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美西金秋游:LA-LV-大峡谷-盐湖城-黄石-旧金山-一号公路14日追梦游

Aan (杭州) LV.3
2016-11-26 12:59 231/2
  • 出发时间/2016-09-22

闲话少说,坐好开车,咱们边开边聊~

国庆期间出行,正赶上美西的初秋,碧云天黄叶地,如此纯粹澄净的天朗气清,无尽长路上的地老天荒,长夜星空里的银河璀璨,黄石湖边的寂寂私语。。。。。那么陌生又那么美好,无数的欣喜与震撼,难以忘怀~

关于行程:

9月底出发加上国庆的7天,凑上了15天的假期。机票是提前三个月,偶然看到合适的时间和价格,每人4559RMB,东航上海洛杉矶往返直飞。

我们的路线如下:上海-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南门-威廉姆斯小镇-佩吉-盐湖城-杰克逊小镇-大提顿-黄石公园-盐湖城-奥克兰-斯坦福大学-蒙特雷-圣巴巴拉-洛杉矶-上海。(详见下表)

历经六个州:加州,内华达,亚利桑那,犹他,爱达荷,怀俄明。

四个国家公园:大峡谷,布莱斯,大提顿黄石

五个城市: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盐湖城奥克兰旧金山

出发前再三讨论,最终还是决定:再苦再累也要赶赴黄石

总行程14天,自驾5000多公里(平均每天行驶400公里)还有一段美国国内航班,盐湖城奥克兰

我们三口之家,不算购物,每人花费1.6万大洋。

汇报完毕。粗发!

先上一张小伙伴六人组,嘎嘎

D1。洛杉矶,提车

关于租车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在租租车上预定了六人座的日产贵士,赫兹租车,付了定金。(别忘记可以在万能的某宝找到优惠券)
经过13小时晨昏颠倒的飞行,于9月23日晚抵达洛杉矶,跟着人流办好入境手续,走出机场大门就看到醒目的shuttle bus停靠站,几分钟后就来到赫兹门店。可惜我们预定的贵士没有了,无奈只好选择了同车型组的起亚的MPV,算是第一个小挫折吧,好在后来一路下来,觉得这辆大茄子(茄紫色,故名)不辱使命,非常舒适给力,并且安静宽敞,我们六人和四个大行李箱完全无压力,驾驶感受也非常不错。

洛杉矶提车,大峡谷黄石玩了一圈回到盐湖城还车,共用9天,行驶3800多公里。
包含异地还车费300刀,总计租车费用5213RMB。

盐湖城飞到奥克兰之后,又租了辆full size SUV,这辆车用了5天,走的一号公里,行驶1000多公里
租车费用含保险:3337元。

紫色的,我们叫他大茄子。陪伴了我们9天,靓照附上。

这是第二程的雪佛兰黑霸王,拿到车第一时间傻眼了,超大超宽不说,还是怀挡的!
以前听高晓松讲过老美的车很多怀挡的,为的前排司机与副驾驶交流方便,这次真是体验了一把~

开惯了犹他州的四野无人一马平川,到了奥克兰旧金山,路窄车多,又都是陡坡~
尤其是旧金山的九曲花街,真是手心出汗,玩得心跳!
不过这车的配置真心高级,尤其是音响,我这外行都听出了不一样~
后面熟悉了之后,越开越爱!

黑霸王靓照~

D2, 9月22日。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真正的旅程开始了!

第二天清晨才看清了洛杉矶的模样,大家不约而同地失望,大而无当----这是我的感觉。也可能是我们住的汽车旅馆稍嫌偏远的原因。我们全体队员组队去吃早餐,来到大街上,才发现:不!会!过!马!路!

研究观摩讨论了半天,终于琢磨出了规律,后来再漫步街头,需要过马路时,再也不会慌慌张张举步不前啦,哈哈

关于美国的交规:
* 遇到STOP标志一定要完全停下3秒,(完全静止)然后依次先到先走。
* 路口右转:红灯是可以右转的,但是一定要等直行车完全通过后再走。
* 拐弯一定让直行!
* 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谁先到谁先走
* 汽车一定让行人!

Vagas到大峡谷,行程460公里,一路都是荒漠景象,前一天提好车到酒店,睡下时已经快1点了,又因为时差关系,早上4点多就醒了。。。现在,大茄子奔驰在干热、荒凉、无尽的长路上,一车人都是越开越困,昏昏欲睡,我打开地图发现前方有个小奥莱,瞬间全体一致决定:第一天的第一段行程,就改变计划,杀向奥莱!

这里小试牛刀,钩子和GAP都很便宜~购物确实让人满血复活~

顺便解决了午饭~继续赶路!

关于导航

我们是第一次境外自驾自助游,自然做足了准备工作,光导航我们就有四个:
1.租租车上付押金租了一个(没用,设置繁琐),
2.ipad 下载了探途离线地图(有用,没信号的地方就靠他了,关键是美帝有很多地方没信号),
3.手机分别上下载了谷歌(有用,主力)
4.租的车都配置了车载导航(偶尔用)。

说到信号,我们分别买了AT&T和mobile,用下来还是AT&T优势明显。

敲黑板画重点:一个探途离线地图加一个谷歌地图完全够用,手机卡推荐AT&T。

到达维加斯已经是日暮时分

Vegas的奢华无需赘述,所谓声色犬马,这里都做到了极致。
世态炎凉众生百相也都体现得淋漓尽致,总之赌城的这一晚,让我感受良多颇受触动。可惜我没有拍照,只是默默感慨不已。

百乐宫的琉璃顶棚

赌场,安静而舒适,和我想象得大相径庭,远处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估计是有人赢了庄家

Vegas的酒店值得推荐,1K多人民币就能享受五星级,我们住的希尔顿,房价是1071元。套房,有厨房,自己做了顿舒服的早餐。在美国的这些日子,早饭是三餐中最重要的,一般酒店都含自助早餐,关键是有热的食物,我们就尽量多吃,因为每天都在赶路,午饭都是随机解决,最常吃的是汉堡三明治,晚餐大部分是方便面和烤鸡,尝试着在超市买过意大利面和日本米饭,最终都变成了暗黑料理。汗!

到后来几天,我们几个中国胃,不得不承认,只有方便面是真爱~

此行自备了电煮锅,实践证明,是非常英明聪明且必要滴~

超大的汉堡来一张~

D3,拉斯维加斯---大峡谷南门

拉斯只是路过,大峡谷才是目标。神奇与壮观的传说终于要在眼前展现,想想真的有些小激动呢

从荒漠之路过渡到这种森然之路,就知道大峡谷快到了,拉斯维加斯到大峡谷南门460公里,我们开了5个多小时。

初见大峡谷,只能用震撼来形容,天地洪荒,宇宙玄黄说的就是这种场景吧

姐只是摆个pose,并没有真爬,但很多老外是真的下到谷底了

我们沿着峡谷边缘徒步了几公里,真美啊~

峰回路转,每个角度都是那么宏伟壮丽,都能让你惊叹自然的伟大!

路上遇到了松鼠和小鹿,迎面相遇的陌生人也都笑容灿烂,一切都那么和谐,美好!

D4,9月24 威廉姆斯---佩吉

昨晚大峡谷回来,住到了威廉姆斯小镇,这是个很美很美的小镇,美西这一路走来,擦肩或者参观了很多个童话般的小镇,这些美好的宛如童话般的小镇,体现了真正的美国风情,或西部,或田园,它们不急不缓,不盛装打扮,不自哀自怜,如果苍茫壮丽的国家公园带给我的是震撼和敬仰,那么这些真实的有生气的小镇带给我的是憧憬和向往~

威廉姆斯小镇曾经繁华一时,毗邻象征自由与追梦的66号公路,主街上很多卖66号公路纪念品的小店,其余的就是酒吧和咖啡馆,路边不时看到又酷又帅的老爷车,镇子不大,,我们走了一圈,用了2个小时.

这是一辆挂着出售牌子的老爷车,标价20000刀~
我仔细数了数0,确认是2万刀啊童鞋们~
姐很流口水

小镇走完一圈,我们又奔赴大峡谷了,在大峡谷整整流连了一天,看完日落后,心满意足地向佩吉进发了~

D5,9.25,佩吉---盐湖城

昨晚赶到佩吉已经天黑了,超市匆匆采购了一些补给吃了晚饭,今天又要赶赶赶路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们这一圈,确实是比较辛苦的,难得来一趟美西,哪个景点都舍不得放弃
只好辛苦自己啦~
今天又是早早起来,酒店的阳台上拍一张~
天全程600多公里,是整个行程中最累的一天~

今天从佩吉出发,计划去看鲍威尔湖,马蹄湾和羚羊谷,然后要狂奔600多公里奔赴盐湖城

羚羊谷我们预定的是12点的tour,结果11点到那,被告知只能参加1点的团了,枯等两个小时事小,就怕后面赶到盐湖城太晚了,只好忍痛放弃了羚羊谷,非常不!开!心!

好在下午顺路参观了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而且在这里遇到了第一缕秋光,也算是抚慰了受伤的小心脏~

可能旅程就是这样吧,有无奈,有惊喜,更多的是按部就班的平常。

马蹄湾就是个

时间紧迫,长路慢慢,离开马蹄湾忍痛舍弃了羚羊谷,直奔盐湖城,好在GOOGLE导航显示,沿途经过布莱斯峡谷公园,
看着天色尚早,一致同意前往一探究竟。

果然值得!

在这里遇到了今年的第一缕秋光~

路遇自行车比赛队伍~

D6 盐湖城-杰克逊,450公里5小时

昨晚深夜才到盐湖城,与友军汇合。
昨晚订的是民宿,独栋小楼,典型的当地人的民居。

这是我第一次用airbnb,感觉颇好,虽然与房东素未谋面,但是很多小细节都很打动我,能感受到他的用心与友善。另外一个就是性价比高,这晚民宿是我们整个行程中住得最便宜的一晚,两个家庭一共842RMB。

美国旅游门票不贵,车和汽油不贵,就是房价和吃饭稍贵,平均下来,我们三口之家一个房间,每晚住宿在1000RMB. 吃饭人均每顿80-100RMB。

下图是这个民宿的餐厅部分~

盐湖城稍微逛了一下,看看大盐湖,一望无际的白茫茫一片~
然后参观了摩门教的大教堂~

摩门圣殿是盐湖城的标志,也是全世界摩门教徒的圣地,正式名称叫做末日圣徒圣殿,建于1853年,完工于1893年。

摩门教徒凭着对神的信心,从东海岸步行几千公里来到了这里,并在这片荒漠和盐碱的不毛之地上,建造成了这样一座小清新的城市---盐湖城

教堂至今已有100多年,丝毫看不出陈旧,墙壁的大理石光洁如新,整个建筑既庄严秀美,让人宁静~

盐湖城虽地处荒漠,给我的感觉却是山明水静,温柔秀美~
无奈我们不能久留,匆匆奔赴600多公里之外的今夜驻地---杰克逊小镇

这一路虽然漫长,却是风景如画,秋色渐浓了~

到达杰克逊小镇,又是掌灯时分了,杰克逊属于典型的美国西部小镇,以牛仔文化而闻名于世。
小镇的风格,无论从外部装饰到内部装修,到处都体现着美国西部的牛仔风情。

我们在酒店大堂吃饭时,走进来一个典型的牛仔大叔,几乎就是电影里走出来的人物,他太有气场了,以至于我都没敢偷拍

镇中心的鹿角公园是小镇上的著名景点。这样的拱形门在公园四角各有一个。
我们几个没见过世面的一直在讨论,“这些鹿角真的是真的吗?”
后来百度才得知:小镇以前正好在麋鹿迁徙的路线上,大批的麋鹿,羚羊秋天要从北方迁徙到南方过冬,春天返回,每到春天,雄鹿的鹿角就开始脱落,鹿角公园的鹿角门就是用这些脱落的鹿角搭建而成的。

D7:9月27日,杰克逊-大提顿-黄石

一早起来,又到小镇晃了一圈,然后恋恋不舍地出发了,今天要正式进入黄石,也是我们此行最期待的地方,吼吼~

没想到黄石之前的大提顿,已经让我心荡神摇,一开始还会不住地啧啧称叹,后来干脆屏息默记,要把这一路的美景印在心里。

我们的大茄子真像是在画卷中前行,落下车窗,大口呼吸雨后的湿润空气,默默狂拍~

这里是大提顿的游客中心附近了,大提顿黄石是相连的,我们虽买了国家公园的年票(80刀/车),
但是这里却没人检票~

这里是大提顿的珍妮湖,像极了九寨沟

提顿的色彩如此丰富,雪山湖水秋色明媚,这时候不需要好的相机和高超技巧,随意按下快门都是一张美丽的明信片

渐渐地,不知不觉地,已经进入了黄石~

黄昏时分,邂逅蜿蜒清澈的蛇河。蛇河发源于黄石公园南部,全长1670公里,是美国西部一条主要的河流。

红的桥、绿的草、浮光点点的河面,皆笼罩在夕阳暖黄的色调里,静谧、安详。

几天来第一次堵车~
原来是前方有大家伙,
后来又遇到过几次野牛家族,
以至于再遇到堵车,我们就知道前方又有动物了

黄石公园以顶级的地热泉景观和野生动物闻名于世,我从未曾见过如此之多的景观同时汇集在同一个公园内:它的五彩水池像极了 九寨沟,钙化池犹如黄龙,高原风光堪比川藏 ,草原牧场如同西北黄石湖好像青海湖,雪山连峰好像云南,温泉瀑布像是长白山,山川大河,巍峨峡谷,胡泊瀑布……总而言之,,移车跳景——每当你开始对某类型风景开始有那么一点审美疲劳的时候,黄石就会善解人意地上演新篇章。车行不止,变幻不息!

这是著名的大棱镜,可惜我们时间有限,没有爬到山上去拍全景图~

大棱镜的色彩只能用"波谲云诡”来形容,穷尽地球生物的脑洞也难以想象。由泉心荡开来一圈圈一叠叠的斑斓钙华,既像张牙舞爪的远古图腾,又像是这只巨大眼睛的睫毛。黄石的眼睛,遥望着太空,期盼着遥远星球使者的再度降临,这是他们上次离去时留下的标记。抑或深藏在下面的就是改变人类的密码?

著名的老忠实喷泉,以它精准的喷发时间为世人熟知。
我们在公园内的第一晚就住在老忠实边的小木屋,
check in 后迫不及待地来到栈道等候,这时候离喷发还有十多分钟,整个老忠实四周已经围满了游客。虽然人很多,但环境却并不是很喧闹,大家似乎都在静静的等待喷发那一刻,害怕嘈杂的声音盖过一飞冲天的喷发声。

喷发终于开始了,天!就像个高压气泵,还带着隆隆的轰鸣,真的是井喷!阳光之下,蔚为壮观,人群中惊叹之声不绝于耳,亲身经历才知其经典~

这是黄石公园的小木屋,是黄石公园中最年老的旅店,它建造于19世纪初,全部都是由原木和石头建造而成,建筑风格古朴粗狂,别有一番原始风味。离老忠实喷泉几步之遥,是我们今天歇脚的地方~

住在公园内的一大好处是晚上可以看银河看星星,我是平生第一次见到银河像彩虹一样横跨在天地之间,点点繁星静谧闪烁,真的是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

有幸夜宿木屋,度过了此生难忘的2个黄石之夜。古朴的小房子、简朴别致的陈设、有趣的招贴画,无一不流露出怀旧之情。感慨于百年前美国的蒸蒸日上和人们探索自然勇敢的心。

安顿玩行李后,我们又向着黄石游览图的8字左上部进发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诺里斯间歇泉,后来查资料发现,他是规模仅次于大棱镜的地热景观,大棱镜因为人太多了,打扰了黄石的原始清净,我们匆匆走了一圈就逃回来了,
诺里斯却是安然简静,沿着湖边栈道走了一圈,看到无数的泉眼或枯竭或活跃,或水柱冲天,或低低流淌~远处是挺拔的树,被火山摧残,被泥浆包围,充分体现了黄石的自然野性,一个接一个的间歇喷泉,汩汩冒着热气或泥浆,好像大地在低语在诉说。。。。

阳西下,斜阳为牧草和湖面镀上一层金色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28 15:25

亲爱哒,别急,我会慢慢讲的,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出来,我肯定知无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