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宏村

杂草 (上海) LV.9
2016-11-26 13:48 190/7
  • 出发时间/2016-11-23

没有计划,说走就走。。。。只是放飞自己,走走停停,雨大了撑起一把伞,伞下蜷缩着身体,透过雨幕,去看那曾经的村落。
秋天的江南,细雨如织,密密匝匝的落在地上,习惯了四川的小雨,不要伞,一个人穿梭在雨中,到了江南,才知道,没伞只是会浑身湿漉漉。
一阵秋风掠过,才发现带的衣服少了,黄山上下起了雪,宏村却是雨夹雪。
店里美女老板问“带伞没有”,“带了,只是为了看看雨中的村落”。
“一定要穿过桥,一直向右”
“好”。
右边是南湖,雨突然大了起来,冷风吹过湖面,残荷在风中摇曳。透过残存的柳枝,青砖白墙后的南湖书院倒映在南湖之中。
沿着湖边,在雨中前行,偶尔站住,在镜头中留下片刻。
这时候你什么都不用想,累了,找个屋檐下,看游客穿梭而去,只如水中涟漪般留下了笑声。
闷着头穿过南湖,走过一条条雨巷,没有方向,前方有一小门,信步走了进去。
如美女梳妆般的镜面展示在眼前,随着风儿水波荡漾,人、墙、灯笼在月沼中舞动。突然想起年幼的时候,看着太阳升起、落下,无喜无悲,日子就像月沼的镜子一样,一幕幕闪过。
“”你要去塔川看红叶吧”饭店的老板娘问道。
“是的,听说塔川的红叶很漂亮”
“晚了几天,这两天渐冷,雨大,风大,叶子很少了”
小雨还在断断续续,农田的绿色在雨中格外的清新,一头老牛带着小牛在河边吃着草,走的近了,老牛抬起头来,也许他在奇怪,什么人会在雨中前行。
从来不喜跟着别人旅游,很累、很幸苦,但更多的收获自己的感悟。
田野那一颗颗大树,红叶落下,厚厚的铺在路上。三两棵树上挂着些许的红叶,如同告诉你昨天的美景。
没了阳光,色彩变得暗淡,小溪里叶子挤在水窝里,红的、黄的煞是好看。
夜里雨渐渐停了。
次日早早起来,云层很厚,风依然。
蜿蜒的公路带着我走到高处,手冷得几乎握不住相机。高处看去,绿色依然,唯独缺少红色遍染,在稀稀拉拉的红、黄色中,一片片屋檐漏在外面。
来到村中,几只小狗远远的跟着你,最后大着胆子凑过来,看有没有吃的。
突然厚厚的云层开了,几缕阳光冒了出来,色彩一下变的丰富起来。
追逐着阳光回到村落,月沼边,老人探下身子洗着菜,一道道波纹波光闪闪。
入夜,雨依然。。。。。。。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8 12:55

比楼主早四天去的塔川,完全是不一样的景致

2016-11-28 13:24

引用 乔米 发表于 2016-11-28 12:55:30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乔米:写完了冻得半死就赶快回去了

2016-11-28 16:18

引用 valley 发表于 2016-11-28 13:24:23 的回复:

比楼主早四天去的塔川,完全是不一样的景致

回复valley:那你太幸运了

2016-11-28 16:18

是的,很幸运,那天据说是这段时间唯一的晴天,不过游记还没整理出来呢

2016-11-28 16:2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9 09:25

引用 silinalala 发表于 2016-11-29 09:25:13 的回复:

回复silinalala:大概写一下:
我从上海到黄山,去的时候坐的k8418的卧铺,车费163.00元。到黄山站后出站台向左四公里左右客运中心有到黟县的大巴,车票13元,黟县有公交到宏村,一小时一班,车票3元。
宏村基本上都是民居,我找了一家,感觉还行,在景区外。
宏村寻一处主题客栈
酒店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中洲(宏村农商行过桥50米)
前台电话:13855975979
比较干净,几分钟就到南湖或月沼。
宏村门票94元,可以让老板娘订。
塔川离宏村不是太远,沿着南湖过去,走路到塔川头顶大概需要40分钟,有车可以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