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巴塞罗那-威尼斯,三国三城10天独行记

2016-11-26 12:08 230/4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直到现在…我还总是想起那个傍晚在巴塞罗那码头上听着街头艺人弹唱我想家想到掉泪了,在威尼斯被偷钱包后一路哆嗦着找警察局…我想念那10天所有的小情绪。

图片拍摄于iphone 6s ,原图未P

关于签证-申根签

申根签似乎不太在意银行存款余额,我递交的时候只有4万+。曾经在哪里看到过,签证官说“最好自己准备签证材料,旅行社并不会对你的材料用心”。秉着节约、事必躬亲的原则,我选择了自己准备。我的主要目的地是西班牙,看攻略申根签选择哪国出签在于你在哪国逗留时间最长。事情证明,根本没人去留意这件事!所以我认为选择出签率高的国家比较靠谱~
    广州领区所有提交的材料都必配英文或西班牙文翻译件。材料如下:1. 在职证明  2.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3. 户口本复印件   4. 居住证复印件  5. 结婚证复印件  6. 近六个月银行流水(不需要翻译) 7. 行程单(签证官会根据行程单的时间来给出旅行时间,最好多预留出几天) 8. 机票酒店预订单 (携程可以免费提供机票预订单,酒店就去booking上预定可以免费取消的) 9.保险单原件(彩打) 10. 辅助财产证明 。这些资料的英文翻译件我都有留底,需要可以找我要~
    事实证明,自己准备材料确实很费精力啊。7.11在深圳签证中心递交了资料,费用587元。7.12材料到达广州西班牙使领馆。7.13收到邮件要求我补充在西班牙的酒店付款的发票。7.14写了一封解释信说明没有发票。7.18接到电话既然不能提供发票,那么把所有酒店更改为不可退款的订单!7.22使领馆处理完毕  7.25顺利拿到签证,签证官给了我45天的时间。
   tip:西班牙签证官特别看重酒店行程,所以千万不要在签证出来前取消预定!同伴两个人因此被拒签申诉失败。

关于消费

欧洲三大消费:交通、住宿、饮食。汇率7.53左右
  交通:香港往返威尼斯机票4047元,威尼斯-巴黎机票372元,巴黎-巴塞罗那火车票213元,巴塞罗那-威尼斯机票1061元。市区内交通票打车费总共100欧,合计6500元。
  住宿:我住的都是shared room,平均200元一晚。
  饮食:我吃过汉堡包套餐、炒饭、意面、海鲜饭、炒粉,都差不多是10欧一份。
  景点门票:巴黎每月第一个周日博物馆免费,可以根据自己情况看要不要购买景点通票;巴塞罗那高迪建筑物可提前网上预订,运气好会有折扣。
  威尼斯岛上消费最高,相比之下巴塞罗那消费低些。

防盗警示

去前就听闻欧洲小偷防不胜防,更何况我去的三个城市都是小偷热门聚扎地。
   亚洲面孔,又是一个女生已经够吸引小偷的注意力了,再加上我的性格本就是大大咧咧丢三落四,第一天在巴黎差点被偷后我后面一直提心吊胆小心翼翼但没想到最后还是在威尼斯被偷了!游记正文有详细说明。我想提醒大家的是护照一定要单独放开,现金和银行卡不要都放一个钱包里,被偷后立刻把信用卡锁住(国外刷信用卡免输密码)然后联系保险公司并且去当地警察局报警,索要到证明文件回国后可以找保险公司理赔。

注意事项

1. 欧洲小偷多,我不幸被偷了两次,旅行险不能少。
2. 巴黎每月第一个周日博物馆免费
3. 只有威尼斯的交通票是24小时制
4. 圣家堂门票提前网上预定
5. 欧洲英文普及率高基本交流无障碍
6. 巴黎药妆买买买
7. 出国必备导航google map,不仅导航还注明如何换乘
8. 廉航陷阱多,无免费托运行李额度,需要提前check in,自己打印登机牌等等,提前准备好以防被坑。

推荐app:TripAdvisor ,找好吃好玩的靠它!

Day0 出发!

出发前一个月土耳其航空促销,国庆期间往返威尼斯3.8K不到,在我纠结的两天里机票一直蹭蹭蹭往上涨,最后到手价4047元,伊斯坦布尔中转。

11个小时的飞行,这次状态不错,一路睡过去。土耳其航空舱内晚上会变换灯光颜色,小浪漫~

土耳其航空居然有红酒,三文鱼。这个飞机餐还不错~

Day1 初到巴黎冷夜雨遇小偷

到达巴黎已经是当地下午五点,比国内早七个小时。外面飘着雨,穿着短袖跨越7h时差瞬间被寒冷包围着~买了一张地铁票直达我的青旅。狭小的车厢在空中行驶着,巴黎就这样将它的容貌展示在我的眼前。

青旅在巴黎北站,去各大景点比较方便,这里聚扎了一群黑人。

拖着箱子用着苹果自带的导航,白痴如我被这家伙带得越走越远,在寒冷的街头打转了一个小时后我崩溃了,把箱子书包直接丢一边跑去问路人,这时一名男子直接把我书包拿走了!说时迟那时快我刚好就那么回头看了一眼,发疯般飞奔过去一把抢回来了!我的钱包护照差点就这么没了,这才是第一天,我真是大意啊!虽然没有造成损失但之后一直心有余悸。

人生第一次体验青旅,一个人来到高消费国家不能再大手大脚了,所幸并没有想象的糟糕。房间很大,十个人也不拥挤。睡我上面的是中国英国的留学生,对面的是台湾德国的留学生,还有日本人,德国人…

Day2 毫无计划巴黎乱步

时差早上六点就醒了,早早收拾好跑去吃早餐。餐厅是个bar,刚进去被眼前的情景吓到了,好多人!大家都在全神贯注看球赛,喝彩声欢呼声,爱热闹的我赶紧找了个位置和大家凑一起。

对于面包裹着冰冻火腿这种吃法无法理解

巴黎的地铁很破烂,没有电梯而且隧道多,第一天在努力适应。

来到卢浮宫意外得知明天(每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巴黎博物馆免费!为我节省了几百软妹币。计划全部打乱,只好到处走走逛逛了。

坐地铁来到了埃菲尔铁塔,听着《告白气球》来到塞纳河畔寻找“左岸咖啡”,绕了一大圈并没有看到~我一个人做着应该属于两个人最浪漫的事。

从阴天走到了晴天,巴黎的秋色很美~

走到了凯旋门,走在香榭丽舍大街上,车水马龙...咖啡厅汉堡包店都坐满了人,随便找了一家汉堡店解决午饭味道很赞!巴黎穿着时尚的美女帅哥随处可见。

就这样走了很远,又走回到埃菲尔铁塔。地球果然是个圆圈~

天空下起了雨,风很大,好冷。既然来了两次不看到夜景太可惜了,对此我有着强大的执念。

找到这个最佳观景台,就这样坐在这里发呆,无视身边各种虐狗行为。

终于要天黑了,埃菲尔铁塔亮灯了~!!

Day3 巴黎景点一日免费游

早上八点不到,bar刚刚开业没什么人,和昨天的热闹反差太大。

占据最佳位置听别人聊天

今天,10月2日是这个月的第一个周日,巴黎博物馆免费,所以今天安排了景点一日游。

第一站,巴黎圣母院。

刚好遇到天主教徒在祷告,混进去坐在里面感受了一下,感觉时刻会被发现拖出去。

奥赛博物馆位于塞纳河左岸边,坐落在一个1900年的火车站遗址上。博物馆里展出了大量1840-1914年之间的各类艺术品。其中顶层最受欢迎,收藏了印象派画家、后印象派画家、野兽派画家的重要画作,包括莫奈、毕沙罗、雷诺阿、西斯莱、德加、马奈、塞尚、凡•高、修拉、马蒂斯等响亮的名字。

塞纳河对岸就是卢浮宫,在这样的蓝天下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好幸福~!

马拉松比赛,道路都封了,我们翻翻翻墙去对面。

晴天下拍照自带美图功能,怎么拍怎么美。但是...卢浮宫这么多人吓到我了!似乎巴黎的人都跑来这里了,作为巴黎景点NO.1,今天又是免费进入....

排队的人绕喷泉池一圈,现在是早上11点。大伙似乎都不打算去吃午饭的节奏了,后面的大叔很热情帮我拍了很多照片,用一口很溜的英文跟我交流,结果发现对方都是中国人,哈哈哈哈哈。终于在一个小时后我们进去了~

卢浮宫很大,有四层楼,进去先拿地图!六大馆分别为东方艺术馆、古希腊罗马艺术馆、古埃及艺术馆、珍宝馆、绘画馆、雕塑馆。三大镇馆之宝都藏的很深,我绕了几圈才集齐。

在楼道上的“胜利女神”

挤破头才看到的“蒙娜丽莎”

断臂维纳斯

两个小时走马观花完毕,正如大叔所说,巴黎是个文艺青年陶冶情操的圣地。

欧洲的咖啡店,大家喜欢坐在外面喝茶聊天,桌子挨着桌子,莫名觉得很好玩,在国内我们都喜欢坐得离陌生人远远的。

巴黎的周日商铺休市,街头很冷清。明天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正如来前一直对巴黎无爱,来过更是如此。虽然这里适合购物适合文艺青年陶冶情操,但是巴黎人的高冷、快节奏的生活方式、拥挤的地铁街道在我心目中它只不过是个大城市。

Day4 坐上火车去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是我来前最憧憬的城市~热情的人民、高迪的建筑物、足球的天堂....我不在乎风景如何,但期待路上遇到的所有人。

火车站就在地铁站上面,路标不明显我在地铁站里一直打转转,距离发车没多久了,连个工作人员也找不到,这可急死我了。还好遇到一个小伙子刚好和我一趟火车,一路带我找过去。
火车站连座位都没有,大家站在大厅等屏幕放出站台号。

在国内就已经订好了火车票,遇到特价200元不到便宜哭了。在国外坐次火车一直是我的梦想~比起国内,这座位舒适度,上下两层车厢。

对面这位弟弟一路在画画,好呆萌啊,哈哈哈。

饿坏了,去寻找餐厅。

路上不知道怎么了停了一个多小时,下午六点才到巴塞罗那巴塞罗那好热,从冬天到夏天,一天两个季节。

之前在国内有纠结是否需要提前在网上订好当地的交通票、景点票。事实证明到了当地再买会更便宜!当然无法正常交流的除外,一个人出门我似乎把大部分精力用在了和别人交流上~一下火车就直奔服务台拿了地图,景点都挨得很近四天买10次票性价比最高。

地铁就在下面,有自动售卖机,10次票9.95欧,这物价明显比巴黎低了啊~为了确认交通票的使用方法,我拉住了一个当地人,结果人家超热情给我讲解了所有票的使用方法!这就是热情的巴塞罗那人啊,超耐心。一下对这座城市就充满了好感~ 感谢她,10次票可以直达机场并且无时间限制使用。

火热的巴塞罗那,看到的男生都像足球运动员。

找到青旅把东西放好我就出来浪了,一刻也不想耽误。从高消费城市到这里感觉自己成了大亨,巴塞罗那到处是超市便利店,看看这物价~

中国人在欧洲开的店,炒米粉味道还算不错,7欧。

回到青旅看到隔壁床上躺着男生把我惊呆了,原来是混合宿舍。出门在外我一直秉持着能小心就小心的状态,看到这些驴友很随意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充电我在想难道是我太夸张了吗?

Day5 码头悲情落泪

青旅的位置很好,就在格来西亚大街附近。
随便找了家面包店吃早餐,crossiant很赞!

穿过公园来到圣家堂,高迪最伟大的建筑物,鬼斧神工的外观。得知要提前在网上预订,我只好灰溜溜去下一个景点了。在路上问了当地人,高迪另外两个著名的建筑物在附近不需要提前预定。

高迪的两个家庭公寓楼都位于格来西亚大街上,对于成人票价22.5欧的巴特罗之家和票价20.5欧的米拉之家,我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

楼梯的线条都这么美~

两个公寓楼大同小异

格来西亚大街很长,两边各大奢侈品店,本土的mango zara 价格比起国内便宜很多。

走到尽头跨过这个鸽子广场就到了兰布拉大街

误打误撞看到了这个市场,没有做任何攻略根本不知道它还小有名气。

对于这种五颜六色水果市场毫无抵抗力,开启狂拍模式。

西班牙的海鲜饭来了必须试试,可是这分量也太小了吧,比我家里的碗还小,这点东西就要8.5欧我也是醉了,把柠檬汁撒上去味道还不错。

在地铁站遇到一位德国男人得知我也是去海滩的,一路跟我blablabla各种吹水,真是无法理解为什么每次出门都会遇到诋毁中国女生的。

德国男人到了沙滩直接换了条泳裤跳进海里游泳了,终于摆脱他了。见过太多的海,这个海太一般,没有让我想要停下来发呆的冲动。

落日时分走回到码头,有位伯伯在这里弹着吉他唱歌,都是很悲情好听的英文歌,我就坐在石阶上安静地听着。一个人在国外第五天,跨越半个地球来到这个遥远陌生的城市,想家。从来不知道自己会这么矫情,孤单迷茫包围着我,我想要有个人在旁边可以分享这一切。听着想着就这样掉泪了,现在回头想想自己真是太傻太作了,每个当下都是一种经历、成长,都值得怀念。

回到青旅遇到两个来欧洲出差的中国女生,娅平是中国政法大学的研究生,来这边做交换生,她刚好住在我下铺。得知明天她们的行程和我一样,我们直接在网上预订了古埃尔公园和圣家堂的门票,很幸运又遇到了折扣,圣家堂下午落日时分进入只要15欧。

Day6 约上驴友不再孤单

古埃尔公园是高迪送给好友的私家花园,这个长廊是拍照最佳点,长廊的大理石很舒服,我们三坐在上面就不想起来了。

巴塞罗那前一直幻想着在这里做个伪球迷看场球赛,所以在国内一直有关注西甲联赛赛程,不过很悲剧,我错过了巴塞罗那的球赛。

巴塞罗那的景点门票都好贵,屌丝表示看完高迪的几大建筑物就好穷了,所以坎普诺球场没进去。

时间还早,在星巴克点了杯冷饮,看着当地人聊天,就这样...坐着发发呆也挺好的。以前的我出国旅游喜欢在国内就规划好每天的行程,机票、交通、酒店、美食、景点都可以很细致的做好计划。这次的我没有再按部就班,旅游不仅仅是每天逛景点看风景,能融入到当地人的生活中会是我最想要得到的体验。

落日的圣家堂听说是最美的,所以我们预约了三点半入园。在外围走了一圈,360度无死角的壮观啊,游客们都在仰着头各种拍照。圣家堂预计要到2026年才能完工,经费依靠游客们的门票收入,所以我们去的时候还能看到吊车在工作,但丝毫不影响它的美。

一进大堂,被眼前这伟大的建筑物惊呆了!简直美轮美奂!圣家堂绝对是巴塞罗那最值得一来的地方,鬼才高迪最伟大的建筑物啊~仿佛置身于森林里,大自然柔美的光洒落在我们身上。

坐电梯登顶,可以看到整座城市

然后我们就沿着狭小的楼道一直旋转着往下走,娅平说感觉自己要掉下去了,哈哈,这个胆小鬼。

回到大堂,大家都在仰头看,头好累~

光线透过窗户洒进来,感觉我们被圣光普照了~

遇到演唱团在大合唱

青旅太有爱了,邀请我们共进晚餐。

味道很赞!主厨阿根廷人,青旅隔壁的邻居都跑过来蹭吃了。

Day7 巴塞罗那闲逛

娅平早上的廉航去马德里,起来的时候外面倾盆大雨,温度骤然下降。等到雨停了嘉琪说要去吃好吃的,根据TripAdvisor的推荐我们跟着googlemap来到了这家。

店面不大,但是全满。我们挑了窗户边的位置

营养健康养身早餐,牛油果面包+水果+青菜,味道不错!每人花了11欧。

和嘉琪分开后,我坐地铁来到了西班牙广场,持续阴天。

再漫步回到格来西亚大道上,欧洲的楼房都是一个模型,走到哪都感觉是一个地方。

建筑废料就这样堆积在街道上

来了欧洲必须尝到的冰淇淋!小贵但是超级可口浓郁!

娅平本来是早上飞马德里,因为下大雨被瑞安直接取消了航班。她只得回到青旅再呆一天,晚上我们随便找了家大型一点的超市买手信,货架上的榛子巧克力全部被我清空了,1.45欧很大一块,味道很好,现在都很想念这个味道呢。

Day8 被威尼斯的美惊艳到了!

通过青旅服务人员了解到巴塞罗那的地铁早上5:30才通车,6:50的飞机保险起见只能坐夜车去机场,她帮我叫了taxi凌晨3:30来接我。这一晚太痛苦了,只睡了3个钟就爬起来赶飞机。

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买交通票,威尼斯水上巴士通票是24小时制,可以任意乘坐威尼斯的轮渡并包括mestre到主岛上的巴士,机场往返都不能使用需要额外购票8欧一张。

机场巴士直接把我兜到了岛上,我又拖着箱子一路蒙叉叉回到了mestre,威尼斯的人民英文不咋地,沟通好困难!而且巴士不报站要下车得自己按铃,对于第一次来的人哪里知道哪跟哪?经过了一番折腾才找到我的住处。

对于airbnb也是我一直想要尝试的第一次,之前一直纠结要不要住在威尼斯主岛上,但是岛上消费太高了!从这里到岛上并不远,巴士10分钟直达,而且交通票任刷~

敲了很久的门迟迟才有人来开门,房东是个很胖的大婶,长相有点恐怖。英语一句都不会,我很费力的用各种夸张的肢体语言跟她交流,很费力地get到彼此的意思。两点才能入住,好吧,那我先把行李放进去吧,然后我表示我只是想简单的洗个脸(凌晨三点起床精神状态不佳什么都没弄),她终于开窍了用翻译软件告诉我:“你不能在这里洗澡,快点弄完离开这里”,就这样她在旁边看着我匆匆忙忙洗了把脸然后滚出来了。这一刻,我觉得自己是个难民。

天气太好了!威尼斯太美了!虽然只睡了三个钟,当我看到它第一眼开始就兴奋到不行,原本巴塞罗那是我最向往的城市,但现在最爱的却是威尼斯。一个人在这里也不会觉得孤单~

手持通票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威尼斯岛上没有别的交通工具,只有船。

轮渡驶入了一片视野广阔犹如大海里。

水城其实很大,到彩色岛都花了半个钟。对于我这种爱坐各种交通工具却无法看懂地图的人更是绕了一大圈~轮渡上遇到一个热情的本地姑娘,教我怎么换线我还是一路晕叉叉。

这儿的冰淇淋也很好吃!

终于在这里看到居民把衣服晒出来了

相比之下玻璃岛的房子比较破旧。

岛上很多手工艺品店,价格都不低。没想到整个欧洲行最多人的地方就是威尼斯中国人倒是没看到几个。

这个大运河最佳拍照点是在一座桥上,人山人海啊,煞费苦心才占据了有利位置,大家都在等拍夕阳~

又上船了,看到巡警开着快艇从我们面前飞过~耳边各国语言的交替,看着这个神奇的水城,感觉自己不在地球上。

舍不得下车,就这样不顾寒冷在船头坐到了夜晚。今天幸福感100分,看到了蓝天白云下、落日夕阳下、夜幕降临下三种形态的威尼斯,都是这么温柔~

Day9 阴天威尼斯再遭小偷

对于人生第一次airbnb体验,心理阴影面积太大。房间在一楼,房东夫妇就住在我们隔壁。三人一间房不过两晚都只有两个人住,采光不好房间很阴暗。晚上在威尼斯看夜景九点多才回去,房子在偏僻的公路边上,附近没有什么配套设施,一个女生还是有些害怕的。冲完凉女房东就立刻跑进厕所东看西看然后冲进我们房间(房门是坏的不能反锁)用肥硕的身体和意大利语告诉我我不能洗衣服把房间弄的很湿!我的roommate是个彪悍的瑞典女孩,一脸厌烦的说“这个房东真是讨厌死了,你别理她,我们都付钱了想在哪里晾衣服都是我们的自由。”

roommate早上天亮就退房了说去要参加一个徒步活动,民宿提供简单的早餐,遇到一个老爷爷,一个人来旅游。

房东泡的cappuccino味道还不错

我算幸运的吧,在威尼斯只待两天半,就遇到了阴晴雨三种天气。阴天很冷,但威尼斯依然很美~

圣马可广场人头攒动

叹息桥上很多游客在拍照,一个人旅游最大问题就是拍照!在这样标志性建筑物面前怎么能不留下到此一游照呢?在巴黎遭遇小偷后我就一直提醒自己要小心要小心!拍照都是找游客,有些太热情的拿着我手机久了我都会害怕他直接跑了。所以遇到这个热情的游客般的男子不停在给我拍照,还很耐心说“你身边太多人了,等等没人再给你拍”,我就跟个二百五一样一直摆着pose。等我离开翻看照片的时候发现我的书包已经被打开了,跌跌撞撞找了个板凳坐下来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不得不接受:我的钱包被偷了!呆坐了一会儿遇到几个巡警,我开始大哭:“my wallet was stolen !!!” 他们无奈的指着前面说:“police station is over there”,然后冷漠的走开了,也许对于他们来说每天可以遇到无数次这样的场景。

冷静下来后,我决定去报警,同时立刻联系了国内的保险客服人员。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也不能改变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减少损失。唯一庆幸的是护照还在,明天我就要回国了。一路上一直哆嗦想哭哭不出来,警察局门口几个人排队,等了20分钟才进去。警官让我形容了一下小偷的外貌特征,得知叹息桥附近并没有监控,我知道他们对于这种小案件并不会上心,所以直接跟他说明:我在国内购买了保险,我想要得到一个可以证明我被偷的文字说明这样回国后我可以获得理赔。警官直接帮我填了一个表盖了章,这个就是你要获得理赔的证明!

欧洲十天遭遇两次被偷,自己的问题是最大的!所幸不是在巴黎第一次被偷,否则后面的行程都会被影响到。这下好啦,现金没了,银行卡也没了,也没什么心情再欣赏风景了,就这样行尺走肉般在岛上晃啊晃。

在身上搜出10欧零钱,交通卡也还在,还有一包零食。

中国人都去哪里了?想借点现金再用支付宝或者微信转回给他们,事实证明这样的行为大家都会觉得你是骗子。后面上演的就是坎坷的借钱经历,通过努力获得20欧赞助,借到100欧大钞。难忘的威尼斯~

心情和天气成配比,如诗如画威尼斯

最后再看一眼威尼斯,我

新的roommate来自Bosnia,是个很爱聊天很爱骂人的大学生,一整晚拉着我向我介绍她的国家问我是如何看待穆斯林,你们中国人真的吃狗肉吗?直到分开我们都还在说房东坏话!

Day10 欧洲再见

给这个意大利空心粉点赞!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28 15:2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28 18:03

引用 summer_sky 发表于 2016-11-28 18:03:58 的回复:

回复summer_sky:结束啦,就剩下机票索赔问题

2016-11-28 18:17

引用 wenjing 发表于 2016-11-28 15:25:25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wenjing:仔细想了下,似乎遇到的都是不好的,不过仍然觉得很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