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苏州小记-苏州博物馆、天平山

yyf (徐汇) LV.3
2016-11-26 11:06 64/4

6点钟准时跳出温暖的被窝,洗漱整理完毕,6点半走出了家门。天刚刚亮,路上已经有了早起锻炼的人。听着英语很快走到地铁站,早上人并不多,轻松地坐到一个位置,半小时后便到了上海火车站。取票、进站、检票、上车,8点半的时候就已经站在了苏州城站的门口。天空飘着朦胧细雨,却不妨碍护城河对面的古城巍然伫立,恍如回到了多年前,第一次来苏州时也是下着这样的雨,看到这样的城。

坐着游2去了博物馆,先到西北街上的裕兴记面馆吃了一碗什锦两面黄,很久没在上海尝到了,满是十多年前读书时的记忆,好好好。

进博物馆不要门票,但要排个队,大概二十分钟吧,也可网上预约。博物馆虽然占地不大,但是其中藏品却很丰富。正巧赶上整点的志愿者讲解,于是便一路蹭了过去。印象比较深刻的大抵有以下几样:与毗邻的拙政园狮子林相近的园林建筑风格、玉敛葬饰件、真珠舍利宝幢、苏绣以及一个叫不上名字的瓷碗。因为要赶去天平山的缘故,所以仅仅逗留了不到两个小时便离开了,没留下什么照片,看过的馆藏也不过十之三四,兴许下回还得来一次。

午饭去吃的临顿路哑巴生煎,结果不巧关门装修,于是返回平江路,找了一家桃花源记吃了小食。点的鸡头米、酱猪手和酱凤爪都很不错,详细的不谈。

吃完坐着地铁一号线去了天平山木渎站下,有公交去山脚,但我最后还是选择走到了天平山,两公里多,半小时就到了。山下枫叶已经红了一半。简单窜了窜就往山上狂奔而去。无奈不巧,此时又飘起了小雨,于是山上望出去已是朦胧一片。

山虽说是不高,200多米,但因为阶梯修缮得不是非常好,所以登顶还是需要一些体力,而雨天下山也有些路滑,千万小心。回到山脚,正巧碰上外拍,于是蹭了几张,当然也少不了几张枫叶。

按照行程,一天应该结束了,但还是放不下七里山塘,于是坐着车去了。广济路北边那段已经灯火昏沉,店铺大抵关门了,于是无奈只好回到南边商业街找了家吃的。没成想口味却还不错服务更是好,吃的奥鸭面,店名就不提了。最后奉上一张手机打的山塘夜景,回家。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8 14:0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8 19:53

引用 isabelle 发表于 2016-11-28 14:00:0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isabelle:谢谢,这次来回比较匆忙,所以没有什么准备。下次多备些素材

2016-12-04 15:05

引用 百变小裙子 发表于 2016-11-28 19:53:27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百变小裙子:谢谢哈,下次多准备一些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