友好之塔的时候,我还以为只是一个单纯的钟表呢,没有其它含义,走到塔底才知道了它的真实所在。

百年银杏就在友好之塔后面,据说树龄已有140年了。现在深秋季节,金黄色的叶子已经铺满了地表面,微风拂来,树上的叶子也随风飘落,点缀在空中。

140年的树龄怎么测算出来的,我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这属于一个估算值一个理论值。基本上可以得出这棵树始于1875年左右,140年的玄武湖变迁史它尽收眼底,140年后的今天依旧是沉默不语,静静地看着嬉闹的人群……(咳咳,扯的有点远了

棕榈树,真树,哈哈😄

金黄色的梧桐叶,实地看起来很舒服,照片反应不出来真实情况啊,有必要拿着单反出来游览啊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玄武湖工作的正门了,人头攒动,还有很多电瓶车来回穿梭

下一站:左师傅梅花糕
除了正门,沿路直行即可(我们差点走错了,不建议询问当地保安或者小商贩,因为这个小吃店确实很小,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基本上做过攻略的能有了解,属于名声在外的类型)
从玄武湖正门出来走时20分钟到达。

很多道路都有这样的自行车🚲电动车专行道。南京的自行车绿色出行做的很成功,有很多自行车租赁点,而且市民使用率很高,也属于一种成功的市政管理措施吧

还偶遇了它,果断买两杯犒劳一下自己

距离1点点前行方向200米左右吧,就看到了传说中的梅花糕,没人排队,可能是因为地点有点偏吧,买了一个紫薯一个豆沙,很烫,吃的哎呦哈呀的(不是不想拍相片,实在是一手一个梅花糕一手一杯饮料没办法腾出手来了)
建议在老门东吃陆师傅梅花糕,这个店没办法和别的景点串联起来,专门过来一趟又觉得不值得。

下一站:德基广场二期

吃完梅花糕打车过去的,用了不到十分钟吧。

起步价9元+燃油附加费2元就能到德基广场

来德基广场的主要目的是中奖来换票,某人的演唱会,在负一楼门店换的,然后在58上联系的买家,400块成交,面值880,哈哈😄,自己是急性子,做不了生意,心理太急了

在广场内溜达了一会,行走在广场内,你能感觉到这个广场整体氛围比较时尚高档,处处能流露出新颖气派的气息,我们是拾级而上的,每层楼都看了看

中午在南京食朝汇吃的饭,它位于广场的八楼

门口设计的很有特点,给人一种视觉上的冲击感,虽然说是在商场内,但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整个餐厅给人一种直接在地面上的感觉,不是千篇一律门脸房的即视感。

大堂设计的也是很古朴典雅,古香古色,一种穿越感。透明厨房,时刻烟雾缭绕雾气腾腾,一副繁忙景象。

价格不算贵,合理

注意看上图咸水鸭,拍摄的效果不理想,但是仔细看是能看到表皮处理的很粗糙,还有很多根鸭毛茬的

吃饭休息到一点钟,然后又溜达着下楼着,旅游嘛,就得溜达

这个设计的很好

猜猜这个是啥?
洗手间的专用通道,第一次见识

下一站:奥体中心

倒地铁即可,方便快捷

13:40乘车走,14:15就到了。
有两点出乎我意料之外:①到处都是黄牛;②粉丝的疯狂。尤其是后者,刷新了我的认知,以前不能苟同的所闻所见现在都信了,彻底的信了

这些是在奥体中心外场粉丝写真图

这是去汉庭酒店领应援,距离奥体中心大概十几分钟的走时,位置偏僻,在胡同里面,而且没有招牌,不问路,估计要在那附近转几圈……

这两道铁轨知道是什么吗?轨道交通,或者说是轻轨,以前在我的认知里,轻轨的道路要有围网和裸露的石子地基,这里却是覆盖着土地和青草

鲜红的色彩远远望去并不觉得刺眼,晚上灯光打上看着也很舒服

晚上四点半多的时候,原打算走到奥体中心马路对面的便利店买晚饭吃了,突然间发现了不远处的麦当劳招牌,晚饭有着落了。
按着标牌指示走到地下商场,又是一番天地啊,原来这还隐藏着一个美食城呢,还有卖衣服的呢最后点了一份肉丝面和鸡汁包,15元。

六点半排队进场了,非一般的人多啊

新娘装粉丝,要嫁给他了,话说她出现还是引起了很大一阵骚动的

演唱会七点半开始,气氛一下子就嗨起来了

粉丝有多疯狂,现场有多热烈,自行脑补吧
反正我现在还记得我身后有个女粉丝嗷嗷的喊了一晚上,不知道明天的嗓子还能不能出音

全场绝大多数是粉色的荧光棒,但是有例外,比如说我的,女朋友告诉我,白色荧光棒是为了组成“W”字的

演唱会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等到出场来到地铁站都10点半多了,幸好提前买好了地铁票(在下午出站的时候就买了),脑筋还是灵活一点的好,看着在自助售票机排队买票的那一大团人我心里就窃喜,不过还好,车站启动了应急人工手动售票

等我们到夫子庙站的时候都11点半多了,遇到了拿着手工票的人,还在出站口那说着“这没办法刷卡,咱们怎么出去啊”

D3:新街口→南京大排档→夫子庙→老门东

吃货的一天---11.20

第一站:新街口

公交车,30路,建康路夫子庙站上车新街口正洪街下,票价2元,车时12分钟。

公交车站距离地铁站很近,而且坐地铁还需要倒车,所以选择不倒车的公交

南京的梧桐树很多,很多树干也都很粗壮,书写着这座城市的历史。另外就是有很多的电话亭,我不晓得现在有没有人去用,但作为路旁的一种装饰,起到了不错的效果,能衬托出城市的沧桑感

到站下车,过地下通道,去逛了南京新百和大洋百货。这两个商城不推荐去,逛完以后心里有种很失败的感觉,这两个商场属于老式建筑,走在里面有种压抑的感觉。唯一欣慰的是从南京新百去往大洋百货的路上了遇到了热心肠的大爷热情指路

遇到了它-Hamleys(建议游玩1小时30分钟)
Hamleys南京店也是其在全球的第83家门店,同期在全球还有南非印度的两家店开业。而这个英国玩具品牌至今已经成立256年,具有浪漫传奇色彩。Hamleys曾获2次获得英国皇室嘉许,甚至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说过,记得儿时她的祖母送给她的Hamleys玩具(我不生产知识,我只是知识的搬运工,哈哈😄😄😄)。

进入体验的感觉不错,舒服

二楼还有一家这个,跟Hemleys不是一家哟

这个水池都有异味了,哼哼

怎么样,卫生间的搭配颜色艳丽吧

这人在变魔术,兼职推销魔术道具,比如魔术扑克牌。这个人变了两次关于苍蝇的魔术,后来被识破了,就在那一瞬间我看到那人脸上有点尴尬

这个玩具城挺适合带孩子来的,有很多玩具玩偶

中午11:40左右,离开了玩具城,去大排档吃饭,就在这个附近,不远,走地下通道过去即可

外边都是排队的了……
58桌

这个跟大排档同楼且位置不远,有点当面锣对面鼓的意思,而且人更多,以前攻略中没看到过,站立的杭州,下次有机会可以去尝尝

菜品都比较清淡,现在对清蒸丸子印象深刻,比较腻,而且不对我的口味,没什么味道,可能是自己更喜欢那种狮子头的感觉。
门口还有免费的大碗茶,过去吃的筒子们别忘了尝尝哟

下一站:夫子庙

现在地铁口茶客老店买了两杯喝的,爽爽口

夫子庙牌楼局部特写

顺着这条道,迎着来来往往熙熙嚷嚷的人群就会走到秦淮河了

走过那条巷子,等秦淮河突然间出现在你面前时,周围建筑也开阔了,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乌衣巷,很简单很普通,都没发觉有什么,真心不好玩

水很脏
我不知道哪里能够搭船也有秦淮河,但是看到这条河我决定放弃了

夫子庙其实给我的印象挺不好的,除了人多还有白色的墙壁外,我没发现什么特别之处,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售票处”

下一站:老门东

从夫子庙可以走到老门东,20分钟的行程,上一次没吃上,这次可是奔着吃去的哟

木雕,稀奇古怪的小玩意

知道这个是啥不,我第一眼看到时也看了半天才明白

舒服堂就是舒服堂

小郑酥烧饼,人可是真多啊,第一次我跟女朋友俩看到这个场景,就决定先去别的地方看看,先吃点别的小吃沈记臭豆腐,味道还不错,吃了一份臭豆腐和一份金陵肉串

这个老大娘是本地人,讲了不少南京的东西,但是我都没记住……

排队半个小时,终于来到了跟前,我问女朋友,买几个,她说买两个尝尝吧,我当时差点吐血而亡,排了这么长时间的队,就买两个买,对得起我的老腰吗?哈哈哈
最后买了12块钱的,不过到最后到了上海还是扔掉了一个

买完就直接去隔壁的蒋有记锅贴吃饭,人也不少,估计也是网红店,我都累得快抽了,要了一份锅贴,感觉一般,这段时间在南京吃这种汤包之类的都有点恶心了……

吃完坐了一会儿,就溜达回去了,在路过的沃尔玛超市买了点小食品,带回来让大家尝尝,这些用不着去景区买,贵而且鱼目混杂

明天就要去上海了,到了宾馆看了一下上海的天气,发觉雨中漫步这个题目太切合实际了

D4:宾馆→南京南站→上海

挥手告别---11.21

今天上午原打算是去先锋书店的,无奈天公不作美,雨淅淅沥沥下起来了,而且先锋书店的开门时间是10点钟,中午12点还要退房,综合考虑后就放弃了,留下个遗憾吧。
手机买票,滴滴叫了辆顺风车,退房,无缝对接,赶往机场。车程20分钟。

门前神兽——貔貅

南京不愧为一座历史名城,连一个车站都建的饶有特色
关于南京南站,建议大家参照一下百度百科南京南站建设里程章节,如果真如文中所述,那说明主政者还真是有战略眼光和战略远见的

11:17分的火车,刚刚好,到车站后取票检票进候车室,女朋友上了趟洗手间,出来就进站了,时间一点都没耽误,车站还是蛮大的,跨度通透而敞亮,尽显磅礴大气之势

上车走了,南京再见

初见上海

正点到达

出站左转沿着标识走即可

人工售票窗口,排了两个好长好长的队伍,因为我们打算购买72小时的地铁卡,而且这种地铁卡只在人工售票口出售,所以只能在这慢慢排着……

72小时卡,又称3天卡,是从首次刷卡进站开始计时,最后一次刷卡进站终止(不是出站时间哟,这一点上海做的蛮不错的,赞一个),举例说明:1号上午9点刷卡进站,3号上午9点前只需要刷卡进站即可,何时出站不受限制。

买完卡,就坐地铁直奔酒店了,选择了靠近外滩又在南京步行街的地方,位置还算是可以,地铁站南京东站附近,汉庭酒店江西中路外滩店,只可惜的是周围都在施工装修,酒店选择严重失误,不幸中的万幸是晚上五点停止施工,可是早上七点多就又开始施工……

从虹桥站开始到进入酒店45分钟左右的时间,不算太长。

到了酒店,还有个小插曲,原来是四楼房间,但是空调坏了,吹了半天差点吹感冒了,赶紧又换了一个房间,3楼

调整休息片刻,计划两点半出发,奈何又下起了大雨,哗哗的,天都黑了……

还好四点多钟的时候,雨基本上停了,收拾收拾出发喽

米其林美味---11.21

D1:南京路步行街→老本兴菜馆→外滩

第一站:南京路步行街

总体感觉步行街的规划还是很成功的,周边的配套、道路的规划、周遭的气氛都混为一体

一开始在看到步行街上看到红绿灯我还很诧异的,其实作用不是很大,这个位置属于一个交叉地,侧边有自行车🚲电动车来回穿行,算是一个提醒吧。

mm豆,也在步行街上,绝对属于一个惊喜,建议游玩40分钟

你属于哪一个?对号入座吧
反正我属于型男(请仔细观看,可是属于自身蓝色小药丸行列的哟

是不是觉得很好玩
其实,这个店设计的很有特色,从摆设到色彩搭配,看着都很舒服,而且把巧克力跟玩偶动漫巧妙的结合在了一起,啧啧

支付宝跟微信支付的影响力无处不在,不能用都要提前声明,也有可能是被问烦了

世贸大厦,有没有一种放电的感觉

路障的细节

看看超人有没有在里面换衣服呢

下一站:老正兴菜馆

因为它,慕名而来

距离不算远,步行街走时15分钟。

里面格局布置一般,没有什么鲜明特色

一共是4本吃饭单,一本是点菜单一本是酒单一本是饮料单一本是茶叶单(其中点菜单不在图片中)

点了本店的招牌菜,分量不是一般的少,味道还不错,去了可以尝一尝,记得趁热吃

咳咳,价格自己看吧

下一站:外滩

吃完就溜达着去外滩了,走时25分钟

天气烟雨蒙蒙,都看不到塔顶了,不过能直面这些经典建筑,内心还是很激动滴

熙攘的人群

注意,图中阁楼建筑的是钟表,半点报时滴,在我们下榻的宾馆也能听到,很清晰,我听着很舒服,每次听到的时候总觉得好像是再让自己惊醒似的

我们游玩的时间不算长,大概有二十来分钟吧,天气不好,不是特别适合游玩

回宾馆的路上遇到了它,距离和平饭店不远,让我对安踏有种新认识

奔跑---11.22

D2:蜡像馆→博物馆→迪士尼专卖旗舰店→田子坊

第一站:蜡像馆

从宾馆走过去,用时25分钟,上午10点开门,我们到的略早,网络购票,在现场可以直接换票进,便宜还省去了排队的麻烦

步行街上的温度计

直梯,10楼

装潢的不错

不远了

什么意思?四星级?星级不都是酒店吗,A级才是景区啊

引用 背包与拉杆箱 的图片:

2016-11-26 22:27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7 10:22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27 13:25

2016-11-27 17:1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1-26 22:27:0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未完待续

2016-11-27 21:25

引用 miloricci 发表于 2016-11-27 13:25:03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miloricci:一个女生也可以,但是每天不建议玩的太晚,最好找个伴,有什么意外有个照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