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人间的天堂钻石💎(超详细毛里求斯每个角落景点细节,一个月深度游)

yvone-mi (北京) LV.4
2016-11-26 10:17 137/2
  • 出发时间/2015-07-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用双眼见证,原来在世界的另一端还有这样的生活方式,还有这样民风特色,还有这样的文化差异,懂得了不是每个雨后的晴天都会出现彩虹,最终慢慢能翻越沙丘走出日落,每一天的自己 都会比昨天辽阔

关于机票

楼主在毛求待了一个半月。首先关于机票,一定要提早定!楼主提前三个月,在去哪儿网上定的,往返机票就八千多,而且是直飞,从上海出发,毛里求斯航空。说是出国,天呐一飞机全是自己人,很少有外国人,这让第一次只身走出国门的楼主很是安慰(´-ω-`)
迪拜转机的航班最多,而且便宜,最重要的是——阿联酋航空!真心不是盖的!一个人的同学注意!楼主有两个的小伙伴都是因为只身一人,且办理登机手续比较晚,头等舱有空余就给他们免费升舱了,阿联酋航空的头等舱啊!真的是不能用语言形容的爽!香港转机,巴黎转机等都有,但转机的话一定处理好时间,有可能上一班延误导致耽误下一班,且行李转换要注意!

关于签证

签证是落地签,飞机上会填出境单,英语不好同学可以提前百度,有详细手把手教。毛求机场不大,工作人员效率……真心不是一般慢,而且一口咖喱味儿英语直接给我干懵圈……不过还是很顺利的,不会为难你,出示好你的行程单,护照,像我们是工作签有三十天和六十天之分,这个东西比较复杂,还得有邀请函o(〃'▽'〃)o

关于换汇

毛求的货币是卢比,这个需要在当地拿美金换,机场一出海关有一堆人涌上来有蹩脚中文说换汇换汇……一开始楼主按照在中国的思维,一定是坑……但最后事实证明,他们都是很靠谱的,汇率比较合理,可以放心换。毛求只有大型餐馆,酒店可以接受美元,一般地方还是卢比比较方便,街边有时都有自动换汇机,还可以查看每天汇率,ATM机有些街边也有,银联卡是可以直接用的,大超市(毛求一般超市是叫spar)可以刷银联和信用卡。

关于购物

毛求纪念品在路易港的最大商场买就可以,千万别去中央市场的纪念品销售地,看着虽然像菜市场而商场那边看着很像宰客,但实际上是反过来的!商场那边东西全而且可以讲价……
毛求曾是法殖民地,所以法国东西很便宜,像药妆店里的雅漾,理肤泉便宜到爆炸,化妆品也还OK,比国内专柜便宜,机场更便宜一点,dior唇彩我记得当时是一百八十多人民币拿下的,💄也两百就可以搞定,运动品牌他们有家类似我们的上品折扣或法雅的店,我在里面买的stan Smith (当时很火的,2015年夏)才四百五人民币!!!

关于语言和人种

毛求毕竟曾是法国殖民地,所以法语是第一语言,英语普及率也很高,但普遍带着一股咖喱味,一开始不习惯真的很难懂……人种大部分是印度人,黑人,华人也有,相比白人,华人和巴基斯坦人算多的了

惊悚的开场

毛求的机场是有wifi的,可以随意连接。一出机场,给事先联系接机的大叔打电话,之前据说有人因为联系不上没人接而住在机场一晚,还有直接报警求救的……还好我的电话打通了,可是!那一口咖喱英语,真心急哭我,只能说你来找我,我听不懂你说什么→_→最可怕的是…来接我的和电话不是一个人,变成一个二十多的印度小伙,经过多次信息和询问核对我才敢上车,一上车他说他要先去村里接他姐姐去车站,我靠!一来就要被卖了?楼主已经吓得想跳车……
毛求真心处处是景,到了村里,村子很破,看得出毛求的贫富差距很大,虽然七拐八拐的到一个房子前接上他姐姐和孩子,小妹妹很可爱,而她们娘俩不会英语只能一直对我笑,我还送给她们一包盐津葡萄……哈哈楼主的最爱^ω^哎其实也就是我想多了,当地人真的超朴实且友好

最美海滩 Flic en flac

楼主住在西南部最著名的海滨小镇Flic en flac,小镇是很典型的度假富人区,全是海滨别墅,一片祥和。每天吃饱了睡,睡饱了吃前的固定活动就是去海滩遛遛

关于吃饭

海滩边就是一排吃饭馆子,西餐厅是比较贵的,要吐槽的是为什么那边的中国菜就是炒面和炒饭,一般一百到一百五卢比,各种花样鸡肉的,羊肉的,牛肉的……只要chinese food就是这两样,其他的要专门中国餐馆才有,而且会很贵。有家叫ocean还是性价比比较高,一般一百五卢比以内解决,有个印度餐厅,小二门童叫法海……哈哈哈哈哈不是啦叫法翰,性价比超高且超级好吃,一般一百五卢比以内,反正都在这一排啦,沿着海滩都是,可以随意觅食,公车的话在Flic en flac站,一下就是,噢注意一下车对面就是墓地,不过一点都不恐怖~
海滩旁会有很有小车摊子,买各种速食什么汉堡啊,fish chips啊,帕尼尼之类的,都很便宜也好吃,只是热量有点高,最最最推荐的是Roti!三十至六十卢比!太便宜了!楼主吃不起饭时就吃这个!其实就是烙饼裹着咖喱,但是非一般的好吃(´ε` )♡看下图

运气好的话会撞上卖biryani的小摊,就是咖喱炒饭而且每一个里面都会有一个超级大鸡腿🍗也是很便宜的,一般一百卢比左右

屋子旁边的小猫~经常在路上能遇到各种小野猫^ω^

冰淇淋车真心梦幻,放着铃铛般的婴儿音乐,美妙!

西海岸的夕阳真的美到无法用语言描述,东部去看日出,(经常因天气原因看不见)西部的日落不需要早起,而且每天都不一样!

超市里一些奇奇怪怪的食物~还有辣椒味的巧克力→_→

楼主每天就是在海滩边……滚来滚去(ノ ̄д ̄)ノ

东部露营看日出

关于公交还是租车

毛求很小,从东部到西部只要两三个小时,第一次我们没经验做的是公交车,换乘三次,一共花了十几个卢比……虽然很便宜,但是已经累晕π_π后来环岛游我们改成了租车,租一辆两千多卢比,平摊下来其实也很合算的,方便不说还舒服想去哪去哪,毛求承认中国驾照,而且很随意,哪怕你忘带了叫家里人拍张你驾照照片都可以!

公交就很破啦,座位看运气,经常会被有体味而且庞大无比的印度大妈挤到怀疑人生……

关于一日团

如果没有车,你可以在当地旅行社报一日团,当地旅社还是比较靠谱且朴实的,一分钱一分货,没有水分,大可放心
后面会提到我们报的一日团,很划算

这是东部一个度假帐篷酒店ortanic,很有名,也不贵,可以免费租借自行山地车,有香蕉船的水上项目(自己划的小船),可以划着去看瀑布,只包早饭,酒店的饭贵到天际,中午靠饼干度过,周围没有饭店,在村里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小店,幸好有会说法语的小伙伴救急……要不然得饿死(。•ˇ‸ˇ•。)
在村里一定要小心狗!!到处都是恶犬,又大又凶,楼主就差点被一条巨大的大狼狗扑倒,幸好被主人及时解救,现在想想都怕,楼主172的身高,那狗扑上来的时候有种天都被盖住了,那狗比我还高

房间里面很漂亮!很有范儿,浴室也是超美,只是……我们去的那天晚上,狂风骤雨……帐篷差点都要翻了,楼主害怕得一夜没睡,周围还有狼叫

免费的自行车🚲一路骑上山,沿途全是甘蔗地,毛求到处都是甘蔗地,美美的像芦苇荡一样,但是这甘蔗是榨糖的,所以和咱们的不一样,一点水分都没有,一点都不好吃(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特殊情况嘛真的是渴的不行了( ・᷄ ᵌ・᷅ )以后不会这么干了)

最著名的红教堂

红顶教堂在东北角,在blue bay旁,blue bay是很有名的海滩,当然没有Flic en flac好看哈哈哈,不过教堂嘛,真的只有一个教堂,旁边啥都没有,但教堂是真心好看

逛教堂的时候正好遇上当地小学生郊游

车一路开到东南的grand bay,这是偶拍的一个小女孩,萌到炸

环岛自驾游就可以随意开,因为毛求真的很小,而且处处是景,所以路上时间真的没什么要担心的不用赶

最大野生动物园casela park

casela park就在Flic en flac旁边,公交两站地,十五分钟就到了,他们常年招收中国员工或实习生,我们还和实习姐姐建立深厚革命友谊,这个动物园值得一去,里面是毛求能唯一让你感受到……你来了非洲的地方

这个车!很贵!!贵到死,两千多卢比一辆,有双人有单人,事先会让你练习开两圈,楼主一路颠簸得脖子都快断了……真心觉得不值
就是开着车带你逛一圈,啥都没有

毛求的国宝动物——象龟,真心大啊!

鳄鱼公园

其实去casela就没必要来这儿了,很小没什么东西,交通也不是很便利,除非你们租了车可以随意来……有个鳄鱼餐,但是太贵而且不敢吃,有个昆虫馆里面东西到是挺多的,只是工作人员太坏!知道楼主怕蜘蛛居然怀疑我不是中国人,中国真的这么盛产这东西吗⊙_⊙还各种使坏吓我,惹得楼主大发雷霆,第一次英文吵架这么利索

灯塔lighthouse

楼主一直有个少女梦,就是想看灯塔,于是某天晚上同屋的(我们七个人share一栋别墅)巴基斯坦小哥(司机)就带着我们一行人找灯塔去了!毛求一共只有三个灯塔,这个就在Flic en flac附近,但是只能开车去,公交到不了,而且晚上去的话……特别荒凉,周围有狼叫……人多才不那么可怕,被大铁门关着,进不去,只能远观

毛求的星空

毛求星空真的不是盖的,同屋一小哥特别喜欢拍星轨,这就是他的杰作…

为了拍星星,不能有路灯干扰,我们特地跑到前面提过的墓地里去……结果被看墓地的狗追得到处跑哈哈哈

sugar factory糖果工厂

这个工厂很有名,毛求唯一的工业就是制糖,所以这个可以来看看,很大很大东西很全,不过公交的话可能不太好找……我们自驾一开始搜sugar factory,结果导航真的把我们带到一个废弃的工厂,一下车所以人一脸懵逼……

爬悬崖看瀑布

这个是我们参加当地旅社的一日团,这个项目在毛求很出名,记得穿方便运动的装备以及长裤,因为蚊子太多!这个真的是拿命玩,太惊险了,一步没踩好真的悬崖啊!悬崖!下山很慌,很险很陡,我们最初的导游一开始就把我们丢给了另一个团的导游……那个团有一个法国人的四人家庭,两个美国帅小哥。最险的一个地方是导游拿着绳子,女生踩着绳子和导游的腿过,男生……只能靠自己跳,中间真的是悬空的!太可怕了,浑身发抖

男生都跳了瀑布,据说很疼……我不敢

谁知道上山比下山更可怕(゚Д゚)ノ下山是斜着慢慢下,走了三小时,而上山是垂直的一条,四十分钟走完之前三小时的路你想想有多陡峭!手脚并用得爬,运气不好抓到的树还有可能有刺!往上爬一步会往下掉一米……下面是悬崖……法国家庭的大女儿一路嚎啕大哭,哭得我心都慌,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可不要死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最后终于爬上去了,结果被导游扔在了甘蔗地里,差点报警

著名的七色土

啥都不说了,直接上图,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

这是我自己亲眼看到的……妥妥买家秀和卖家秀

dolphin trip看海豚

这也是当地一日游项目,很划算!一千五卢比,包船和上岛 ,还有午餐,看完海豚你还可以下水浮浅,可以看到毛求最有名的那个什么礁石……

这个午餐是包在内的烧烤,肉太多太爽了!

后面还有鱼,忘拍了

这是香蕉,上面撒了白糖应该还裹了黄油,饭后甜点,很赞

滑翔伞很爽,分三只五分钟和七至八分钟两种,最贵也就两千多卢比,先坐船把你送到海上一个浮岛起飞,完全没有失重感,小姑娘不用担心

首都路易港

首都没什么好玩的,毛求真的不能和大中华相比,完全没什么娱乐设施,首都最繁华的商业街CBD也就相当于中国三线城市旗下县城的感觉……但人是真心很朴实

不要被表象忽悠毛求的水果……很贵!

买纪念品的话来路易港最大的商场里买就好,千万别去中央市场的纪念品地方,贵死了

路易港的鸟博物馆,里面有各种毛求标志渡渡鸟的记录和标本,可惜它已经灭绝了

这是我们的大别墅哈哈哈

这是房东的家,房东夫妇是毛求当地有名的画家,所以我们的房子里挂满了画……而且在你不经意的地方……会有假人……一开始真的吓尿

房东先生是画古典宗教的

太太是现代派的而且是女权主义,很有思想,但她对中国的映象是——高楼大厦加独生子女……

这是我们去当地一个小学做志愿的时候,和当地小朋友们一起玩

我的梦想~就是想去毛里求斯的这样的地方,去做支教或者义工~
这里真的是天堂,在我的心中

2016-11-28 20:2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8 20:28:30 的回复:

我的梦想~就是想去毛里求斯的这样的地方,去做支教或者义工~
这里真的是天堂,在我的心中

回复zwxjerry:我就是去做的志愿者,当时参加的是Aiesec这个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