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楠迪太平洋港苏瓦外岛,FIJI TIME我又回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4-14

斐济,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换了工作,但还是离不开斐济。。

第一次带考察团,第一次在国外过生日。。你又给了我更多的第一次。。

重游故地,总能发现新的更美的地方。。

Day One

一大早从广州出发去到香港机场,顺利找齐各路小伙伴~~准备登机的时候看到两个斐济航空的空姐,兴奋地跟她们合照了。。在斐济人里面,她们其实算瘦的了。。

斐济航空,贴心提供枕头毯子,牙膏牙刷耳机,中文电影歌曲,为长途飞行做准备~~

Day Two

飞过赤道,在南太平洋的上空。。

在高空中,迎接世界的第一缕阳光~~

经过差不多10个小时,顺利抵达斐济楠迪,相隔一年,I'm back!!

楠迪机场翻修过了,这次接待我们的是玫瑰假日,载歌载舞,门前来张大合照~~

在机场买好电话卡就出发开始楠迪半日游,第一站是位于市中心的印度庙。。

斐济有很多印度人,也大多信奉印度教,所以他们经常过来祈祷。。从门口走到神庙必须脱鞋子,那天下着雨,地上很脏,我们还是把鞋子脱了进去参观。。其实很小,转一圈就出来了。。

第二站是到当地的蔬果市场,感受当地人的生活,看到很多叫不出名字的蔬果。。不过对于我来说,可能广州市场上的蔬果也有很多是我叫不出名字的。。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个的芋头。。

买了个椰子喝,2斐济币,超多汁。。味道还好。。

当地的接送车还是不错的。。

半日游第三站,兰花公园。。其实这个公园并不大,兰花品种也不多。。

感觉外国人会更喜欢这种地方,接近大自然。。

第四站是参观斐济当地村庄,村门口就有当地人在摆卖小工艺品。。

当地教堂。。

在家门口玩耍的小孩,一看到人就大声喊Bula。。

最后一站是玫瑰假日老板家的私人别墅,当然不能进入别墅,在外面可以看到楠迪景色。。可惜天气不好。。在那里吃了一点水果。。

午饭在雷迪森,还是挺喜欢雷迪森这个泳池。。

雷迪森很热情,给我们准备了很多好吃的,下图仅仅只是餐前小吃,还没上主菜我们就已经觉得饱了。。但是那个斐济当地沙拉就真的超级难吃,那酸爽。。

看完雷迪森就去喜达屋的三间酒店,威斯汀,喜来登和喜来登别墅。。一晚上没睡然后去了这么多地方,好累。。

晚餐在威斯汀解决。。斐济很多印度人,所以经常吃印度餐,这次发现原来这种印度饼挺好吃的。。

威斯汀的酒店销售,挺活泼好玩的。。

威斯汀的房间,

酒店还每个房间送了一瓶气泡酒,不过实在太累就没喝,带走了。。

Day Three

早餐后出发参加 Sigatoka River Safari, 先来到一间商店,在里面登记好自己的信息,然后店员会派发每人一瓶水和一条纱笼。。我拿到了唯一 一条粉红色的~~

开始上船之前,会有人做演示,讲一些安全注意事项。。船没有安全带,只能抓紧扶手。。

穿好防水衣和救生衣,准备出发啦。。

半路遇到跟我们一起出发的,另一个船的游客。。

还停了一下让我们拍照,于是自拍杆出动,疯狂自拍开始。。

到岸了,但是还要走一大段路才到村庄。。因为刚下完雨,一路都非常泥泞难走。。也是辛苦那些老总们了。。不过其实也是一种挺特别的经历,起码在广州是不会走这样的路的。。半路还看到有人骑马,我就随便说了一句好想骑,结果Jessica居然去跟那个骑马的人说了,那个人也十分爽快地把我载到村庄门口。。哈哈。。结果我是唯一 一个骑着马进村

参加了当地的卡瓦仪式,听村长训话,虽然听不懂。。还在我们脸上涂了粉,听说原来是涂面粉现在改为强生婴儿粉了,哈哈。。

接着就去村子里不同的屋子参观。。听当地的历史。。

这里其实好几十个村,他们是轮流接待游客的,一个村大概一个多月才轮上一次。。村庄和游客方都会选出一个代表,游客方一般会挑选年纪最大的作为代表。。

村里有什么大事都是通过敲这个鼓来通知的,敲的方式也会表达出是什么事情。。跟我们古时候也有点像呢。。

午餐就这样席地而坐。。吃饭前要先祈祷,没有刀叉,就是直接用手吃。。都是斐济当地传统食品。。

每个人都能体验一下卡瓦仪式。。其实卡瓦酒没有传说中的难喝。。有一点麻麻的,喝多了也有点晕晕的。。

告别前,他们还会邀请所有人一起跳舞,全场舞动,好欢乐。。然后双方的代表互相表达感谢,就正式离开了。。

回程下起了大雨,为了赶紧回去,船开得更快了。。亲身经历了什么叫狂风暴雨+生死时速。。比上次在沙巴美人鱼岛的还要惊险好几倍,头都不敢抬起来,不过也超过瘾的,哈哈~~

终于到岸了,不容易吖。。

行程结束后入住珍珠酒店。。

晚上入住太平洋的珍珠酒店,时间有点早,赶紧预约了酒店的SPA,价格挺便宜的,但是感觉没有上次来斐济在Lomani做的好,不过也还是用的pure fiji,滋润。。

Day Four

这间位于斐济冒险之都—太平洋港的酒店珍珠酒店,我们住了2个晚上。。这是酒店的门口。。

这间酒店是当地四星级的,酒店很新,设施也比较现代化,酒店有一个码头据说可以直接出海玩,但是现在还不能用。。不好的地方在于这个酒店更像商务酒店多过度假酒店,看不到海,床比较小而且没有被子只有一张薄薄的毯子,睡着不是很习惯。。酒店没有什么娱乐设施,附近也没有太多可以逛的地方,可以逛的又接近当地一些村庄不太建议去。。所以晚上比较无聊。。

酒店的一些活动,每天都会更新。。

开始参观今天的第一间酒店,是当地一家三星的度假村,Uprising Resort,以前都没听过。。

也是有一排排独立的别墅。。

酒店的泳池,设施比较简单。。

这是其中一个比较高级的房型了,有点像童话里的小屋子,有点神奇的感觉。。

这间度假村最低的房型是集体宿舍,对于预算低的穷游一族来说就很适合了。。现在有一队澳洲的青年足球队入住,我们就只能在门口看一下。。

餐厅的这个灯好有特色。。

看到我们拍照,很热情的笑起来。。后来我们发现他好像是。。gay。。因为在我们的照片里,他跟女性合照的时候总是小心地保持距离,但是跟我们团里的男性合照就相当亲密。。猜猜吧。。

天空开始有点放晴了,大家往海边走去。。

点了cocktail,斐济蓝。。

午饭是小自助餐,BBQ。。

这个肉看了就不想吃,但是他们跟我说很好吃,试着尝了一下,真的很好吃。。

下午去参观Nanuku度假村,太平洋港的一家五星级度假村。。酒店工作人员很热情,用传统的斐济仪式欢迎我们。。

每一个房间都有私人泳池,酒店淳朴但是设施很豪华。。

最高级的别墅房型,很有意境。。

跟酒店经理也玩得很开心。。

静静看着太平洋,喝着香槟,舒服。。

Day Five

一早出发前往斐济首都,苏瓦。。第一站是苏瓦的五星级酒店,太平洋大酒店。。

毕竟是斐济的政治中心,苏瓦的太平洋酒店不像度假村,更有商务的感觉。。

我们参观的这个酒店还是英国女王曾经住过的呢,必须来张大合照。。

酒店为什么准备了精致的午餐。。

不知道是不是放学了,看到好多学生,男生也是穿着裙子。。

晚上入住奥特瑞格度假村,大堂在楼上,往下看到整个度假村全景,都是茅草屋也挺壮观的。。

酒店经理知道那天是我生日,还送了我一个小生日蛋糕,好开心~~~

小惊喜,他们唱着歌过来,一个个拥抱我,祝我生日快乐,好特别的生日~~~ 愿一直努力一直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

Day Six

一早上参观奥特瑞格度假村,酒店还是不错的。。

参观完就出发要去外岛了。。到了码头,一下车就感觉有点不舒服,应该是发烧了。。为了方便我们考察,地接还专门包了一个快艇给我们。。

第一站热带岛度假村,推荐这个岛,酒店很新也很有斐济风情。。今年3月份斐济因为台风,外岛很多酒店都被吹坏了,大部分关闭,这个岛还好,是个不错的选择。。

天气很好,在海边就能看到鱼了。。

这就是斐济,清澈干净,原生态。。

接着我们坐船去Malolo度假村,是一家当地四星的度假村。。我们去的时候房间已经全部订满了,有点欧美风格,环境也不错。。

同一集团的LikuliKU度假村就在Malolo旁边,走过去就可以了,Likuliku是五星级的,很热门的一家酒店,房间比较难订。。

美得像画一样。。

牛牛终于可以露个脸。。

Likuliku是斐济唯一有水屋得度假村,虽然奢华程度不能跟马代比,但是也算挺有自己特色的。。

水屋也有玻璃地板,满满斐济的风格。。

在马代是看不到山的,所以又有水屋又有山,就是Likuliku了。。酒店还给我们准备了很好的午餐,知道我发烧还给了我药吃,因为行李都在快艇上打包好所以只能一直撑着。。

我们有一半人今晚住植物岛,所以先送了那些客人过去。。植物岛居然还有给小朋友玩的浮床,上次来都还没有呢。。

我们另一半人是入住步枪湾酒店,这个酒店对中国市场比较新,酒店环境还不错。。

可是酒店给我们安排的是他们等级最低的房型,就是这种。。房间稍微简陋了些。。关键是斐济的岛其实很大,晚上没有路灯也没有指示,还很少人。。我因为发烧吃完饭就自己回来,结果这里太偏僻了,感觉自己一个人走在荒山野岭里一样,还迷路了,后来才好不容易找到。。

步枪湾的泳池,在等日落。。

Day Seven

昨晚大家有点小脾气,今天早上也是,就是不想离开外岛。。确实斐济的精华就是在外岛,最美也是外岛,但还是不得不离开。。

回到主岛,我们来到希尔顿,希尔顿很大,性价比很高。。

下午还有点时间,我们就坐Bula Bus去码头逛逛。。然后再坐公交去了市区。。

从市区回来,自己一个人在海边走走,这是主岛的教堂,拍婚纱照必不可少,虽然去的时候教堂没有开,但是感觉小小的挺温馨。。

终于等到日落。。

绚烂的天空,平静的海边,没有烦恼。。

Day Eight

因为是很早的飞机,5点多就要起来去机场,赶不及酒店的早餐。。地接贴心地帮我们打包好送到机场。。

楠迪机场装修后真的舒适了很多。。

第二次来斐济,虽然整个旅程有开心也有遗憾,但是又成长了。。继续加油~~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8 11:56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