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萌萌”的丽江大理之旅✈️❤️🌻

天天 (重庆) LV.4
2016-11-26 11:52 944/18

关于花费

先来几张图镇镇楼!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大家见笑啦。拍照也属于菜鸟级别,大家将就着看

机票:重庆往返丽江,660/人,两人1320。
两个人一共用了7千左右,而且很潇洒哦

关于行程

Day1晚上十点多的飞机从重庆出发到丽江,到客栈凌晨12点半

Day2游玩拉市海、丽江古城

Day3游玩玉龙雪山、蓝月谷

Day4上午闲逛丽江古城,下午坐车去大理,晚上闲逛大理

Day5租车大理古城到双廊,途径喜洲古镇

Day6继续租车,从双廊返回大理古城,闲逛大理

Day7苍山

Day8闲逛大理,下午坐车从大理丽江,晚上坐飞机返回重庆

关于Everyday

旅程开始啦!晚上十点20的飞机!

和“萌萌”等机中,没错!手机达人就是他!(此处对他翻一万个白眼)

等机必不可少的就是自拍!和“萌萌”自拍到有令我满意的一张照片为止!哈哈哈哈哈,不知道其他的女生是不是和我一样

终于登机了!等得好辛苦啊(被我偷拍的“萌萌”)嘻嘻嘻,好喜欢这张照片!真实!哈哈哈哈哈哈!本来打算在飞机上拍美美哒夜景,只可惜技术不到位啊,咔擦了几张都不满意,果断删掉

在这里说一下,因为我们买的廉价机票,但是首都航空很给力哦,至少没有延误,这就是最棒的了!飞机它没有头等舱,全是经济舱的位置,也没有提供餐食,但是会有零食,还有茶水饮料,价格那么便宜,就不要太挑啦。所以要去的朋友们要提前吃饱饱哦,别饿着肚子啦

终于到丽江了!出了机场感觉凉飕飕的因为提前和客栈老板联系了会来接机,所以打了电话就静静地等待。过了10几分钟,客栈老板开着“破旧桑塔拉”就来啦,一眼就认出了他。(因为之前就和老板加了微信聊过)看手机已经12点啦,想睡觉到不行,趴在“萌萌”身上昏昏沉沉地就睡到了客栈,大概十几分钟就到啦,还是很快的。客栈就在古城外围,位置还是比较好找的。因为住的客栈一般般,这里就不多推荐啦,但是丽江的客栈确实是装修风格、环境都差不多,老板也都很不错,比较热情,还会给你安排行程,这个就看自己的选择啦

早啊!来的第一天就是个好天气!说明会有个好的开始哦(然而并不是,之后有段会很惨)趁着“萌萌”洗澡的时间,自拍了几张,顺便拍了拍客栈的角落和天空。

然后我们俩就慢悠悠地出发啦!出了客栈一直往前走,最终和“萌萌”找了一家云南过桥米线当早饭。我家死猪真厉害,吃了几个包子,一个咸鸭蛋,一大份米线。32个赞必须亲自送给他

吃饱之后赶路啦!

在吃饭的时候,一个阿姨就问我要不要编彩辫,好像是十块钱6根吧,忘记了嘻嘻嘻,她会边给你编辫子边和你说话,问你今天要去哪里玩啊,去不去拉市海,束河古镇,她们家有车的,这个时候你就不要管啦,说谢谢然后不理就行了,不然她会一直扭着你不放哦。吃了早饭之后专门找了个有阳光的地方要求我家猪给我拍辫子照,哈哈哈哈将就满意,就是我选的辫子绳颜色略丑啊,没编之前光看颜色挺好看的啊

我们到了马路口看见很多车,本来想滴滴打车的,但是又觉得懒得等,麻烦。于是就直接上了类似三轮车的包车,本来想说去束河古镇,但是司机说下午6点钟之前去都是要买门票的,我和宝宝不想花那个钱,就决定去拉市海了。十几分钟的车程就到啦,到了之后发现和想象的还是有差距的!一进去就有人给你讲路线,有几种消费水平,看你自己愿意去哪种,我和宝宝不想去什么茶马古道,所以果断只买了拉市海的门票。结果一进去才发现被坑了,整个门票包含的景点只有一些格桑花,零零碎碎的,如果想要去湿地公园划船拍鸟什么的是要买另外的票的,没办法,捆绑消费啊!我和宝宝只能自嗨了!但天气还是很不错的!

公园里有大片的苹果树,可以进去亲自摘然后老板算钱。

这张好像把我家宝宝照矮了嘻嘻嘻

这张高了高了,哈哈哈哈哈哈

这张是我的猪🐷偷拍正在自拍的我,莫名喜欢这张照片,嘻嘻

就这样四处逛逛,拍拍。我们就坐上三轮车回到丽江古城,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忠义市场。

忠义市场有很多卖杂货,干货,水果的。看到很多新鲜的水果,忍不住啦,就买了香蕉和火龙果。顺便在古镇外逛了逛。那天的天气也特别好,但是紫外线也超强,涂了N多防晒霜。女生最好打把伞走路哦。

“萌萌”说这老帅哥像某某某男明星,不知道像谁………

然后我们走啊走,因为早上吃了米线都没饿,就决定走路回客栈,回客栈吃点水果就ok了。搜下导航看起来很近,就打算走路回去。走到半路还是忍不住吃饭了!!!

没有关注店名,只看到里面坐满了的人,我们就决定吃这个了!哈哈哈哈随意点随意点,味道其实还可以

休息了两个小时之后,和“萌萌”打算继续出去闲逛。

谁说我腿粗我就跟谁急

角落

哈哈哈哈,僵硬的摆拍一张

我萌

大水车周围全是人,只是说是个标志性的建筑吧,其实没什么意思啦

之后我们去逛了五一街,四方街,虽然说是淡季,人还是很多的

好喜欢这两张图,千与千寻即视感

大爱这间店里的东西,可以当作装饰灯,以后家里一定要买。

晚上和萌萌在淘宝上预定了明天一大早出发的玉龙雪山!于是早早睡觉了,因为七点过一点就要起床早上八点多导游如约来接了我们,是旅游大巴车,一路上确认个人信息,和我们开开玩笑,没过多久就到啦,然后各自领了羽绒服和氧气瓶。玉龙雪山纯游玩,淘宝上找的,总的来说性价比不错哦,大概489/人的样子,但是有学生证的可以打折哦,我们两个人最后退了120元嘻嘻嘻然后到了雪餐厨房,吃自助餐,集合,排队,就坐上去玉龙雪山的索道啦

天气真的巨好,心情也很好,因为超级期待玉龙雪山

我的宝贝儿最可爱了萌萌哒哈哈哈哈

领的氧气瓶

在大巴上拍拍拍

雪餐厨房看出去的景色,如果肉眼看的话真的超美,没办法,有些美好的东西是相机/手机表达不出来的

路边大哥哥帮忙拍的嘻嘻嘻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潇洒自如

老公,面瘫是一种病你鸡不鸡道

上索道啦!紧张于是必须用自拍缓解紧张情绪哇哈哈哈哈哈

看得见索道吗~只想说!好冷啊!上面其实还是有很多人的!我们俩都是尽量躲开人群拍的照啦

这张照片感觉自己来到了童话世界。

冷到猥琐

谁要说我眉毛丑我跟谁急

我可爱帅气的“萌萌”

做作的吸氧摆拍

和你在一起

去之前很担心高反,哇哈哈哈哈还好我和宝宝都没有!就是冷!风也大!导游给了我们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游玩得差不多我们就坐索道下山啦。然后又坐大巴,去了玉龙山脚下的蓝月谷。

纪念我的辫子

发疯

假装自己在拍公路大片

天气真的很nice

阳光刺眼到宝贝不再面瘫变面丑了哈哈哈

爱你么么哒路人帮忙拍的,感谢啦

仔细看!有彩虹哦!!!🌈🌈🌈

蓝月谷真的很美哦!游玩了之后我们就坐上返程的大巴回客栈了!累!

回客栈休息好了之后又出街啦!因为我是伪文艺青年,大冰的书是从最开始出就开始看,后来是出一本买一本,终于到了书里说过无数次的地方,也算是圆了一个小小的心愿。开心。但是比我想象的小。很多都是慕名而来的人,大家都抢着拍照,我只好咔嚓一下就走人了。

该觅食了!我们去了五一街大众点评上的五星好评餐馆。烤五花肉真的好好吃!烤鱼也好吃!梅子酒也不错!现在想起都流口水

就这样愉快而又匆忙地结束了一天的旅程。明天我们就要去大理啦!

早上和宝贝去古城吃了早饭,逛了一圈就回客栈收拾行李。因为我们俩没有买火车票,直奔丽江客运站准备坐大巴去大理,到车站买票居然80多/人,算了下到了大理还要打车到订的酒店,我们干脆放弃了大巴车,转为滴滴顺风车。嘻嘻嘻。

大中午的丽江也真的好冷啊!温差太大了!冷到心碎💔💔💔用自拍化解一切困难………哈哈哈哈哈,等滴滴师傅来接我们俩(⁎⁍̴̛ᴗ⁍̴̛⁎)

一路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天气也巨好,听会歌,睡会觉,时间就这样美妙的过去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大理

到啦!我们订的酒店离大理古城内大概五分钟。就一条直路走进去,真的很方便。推荐一下:大理蓝雀精品酒店。亲们可以在app上提前预定。

以上几张照片都是蓝雀酒店照的,虽然技术很垃圾人也很丑,哈哈哈哈哈,就当作纪念啦

然后,去大理古城内各种吃有很多吃的来不及照啦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才村码头附近的酒店寄存了行李。然后在旁边租了两天的电瓶车,100元2天。百度导航,开始往双廊方向行驶。洱海西路。

出发啦!

坐在后面自拍的我哈哈哈哈哈 飘逸

假装自己在开摩托车🏍️

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玩玩。租电动车最方便的就是这一点。一路上也有很多一起骑行的小伙伴。不孤单

我们的小碎花电动车。超可爱,少女心爆棚嘻嘻嘻

面瘫宝贝儿

后来我们在洱海边遇到划船游洱海的老奶奶,10元/人,我们俩毫不犹豫的上了船。同行的是两位可爱的姐姐,谢谢她们为我们拍了此行我超级喜欢的照片

阳光☀️很刺眼,船上的风景很美

老奶奶很可爱的抓住她的鸟与我们合照,好像又不是鸟,忘记名字了,它可以抓鱼的。

臭个美~~~

这张照片………和我合照你很委屈吗,哼!

慈祥善良的老奶奶,希望你长命百岁

安静的洱海,想到了李志的那首“和你在一起”

也许因为自己家乡难得有那么蓝的天空和那么白的云,所以我真的很爱云南的这片天。

天公作美!一路上天气和心情真的心情巨好!感觉当下自己拥有了整个世界我爱这个世界

照片上的纸板是一路骑行的几个姐姐写的,我帮她们拍了照,当然就借给我照照装逼啦!其实后面还有一句话。“No苟且,Need远方和Need诗”。文艺了文艺了,哈哈哈哈哈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很快到了中午,来到了喜洲古镇。比大理古城确实安静很多。

喜洲粑粑

中午我们去吃了大众点评上排名第一的一家店。哈哈哈,没有记名字。直接上图!银鱼炒蛋还不错哦!

下午继续启程啦!

海舌公园的夫妻树

心碎的环节来了,去海舌公园的那一节路一直在修,遇到了一个水坑,我拿着东西下车了,让宝贝自己开过去,结果他冲太快一下子飞车了。当时的心情,啊啊啊啊,除了心疼还是心疼

就是这个可恶的水坑

可怜了电动车,还好哪里都没坏!经摔

裤子脏了,膝盖擦出血了,手也磨破皮了

希望自己骑电瓶车的朋友一路上一定要小心,不要因为开快了很爽而遇到像我们这样的事情我心疼得要死的时候,傻逼开心地在微博微信QQ空间发动态宣布他骑车摔了,我真的。。。

后来途径一个小镇,买了消毒的双氧水和创口贴,简单的处理了一下伤口。虽然受伤了,照还是要拍的哈哈哈哈

慢慢悠悠的,终于到了双廊。我们入住的是双廊木莲花酒店。酒店的天台良心推荐。可以看到洱海的很大片,还有很多白色桌椅可以拍照。

在便利店买的大理自产酸奶,味道鲜美。

第二天早上逛了逛双廊镇,因为双廊最近一直在修路,整个街道都是又脏又乱,电动车也是横穿其中,去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各方面的安全。

在路边摊吃的饵丝。个人表示吃不来这种味道。吃了几口就果断放弃了。卖相还行哈哈哈。

大清早的集市有很多来来往往的行人,很多小摊贩,还有很多新鲜的鱼。

就要返程回大理古城啦。最后上天台自拍两张。

终于到了!推荐一个此行最赞的酒店。大理璞素精品酒店,价格100多/晚,但是真的是性价比巨高的那种,我和宝贝都很满意。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准备出门觅食了!

我们跟着导航去到了大众点评评分最高的餐馆。据说经常有明星出没,然而我们并没有遇见哈哈哈哈。

在餐馆吧台拍的。

晚上逛了逛大理古镇,回酒店休息。第二天上午睡到自然醒,收拾好了之后跟着导航去了评分很高的私人餐馆,叫“天天粤菜”。老板和老板娘两个人很热情友好,走的时候我说买一瓶水,直接送了我们一瓶。

他们家的菜很清淡,很卫生。还有一个白灼菠菜,份量很给力,可惜没有照相。嘻嘻。

吃得饱饱的!我们就出发去苍山啦!今天的天气异常的不给力跟着导航走,一路上人很少,是因为淡季?还是因为天气原因?我和宝贝一路上跌跌撞撞,电动车骑两个人根本上不了陡坡,搞得我一会下车,一会上车,在陡坡的地方只好步行

突然出现一缕阳光!赶紧抓拍!

到啦!我们在美团上买的套票,门票和索道。上的是感通索道。

不美好了,天空突然飘来了小雨,本来盼望着可以上苍山看整个大理古城和洱海,然而我们看到的却是这样一幅景象。

我们只好苦中作乐,山路湿湿的,又因为没带伞,心情就不好了所有上苍山的人都躲在亭子里避雨。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和宝贝就决定坐索道下山了。

雨突如其来的更大更大!我们只好买了雨衣继续前行!但是却很快乐

就是屌!哈哈哈哈哈

我们都是小黄人猥琐的我们俩哈哈哈,因为怕雨衣挡住了宝贝的视线,我就帮他把雨衣帽子卡在耳朵后面,哈哈哈哈,看他一张严肃脸,我莫名笑了一路哈哈哈哈哈哈

淋了雨之后匆匆跑回酒店洗了热水澡,还好没有感冒。在这里提醒各位朋友,云南的天气就像小姑娘的心情,变化莫测,大家出门最好都带一把伞,不要嫌麻烦。

觅食时间到!这个也是强力推荐。大理古城里的“烤谷”,美团上可以团购什么的。味道必须32个赞!!!!不多说了,看图。我们还吃了很多,没拍完啦!基本上是每一样都很好吃!我们俩吃得巨饱巨满足,花了250左右。

为女朋友剥虾的男人最帅!

步行回到了酒店。躺尸到第二天上午,又睡了个自然醒嘻嘻。再次觅食。去了大众点评上评分较高的“小段厨房”,据说是王菲去过的店,所以比较火吧。味道还是不错的,也很卫生,特别推荐桑葚酸奶。

我们点了招牌特色菜,什么鱼忘记了,味道偏甜,个人不喜欢。另外一个是什么鸡,还有一个西芹炒山药。

回酒店收拾好行李准备从大理丽江飞回家了。在这里提醒各位朋友们!一定不要坐黑车!也不要和滴滴的顺风车司机私下交易!他们一般都会去接了其他的人之后再来接你,因为如果只接你们跑一趟下来会亏的,如果你很赶时间的话,千万不要这样,不然会被气死。上天眷顾!后来我们还是顺利地等到了滴滴顺风车师傅把我们送到了丽江三义机场,三个多小时!!!如果饿肚子的朋友,千万要吃饱了再等机,三义机场太小了,里面能吃的只有德克士和云南米线,德克士里面坐满了人,根本不会有位置,云南米线最便宜的48/碗,而且份量少到可怜,味道也很一般。

终于登机了!

我美就行了,男朋友啥样不重要

温差太大,冷到穿男朋友的衣服

拜拜啦云南
有问题的朋友们可以随时问我哦!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多多支持

2016-11-26 23:16

引用 天天 的图片:

幸福长相伴

2016-11-27 09:49

引用 天天 的图片: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7 10:2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7 11:25

真美!

2016-11-27 12:27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11-27 09:49:50 的回复:

幸福长相伴

回复简单:谢谢你

2016-11-27 14:09

引用 小黛儿daisy 发表于 2016-11-27 11:25:04 的回复:

回复小黛儿daisy:哈哈,好的呀,做个美梦!

2016-11-27 14:0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27 12:27:5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1-27 14:12

2016-11-27 17:1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7 17:14:34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27 19:54

(赞小蚂)楼主好漂亮,和心爱的人一起旅行真好
洱海边是不是风很大呢?
大冰是谁》?不好意思孤陋寡闻了.....

2016-11-27 23:20

电瓶车够电吗,不怕被盗?

2016-11-28 08:40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7 23:20:44 的回复:

(赞小蚂)楼主好漂亮,和心爱的人一起旅行真好
洱海边是不是风很大呢?
大冰是谁》?不好意思孤陋寡闻了.....

回复缘遇清秋:谢谢洱海边风还行吧,主要还是要看当天的天气。百度大冰你就知道啦

2016-11-28 09:35

引用 君如初初初初初 发表于 2016-11-28 08:40:22 的回复:

电瓶车够电吗,不怕被盗?

回复君如初初初初初:电瓶车可以骑五六十公里左右,自己得把握好行程。有钥匙锁的哦,不用担心被盗啦!

2016-11-28 09:36

亲,现在的天气如何,会不会冷

2016-11-28 14:1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28 15:58

引用 晨 发表于 2016-11-28 14:16:25 的回复:

亲,现在的天气如何,会不会冷

回复晨:我们是11月1号去的哦,现在不知道那边的天气了,应该还是需要厚外套吧,早晚温差挺大。另外你可以下个墨迹天气什么的随时查看天气。

2016-11-28 21:16

引用 april倩倩 发表于 2016-11-28 15:58:15 的回复: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回复april倩倩:哈哈,那就去咯。有些地方值得去很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