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囧游泰国 -普吉岛、达柴岛、清迈、拜县、曼谷

吃橘子的猫 LV.3
2016-11-26 13:39 364/1

预计路线

4.23-4.27 普吉岛 - 普吉镇,达柴岛,芭东,卡伦     4.28-5.1 拜县      5.1-5.3 清迈        5.3-5.5 曼谷

花销总览

辞职了。 打算去云南旅游。
结果一看广州曼谷的机票刚550一张,临时决定去泰国
落地签淘宝上200多,我们没来得及买,去泰国落地后签的,刚花了1000泰铢(不到200人民币,汇率5.3左右),比淘宝还便宜。
酒店只定了第一天的-by Agoda,因为是凌晨三点到,定了机场附近的一个酒店歇歇脚。
看了各种游记和攻略,淘宝上开始做准备工作:
淘宝花销:闺蜜装388 。泰国接机 95。达柴岛一日游 1072 。泰电话卡*4 128.+其他 。总计:1701RMB。
机场打车:深圳-广州200RMB,广州到机场200RMB,机场-广州南 100RMB,广州南-深圳北150RMB,深圳北-机场200RMB,顺便吃个饭80. 总计930 RMB(因为误机又跑回深圳坐飞机,多花的冤枉钱)
机票花销:6620 RMB (算上退票扣的钱)
酒店花销:2543 RMB (算上没住没退的酒店钱)
现金花销:4750 RMB
总计:16544 RMB (两个人一共的花销)

4月23凌晨广州到曼谷,误机了,囧

坐标深圳, 奈何广州曼谷机票太便宜, 选择从广州出发。
就那么晚了。。。错过了深圳广州的最后一趟高铁,结果在深圳北做的黑车。
忐忑的心情以及我们一路的经历似乎能写一部历险记。
开始不知道是黑车, 停车场保安一直冲我们使眼色,我们发现之后就立刻找个借口不坐了。保安说以前黑车主都硬生生把人拉到车上,谁知道后来加不加钱,吓得我俩更不敢做了。
后来,有个北站的老警察,告诉黑车主我们是她侄女,还要了黑车主电话什么的,我们才敢去坐。
碰到的好人还是很多的
但还是吓死宝宝了,一小面包车里能做18个人,每三个人坐两个座位那种,人叠人,严重超载。
坐到离白云机场最近的火车站,打车到机场去200 ,本来讲好130走高速,司机知道我们着急,上了高速说200才给我们加速,被坑。。。已经快晚了,只能屈从了。
飞机是凌晨一点左右的。结果到了之后晚了3分钟,值机的工作人员走了,于是我俩傻眼了。
但是日子总是要过的,泰国总是要去的, 于是在广州白云机场买了当天5:00am的一趟飞机。虽然多花了两三千块钱,但是好不容易在一起出去玩,很快我俩又进入了开心的拍照模式。
心大

然后, 又出问题了。
凌晨三点左右,这趟飞机还没有一点要值机的消息,我们各种找客服,然后突然看见,这个飞机晚点13个小时,Oh my god~ 要不要那么倒霉. 我们当天下午四点还有个从曼谷普吉岛的飞机要做。可是这个飞机要6:00pm才飞。
只能退票咯。却没有能及时到曼谷的飞机了。
只有深圳有个上午十点飞的。
于是我们又从广州白云机场去深圳
折腾死了~~

总是会碰见好人的, 从广州机场到广州南站碰见一个大哥, 给我俩凌晨两三点送去刚收了100块,后来查了一下好像是超级便宜。但是坐车到了深圳北, 打车到机场又花了200.虽然折腾来折腾去, 折腾了一夜, 也多花了好多冤枉钱, 但是我俩总的来说还是没有放弃, 最后尘埃落定也还是松了一口气,蛮开心的。又开启了拍照模式。(可想而知我俩的心是有多大)

Day4.23到达普吉岛

中途又出了点小插曲。
但是我俩总算成功的坐上了普吉岛酒店来接机的车。

到了普吉岛的第一感受就是: 房子好矮啊!好多电线啊!

在淘宝上包了个车接机,成功送入酒店,酒店不贵但是还挺大。不错不错。

我俩折腾了一天一夜,要累成狗了, 但还是去普吉夜市high够了,买了一堆东西,才晚晚的回来。
PS。泰国有一种草(可能是菜),我俩超级无法忍受, 冬阴功汤里也有那种东西。

Day4.24 达柴岛一日游

总的来说, 达柴岛真的是我俩来泰国一趟最美的地方。
强烈建议大家要去, 真的是碧水蓝天,刚看见时候惊呆了。
这个是在淘宝上淘的一日游。500人民币一个人。早上五六点在酒店门口等车来接。
做完车,做小快艇。。。
准备先浮潜。

我们俩大学时候都选修了游泳, 哈哈, 但是都没学会。不会游泳, 不过有个船员, 一直拉着我们俩。后来上案后,我们给了他200小费。
浮潜还真是好美的,水里的小鱼一群一群还都是五颜六色的。本来想买水下相机,但是有防水手机壳,就想着直接用手机好了,结果照出来完全一片模糊。下次要学游泳,买相机,深潜!!

上达柴岛是不让穿鞋的, 我俩提前做功课,还买了潜水袜。 但是到了感觉必要不是那么大,因为沙子真的很软的。
上了岛之后就是各种无限循环模式的拍照,直到吃完饭撤退。

我们俩其实是名副其实俩逗比,有得真是照的超级搞笑。

后来, 照照照, 玩玩玩的 就那么呛水了, 哈哈哈~ 倒霉蛋。

总之这一天真的超级愉快,不过晒得快秃噜皮了,虽然抹了一层层防晒霜。

Day 25 芭东海滩走起来

据说芭东海滩和卡伦海滩都很好,芭东热闹中国人多,卡伦人略少,但是海好玩,俄罗斯人多。
难以取舍之下, 决定两个海滩都去逛逛。
一大早, 我们做小车去了芭东海滩,好像是打车去的。
到了标识的那条街, 司机就把我们放下车了。泰国的烈日炎炎下, 我们找不到了宾馆的具体位置。。。地图定位也不好使。
结果原来, 一个很大的大门啊,但谁知道那是酒店啊,一点也不像。

天气太热了, 根本不是白天能出去的地方。虽然我们去的时候也仅仅是四月份。
等到下午不热的时候,去海边玩

坐滑翔伞的小哥超级好, 我一直跟他聊天, 于是玩完这个之后,他还免费让我坐了摩托艇,到了海里让我自己开,差点翻车。哈哈哈~~

玩到很晚才回去,照下了一个小男孩跟爸爸堆沙子的一幕,感觉特别有爱。我和小伙伴都认为,等将来我们有了家,孩儿他爸也一定也要酱紫。

Day26.27 卡伦海滩

话说我们俩的行程也是够满的了,哪都要去玩一玩。
芭东到卡伦酒店是有车接送的。因为这个酒店在卡伦也有分店。只送到分店,然后我们打个车到我们预定的酒店,结果超级近, 司机还要了挺多钱,没办法,天太热,真的是一步都走不动。
普吉岛上这些日子真是挺好,酒店家家都带游泳池。

其实在岛上呆了这么多天,已经不想天天去海边了, 我俩就又开始吃吃喝喝了。去酒吧小high一下,喝了个什么玩意就立刻走了。

这边的大虾什么的真是便宜。 据说附近有一个餐馆叫红馆还是什么的,大众点评上都推荐, 但是服务员对中国人态度不好。我们去了,果然一一验证了, 气的我俩第二天想去闹事了。
但是,我的倒霉日子就此来临, 重感冒了。严重的嗓子根本发不出声音

Day4.28 -5.1拜县

4.28早上从普吉岛清迈的飞机。然后我们去车站到拜县。那真是一个九曲十八弯啊,去拜县的路简直了~~ 真是一般人hold不住啊,尤其是生病中的我,头晕晕的。。。我一个不晕车的人差点吐了。
已经一切都打不起精神来。。。
外交事宜全部交给了我家大宝贝,我们都是学俄语的,因为我工作用到英语比较多,她在俄罗斯上班,所以我英语要比她好, 本来指着我,结果重担一下子全落在她头上, 听着爽爽有时候跟人家对话里面还搀着俄语单词,各种蒙 ,哈哈,我在旁边干着急~~

我们租了一个摩托车, 两个心大胆大的人, 知道那个是油门哪个是刹车就直接上路了。

拜县还是挺美的, 基本上就是参观,照相。

听说云来观景台,看日出相当不错。其实我是没啥兴趣的, 日出哪的都差不多。而且我不喜欢起早。但是爽爽兴致颇高,就起了个大早去了。好远,还走错路了。哈哈~ 幸好及时赶到

然后沿路把所有的著名的景点都去了一遍,因为我们在这住三晚上,时间很充裕。也是看了游记,说要慢慢游,不错哦,一天还赶上下雨,要是时间少了, 真的很赶。
嗯, 基本上就coffee in love , 草莓园,二战桥什么的……忘记了。
我家亲爱滴的照片没找到,拜县之后的行程照片也没找到。待我去各个文件夹里翻一翻。

Day 5.1- 5.3清迈

清迈住的还好啦。没啥特殊安排,主要就是瞎溜达。

清迈呀, 基本上去了大学,市场,还有一个墙,叫什么来着。
我们去哪都有排结婚照的,拜县的云来观景台也是,还都是中国人。
这是清迈大学足球场,人家踢得热火朝天的, 爽爽突然跟人家大声打招呼,结果都停下来跟我们打招呼。
好久没看见这么多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了~~~ 我们俩犯花痴病了。

照相的时候, 突然见到后面跟如来神掌似的,来了光芒万丈,甚是壮观呀, 还是第一次见这种景观。

Day5.3-5.5 曼谷

曼谷给我最大的而感受就是一直在堵车啦~~
感觉比中国还堵。不好。
本来去拜四面佛的,结果那天早上大姨妈来了,还是去拜了。后来听说这样子超级不好~
哎~~ 怪不得许的愿望一个没实现,到现在还是单身狗一条。想想就来气~~~

拜佛也说照相不好的, 一张照片没有。
哎~ 其实是写到后来有点写不下去啦,太多了,照片存的乱七八糟,找什么也找不到。
我还真是一个没有耐心的人。。。

PS

刚开始我俩旅游的时候1km远也要打车,后来钱花光的差不多了4km都步行。
刚开始每顿饭都基本上花2000泰铢左右,后来20泰铢一顿饭的我俩也吃过,哈哈哈~
泰国马杀鸡超级便宜,我们只做了穿衣服的, 后来双双来大姨妈,还没做全身不穿衣服那种。。。
一大遗憾啊~~
我俩迟到12个小时那个航班,去哪网不给退全额,说是没收到晚点通知。联系航空公司,中国让我找泰国泰国让我找中国的, 我也是醉了。。。
哦, 对了, 在我嗓子完全不能说话的时候,机场还拿错了别人的包, 以为是爽爽的,我就给拿走了,结果一个大叔追着我跑,哈哈,我还完全不能说话,郁闷。
总之, 我俩在这次旅游了,麻烦太多了。。。倒霉蛋。

还有本次照片均没有P过啊,连滤镜都没用。效果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