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山城!一个星期认识大重庆!附游玩攻略!

说到重庆,也许脑海里会浮现出这样几个标签:火锅,山城,高温,火辣,红色…

去了重庆才明白:只有当这些名词变成可以看的,可以听的,可以吃的,可以走的,可以触摸的,它才是真正有意义的。

重庆呆了一个星期,去头去尾,总共是5个完整的一天,留下了一些心得,一些体会,写一篇日志作为旅行的结尾。

时间:2016年11月14日-11月20日

天气:多云/阴 平均气温:15-20℃

交通工具篇

1、步行:欢迎随时爬山

重庆大概就没有平坦的路吧,不是在上坡的路上,就是在下坡的路上。对于最近都不怎么运动的我来说,光走路就觉得好累啊。而且要做好随时爬天桥,走地道的准备。对了,连天桥都是拱形的,初来乍到的我简直要崩溃啦!

2、地铁:十分推荐!★★★★

重庆,能够上得了天,入得了地的地铁轻轨本身就是一道风景线!就连地铁站也非常有特色!后面会详说。

到达重庆,要先买一张交通卡,25元押金,充值50元。一来免去了每次排队购票的麻烦,二来刷卡进站换乘都有优惠,包括工作日特定时段去坐长江索道都十分划算!

缺点:安检严格,逢包必检。

2、出租车:不推荐!

深夜出租车不打表,司机漫天要价,要不是事先查了路线,大概会比正常打车贵一倍。

3、滴滴打车:推荐!★★★

接单快,价格合理,司机会跟你聊天,碰到过一位开手排档车的司机技术老练。

缺点:有时候等待时间较长。

4、自行车:不推荐!

重庆没有非机动车车道,只能在上街沿骑车。上坡吃力,下坡危险。怪不得路上基本看不到骑自行车的。

5、Car2GO:万分推荐!★★★★★

全国只有重庆才有的Car2GO,只要你有驾照,就非常好用!借车还车的点非常多,不用交纳高额押金,按时间和里程数计费,夜里不堵的情况下,用车成本跟滴滴打车差不多,还能体验到在山城驾驶过山车的乐趣!

车型全部是奔驰SMART,小身材,超级灵活,动力也蛮足的,可以轻松开到100码,一不小心就开上瘾了。

6、公交车:可以体验!

重庆的公交车,有一种上海90年代初公交车的味道。感觉很亲切呢!

重庆那些奇葩的地铁站

如果说重庆是一座天然的游乐场,那么重庆地铁绝对是游乐场里最好玩的过山车!

不体验一下这座城市的轨交建设,简直是枉来重庆了!

什么上天入地,穿越楼房,横穿长江,90度大转弯……简直让我等常年穿梭在魔都地下的人叹为观止!

1、铜元局-3号线

一座造得非常高的地铁站,也最能体现出重庆魔幻的一面。

出站后可以选择继续往上爬楼梯。胆小者请勿往下看,会吓到你腿软!

不远处是2个高架大圆环,高过房顶,不时有汽车开过,小得就像玩具一样,感觉车已经在天上飞了!

所以我们租到车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到上面去开一圈,真是爽翻了!太刺激了!王小蝎说,开车的时候只能盯着路面看,根本不敢看窗外。

2、唐家院子-3号线

这座地铁站也造得非常高!但高不是它的特色,而是能上坡的电梯。光看照片也能感受到重庆地形的高低落差,身临其境更是震撼!

龙漕路地铁站跟它比,简直就是弱爆了好么。

3、牛角沱-2,3号线

牛角沱,作为2号线和3号线的换乘站,这里有一条可以眺望嘉陵江江景的换乘通道

当然雾都也不是随便说说的,经常就是江上一片朦胧。

4、李子坝-2号线

轻轨穿墙而过,说的就是这一站。

6楼是站厅,7楼是设备层,8楼是站台层,再上面就是居民楼了。要下楼的话,得乘自动扶梯一层一层往下去,至少得花5,6分钟。

坐在地铁里倒也没觉得有什么神奇,得出站才能看到这神奇的一幕。8楼坐地铁的我,9楼看电视的你,当中究竟隔了多少距离?

5、平安-2号线

这一站,我是来体验弯道的。有人上下站,地铁都会抖三抖,可带劲了!

6、磁器口-1号线

站内的重庆方言墙很有意思,学到了很多新词汇哦!

7、红土地-6号线

重庆的6号线和阿拉上海6号线一样,都是小粉红!

特别之处在于红土地站是全国埋得最深的地铁站。从地面到站厅,要乘4部电梯,没来重庆前简直难以想象。

重庆美食篇

来到重庆,最恨的事莫过于只能带一个胃来,即便吃货力全开,也装不下这里的太多美食。

在寻觅美食的过程中,最大的体会就是不要盲目相信大众点评,不要盲目相信网上游记。下面来说一下自己觉得好吃的和坑爹的店。

1、火锅

珮姐老火锅(较场口店)

地址:解放碑较场口民生路四贤巷1号

我们是凌晨去的,没有排队,但店内依然是灯火通明,吃的人很多。

凭当日飞机票可以打折,但是必须留一张机票在店内。舍不得拿飞机票给店家,所以优惠就算了。

点了微辣的锅,最后把辣椒全都捞出来了,还是辣辣辣!喝一大瓶唯怡豆奶都感觉不过瘾!最喜欢的是贡菜丸子,果然是她家特色。鲜毛肚好好吃,一大片放进嘴里,脆脆的。还有鸭血,必点!第一次尝试酥肉,满满的罪恶感,像是吃了一肚子油下去。有个叫海带花的东西,咸到哭,真的不知道该怎么下口。

价格很感人,还附加看了一场武打戏!重庆辣妹子,一言不合就抡酒瓶,也是厉害啊!

捞锅精典尚品火锅

地址:沧白路与临江支路交汇处

这家应该算是迎合外地人改良后的火锅了。吧台有各种调料给大家调,花生酱,芝麻酱,海鲜酱什么的。菜品看上去都更干净精致一些。

辣度还能接受,同样也是越煮越辣。山药,南瓜最后也都进了白锅。爱吃辣的我又一次被秒成战五渣。

要说特别有印象的菜好像没有,但也没有特别不能接受的菜。嗯,就酱!

2、冒菜

任麻麻江湖小食馆

地址:解放碑英利国际购物中心5楼

我太爱这家店了!能不能赶紧开到上海来?这是我们在重庆唯一吃了2次的一家店!

点了满满一大盆冒菜,加鸡汤抄手,山城汤圆,醪糟小汤圆,冰粉,不过五六十元。

尤其是梅林午餐肉,量超级大啊~可以夹出好多好多片,让午餐肉控的我超级满足!

最喜欢的是冒麻花,麻花吸收了汤汁,变得软软的,满口的麻,满口的香,满口的甜!

就连抄手,甜品也做得很好吃。小汤圆介于弹牙和粘牙的当中,酒酿味很浓,感觉上海吃的酒酿圆子都没那么正的味道啊。冰粉是解辣神器,一定要吃。

3、面

胖妹面庄

地址:解放碑民生路

说是重庆20强,有点坑爹啊!2两面,还没捞几筷子就没了。牛肉牛筋只有照片上拍的那么一点。

花市豌杂面

地址:青年路77号万豪酒店写字楼对面

非常难找的一家店,等我们找到的时候,店家说已经全部卖光了!可见生意之好,味道应该很不错吧。没吃到,拍张照片证明到此一游。老阿姨头像有点像柏万青。

陶记面庄

地址:青年路与民生路交汇处花市巷内约30米

没吃到花市,于是摸到了旁边隐藏在花市里的陶记面庄。老婆婆给我们推荐的凉糕真的很好吃,比去年在成都吃到的还好吃。

豌豆杂酱面同样是2两面,却是满当当的一大盆!要拌均匀了吃,非常入味,但没法吃完,因为下面太咸了一点。

4、川菜/江湖菜

先生的酒馆

地址:南坪上海重庆映像沃尔玛超市旁

买了团购,内含招牌红烧肉,猪耳朵,花生,萝卜丝,梅子酒,另外加了个蒸排骨,似乎更适合好友相聚小酌。

萝卜丝很爽口,红烧肉很香,不愧是爬山的猪肉。

花生米有点小失望,淡淡的,好怀念在成都吃到的花生。

梅子酒后劲有点大啊,喝完晕晕乎乎的,差点睡倒在店家里。

茂庄第一家古镇鸡杂

地址:磁器口正街74号,76号,78号

坑爹的店来了!

走到店门口的时候,老板十分热情地招呼我们进去吃饭。刷了一下点评,好像这家店的评价还不错,就坐进去了。

听说鸡杂超级辣,于是饥肠辘辘的我们点了一份小锅毛血旺。

好了,一会儿锅端上来了,这个毛血旺怎么和我们平时吃的毛血旺不一样的啦,是火锅样子的。

里面东西少得可怜,几筷子就撩完了!我最爱的午餐肉,用的居然不是梅林的,全是面粉,满口面粉,想哭。

卖得比别人都贵,食材却用得很差。

绝望地吃完,买单走人。

滋味小栈

地址:北城天街远东百货B1F

如果你想尝试川菜与苏式菜结合会诞生怎样的味道,请来这家店。

怀疑厨师是无锡人or苏州人!菜竟然是甜的!是甜的!还是舌甘的!我一个上海人都无法接受的甜。

老灶房乡村菜

地址:大龙山地铁站4号出口

终于吃到一家让我感动到流泪的正宗重庆江湖菜了。

大大的盘子,满满的菜量,无不透着重庆人的豪迈性格。

排骨锅巴太美味了!肉是干香的,锅巴脆脆的,一口一口停不下来。

米豆腐,第一次尝试,有点像磨糊的味道。

凉粉也是满满一大份。

还有王小蝎最爱的回锅肉!!!这个味道值得我们回味一整年!!!

重庆江北希尔顿逸林酒店逸苑中餐厅

地址:洋河一路68号协信中心B栋酒店3,4楼

酒店里的精致川菜,摆盘比较走心。环境是老上海民国风的,当天大厅只有2桌吃饭,感觉包场啦!

团购很划算,4人餐只要238元。菜量也是扎实,牛仔骨肉比骨头还多!

5、小吃

回头望

地址:磁器口正街21号

店面小得像烟纸店,一不小心就会错过。价格良心,冰粉凉虾,视觉味觉的双重享受,特别喜欢酒酿的味道。

一只酸奶牛

地址:观音桥

大概是重庆这边最红的饮料店了,有很多家分店。主打酸奶,加入的紫米很有嚼劲,我吃我吃吃吃,吃到停不下来。

巴黎毂仓

地址:建新北路68号星光68广场LG

卖面包和蛋糕的,开在看上去很高大上的商场里,大众点评买单,只要80几米,太便宜了!太便宜了!味道也很正!拎回酒店略有些破相了。

奶牛梦工厂

地址:各大超市

我喜欢这个包装!不是很甜的酸奶。

莱得快

地址:观音桥

重庆人好像很喜欢酒酿味的,连奶茶都有醪糟口味,第一次尝试,挺难忘的。

6、黑暗料理

尝试了一下酒店楼下的黑暗料理,花甲米线好好吃啊,是用锡纸包着烧的,好厉害的样子。

重庆市内景点篇

1、解放碑

打开大众点评,众多美食都有一个同样的标签叫做——解放碑。其在重庆的地位应该相当于上海南京路吧。夜晚华灯初上,一不小心就迷失在高楼里了。

2、山城步

从铜元局站出来,一不小心就撞进了山城步道。茂密的树林隔绝了城市的喧嚣,似乎很少有人来打搅这份宁静,还以为真的是到了山里呢。

3、洪崖洞

开车经过,有一个角度看过去真的很像千与千寻,超美超震撼,可惜没能拍照拍下来。再想回去就找不到路了。对,这很重庆

真的走近了,好像就没有那么美了,里面都是音乐酒吧,有点世俗,有点浮躁。那天肚子不太好,所以根本没啥心情看风景,一直在肚子痛和找洗手间的过程中。

4、磁器口古镇

从前去过的那些古镇都是平面的,而磁器口古镇却是立体的,很有意思。

一进去,就闻到了火锅底料的飘香。还有老成都特色掏耳朵是一道风景。一路爬爬台阶,登高望远,很休闲的感觉。

买麻花请认准陈建平麻花,排队人最多的那家。旁边有快递服务,可以直接打包快递回家。

还有印度小哥重庆话讲得好6666666

5、两江夜景

6、千厮门大桥

第一次去坐长江索道吃了闭门羹。于是瞎走瞎逛,爬上了千厮门大桥。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就横跨了嘉陵江。我是不是很厉害?

不成器的学生给摄影师拍一张

7、黄金双子塔--重庆喜来登国际金融大厦

在千厮门大桥上看到的,被震撼到了!于是过桥以后,从上新街坐公交,一直到海棠晓月公交车站下车,一路下坡,就能看到金光闪闪壕气亮瞎钛合金眼的双子楼了!

在这里被人招呼租了2辆山地车,体验在山城骑车的感觉。说是再骑6公里可以到洋人街,可是一路都在修路,骑车也不方便。所以这次的体验并不太成功,就拍照凹个造型了。重庆果然不适合两个轮子的车呢。

这里是重庆版的滨江大道,各种娱乐夜总会,灯红酒绿的地方,不太适合我啦。

8、?

差点以为自己到了世博馆,哈哈。抬头一看,原来还在重庆

9、观音桥

又是一个美食聚集的商圈。超级多的商场,不同档次的聚集在一起,陷进去就找不到方向了。 标志是背后的石桥。

周末来,是要大堵车的。

坐出租车也要排队。

10、长江索道

排队堪比迪士尼!大概排了一个半小时队伍才进去的。不想排队的话,可以去对岸坐,根本没人排队,轻轻松松,色色一一。

工作日规定时间段刷公交卡是1.8元单程,去售票窗口买票要20块,价格辣手得来。

当然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因为风景太美啦。雾里的江面若隐若现,绝对魔幻哦!

还看到了《火锅英雄》的拍摄地。不装电梯的20层高楼,10楼出门是路,太奇葩了。

技术不佳,糊了。凑合看吧!

11、渣滓洞

重庆最有名的红色旅游景点,位于歌乐山,门票免费。监狱旧址,总觉得有些阴森森的,感受一下白色恐怖。

12、重庆大学

每个城市都要去一座大学感受下,似乎已经成了我的惯例。

重庆大学也是蛮奇葩的大学,一座建在山上的大学。往下看好吓人的,拍照都战战兢兢的,生怕手机掉下去了摔个粉身碎骨!

校园很朴素,也很大,但没人骑自行车,全靠步行,反正别的大学我是没见过这样的。

潮湿的台阶上都长了青苔,大概也是重庆大学的特色吧。

这样的停车场第一次见到。

景点就差不多去了这些。遗憾的是,南山风景区来不及去了,嗯,总是要留些遗憾,才能多些期盼吧。

因为事先没有做功课规划路线,所以很多地方都重复去了好几次,走走停停,感受了白天黑夜不同的样子,其实也挺好对不?

最后不得不说,重庆实在是个考验车技的地方。

经常开在坡上就遭遇相向而行的两辆车对死的情况。

最刺激的一次是一边爬60度的坡,一边还要从路口两辆停着的车当中穿过再左转弯。感觉一不小心就能剐蹭到别人的车。

在这里要给我们家王小蝎一朵大红花!不仅摄影师当得称职,任劳任怨当司机还车技不错哈。

最后来一组儿子芬尼克的皂片:

再见,重庆,希望以后还能来玩!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28 15:5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