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苏州4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11-23
  • 人物/带小孩

突然有一天,觉得应该每个月都带孩子出来玩一趟,下夜班请两天假再加上周末,就能促成一次5日亲子游。早早算好了班,把假也请好了,就等着出行了。目的地的选择其实也费了一番功夫,因为宝爸出差只能由姥姥随行,所以不能去太远的地方。【好事多磨,11月份的排班一出来,27号周日要上班,行程只好缩短为4天,修改了酒店订单,改签了火车票
         大学时期就知道常州有个恐龙园特别有名,可是小孩儿还不到1米,能玩的太少了,再一看常州也有野生动物园,国庆时玩的不尽兴,时间太仓促,所以当即决定就去常州了!因为有老人和小孩,所以选了离动物园特别近的春秋水岸精品酒店,选了一层带水景阳台的大床房,这次有经验了,打电话跟酒店做了确认。常州可玩的地方其实挺多的,但是孩子太小,胆子也小,游乐场基本去不了,只能看看动物,除了动物园就是海洋馆。常州都具备,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哈!

day1 北京南——常州北

下了夜班往家赶,在去哪儿网约的“送火车”。5个小时到达常州北,酒店在城南,打车一路高架,70多块钱。酒店非常小,大堂里有鱼池,还有两台苹果电脑,高大上的赶脚。办理了入住出去寻晚饭,下着雨夹雪,非常冷,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下附近美食,斜对面有一家叫一亩三分地的,没看人均消费就进去了,结果一看菜单,貌似没有低于80元的菜,看上一个想吃的268一份,立马放弃,最后点了一个椒麻鳝片两碗米饭,94元,不过还挺好吃的……

酒店房间订的水景房,在一层,带个水景阳台,是春秋淹城景区的景观,本来想能看看风景坐一坐,结果赶上降温,没用上阳台不说,门缝还有点大,往里灌风。
         夜班没睡又奔波一天,于是早早就睡了,养精蓄锐准备第二天的战斗。

2 淹城野生动物园&金鹰海洋世界

早晨起来收拾好背包,去吃早饭。姥姥有糖尿病,哪顿饭都不能凑合。酒店对面,过了马路就是住宅区,小馆子很多,吃了蟹黄汤包,味道不错。然后溜溜达达就到了动物园。票都是在驴妈妈上订好的,小朋友不到1米2可以免费,直接刷身份证就进去了。工作日加上降温,游客非常非常少。进门拿了地图,看了下表演时间,租电瓶车的大姐一个劲儿的让我们租车,但是游客这么少,走走路也蛮好,而且还是走路方便,哪都能去,比如看完熊大就可以从台阶上面直接下一站了,租车的话还要回到地面,有些小路车进不去,步行进去还要回来取车
         我们是从东门进去的,按照地图从右手边的老虎开始看,小朋友看到动物还是很兴奋的,虽然一个月前才去过北京的野生动物园……但是但是,这里人少啊,玩起来心情舒畅,可以随便跑,不怕跑进人群找不到。老虎懒洋洋的晒太阳,还是熊大熊二勤快,一直站着求喂食一个苹果切一切都给它们了,苹果核切两瓣儿本来想一人一个的,结果那只小的太不争气,都被大的抢走了。

猴山那边有很多品种,各种猴儿,有的很漂亮,有的像小老头儿,看猴子吃饭看了半天
        小朋友是个话唠,看见每种动物都要聊一聊,有自我介绍,有嘘寒问暖,有时候捎带手介绍一下妈妈和姥姥。

大熊猫只有两只,一只离得挺远的,一只在屋里吃竹子,玻璃上都是水蒸气拍照不清楚。
        动物园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到处都有工作人员在打扫,工作人员比游客多。按照地图走了大半圈,貌似10点进园的,11点已经到小火车站了。小火车很漂亮,但是工作人员告知,不满11个成人是不开小火车的,只能坐观光车,半个小时一趟,11点的刚走,我们只好等11点半的,人肯定是不够11个了,只有我们两个成人+一个小屁孩儿,还有20多分钟,在周围看了看小熊猫。

11点25分我们回到小火车站候车,依然是我们三个人,后来又来了一对母女俩,是刚坐完一圈再来一圈的……趁着候车的时间把带来的三根胡萝卜切一切,切了两根就开车了。开起来风呼呼的,真冷啊!小火车跟自驾车区域基本相同,但是小火车只有鹿区可以喂食,其他地方不停的,自驾车可以停下看野兽,喂熊。刚一进鹿区就被包围了,鹿们是真不客气啊,流着哈喇子就往包上蹭,太凶猛了,小孩儿只好把胡萝卜往车外扔,姥姥把那根没切的胡萝卜直接扔给一只最高的鹿,生怕它也挤进来简直是太凶猛了,我们手忙脚乱一阵扔,赶紧让工作人员开车逃离现场。胡萝卜瞬间就没了,以至于后面草泥马都没的喂了。

工作人员一边开车一边讲解,半个小时回到车站。小孩儿看见这个大肉虫子的洗手池就不走了,看了半天说这个真好看……这什么审美啊……给你拍张照好吧……

接下来就只剩一个大马戏了。来之前看了好多游记,都在推荐大马戏,于是我们在大马戏表演场的周围溜溜达达耗时间,进场以后发现舞台并不大,而且没有铁丝网隔离,本以为会有狮子老虎呢,结果一看这舞台,估计就是个温和的表演。当天表演的是《西游记》,魔术开场,然后从猴子出生开始演,到大闹天宫,到压在山下被唐僧救,收猪八戒还演了一下呢,都是外国人演的,还挺逗,然后还有些杂技表演,猴儿哥的比较高难度,看的心里捏一把汗。动物们也亮了相,猴子骑车,套圈,大河马,小熊出来走了一圈,两只鸵鸟跑了一圈。反正将近一个小时,最后取了真经。总的来说跟我的预想有出入,没觉得很精彩,但是演员们很卖力。

由于时间紧,看完大马戏赶紧出园,约了个车去金鹰海洋馆,小朋友在车上眯了一觉。海洋馆真是不大,开在金鹰商场的地下一层。一个小时就看完了,刚要出来有广播说企鹅喂食表演要开始了,于是回去看了一会儿。小朋友到这时候已经被各个角落里的摇摇车和游戏机吸引了,每个都要摸一下,有按钮的按一下……【期间有工作人员在鱼缸里干活,把小孩儿吓了一跳】。

晚上跟大学同学约了个饭,吃饱喝足还给送到酒店,十多年没见了,还是那么亲切。

3 常州—苏州 苏医三区+金鸡湖

一早起来收拾好行李出门吃早饭,还是对面住宅区,今天选的牛肉面,真真是太好吃了!!!提前在去哪儿网约的“送火车”,约的9点半,吃完早饭回到酒店才9点,APP提示司机已经出发了,看司机位置快到了我们就去退房了,9点一刻,出发。司机师傅说走高架会绕一些,就走市区吧,结果,市区路窄车多,一走一停的小朋友又晕车了,还好早上她没吃多少。常州站候车大厅挺简洁,就一个门,到了没多会儿就检票了,半个小时后到达苏州站。这跟十多年前来报到时可是大变样,一出站就懵✖了,哪儿跟哪儿啊……随便走吧,到了南广场一看,只有游2路跟酒店比较近,拖着行李拉着不听话的小孩儿坐了得有10站总算下了车。人民路在修地铁,简直脏乱差啊,市区改造真是困难,本来就不宽敞,这下更窄了,行人都没地儿走了。这次来苏州就一个目的——看看老校区,所以酒店就订了宿舍区旁边。

本来想在大众点评上搜个附近美食吃一吃,结果搜到一个石锅鱼,顺着地图走过去,根本没有啊!多少年以前的店了还敢排在前面最后还是回到酒店旁边的小馆子吃了个大排饭,姥姥要了个红烧牛肉饭,低血糖差点儿犯了,赶紧猛吃一气缓过来了。
         吃完饭溜达着看了看苏医三区——老宿舍区,里面杂草丛生,还种了菜。宿舍和学校早就跟着苏大搬去新校区了。看着这副景象还是挺感慨的,这曾经是我们奋斗过的地方啊!宿舍楼都跟鬼屋似的了。

去往学校的路还是那么窄,两边的小店全没了,只剩破破旧旧的墙和破烂的卷帘门,人行便道上停满了车。看着这般模样在记忆里搜寻着当年的影子,哪儿是卖磁带的,哪儿是理发的,哪儿是卖水果的……
         老校区改成了医院,但好像也没什么病人,貌似研究院实验室什么的比较多,转了一圈把教学楼拍了拍,那一圈不到400米的小操场已经成了停车场。以前作为学校后花园的可园,如今也封闭起来开始卖票了,那是我们曾经耍浪漫的地方……哦也有在那学习的同学。

出了校区时间还早,犹豫着到底是去逛个园林还是去金鸡湖。十月初刚来开过会,在国际博览中心,夜游金鸡湖还是很美的。当时没机会回学校,所以这次才特意安排了一宿在苏州。出门走到车站,挨个儿站牌子看了一遍,正好47路进站,直接上车,金鸡湖。公交车上小朋友又补了一觉,下了车给她叫醒,因为抱着太沉了……
        从国际博览中心到月光码头再到摩天轮公园,一路走下来可真是不近呢,走走停停,拍拍照。今天有雾,雾中的大秋裤依然挺拔。一直沿着湖边走到了摩天轮公园,这时才4点多,夜游金鸡湖的船要7点半呢,老人怕花钱,说不想坐,回酒店吧,还不让打车,跟着高德地图找车站,路过圆融中心,说吃个饭再回吧,糖尿病人说不饿呢,得,先不吃了。28路,红十字会下车,去超市买了点儿明天火车上吃的就回酒店了,然后……订了大M……小朋友看到光头强又不让换台了。

day4 苏州北——北京南

早起洗澡,收拾行李,酒店外早餐很多,选了一个帅哥家的月亮馍。苏州北站离市区较远,11点多的火车,9点出发。今天苏州下雨,我们要回到雾霾大帝都了,在这边玩耍的两天天气很给力!

至此苏常之行圆满结束,流水账完结。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8 18:0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