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由行(琦7)

准备出发

丽江最低海拔2200米紫外线很强皮肤容易晒黑。适当的防晒用品必须的。特别是冬天没有雨特别干燥,到了中午就像在烤炉。脸和嘴特别容易干,嘴唇容易开裂,脸上皮肤会干巴巴的,照片拍出来不饱满看上去没精神(润唇膏,面膜,乳和水,水的喷雾必须带,最好马油也带着滋润点)9月雨季一过就开始干燥了,毫不夸张我每天喝掉4-5瓶550ml矿水,多吃点富含维生素水果。除了这些墨镜,晕车药,(我还带了青草膏)照相机,轻便旅行包,巧克力(上高原不可缺少的)然后就是现金,这里很多都可以用支付宝但不支持刷卡(>_<)这里饮食消费还是比较贵的。

吃住

飞机一般选早上的方便嘛酒店中午2点能C/I,机场出来有2种选择,1做机场大巴到市区香格里拉大道,然后打个的去酒店(机场大巴只要20元打的的起步价7元+1元燃油附加)2机场门口有车直接去你所在的酒店80元到100元(1适合一个人的2适合多人最好是4人一辆车80元还是很划算的但2要问清楚不含有古城维护费的)丽江古城大家都知道,古城维护费80过6点免费。里面各种吃的玩的,酒吧带驻唱的,带表演的,带high的。吃的当地特色云南十八怪,鲜花饼,腊排骨(各人觉得太TMD咸了),黑山羊肉,过桥米线(有好多种口味的),三文鱼三吃等。说到吃的还有就是七星街了,里面也是各种小吃,这个看个人喜好了。住宿的话丽江大理差不多,古城里面100到250不等(他们叫客栈)也可以选择高逼格的五星酒店,价格1200左右。洱海双廊的客栈200-600不等

雪山介绍

石卡雪山位于香格里拉自治区,石卡雪山其实不是雪山(因为不是终年积雪),只是当地人这样叫而已,有索道可抵山顶4600米天气没人能预测山最方便去的雪山--是中国最方便游客抵达的雪山.(最近时间5月到7月)
梅里雪山不用说,中国最美丽的雪山之一,也是藏传佛教中的神山.常年积雪未被征服!没有索道,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雪山又称雪山太子,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东北约 10km的横断山脉中段怒江澜沧江之间,平均海拔在6000m以上的有13座山峰,称为“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高达6740m,是云南的第一高峰。梅里雪山是不能登顶的!观看梅里雪山的最佳位置在飞来寺,飞来寺的海拔3400米,我们去梅里雪山是从丽江出发,丽江海拔2400米,经过香格里拉香格里拉海拔3280米,这样一路过去慢慢适应一般不会有高反,注意休息多吃蔬果,或者提前服用红景天或者肌酐口服液,不要太剧烈运动(你懂的爬山前一个晚上不要啪啪啪),一般都没有问题。
位于云南丽江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玉,龙雪山最高峰海拔5596米。
玉龙雪山冰川公园海拔4506米(玉龙雪山景区游客所能到达的最高海拔)。
玉龙雪山牦牛坪海拔3800米。
玉龙雪山云杉坪海拔3240米。
玉龙雪山甘海子海拔3100米。

丽江

这边玉龙雪山,印象丽江,冰川公园雪景,云杉坪玉龙雪山和松林,甘海子,牦牛坪,蓝月谷(必玩太漂亮!),拉市海茶马古道骑马,皮划艇,指云寺,涑河古镇,泸沽湖,摩梭文化等!(自由行都是几个组合在一起的看你自己喜好,驴妈妈,马蜂窝,途牛等都有)一般第一条线路玉龙雪山大索道(冰川公园+蓝月谷+甘海子有钱的外带印象丽江)这个基本一个套餐350-500多不等是否含午餐。第二条线路就是拉市海马古道骑马,皮划艇,土鸡火锅。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这里石卡雪山,松赞林寺,白水台,虎跳峡(上中下),纳帕海,月光古城,普达措国家公园,伊拉草原,龟山公园,还有几个岛的游玩。(同样也是几个组合)

大理

大理这边古城,双廊喜洲,洱海,仓山,蝴蝶泉(基本已经没蝴蝶了),崇圣寺三塔,桃溪谷,无为寺,天龙八部影视城。这里比较奇特洱海在古城上面你可以选择自行车,电动车,ATV摩托车,吉普敞篷车,mini车或者面包车绕着洱海一圈观光一路走一路欣赏洱海的美景,走走停停拍拍看看。

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这边傣族热带雨林体验,骑大象,原始公园,基诺山寨,傣族园,野象谷,空中走廊,植物园。

都介绍差不多了。我认为比较合理舒适的路线。自己本地先飞往大理为什么呢因为丽江海拔高给自己一个过度缓冲期来适应高原反应。到了大理同样酒店要先预定好的。

第一天

第一天下午到可以大理古城逛逛附近转下。

第二天

报个桃溪谷崇圣寺蝴蝶泉或天龙八部影视城什么的一日游几个组合的自己选看自己喜欢(接送的晚上自由活动,团都要提前报好的)

第三天

报个环海一日游(车的种类自己选看自己身体情况),主要游洱海,沿途的风景途径双廊喜洲仓山

第四天

西双版纳感受下少数民族的生活和热带雨林也是一日游(自己选喜欢的行程),当天回来基本都下午5点6点样子(其实这天要退房了行李寄存酒店)回来后去酒店取行李去火车站买票去丽江,一个小时一班。晚上到了丽江(同样酒店预定好)早点休息。

第五天

虎跳峡

香格里拉虎跳峡白水台(或者茶马古道加皮划艇和指云寺)晚上可以玩古城

第六天

报个玉龙雪山蓝月谷等一日游(应该适应高原反应了)晚上可以玩古城

第七天

早上退房报个香格里拉二日游,行李带走,主要是松赞林寺,普达措,石卡雪山或梅里雪山。住一晚的

第八天

2日游第七天睡香格里拉的,上午活动下午到丽江。晚上回自己老家,飞机订晚点在丽江三义机场回,自己算好时间。(来是昆明回是丽江都自己提前预定好)

其实至少这样走对身体负荷没这么大,当然可以选择少点自由行的项目,可选择多休息也是没问题的,比较旅游出来开心没必要把自己累死拖垮,还是看个人身体素质和心情。
如果先玩丽江也可以先在丽江搞2天一日游在搞天2日游,2日游回来晚上去大理的火车同样仓山洱海双廊西双版纳,反正最后大理回。

价格

个人推荐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香格里拉虎跳峡和松赞林寺石卡雪山或梅里雪山大理绕洱海骑行和仓山西双版纳就是傣族和热带雨林。
丽江
玉龙雪山+蓝月谷+白水河+雪厨=350-450左右(外加印象丽江600左右)
拉市海茶马古道+皮划艇+指云寺=80-200左右
香格里拉
白水台+虎跳峡=320左右
2天游松赞林寺+普达措+伊拉草原或龟山公园+住一晚=650-800左右
大理
蝴蝶泉或古城+崇圣寺+洱海大船+南诏风情=320-380左右
骑行游洱海应该交通工具不一样所以价格都会相差。
西双版纳
野象谷+基诺山寨=150-250左右
还有几个项目不一一写出。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8 15:2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8 18:57

引用 issachen 发表于 2016-11-28 15:25:24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issachen:哈哈!暂时今年没了。要等明年了,只要出去旅游就算不写攻略也会写日记。

2016-11-30 19:04

引用 yaledai 发表于 2016-11-28 18:57:52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yaledai:谢谢捧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