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之前

其实我大概在2009年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已经知道稻城亚丁这个存在了。不过,当时只知道这里路途艰难,穷学生也去不了。今年终于有机会可以亲自去这里。很巧的是我们国庆出发,9月30号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上映,我们还去看了那个电影的首映式,里面有很多场景都是在,稻城里取景的,这也让我更加期待这次旅行。

出行方式与行程安排

我们是通过自驾游的方式,在国庆期间,同行的小伙伴一共八个人,两台车。由于国庆出游,很怕堵车,所以9.30号晚上就出发了。计划是这样的:
Day 0 : 9月30号晚上,我们分别从成都重庆出发,到达泸定,后半夜在这里休息。
Day 1:10.1号一早,从泸定到达新都桥,应该中午就到了,下午就可以在那里拍照游玩,并在新都桥过夜
Day 2:从新都桥稻城住下
Day 3、4 : 亚丁景区
Day 5、6 : 原路返回

Day 0 : 成都-泸定

尽管我们已经预见到了国庆出发肯定会堵,而且采用了9月30号晚上就出发的这样一个躲避高峰的方式,但还是低估了,这一段路的困难和拥堵程度,我们原计划七点出发,10月1号凌晨两点就可以到达泸定,然而,在天全泸定路段,经历了长达两次的每次一两个小时的单边放行,所以我们最终到达泸定已经是第二天早上8点了。
说说路况吧,整个从成都稻城的路都非常好。然而只有在从天全泸定,通过二郎山的这个路段,路况不太好。并且在我们经过的时候,前段时间刚刚经历塌方,只能单边放行,所以造成极其缓慢,原计划6小时的路程花费了13个小时。想要驾驶小车去稻城,其实完全可以放心。我们的小车是天籁底盘很低,也能安全通过。未来等雅康高速通车之后去稻城玩儿,驾驶将变成一种享受。
犹记得那天晚上下着瓢泼大雨,我一个人在陌生的山路上驾驶,另外三个都不会。一路上车非常多,基本可以说是紧张了一夜。从晚7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也算是突破了我的极限。最令人难忘的是早上6点刚过,从二郎山隧道钻出来之后天光大亮,看到远方的大山,飘渺的云雾,一扫一夜堵车与下雨的郁闷和阴霾。

Day 1 : 泸定-新都桥

按照既定行程,我们应该是今天凌晨到达泸定,休息一下再出发。但是我们实际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早上9点了,为了不耽误后面的行程,我们继续赶路。

康定出来爬折多山没多久,就会经过贡嘎观景台。贡嘎神山一直是我特别向往的地方。不过经过的时候我们司机认为上面会有更好的观景点,所以错过了,非常可惜。。。下面这张图是我在车上抓拍得到。60公里外的贡嘎群山

泸定新都桥,这一路上车也非常非常的多。在下折多山的时候,前方还出现了车祸,好像是货车侧翻,堵车好几个小时。所以最后到达新都桥的时候,大家都没有精力去游玩拍照。我也是简单的拍了几张照片,就到新都桥住下了。

其实在新都桥空气质量就非常好了,不过光污染挺严重。当天晚上我想拍银河,在你宾馆周围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旅店的霓虹灯和过往车灯太多。最后就在附近挨个问美甲店能不能上他们家楼顶,有一个老板特别好,看了一眼我手里拿着的三脚架就同意了。我上去之后,就拍到了这张银河照片,不过没有前景,挺可惜的。

Day 2 : 新都桥-稻城

今天是从新都桥稻城,中间会翻越好几座山。从今天开始,路上车流明显变少很多。早上出发的时候天朦朦亮,开出新都桥,就看到这蒙蒙的雾气中,耶稣光笼罩之下的几座大山。这些山上的树木颜色非常丰富,在清晨的薄雾中若隐若现,怪不得是新都桥被称为摄影家的天堂。行程很紧没来得及在这里好好拍照也是很大的遗憾呢。

新都桥出来几个小时就是剪子弯山,这里有一个观景台。山上风很大,注意保暖。可以看见远方连绵的群山。

距离稻城县一两个小时车程的地方就是海子山的景点了。高山上错落着大大小小的海子,清澈而平静

Day 3 : 冲古寺-仙乃日-珍珠海

由于前几天的路程堵得太辛苦了,小伙伴们刚到稻城又有高反。所以今天决定,稍微多休息一下,中午到亚丁,今天走短线。
短线的路程就是从冲古寺往上走,一直到达珍珠海和仙乃日。路过冲古寺时,会看见夏诺多吉。在仙乃日观景台的时候,距离我这人生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的雪山,只有不到一公里。
稻城之前也查了很多的攻略,对于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村,亚丁景区,这几个一直没有一个攻略说的比较清楚,这里我来给大家解释一下。稻城是一个县,他这里的硬件设施最完好。香港里拉是一个镇,他这里的硬件设施会差一些,而且整个都是在山上,国庆的时候非常的堵,亚丁是一个村,这里面只有几十户人家,亚丁景区就是我们要游玩的地方。这几个地点他们之间的交通是这个样子的:从稻城亚丁是省道,路况很好,大概八十公里需要两个小时的样子。从香格里拉镇到亚丁村和亚丁风景区,必须得坐景区大巴,单程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在某一个弯的时候,大巴车司机一边猛转舵一边吆喝着“看~雪~山~咯~”,伴随着雪山映入眼帘,车上的小伙伴们瞬间就沸腾了。这么多天的旅程,终点就在眼前了!

Day 4 : 洛绒牛场-央迈勇-牛奶海

今天由于国庆人多引发的弊端又出现了。我们住在稻城县,所以我们六点钟就出发,八点就到了香格里拉镇的景区游客中心。由于从香格里拉镇到亚丁景区只能通过景区大巴上去,然而景区运力有限,所以就需要排队。我们从八点直排到十点,突然排队的秩序就混乱掉了,最后就变成了一堆人拥挤在哪儿抢大巴,我们没有办法就先退了出来。中午1点再去坐大巴,等我们到达洛绒牛场的时候已经三点了。从洛绒牛场到牛奶海单程大概有5.9公里,海拔提升有四百米的样子,一般需要3到4个小时来完成单程的旅行。不过我还是不肯放弃,逆着人流不停往上爬,不顾路上一直或真或假的忠告。最后只用了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就到达牛奶海。最后,当牛奶海映入眼帘时,我几乎是跑着完成的一段路的。我们八个小伙伴,最后只有我、汤汤、瑞皮到达了牛奶海,很感谢平时的锻炼。
一路上也确实很难走,特别是最后一段,非常陡,又有山涧的流水,碎石踩上去很滑。而且我们到达的时候有一片云遮在央迈勇的上空。又一直有风,所以牛奶海一直有波纹,拍出来都没有那么好看了。尽量早上来这里玩吧,时间充足一点,我们都没能去成五色海。

Day 5 :稻城-雅江

回去的时候把来的时候没来得及去的白塔和红草地给玩了。

Nice to meet u all

总体来说亚丁很值得一去的,推荐在非节假日去。我们国庆过去人实在是太多了。可以考虑在亚丁村住一晚,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10月4日,暮色下的三神山,潇潇细雨,熙熙攘攘的人群,肉眼可见的璀璨银河,温暖的开水,在观光车的风中大笑着瑟瑟发抖的我们,是将伴我一生的美丽回忆。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