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跋涉去看你♥——额济纳旗、敖伦布拉格大峡谷、腾格里沙漠、镇北堡西部影城六日游

♥正式游记前的碎碎念♥

对于额济纳旗金灿灿的胡杨林早就听说了,但想到那里干燥的气候、不便的交通、国庆游客暴多......想要看胡杨林的计划总是一拖再托今年的胡杨林之行纯属计划之外的旅行,因为去年国庆出去玩耍被挤爆的不愉快经历,使得对国内的国庆旅行充满了丝丝恐惧国庆本想去找个悠闲的海岛度度假,可是计划总赶不上变化快,而且去海岛的费用也让人那么不开心最后决定不然就在国内找个偏僻、辛苦点的地方去看看,或许因为条件艰苦没有太多人去,再加上麻麻年龄在增长,或许过几年更不适合去这种景好条件苦的地方了~最后和麻麻一拍即合决定去额济纳旗看胡杨林~事实证明,从景区人流量来说,我们这次选择是没有错的,除了看胡杨林的那天人比较多之外,其他的几个景点完全不像黄金周的样子,这也算是比较意外的但是,从旅行幸福指数来说,这条线路确实比我们想想中的辛苦,再加上导游的不太靠谱,以至于我们对西北行之前的好感颠覆,幸福感比较低,以至于麻麻不再想国庆出来玩耍,我也不想再跟团了p.s:出来旅行就是为了心情愉悦,虽然总会遇到各种不顺心,但还是自己要调整好,不然辜负了自己,也辜负了美景,您说是吧~虽然整体旅行中有很多不顺畅,但是我们还是自己安慰自己,就当增长经验了,下次能避免就避免,旅行也是一种成长吧
        国庆前决定去哪儿经过了长期的纠结和讨论,眼前快到国庆了,突然决定去额济纳旗看胡杨林。可是胡杨林季节性非常强,那边的旅游配套也不是非常完善,自由行的话住宿、交通等都不好规划,再加上我们决定的时间比较晚,预定也来不及了,为了省心,我们这次报团出去的,结果很令我们失望,但庆幸的是想看的景点基本都看了,至于安排的时间那就呵呵了,有个景点就是坐着景区观光车“到此一游”,什么都没看见,就看到了黑压压的游客~

★ Day 1 ★ 抵达银川

各地的旅客抵达银川,到旅行社安排好的酒店办理入住,第2天统一出发。这一天就是相当于大家自由活动,可以根据自己到达的时间,安排自己的行程。办理好入住后,我们放下行李去觅食,然后准备下明天路上吃的,我们就回去休息了。
        去之前我也简单看了下攻略,找了找大家推荐的美食,但是我和麻麻都对具有民族特色的饮食不太感兴趣,所以我们就简单吃了点,以填饱肚子为目的。我们入住的酒店比较新,条件也不错,地段也比较繁华,整体评价还不错,但是在办理入住的时候就比较恼火了~或许这个不顺畅的开端,注定了我们这趟旅行中槽点不断~现在想想当时的曲折过程,内心还有点小气愤

★Day 2★ 银川→额济纳旗

按照之前的行程安排,今天算正式开始额济纳旗的行程!早上约好让我们七点在酒店集合出发去额旗,但是等接到我们的时候已经七点半多了,我们在酒店大堂等了差不多约1个小时~国庆时候的银川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早上起床冻一个小时还是很不舒服的,而且酒店给我打包冷冷的早餐,吃的也不舒服。原来是因为我们团还有今天抵达的旅客,所以导游先去火车站接站了,接了他们才来接我们,让我们等了那么久~~接上我们之后,出发去吃早餐,因为酒店给我们提供了打包早餐,所以这次早餐不给我们安排,但是我们的行程说的是可以一起用早餐。经过与导游的交流后,总算得到一个好的结果,允许我们跟着一起吃早餐~
        吃完早餐,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了~~( •̀ ω •́ )正式出发时间差不多8点半了,比我们之前的行程约定晚了一个小时~但是,我们大家还是开开心心去玩耍了,没有计较这些时间,毕竟出来玩,心情最重要!
        我们从银川去额旗的路上基本没什么景色,都是光秃秃的,因为之前去过大西北,见到戈壁、沙漠、荒漠这些也不惊喜了,就在车上安静休息了~等到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才吃上午饭~~据说,我们用午餐的地方叫吾力吉小镇,在胡杨林观赏期的时候,很多人过来做生意,开餐馆什么的,等到胡杨林观赏期过去了,他们也就撤了~旅游带动经济的效果,果然还是很强大的~吃过饭之后,我们就继续赶路了~~一直到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到达我们吃晚饭的地方,吃过晚饭到酒店安排入住,等到我们进酒店休息的时候差不多快12点了,这一天的赶路时间差不多14个小时因为国庆旅游人数较多,再加上中间休息什么的,所以我们在路上的时间比较长......这或许是我坐的最久的一次长途车了~下车之后感觉腿都没有直觉了~~好辛苦的一路~默默在心里为自己和麻麻点个赞b( ̄▽ ̄)d按照行程安排,今天在路上会有怪树林和黑城遗址的参观,但是因为我们路上时间的耽搁,到这两个景点的时候都已经黑天了,就改到第3天了,压缩了我们在胡杨林的时间~~~
        小贴士:我在做攻略的时候发现,从西安有直飞额济纳旗的飞机~~会节省不少的时间~

★Day 3★ 胡杨林、黑城遗址、怪树林

历经艰辛的路程,终于要看到胡杨林啦~~内心抑制不住的激动~~为了能多点在景区游览的时间,我们早上七点集合、吃饭,然后去景区排队,等导游买票~我们进入景区的时候差不多快9点了,3点要集合出发去看黑城遗址,原本是一天的游览时间,为了不减少景点,就给我们压缩看胡杨林的时间所以我们在胡杨林景区内比较赶,希望能多看点,步子就走得比较快~~
       至于额济纳旗胡杨林的情况,就不多说了,在蚂蜂窝上一搜就会有好多了我就按我的行程大体说一说~~
        整个胡杨林景区共分八道桥,六道桥没有开放,就剩七道桥了~一进景区就是一道桥,景区游览车的乘坐地方是二道桥,电影英雄的拍摄地是四道桥,七道桥是胡杨林颜色最艳丽的,八道桥是沙漠游乐项目~二道桥、四道桥、七道桥、八道桥有验票的(印象中好像是这样,记不太清了,你们拿到票的时候就会看到打孔的位置),门票上有相应的打孔位置,打完孔的地方就不能再次游览了,这个一定要注意~我们当时在二道桥没有仔细看,想要再玩一遍,问景区工作人员的时候,告诉我们打孔的景区就不能再去了我们没有去五道桥~具体情况不了解~我们去胡杨林景区的时候,没有达到最佳的观赏期,很多树没有变黄,估计再过一周应该比较好,也就是过完国庆节去看,应该比我们看到的要美多了~~今年如果在国庆黄金周之后去,可能看到的更好看~当然,由于每年的气候条件不同,胡杨林变黄的时间也不一样,那就是拼人品的时候咯不过,我觉得每个阶段都会看到不同的美,也是不错的~旅行的意义也在于此吧~

这是刚进去的时候,看到的胡杨林,大部分都没变黄,内心有些失落,感觉和照片的差距好大啊

这片算是进门处胡杨林比较多的地方,很多人都找个胡杨树黄的比较好的照相,关键还要配上灿烂的阳光...可能来之前人们都做了些攻略,基本都是穿的红色、蓝色、白色等比较适合在胡杨林中照相的衣服搭配,出来玩大家还是蛮拼的~我们就本着怎么暖和、舒服怎么穿的,对比好强烈,原来美美的照片背后都是巨大的付出~

这边差不多就是到了二道桥那块了~水面比较大,比较适合拍倒影~

这棵胡杨树或许因为造型太美了,被铁丝网圈起来,不让大家接近,都是在外面拍照~

由于今天在胡杨林景区的人暴多,观光车从八道桥返回门口的正常行驶时间为30分钟,为了不耽误集合时间,我们2点就去乘车点排队乘车,因为排队的无序,导致我们4点才到集合地点,比预计时间晚了1个小时~~~导致后面的景点的时间被拖后了,对于这个事情,我们还是感到有些抱歉~耽误了其他团友的时间~
         到达黑城遗址的时候,有点起沙尘暴了,导游给我们说,遇到起风沙的时候就千万不要往里面走了,十分危险~所以我和麻麻都没怎么去看~黑城遗址这个地方还有怪树林,如果天气好,夕阳西下的时候,会拍到枯树枝的剪影,在胡杨林景区的四道桥里面就看到好多枯树枝,所以这个地方也没看,而且我们进去的时候天已经阴阴的了~~感觉拍照效果不会太高~~~
        p.s:如果在胡杨林景区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在二道桥多看看,阳光充足的话,拍拍倒影~~因为我们走得比较赶,二道桥拍的不是很多~~~而且我们这天去的太阳也不是非常给力~~~

★Day 4★ 居延海

今天这天安排的是早起去居延海看日出,但是由于导游买票耽搁,我们在景区外面冻了一个小时,全团的人对此意见很大,下有小孩,上有老人,即使年轻人在外面冻这1个小时,也不是很好受,真是冻得透心凉。本来我们打算坐船在居延海上穿入芦苇荡看看,但是为了健康,我们果断放弃~实在太冻人了,草草看了一下就回车上晒太阳等其他人了,这个景点几乎看废了~~~
        早上5:30到达景区,如果顺利的话,六点进去,我们完全可以在日出前赶到居延海看太阳升起~~~但是,到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差不多7点了,太阳都已经升的很高了,而且听看到日出的游客交谈,这次日出非常成功,比海上日出还好看因为我们在景区外面都看到太阳冲破云层缓缓升起来了~而且天气很好,日出也很成功~~但我们就是没有缘分看到~~如果能看到日出,居延海还是值得一去的,那边有芦苇荡、海鸥,如果坐快艇穿进芦苇荡的话,还能近距离拍到海鸥在水面飞行,看照片还是很美的~
        看完日出后,我们就集合往左旗赶路,以便明天去游览敖伦布拉格大峡谷~

★Day 5★ 敖伦布拉格大峡谷

今天这个景点带给我们一些惊喜,景色在我们意料之外,因为对这个景点不是很熟悉,所以去之前没有抱很大希望~~但当我们近距离看到的时候,还是有些惊喜的~~觉得这算是超值附加~

敖伦布拉格大峡谷总共分3个景区,我们看了2个景区,因为听说第三个景区和前面类似,我们就放弃了,一是因为审美疲劳,二是大家想回酒店早点歇息,出来的这几天作息时间都被打乱了,本想着出来旅游放松,没想到比工作日还累~~这两个景区相比,感觉第一个景区更有看头,峡谷的造型也是比较多样,需要充分发乎自己的想象力,就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妙处~~第二个景区感觉更加空旷,除了我们这些来参观的基本没什么人,不知道是我们和其他人错峰游,还是来这个景区参观的人本来就少,总之,大峡谷的参观是非常轻松的~不用人挤人,不用拍合照,而且今天的太阳很好,把大峡谷照的非常美丽~~
         从峡谷游览完之后,我们就往住宿的地方赶,终于可以睡个好觉啦~~~

★Day 6★ 腾格里天鹅湖、镇北堡影城

今天是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了,这天算是玩的比较刺激~~在天鹅湖景区,乘坐越野车在沙海里驰骋,这种感觉还是第一次呢~~但是,晕车的人还是不要尝试了,实在太晕了~我在最后没有坚持住,还是吐了~~还有其他的交通工具可以选择~~沙漠中的天鹅湖,虽然不如鸣沙山月牙泉更有意境,但是这个湖更大一些,在风平水静的时候,人影在湖中还是很美的~~而且在腾格里沙漠里看到了沙漠绿植,感觉到生命力的顽强,开车的司机师傅说,在沙漠里他们开车都避开这些绿植,他们来年还能继续生存,保护沙漠生态~~为他们爱护环境的行为点赞保护环境的意识就落到这些小行动上了~~~

从天鹅湖景区游玩后,我们去银川市区用午餐,下午去镇北堡西部影城游玩~~对于这个影城的游览兴趣不大,随便看看我们就出来了,没有拍什么照片,如果有兴趣的可以自行百度,从银川市区过去也比较方便,而且喜欢拍照的话,可以带点比较有特色衣服,挑个非假期的日子,仔细看看,认真拍拍,效果应该不错~~~

♥游记后的碎碎念♥

这次六天的国庆黄金周旅行,是对我们的一次身体考验,这次旅行是迄今为止的旅行中最辛苦的一次,长时间坐长途车真是很熬人再也不想走这么艰苦的线路了,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和麻麻好久好久没有一起在国庆黄金周出来凑热闹了,在胡杨林坐景区观光车的那天差点挤倒麻麻,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年纪大点的长辈最好不要在旅行高峰期出来,对身体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但是能和麻麻一起出来玩还是很开心,小的时候是她牵着我,现在是我领着她~
        虽然这趟旅行中有不少槽点、不顺心地方,但是,旅行在路上就是给你更多体验不一样经历的机会,现在回想着旅行中的点点滴滴,写下这篇游记,感觉那些让人吐槽的地方也没什么大不了,这次旅行中不快乐的地方就是给下次旅行积累的经验,瞬间又期待下一次旅行了......

终于完成了这篇游记~~写游记真是一个浩大的工程

P.S:个人游记只为给自己的旅行留个纪念,辛苦码字上图,游记谢绝一切盗用,谢谢您对作者的版权尊重~在这里先给各位看官们致谢了~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8 14:0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28 21:55

国庆不适合去额济纳,人太多。胡杨林最佳观赏期在每年10月10日左右,特别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