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骑越南1--西贡至美奈(越南骑行攻略,海量高清图片)

老朱小弟 (福州) LV.6
2016-11-26 13:26 3185/7

行前

长长的海岸线,越南越美,已心心念了许久。
越南,我来啦!

越南签证办理非常简单,只需将护照首页拍照后发给旅行社,并支付268元,就可在4个工作日左右收到顺丰小哥的快递,里面除了一张签证纸外还会附带一个据说容量为8G的越南上网卡

接着上网淘了两张机票,福州--香港--胡志明市,980元,完全可以接受

D1、出发,福州至胡志明市

一大早的飞机,文山兄驾车前来送我。天未亮,昏黄路灯下,一个低头抽烟的男人

单车昨天委托福州杨桥路美利达店的阿漫兄弟代为打包

抵达香港,需排队办理入境手续后方可提取行李再去转机

You are here,译成“阁下在此”,喜欢这样的措辞

花了48港元吃了份粥面套餐,坐等登机,时间大把

检讨下,出发前犯了两个错误:
1、不该从香港转机。以之前国内航班经验单车可视为免费行李,不曾料到飞香港竟被收取100美金超大行李费。解决办法: 提前办理航空货运或改为以车包装之。另外,香港机场需排队办理出境手续后方可到达行李柜台,再长途跋涉去2号客运大楼办理登机手续。如所购买的联程机票时间相距太近恐有误机之虞。
2、忘了修车工具乃属于违禁品不能带上飞机。应提前将这些违禁品一起打包在车箱内。因登机时间临近无法返回改托运,只能弃之。后苦苦哀求,方获准保留内六角及金属撬胎棒。

忍不住吐槽一下:
福州长乐机场地勤人员服务差评!态度冷漠,言语粗鲁,业务不精。先是恐吓我超大行李无法于香港廉价航空办理托运,后又差点儿误导我需立即购买回程机票否则无法在香港转机。此一系列行为令我在损失财物之余内心也受到伤害。
反观香港机场,简直天壤之别,斯文有礼和蔼可亲。当我小心翼翼地询问值机帅哥此车箱属于超大物品可否带上飞机,他笑着回答说这尺寸不算大,只是我需要支付超重费用260元港币。信用卡支付有些麻烦,为了彰显国人豪气,我丢给他300元人民币,让其找回我40港币即可

飞机约延误了半小时后终于起飞

不觉来到越南上空

俯瞰胡志明市

这条蜿蜒的河不知是西贡河还是湄公河

抵达胡志明新山机场。排队入境时看到几位同胞过关被拒一脸郁闷,上前问其原由,原来是警察盘问他们入境目的时回复不详。
轮到我了,警察同样要我出示往返机票及酒店订单。我打开手机里的去哪儿app随便点开一家位于胡志明市的酒店告诉他我住在这儿。他接着问我为什么没有返程机票,我说我打算从陆路回国。那位年轻警察说话的声音非常轻,我好几次听不清他在说啥,心想这家伙搞得这么神秘该不会是要向我索取小费吧。后来不知为何,他竟放我走了

在机场换钱不划算,先拿200人民币换了60万越南盾备用

顺利取到单车,推到机场外僻静处安装

满血复活

异乡骑行初体验,这感觉简直是好极了,像是在飞

胡志明市越南语: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隶属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在湄公河三角洲东北、同耐河支流西贡河右岸,距海口800公里。面积2094平方公里,截至2014年,人口约1200万。
1955年后为越南共和国(又称南越)“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受西方影响,商业发达,曾有“东方巴黎”之称。十九世纪末发展成东南亚著名港口和米市。1932年西贡与堤岸合并成“西堤联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又与嘉定市联合组成“西贡-嘉定市”,或称“大西贡”。1946年11月越南国会通过命名为西贡市, 1975年4月30日,越南民主共和国(北越)统一全国后,为纪念越南共产党的主要创立者胡志明,便将西贡改名为“胡志明市

在市区找了个有银联标识的取款机,居然还有中文界面,只是取现手续费竟然要3%,有点坑爹

这家位于范五老街附近闹中取静的普通宾馆每晚标价150元人民币。
整个胡志明市应该没有哪一家宾馆会同意我把单车带入房间。
满大街的老外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把范五老街的著名青旅都预定完了。
胡志明市给我的第一印象有点儿像清迈,只是更繁华些。

这里的人们感觉过得很悠闲,说话语速普遍偏慢。
服务从业人员普遍会说英语,举止也都很得体。
虽然满大街摩托车势不可挡,可从没看到有人擅闯红灯,即使再不起眼的小十字路口

我的爱车就这样孤零零地锁在停车房里

猪脚牛肉米线,合人民币约20元。加了香茅和青柠,味道有些怪怪地,总体还算酸爽,勉强可以接受。只是那一盘切得碎碎的青菜不知该怎么吃才比较好

这城市的摩托大军比传说中的还恐怖百倍,把整个城市堵得水泄不通。但奇怪的是居然没有人骑自行车,一辆都没有!这让我感觉甚是不好,常惹来异样的眼光。
西贡闷热的天气宛如初夏,满街姑娘着装清凉

慢慢晃荡到范五老街

这是一座很洋气的旅游城市,非常国际化

房屋的建筑风格和阿姆斯特丹很像,都是瘦高个身材

西贡啤酒,酒精度4.3%,口感还行。在背包客圣地范五老街这家三层楼酒吧里的售价约合人民币15元。
这些地方吸引大量老外蜂拥而至的主要原因除了异域风情外我猜性价比也是重要因素

入夜后的酒吧街简直就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人潮汹涌,乐声震天

无数着装清凉的酒吧女在路旁招揽生意,可惜我已年过不惑,晓得非礼勿视

入越首日,在一杯芒果思慕昔中悄然落幕

备注:
范五老街越南语:Khu phố Phạm Ngũ Lão),位于越南胡志明市,得名于越南民族英雄范五老(Phạm Ngũ Lão)。该街集中许多旅馆、餐厅、旅行社、咖啡馆,以及廉价商店。
范五老(1255年—1320年),今兴安省浮瓮(恩诗)村人,文武全才,有很大的怀抱和高尚的品德。平民出身的范五老,在陈朝第二次和第三次蒙越战争的过程中作出了巨大贡献,官至上将殿尉,德高望重

D2、西贡一日游

天气晴朗,出门去咯!

这家昨晚光顾过的越南餐厅印象不错,再度回头

冰咖啡不错,煎饼不错,对面的韩国姑娘不错,猪肉虾塔一般

往红教堂方向骑行,那边是西贡的繁华中心

人民委员会总部是胡志明市法制建筑的标志,这座由法国设计师在19世纪末设计建造的建筑具有华丽的洛可可式风格,白墙红顶,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座宫殿

不一会儿就看到红教堂了

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位于西贡市中心,是最热闹和繁华之处,中央邮局就在其左侧,十分便利。
教堂原名为西贡王公圣母教堂,因其使用红砖建造故而得名,建造所用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百余年过去,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
大教堂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教堂前还有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
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均不相尽同,于变化中尽善尽美

推着单车围着教堂走上一圈

此处建于一千八百八十年

教堂门口写着周天不对游客开放

从侧门窥探,里面正在做礼拜。有位身材魁梧的牧师正用英语大声朗诵祷文

教堂外围着不少文艺青年,装逼卖萌是我们的日常必修课

传说中的奥黛

景点拍照,回家忘掉

教堂旁的看车大婶兼卖咖啡,一杯约合人民币4.5元。以我的鉴赏水平,味道相当赞!

给她一万,让她帮我看着单车,我去周边逛逛

著名的中央邮局紧邻教堂

真搞不懂国内某些三线城市为啥要禁摩!

多漂亮啊!这也是城市的一道风景线好吗!

中央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中央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允许人们尽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里发呆或观赏大厅里的一切

这款越南香水好像售价要软妹币近300元

还有越南的茶

寄了张明信片回去。明信片1.5元,邮费3.5元

邮局外有小贩在卖甜甜圈

西贡歌剧院也在不远处,步行前往

西贡歌剧院是一座欧洲风格的哥特式建筑。这是一座位于胡志明市市中心第1郡的剧院,是胡志明市的历史文化遗产之一。无论是内部的浮雕装饰还是外部的形状都是按照当时法国同类歌剧院建造而成的,歌剧院外墙有各式各样的精美浮雕和花纹,正面巨型的拱门顶端是两位女天使手扶圣琴的姿态,而拱门下方的两个立柱则是两位女神托起大门的形态,让人感受到浓厚的欧洲风情

大门紧闭,只好偷窥

大剧院周边是奢侈品商场和百盛百货,爱马仕迪奥范思哲等应有尽有

时已过午,骑车返回酒店。在对面的潮州打冷店吃了碗牛丸米粉,收费人民币20几元。看着那米粉上方漂浮着几块可怜的牛丸碎片,和精美菜单上相比严重货不对版,坑爹的自己人。
随便扒拉几口后回酒店房间眯了一觉。睡醒,出发,前往西贡唐人街

天后庙修建于19世纪中后期,是越南南方华侨华裔的精神寄托地之一,自建成以来就多次整修扩建,现在看到的样式是2006年修葺完成的。这座古老的建筑有着鲜明的岭南建筑风格,造型古朴典雅,殿堂装饰精美,因此入选了越南历史文化古迹名单,天后庙供奉的是海神妈祖娘娘,她慈眉善目,仪态端庄。经常有人来天后庙烧香拜佛,祈求神灵的保佑。天后庙的殿堂墙壁上还有精美的壁画和造型优美的浮雕

这座天后宫虽然占地面积不大,但维护得非常良好,看上去很亲切

已经被评上越南国家级文物

乐善好施者众多

在美学领域,重复是一种力量

信仰的力量,不亚于这世上任何一种力量

文物被珍藏,是它应得的待遇

这里其实就是中国的教堂,也是集几十上百代人的力量才建成的。
屋顶大量栩栩如生的雕塑令老外大为惊叹。
可惜现在国内这些古老建筑已经很少见了,要么被破坏,要么遭贼手

穗城会馆里看到的同胞大多是上了岁数的老人。乡音无改鬓毛衰,莫名感动

不舍离去,坐在院子里抽烟

不时有老外旅行团前来参观

三餐老是在外,我在这里也是老外

离开天后宫,在附近的唐人街闲逛

看来还是流落在这里的还是以广东老乡居多,满大街听到的都是粤语

时光仿佛倒流了

除了穗城会馆外,四周还有不少别的会馆,但貌似规模都不大

坐在街角的咖啡店里休息会儿

消费很亲民。冰咖啡合人民币4.5元,水果布丁6元。

我突然想起海南人民,他们的生活习惯和西贡有几分相像。街头巷尾常坐着不少闲适的人,矮矮的桌子上摆着咖啡和香烟

据说这种把乘客座位设置在前面的三轮车有个得意的名字,叫"客先死"

在穗城会馆旁看到这间书法教室。
五千年汉字,生生不息,传承之美

逛差不多了,回去。

经过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面,看到门口停着一部刷着土豪金的迈凯伦,又看到小迈后面停着一部宾利

突然有个身影闯进我的视线

拿猴子当宠物实在太残忍了,它明明就是一个小孩啊!

它不喜欢我拍它,难过地躲起来了

它不时在镜子里看自己那张已经爬满皱纹的脸

我骑车在附近逛了逛,想找一家水果店买两根香蕉给它吃。没找到香蕉,后来花了一万二买了个梨子

继续往回骑。

看到路边有位深情款款的老爷子,他在越南很有影响力

回到酒店,停好单车。
请前台帅哥帮我用grab软件叫了一辆滴滴打摩,前往一家大众点评五星高分的餐馆,名为5ku station。
地图显示距离约2.7公里,摩的收费约合人民币4.5元

那家高逼格餐厅坐落在西贡河畔的CBD里,四周全是同样高逼格的星级酒店和购物商场

日文开始出现在大量食肆和按摩店的招牌上

趁尚未天黑,跑去西贡河畔看看

西贡河对岸立着一排喜力啤酒的巨型广告,那也是一种重复的力量,宣示着它在啤酒领域霸主的地位

看来国人去西贡自由行的还是偏少,这家点评五星推荐的餐馆顾客寥寥。而且坐了半天,始终没有闻到扑面而来的乡土气

点了一份烤章鱼和盐焗虾,服务员说应该够我吃了

嗯,这五星推荐果然不是枪手写的,食材新鲜量又足,不错👍

开心,就多喝两瓶

抽完这几支七匹狼,明天就断粮了

看这姑娘推销得很辛苦,帮衬下她,改喝一款名为杀破骡的啤酒。

西贡妹子好像长得都还可以。奇怪,天气这么热,怎么不见晒黑

百度了一下,杀破骡原来是一款日本啤酒,之前没听说过

边吃喝边在手机微信群里和朋友们神侃。突然聊到一部深受文艺青年热爱的豆瓣高分电影。讲的是有位永不会衰老的主人公,他每隔十年就要换个地方住。他和佛主是好朋友,他曾经有个名字叫耶稣

西贡,比起胡志明市,我更喜欢这个称呼,听起来感觉很亲切
喜欢西贡也可能和之前看过杜拉斯写的《情人》有关

“我已经老了。有一天,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他主动介绍自己,他对我说:我认识你,我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很美,现在,我是特地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你比年轻时还要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年轻时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容貌。”

入夜后的西贡非常繁华,各色脸孔充斥于大街小巷。依我看来,这里不亚于我去过的任何一个国际旅游城市

东南亚,英语越普及的地方好像通常都比较文明。也许再过100年,全世界都讲中文了,可是我们等不到那一天了

相比起清迈,这里更热闹。相比起普吉,没那么俗。博卡拉也不错,但太小。

我比较喜欢旅行,对度假兴趣不大

OPPO,你牛逼!

路过一家香水折扣店

还没尝过越南著名的法棍面包

酒店旁边的OK便利店橱窗上写着24小时营业,那我就先不急着购买明天的早餐和路上的补给了

D3、西贡至美奈 218公里

考虑到今天有200多公里路要赶,更不能想象早高峰时段的摩托大军有多疯狂。还是早点儿起床静悄悄地离开

洗漱完毕收拾好行李下楼,看到酒店小哥还躺在椅子上睡觉,车库大门紧闭。先不打扰他,吃早饭先

在OK便利店里买了两个加有鹌鹑蛋的大肉包,一个叉烧包,一杯面,还有一盒果汁

另采购路上备用干粮若干

出发,又经过西贡河畔的高档社区

混在摩托大军中仓皇逃窜

西贡郊外公路错综复杂,谷歌地图越南版本没有骑行模式,几度走错路,且时常被夹在摩托大军中动弹不得

发展中国家的城乡结合部有着高度相似的脏乱差。最可恨的是有很多逆行的摩托车

相比起其他烦恼,我现在更担心中暑这个问题。
终于能体会到在烈日下背着15斤的行李和驮着15斤是两回事

不过也有好消息,路边时常能看到这样的休息点,真是太赞了!
我的单车只有一个水壶架,背包已经完全没有空间,要是沿途缺少补给,估计会想死......

西贡出城50公里以内,道路都很脏

好热啊,连背包的背带都渗出盐来了

老板,来一个冰镇椰子!盛惠人民币4.5元

美奈潘切附近,这里距离潘切还有123公里。
潘切,用福州话说有点不大好听

距离河内1682公里

骑行85公里左右,来到隆庆市。
看到那个绿绿的OPPO公仔,很亲切!真心希望祖国能多出些像这样有能力走出去的品牌

食欲不佳,先来杯鲜榨橙汁,4.5元

汗流了那么多,怕身体缺盐,还是随便吃点儿吧

鸡腿饭,6.5元

出了隆庆,风景摇身一变

社会主义好啊

家门口的坟墓,让我想起了哈萨克斯坦

过了隆庆,休息点变得高大上起来了,而且数量很多,每隔几十米就有一家

我亲眼目睹了惊心动魄的一刻!老板从冰箱里取出一个牙杯,把它完全浸泡在洗手盆的水里,水面上还漂浮着菜叶!只见他很利索地取出一把菜刀,在牙杯四周敲了敲后倒出一个大冰块,然后把冰块敲碎后倒在一个玻璃杯里给我......

我犹豫了下,最终还是把可乐倒了些在冰块里,但喝了几口后担心会拉肚子又只好作罢

骑行半日,只为这一刻的惬意!

不行了,汗流过多又得再补充点盐了

这些看着很诱人但太油腻,没兴趣

米线的越南语叫Pho,如果是汤粉后面再加个Bo,我好像看懂一些越南语了

乡下的物价很实在,这么真材实料的一大碗只要人民币9元

蓝天白云,看着很舒服

直走潘切,右拐垃圾。两边都不是好东西,很为难

红星照我去战斗,历史的车轮已渐行渐远

支持国货!

这啥意思?在哈萨克斯坦也时常看到这个标识,想必是离开城镇的意思

太阳已经在我身后跟着我很久了

椰子树下是火龙果树

火龙果在越南也叫Dragon,有White Dragon和Red Dragon

黄昏时分,来到美奈附近

百度了一下美奈:
美奈(Mui Ne)是位于越南东南部平顺省美奈半岛上的一个渔村小镇,距离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离潘切市(Phan Thiet)约22公里。这里有长约50kms的绵长海滩,椰风海浪,水清沙幼,游人不多,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旅游最佳时间是每年的十二月到来年的5月,年平均气温27°C,全年湿热。主要以俄罗斯游客居多

本想在落日之前赶到这里

进入海滨大道,两侧旅馆商店食肆林立。体渴无比,再多水都无法满足。随便来杯果汁喝喝

目前已是越南旅游旺季,但游客似乎不多。各家餐馆均派出人马在路旁招揽生意

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又骑了十几公里到达美奈渔村。没有满街的背包客,没有喧闹的酒吧街。这里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小渔村,国内的城乡结合部

MUI NE ,美奈

实在是累了,随便找一家酒店住下,每晚35美金。房间门口居然还有游泳池

抽支烟放松下

从西贡到美奈,约218公里,总升落差1313米。黎明出发,黑夜抵达。

难怪酒店前台小妹看我的眼神不对!这件衣服脱下来煮汤应该够三人份不用放盐

洗澡洗衣服,出门觅食。

俄罗斯人继成功占领海南岛后,又再次拿下美奈。可见战斗民族对阳光和大海有多渴望啊!

俄文是店招文字的标配,偶尔会看到中文

这一口西贡啤酒下肚,全世界都安静了

海鲜炒饭15元,西贡大支装啤酒3元

煎鱼套餐24元

海鲜杂烩汤15元

餐馆里坐着的食客几乎都是讲俄语的。看来我在前苏联地区混了两个月还是很有收获

老板赠送的火龙果。说实话,热带水果在这里吃味道的确不同

D4、美奈,美得让人无可奈何

酒店的免费早餐想不到还挺丰盛

住客大部分也都讲俄语

酒店原来是和海滩连在一起的

纯粹度假觉得没劲,但自虐加腐败我还是很喜欢的

隔壁那位童心未泯的姑娘在晒着她的战利品

不是不想出门,实在是被日得不敢出门。双臂还红通通的,隐隐作痛

酒店旁边有家食杂店兼有摩托出租

这位大姐非常厚道,挑了一辆油箱里还有不少油的给我,半天租金约人民币30元,而且没有收押金!没有收押金!!!她对我一无所知,只收30元就把摩托给了我!

路边摊加油站,花了30元加了4升汽油

天气这么热,先去仙女溪逛逛,那儿应该凉快点儿

停放摩托车收费3元,进入景区免费

脱鞋,下水

--仙女溪是流经美奈东侧的一条小溪,掩藏在浓密的树林里,映衬在蓝天白云之间,在沙丘与岩层之中,那景色十分独特、震撼。
--置身于仙女溪的红土大陆,脚下是细软的红色沙泥,以及只漫过脚踝的浅浅溪水,感受细沙的场足部水疗,也中和了美奈的炎热

宛如小科罗拉多大峡谷

也很像张掖的丹霞地貌

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仙女溪尽头有个瀑布

可以爬上去看,但要小心梯子很烫

凉亭下,来个冰椰子

走回去

遇到个安徽姑娘,请她帮我拍了张照

该吃午饭了,看了下景区餐厅菜单。就这儿了,海鲜汤面加冰椰子,合计27元

餐厅后面的小花园里关押着不少动物,老板说可以免费参观

这货要不是喉咙一直在动我还以为是个标本呢!

猴子看上去最可怜,它毕竟太像人了

蟒蛇应该无所谓,有得吃就好

松鼠也很无辜,这么活跃一刻都闲不住

离开仙女溪,前往白沙

无敌海景缓缓展开

海见多了,好像也就那样

还是比较喜欢盘山公路更多些

牛和远方

半路上遇到一伙警察设置的临时哨卡,被拦了下来。一位中年警察让我出示驾照,我说我是游客没有驾照。他慢悠悠地从腋下拿出一个文件夹,翻开违规处罚的那一页,告诉我要扣车七日。我说大哥这车是我租来的,求你放过我吧。他说那也行,不过得罚款,1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300元)。我顿时松了一口气,开价还挺合理的嘛!我从放零钱的兜里掏出一堆皱巴巴的纸币,告诉他只有这么多了,钱是有不过在酒店房间里。他看了看连连摇头,接着转身走了。应对这种事情我不敢自称老司机但也有几分经验。我靠在摩托车旁从包里取出香烟抽了起来。果然不到半支烟功夫,他就按捺不住了,招手把我召唤过去。他让我再次把兜里所有散钱都掏出来,我数了数,一共59万零三千越南盾。他叹了口气,拿出50万丢进他的公文包里,说我可以走了。我起身连忙道谢,但突然想到万一返回时他们还在这儿怎么办?警察叔叔取出一张白纸,让我写下个人信息,安慰我不必担心

终于到了,白湖景区

进门后约莫走了一里路才到达沙丘跟前,景区小弟怂恿我坐沙滩摩托玩一把。倒是不贵,30元20分钟。不过年纪大了对这些刺激玩意越来越不感兴趣,婉拒

此处虽然无法跟新疆的大沙漠相比,但有赖于光线不错,还是挺好看的。毕竟能够在海边看到沙漠也算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宛如女人的线条,是男人应该都喜欢

到此一游

本想等到日暮再拍几张照片,转念作罢。还是留点时间给小渔村吧

年轻人喜欢上上下下地玩得不亦乐乎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沙漠。走了

哦,差点儿忘了说,这个景区的门票4.5元,停车1.5元,合计人民币6元。这景点要是在国内,猜下得多少钱?

太阳快下山了,抓紧时间前往小渔村。

返程路上果又遇到那几个警察,那位大叔一脸和蔼地对我微笑,仿佛我们已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

沙滩上有情侣在拥抱,似乎还有亲吻

穿过美奈街头

渔舟唱晚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
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

此情此景,来一段赤壁怀古,该不算矫情吧

夕阳无限好,但下去得真他妈的快!人生苦短,劝君珍惜

渔船码头旁有几家小饭馆,很巧又碰见中午在仙女溪认识的几位安徽朋友

白灼野生大虾,口感如同福州的九节虾,感觉比澳洲龙虾还好吃

这只蟹肥得直流油,挑海鲜我也算是半个专家啊!

蒜头酱烤大海螺

香茅巨型蛤蜊汤,很少见有这么大的蛤蜊,才几个就一大碗了

炭烤鱿鱼,必须要蘸越南的青酱才好吃

怎么能少得了西贡啤酒!

以上消费共计越南盾50万元。感谢刚才路上认识的那位警察叔叔,您对我行方便之门,我也没打算把这50万带回去!欠之越南,还之越南

趣骑越南第一季完,后续详见第二季: 美奈芽庄

厉害了 我的哥  一路平安~

2016-11-26 23:5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8 15:25

签证和8G一起268

2016-11-28 16:1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28 18:04

引用 gaopeixc 发表于 2016-11-28 15:25:30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gaopeixc:11月至4月

2016-11-28 22:51

引用 cicihocici 发表于 2016-11-28 18:04:0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