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关西之十二——少有人知的姬路城和好古园

• 出发时间/2016-07-30

上回说到从京都转战大阪,逛了心斋桥,又写到了梅田的夜景,那么现在,让我们退回到抵达大阪后的第二天,我们远行至姬路及神户,这一篇写的是姬路城欲知详情,请看我的上一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15410.html

姬路城

我们的行程来到了第六天,也是走的最远的一天~~ 说起来也是巧,我在做功课的时候发现,姬路是日本唯一的稀有文化遗产,其天守阁前几年一直处于维修状态,力求修旧如旧,直至今年年初才重新对外开放,于是激起了我的兴趣,打算一探究竟~~

大阪神户抵达姬路,坐私铁大概2h,属于阪神线范畴,如前所述,在大阪梅田,阪神线和阪急线的站台不同,千万不能走错了~~

这一天,我们出发比较早,大概七点离开酒店,九点半左右抵达姬路~~ 姬路其实相当友好,私铁车站就有各种语言关于姬路的介绍,我们只需要沿着大路往前走,就能抵达著名的姬路城~~ 这里是非旅游团景点,相反,去姬路的韩国人比较多~~

出车站就看到一处中国银行,应该不是我想的那个吧?

奈良一样,低头就能见到专属于姬路的窨井盖~~

日本的武士道精神,也随处可见~~

出于职业敏感,看到消火栓也要拍~~

路名的写法也是我看到过的最特别的~~

心心念念的白色天守阁就在眼前~~ 这与后一天我们去参观的大阪天守阁完全不一样,绝对是值得的体验~~

护城河很宽,想想京都二条城,就太小啦~~

大手门,不算是姬路城的入口哦,算是这个大大公园的入口~~

入门可以看到整个天守阁的全景,左手侧是两个小的天守阁~

关于姬路城的门票,这件事情一定要强调,就是要在买姬路城门票前买姬路城和好古园的通票,好古园等于不要钱,而且绝对值得~~

这是真正的大门——菱之门,该城门是十分珍贵的安土桃山样式城门,其仅有一侧越过石墙,正面横木上点缀着木制的“花菱”~~

正面看下菱之门~~

看上去,实际上都是高高在上的天守阁侧面~~

姬路城门很多,样式千差万别,但应该都是用于防御的~~

姬路城的瓦片是由平瓦与简瓦交互组合而成的本瓦茸法~~

在进入天守阁之前,我们已经爬了很高了,回头看一下身后的姬路~~

好了,下面我们即将进入重中之重天守阁~~ 可能因为是夏天的原因,来这里参观的游客并不多,我们没有排队,很顺利进入天守阁~~

请注意,天守阁内部比较原始,且内楼梯异常陡峭,有些时候我甚至是手脚并用,所以爬楼梯的时候一定要扶好扶手,沿着指定的游览路线参观~~

这是姬路的瓦片,因为有部分破损,所以在修葺时取下放在天守阁做展示用啦~~

这是天守阁的模型,看着好亲切~~

武器架,因为天守阁原来就是武器仓库呀~~

我就喜欢有事没事往外看看~~

我们的参观是从二层开始的,一层及地下室是最后看的~~ 我很少会把拍下来的介绍一起放在游记中,但在这里,我觉得很值得展示给每一位读者看~~

圆圆的东大柱~~

用于排出硝烟的高窗~~ 真是细节很重要啊~~

方方的西大柱~~  东西两大柱,从地下室贯通至五层房梁,目前对连接处进行了加固~~

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下面应该是JR姬路站,距离姬路城很近~~

下方是百间走廊~~

大公园,以及我们走过来的大路~~

给瓦片来张特写~~

绕了一圈了~~

这就是天守阁内部最常见的景致啦,真的是好旧好旧啊~~

阁楼~~ 有那么一个瞬间,我感觉自己回到了上海的老式房子中~~

回到三层,这是武士暗示~~ 这是要怎样的忍耐力,才能在这么小的空间里待很久啊?

走出天守阁就到了本丸,有很大一个广场,在这里仰望天守阁,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特地拍了一张屋檐,黑白分明~~

以下是科普时间,不同时期的屋檐是不一样的哦~~

扇坡,也是防御敌人往上爬的一种方式~~

离开了天守阁和备前丸,下一个目的地是西之丸~~

西之丸庭园是由石城郭围合而成的一个景观庭园,可以遥望天守阁,也可以登上曲折蜿蜒的百间走廊,走廊中设置了大门和瞭望塔,其中不乏姬路城的历史介绍,和各式武器和机关设置~~ 也是蛮有趣的~~

离开之前,再看一眼这白鹭般的美丽天守阁~

好古园

好古园是姬路城的一个日本庭院,就在姬路城边,沿着护城河走500m左右就到了,一路上指示牌也很清楚~~ 庭院内有宅邸庭园、活水轩、花园、松园竹园、筑山池泉园、水流平静、落叶园等13处景观,各处景观通过围墙进行间隔,每一个景观都主题鲜明,穿越一个又一个院门,景致变幻莫测,移步换景,让人目不暇接~~

好古园的游客比姬路城还少,再加上是中午时间,院子里几乎被我们包场了~~

进门后穿过长长的走道,第一个庭院的第一个景致就是活水轩,里面可以边赏景边喝茶~~

从活水轩到潮音斋需要穿过一段游廊,秋天的时候,这里两侧就是红叶啦~~ 想象下红叶的景致吧~~

潮音斋是好古园里最大的庭院,这里有瀑布和大池塘,基本属于一步一景~~

抬头能看到天守阁的顶哦~~

池塘里的鱼儿好欢愉~~

刚才在屋子里拍的桥,现在就在桥上拍屋子啦~~ 这也是好古园的经典角度之一,看过京都的庭院后,这里也不算逊色~~

离开主庭院后,先后经过苗之庭、茶园和双树庵,来到另一处~~ 这里取名流水平静,还真是有点意思~~

松园~~

筑山池泉园,好拗口的名字啊~~ 这里是电信的日本园林,池的北侧和南侧各分布了乌龟和仙鹤形象的岩石~~ 就像中国的名山一样,需要一定的想象力~~

好古园的精华基本都在第一个庭院,但是日本的景点都有顺路的指示牌,所以基本上,不走回头路,好处是不会遗漏,坏处么,嘿嘿,大夏天的,好晒啊~~

整个姬路城+好古园,我们大概逛了3个小时,原路返回做私铁前往神户~~ 在大路上,我们找了一家小店吃的定食~~ 小店里附近的中学生很多,需自助投币选择餐食,食物分量较少,价钱是大城市的一半,瞬间感到了小地方的好呀~~

其实,比起名声在外的京都大阪,我觉得很多小地方更为友好,无论是人文的还是自然风景都不错,交通也很方便,唯一欠缺的可能就是住宿了,当然,作为旅行者,你也要有充足的时间来转战各个地方,这才是行前做功课时需要取舍以及最头疼的吧~~

TO BE CONTINUED...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28 15:5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