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砾的斗牛国之旅-2016.9.29-2016.10.10(西班牙国一圈 葡萄牙里斯本)

嘉爷turanhaoxiangni LV.12
2016-11-26 14:21 237/6
  • 出发时间/2016-09-2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9日-10月10日,
我计划去西班牙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全家旅行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我的微博:@嘉爷法国代购
Instagram:nnw809

蚂蜂窝的第一篇
沙砾的霓虹国之旅-2016.4.29-2016.5.7关西自由行(大阪-京都-奈良http://www.mafengwo.cn/i/5521021.html

关于此次出行的成员

沙砾
80后
大猫座
喜欢夏天
最爱向日葵、铁塔
最大爱好:带着blythe、相机去旅行
永远有颗少女心
Film: MINOLTA X300

摩羯座老爸

爱好摄影、旅游
公认脚力好、方向感超好
遇到他认为原则的事情有点毛糙

摩羯座老妈

最佳后勤部长,
一个不甘心每次旅行只打酱油致力于做个摄影师。

此次拍摄了很多花絮照还有我和老爸同框的珍贵照片。

写在之前的一些话

人越长大家人可以陪伴做的事情慢慢的变的越来越少,有时候更愿意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起出游。然每个周末一起看花儿与少年是一件,每年十一的旅行是另一件。在看花儿与少年的时候看到巴特勒之家,内心默默的种下一颗小草,然世界那么大更想去别的地方看看,所以当基本确定今年十一订的西班牙其实内心是拒绝的,毕竟我最最想去的不是这个地方好吗,不过一家人旅行,而且我还不是出钱的那一个SO,还是乖乖跟着去就好。这次顺带还把葡萄牙给走了下,对葡萄牙的感觉完全是空白,这个国家好像从来没存在我旅行目的地手册中,不过做功课的时候才想起来葡萄牙才是蛋挞的发源地,澳门餐厅里面的卖的都是葡国蛋挞这个事情。必须去葡萄牙吃蛋挞这件事毅然写上了我的旅行小本子。
   对于西班牙的印象只停留在欧洲的负债国以及蔡依林的歌词上-马德里不思议突然的想念你。原来还有点担心会像前几次欧洲参观那样人山人海,实际却是并没有,国内旅行团真的很少,倒是看见不少高丽棒子和霓虹人。所以想避开人流又想来欧洲的可以考虑来次西班牙,因为西班牙有高迪和晒不完的阳光。
   由于偷懒就报了个团,交通上其实没有参考价值,每天暴走2万里绕了西班牙一圈及葡萄牙里斯本 埃武拉。时间其实多数花在了路程上,走马看花。更多的是分享一些内在的感受,希望热爱自由行的人不要鄙视我。

行前准备

现金:由于跟团的所以花现金的地方其实不多,换了500欧,没用掉

wifi:之前 也对比过,用卡还是wifi,后来还是方便就借了wifi,比较方便的,一天45元 用卡还要开卡啥的比较麻烦。

这次出去发现我们一家人都热爱摄影这件事情,
我爸:canon 5D mark 3
ME :美能达胶片机+iphone
我妈:这次全程拿ipad在拍,拍了不少花絮,呵呵呵

P.S. 如果大家喜欢这些照片的话,不要忘了轻轻地点赞和顶一下哦,我会感谢你给我的鼓励。

胶片机里的照片

这次的胶片出片率真的很低,
蓝瘦 香菇

关于胶片一直想说的
也会是我一直坚持做的一件事情,
虽然现在变成了旅行会带的,不过一年10卷不能忘

胶片机可能像某些人以为的已经淘汰了 但是我始终觉得胶片机的某些色彩 质感 还是数码无法比拟的 可能世界的速度会往前进 大家都追求一种快速成像的效果 而胶片机在当下是无法准确确认你拍摄出来的画面品质的 这恰恰也是另外一种的惊喜

我自己在用的的胶片机就是我爸年轻时候在用的美能达x300 这种快门的声音都是一种时间感的美学 在我爸爱惜的相机到我手上使用过的痕迹都是美学 由于这部是手动对焦的 可以说出片率真的不高 后来自己又买了一部月光机 非常傻瓜的成像 我有做过对比同样两部相机拍同一物体 还是以前的x300胶片质感更好 但是如果要推荐可能我会推荐x700光圈优先的自动对焦款

胶卷其实选择也很多 可以试试过期卷啥的都有特别的效果 还有胶卷我觉得贵不一定好 我自己用过很多 有绝版的但是还是一些比较实惠的胶卷拍出来也不错 区别不大

以上

具体行程

有做功课的团员自己弄了个图,这样比较清楚

D1到达马德里
D2西班牙广场-马德里皇宫-萨拉戈萨(圣柱教堂)
D3蒙塞拉特(修道院)-巴塞罗那(坎普拉球场 巴特勒之家 米拉之家)
D4巴塞罗那(圣家族教堂 奎尔公园)-瓦伦西亚
D5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
D6米哈斯-龙达

退税
西班牙满91欧退税
葡萄牙满61欧退税

像LV那些一线品牌在购买的时候就会打出税单及税钱,只要在单子上签名就可以直接去机场退税,欧盟机场都可以接受欧盟其他国家的退税,看最后哪个机场出,我在葡萄牙买的也是去马德里机场退的税。

大型百货商场是整个店满额直接去店内的退税专柜开具退税单(除LV等一线品牌外)

小店或是outlets里面每个店是分开的,必须在每个店内买满91欧才可以退,会打出退税单,见下图,信息必须手写清楚,税单和购物清单要附在一起。

大致就是:姓名,住址,电话 国籍 护照号 最后还有签上大名 我填写的是英文,我觉得中文应该也可以,因为老外不看的只要你填写就好了。还有地址啥写错了其实也是没关系的。

马德里机场真的会让你失望,非常小和陈旧,印象里没有大牌店!!!没有!!!化妆品没看,人都没有的,不像其他免税店,人少的可怜,而且东西也比外面的超市还贵。

每个机场的退税环节是不一样的,这里写下马德里机场

首先你把以上那些退税单子整理在一起,
欧洲最大的退税公司应该是global blue 就是个蓝色的标志。
其次是premier tax free
还有一家啥忘记了,
global的归global
premier的归premier
资料签名不要忘记填写

第一步 海关敲章
先去海关敲章,海关可能会忘记敲,所以拿到以后再检查一遍,确认每张上面都盖章了,
如果他要求给她看某一件,你就从箱子里拿给她,
因为还没有托运行李。

第二步 取登机牌,托运行李
海关敲完以后咱们就去取登机牌,这样你的大件都可以托运进飞机,不用手提那么麻烦。

第三过海关
此海关和上一个海关是不一样的,
此处的海关是要在你的护照上敲章的海关,当然你也会看到有退税窗口了,但是请相信我里面会有退税窗口的。当时在犹豫是否过了海关退的问题纠结,然后工作人员都跟我说after so 不要怕你的钱退不回来,西班牙 99%能退到税所以不要慌。

第四关,过安检

第五关 退税
好了这一切的东西在你找到相应的退税窗口就轻松了,只剩下一件事情,就是排队,你准备的很充分的话,退税是很快的一件事情,退欧元直接给你现金,如果其他币种是要退到卡上的,然后global收了3欧的手续费,premier收了我8欧真是啃爹。

D1日上免税店 飞行14小时后到达马德里

上海的阴雨绵绵到西班牙的阳光灿烂一共用了14个小时,

马德里机场是晚上6点多,整个接机大厅空空荡荡的没什么人,从海关出来,仿佛我们是最后一批了。不过看到的都是高颜值和大长腿,还是有点兴奋。

酒店在郊区,西班牙的酒店大堂是“0”楼,所以有时候很容易搞混

还有件逗比的事情,某天住哪个酒店吃完早餐回房间,碰上同团友,团友说他们住1楼,问我们,我们说住3楼,然后房卡一直显示红灯,我们还以为房卡坏了呢,后来仔细想了想,我们好像不住3楼,爸爸说是2楼,我们又下到2楼,房卡还是红灯,最后原来是在1楼。真是好搞脑子。

D2西班牙广场-马德里皇宫-萨拉戈萨

天长这样

马德里市区观光一定要来的西班牙广场(Plaza de Espana),其实真的很小,围绕中间的塞万提斯纪念碑和堂吉诃德雕像像个街心花园。导游说塞万提斯笔下的堂吉坷德形象像极了西班牙人,有一点点天真和傻气又极富冒险精神,想想还真的有点意思。

马德里的皇宫可能是我印象中最朴素的一座了,没有法兰西凡尔赛宫的金碧辉煌也没有战斗民族夏宫里的奇珍异宝来的多,虽然也有画很多天使的顶,但是就是说不出的低调。外部大广场和拱门走廊可以拍照,馆内不能拍照。
整个建筑参考了法国皇宫的设计也是一间一间的,其实欧洲的皇宫都有点类似。港真无论从内部装饰还是收藏品来说都没有前两者多,人不多是真的!可喜可贺。其中的中国厅还是有点惊喜的,整个厅你能看出是有中国元素的但是又不是真实的中国画风。导游介绍据说图案是匠人参照各种资料+自己想象出来绘制的难怪画风看着有种怪怪的。

整个西班牙都不缺阳光,这张在窗户下阳光扫进来的感觉真的太喜欢了。

拉斯本塔斯斗牛场 (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
整个建筑很像上海的1933,圆形的但是回廊和雕花又是回族的风格。西班牙人血液里的精神可能在斗牛这件事上发挥的淋漓尽致,绝对是一门面对死亡的艺术,不管是人类也好,牛也好。但我个人真的不是很喜欢。还是门口的冰淇淋比较吸引我。太好吃了。

晚上直接开车到西班牙的另一个小镇——萨拉戈萨
欧洲就是看不同的教堂,呵呵。在这里买到了丁丁历险记的-丁丁和狗狗回去给六人组做手信。

D3蒙塞拉特-巴塞罗那

蒙塞拉特 Montserrat

也是锯齿山的意思,造在山上的修道院绝对是此行的惊喜,看了一圈去过的人不多,可能因为交通限制,旅游车一路开着盘山公路让我有种在我大农村的错觉,据说每天上山人数是有数量限制的。也是虔诚的信徒一生必须来一次的地方,沿路很多当地人自驾或者徒步前来,为了朝圣修道院里面的黑面圣母排很长的队就是去握一下她的手。
发觉有信仰的人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修道院内部的装修也是非常漂亮,很精致很精致。哥特式的风格,中间有处地方供奉着黑面圣母,可以清楚的看见排队的人真是潮潮翻翻。

外面有个大广场去的时候当地正好举行什么活动,外面一圈还有农副产品展销,多数在卖蜂蜜和无花果。因为太重了也就没买。还遇见一对新人可能是去教堂举行仪式吧。旅行就是在路上不断遇见一些有趣的人。

好了,终于要进入此行我最期待的城市了!!!进入这个城市就莫名喜欢!!!我终于来啦高迪大师的巴塞罗那!!!!!有高迪的巴塞罗那必须要来一次啊!!!

坎普尔球场,西甲球队巴塞罗那的主场。可惜我不是球迷,所以也没那么兴奋。入内参观是要门票的咱们就在纪念品商店里面过过瘾吧。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看场球才是真的。

之后去了巴塞罗那奥运会馆,现在想起来,我当初看的第一次奥运会,好像就是那年夏天在外婆家一口吃着西瓜和哥哥还有外公一起看奥运会了。

巴塞罗那地中海好美,可以发呆一下午的感觉,到处都是在晒太阳的帅哥美女

另一边有点类似小商品街,很多街头艺人,当然给了钱他们才会动哦。

原来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那么近,果然土壕只跟土壕做朋友啊。
没有入内参观真的很遗憾。

高迪大师的几个建筑里我最想看的肯定是巴特罗之家,
当初看“花儿与少年”的时候就对这个印象特别深,整个建筑是以圣乔治和恶龙的故事为背景的屋顶及正立面,上釉的波状麟片瓷砖如恶龙背部,使得刺在龙脊上的十字架格外耀眼;而屋子的外观,则以受难者的骨头为窗饰,增添童话故事般的氛围。再以海蓝缤纷的磁砖拼贴出“海洋”的主题,所营造出的海洋味儿象征加泰罗尼亚人与海为伍,冒险犯难、追寻自由和乐观进取的民族精神。

但是旅行社没有安排入内参观的行程所以只能对着外观干瞪眼啦。比我想象中的好像色彩再柔和一点,能设计出如此有创意的公寓真的是天才啊。

晚饭旅行社准备了西班牙海鲜饭,虽然海鲜不多,但是港真还蛮好吃的。是不是要求有点低啊

D4 此行最期待的巴塞罗那-瓦伦西亚

古埃尔公园

是高迪大师帮基友设计的私人小区,高迪的每一个新奇的构思,在旁人看来都可能是绝对疯狂的想法,但在古埃尔那里总能引起欣喜若狂的反应。可惜最后由于经济问题没有成功然后转送给了政府,变成了可参观的景点。这里处处能带给人惊喜。整座公园是高迪一贯的风格像极了童话世界,又像一件悬挂在空中的巨型艺术作品。

圣家族教堂(sagrada familia)
应该是我最期待的巴塞罗那景点NO.2
高迪大师的遗腹子,神往好久终于在我面前,只能用宏伟和壮观来形容。100个人来这里绝对有1000个赞。从外表已经让我这个细节控尖叫了,都是圣经的故事,每一个都刻画的栩栩如生,感觉我把溢美之词全部用上还不够。内部更是有别于其他任何的欧洲教堂给人一种神圣但是又温暖的感觉,挑高的大厅没有多余的支撑,两边的彩色玻璃随着太阳的转变而变化给人以奇幻的想象,所以每个来到这里的人看到的景色其实是不同的。原本正好有一束光照在大厅的柱子上,然跟着导游去了博物馆再折返过来光影已经变化了,就这样错过啦。

其实真的蛮心疼这位大师的,可能天才和疯子真的只有一线之隔,他热衷设计,喜爱大自然却对自己漠不关心,被车撞了之后人家看他穿的破烂所以没有施以援手,就这样一个天才去天堂了。

教堂下面是个小型的博物馆,据说大师的遗体也葬在这里,里面收藏了高迪大师从刚开始设计的原图及另类的平衡线还可以模拟看到竣工时的样子。希望能在2026年再次来巴塞罗那看到它的全貌。

瓦伦西亚小镇绝对是我最喜欢的西班牙小镇。
围绕中间的罗马喷水池,放射状开始密密麻麻的很多小路,
一不小心就会在这里迷路。
街边还有很多的咖啡店和冰淇淋店。
可以租个单车好好把每一条小街看仔细或者干脆走累了就买个冰淇淋看街头艺人的表演,
虚度下光阴却不会寂寞。

请认准这个LOGO就可以带你的明信片飞啦。
西班牙的邮筒可以说到处都是,随便走走就能看见一个了。

就是为了找下面的建筑,我们跟着导游一直在瓦伦西亚绕来绕去,还丢了俩团友。这时我爸跳出来说我去找,导游还怕把我爸给丢了。呵呵呵,她不知道我爸爸的方向感好到我要给他跪的程度啊

小天使冰淇淋店就是外国网红店。其实在西班牙看到很多家,我替你们吃了,很好吃哦冰淇淋做的也像一朵玫瑰花。

这家排队的人也好多,但是但是要跟着导游走所以没来的吃,吃过的欢迎来说说咋样。

D5格拉纳达-阿尔罕布拉宫

天长这样

格拉纳达最主要看阿尔罕布拉宫(Alhambra Palace

是中世纪摩尔人在西班牙建立的格拉纳达王国的王宫。阿拉伯语意为“红堡”。典型的清真风格,每天限制人流。门票分为花园票和宫殿票两部分还有时间限制,所以我们先把花园参观了以后排队等进入宫殿。感谢西班牙地中海天气让10月还有很多花儿妖艳的开着。宫殿真的有点黑压压因为都是石头,不过门上的廊柱真的很精美

太阳晒的我整个人都反光了,不过还是很喜欢这张

有两个随行摄影师为我记录美好时刻,呵呵呵

被你们看出来了其实我是花草摄影爱好者,呵呵呵

和老爸同框还做同一件事情呵呵

这个是看老外的pose摆的,难度系数2.0

这只猫无论别人求抱抱求合影求虎摸全程都没有睁开过眼睛哦

D5小插曲

这天晚上看弗拉明戈,但是导游安排的时间是下半场所以正式开始是晚上9点半,早上让我们好好休息休息,就有了下面这组,像当地人一样生活的生活片。

假装拦个车

逛国外菜市场才是正经事,看这个物价我大天朝要哭了,人家东西又好又新鲜。还有就是友情提示千万不要再休息站买水,要2欧,超市里可以翻好几番

看见好多不认识瓜果蔬菜。你确定这个是可以吃的吗?不然我以为是进错花卉市场了

每天必吃的就是国外的奶制品,简直好吃到爆。

D6米哈斯 龙达

米哈斯地中海小镇,好像希腊的感觉,墙壁都是白色的,人像照自动打光。

龙达 斗牛士的故乡,好像也是最适合私奔的地方,至于为啥我真的不知道。

又吃冰淇淋~国外的冰淇淋真是太多了

晚上终于等到看佛拉明哥了,其实我国内10点基本就睡觉了,两侧有个小型的介绍,我们的位置还蛮前面的。
音乐基本上就是靠后面两位帅哥哼唱的,好像游牧民族的悲悲切切,然后弗拉明戈女舞者又以誓把地板踩穿的激昂开始踏地板,这一个月要踩坏几双高跟鞋啊!
不过实在是太晚了有点心不在焉,因为唱来唱去跳来跳去就是那几个动作,男舞者各个都好帅啊。看完最后的卡门基本上就撤了。
表演还包括一杯当地特有的调味酒-三个瑞亚,还蛮好喝的。

晚上住了个复式的房间,卫生间还是在楼上的。呵呵

D7塞维利亚-里斯本

天长这样

这里好像是个古王宫但是我们团没有安排这个参观。

塞维利亚大教堂

又是教堂,好吧,还是好美不过真的有点审美疲劳了喂,世界五大教堂的第三位,仅次于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整个建筑属于西班牙哥特艺术鼎盛时期的风格,同时也夹杂着阿拉伯建筑艺术的风格。

说这里是哥伦布的棺木

因为在圣家族没有拍到的那束光所以一直心心念念啊。

教堂旁边有一座高耸于所在建筑物之上的方形高塔,这就是有名的希拉尔达塔。塔内没有楼梯,而是环形坡道,共34层,据说是为了主教骑驴上顶的用处,非常适合我妈妈这样不能走楼梯的人。登上顶层的瞭望台,便可以一览塞维利亚全景。

这里也叫西班牙广场,当时塞维利亚主办会展特地造了这个,按我爸的话来说就是人造景色,就拍几张照片走人。

D8辛特拉小镇 罗卡角 卡斯凯伊

开始进入葡萄牙的地界,其实比起一路走过来的西班牙景色好像更喜欢葡萄牙多一点。

辛特拉葡萄牙最美的城市之一。一路盘山的公路到达了辛特拉皇宫,是一个摩尔式、哥特式和葡萄牙式的混合体,葡萄牙建筑颜色很喜欢用柠檬黄和白。由于外观是纯白色+柠檬黄描边真的很不起眼,不说是皇宫我还真以为就是平常的房子,所以也也没有留影。佩纳宫(Palacio da Pena)由于时间来不及没去成,有点遗憾。

这里有个新闻博物馆,不过我门没时间,窗户上都是些新闻人物的照片,蛮有意思的。

又是可爱的冰淇淋店,老外是多喜欢吃冰淇淋啊

欧洲垦丁,大西洋的疯
罗卡角太像太像垦丁了,是欧洲的最西边,
满地的多肉植物连绵的生长。属于到此一游的地方。十字架碑上写着:大地的尽头,海洋的源头,可见当时葡萄牙人称霸海洋的霸气。
天空飘来一朵祥云。

卡斯卡伊斯(Cascais)
这里就是阳光充足的度假胜地,海滩上都是做日光浴的外国人和玩水的小孩。海面可以看到帆船还有好多游艇停在码头,
这里应该像路飞一样大喊一句“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里斯本的海边到处是这样很可爱风可爱的小车,太适合拍照片了。道具玩具车

贝伦塔(Torre de Belem)
贝伦塔是葡萄牙大航海时代里奥二世为了加强帝国的防御系统而修建的一座大理石城堡,也曾被用作海关、电报收发塔和灯塔,在西班牙统治时期还曾经被用来关押重要的政治犯。1983年,贝伦塔成为世界文化遗产。
贝伦塔远看不大,近看却很壮观,真的非常好看,周围都是晒太阳的老外,别看我胆子挺大双腿悬空很enjoy,老娘内心OS是鞋子千万别掉下去啊

贝伦塔附近还有个绝对不能错过的东西就是-贝伦蛋挞(Pastéis de Belém)。
全世界唯一完胜一切网红店,和200年前的味道一模一样,每天都有长长的队伍但是比我想象中快很多,上个厕所出来就排到了,当然价格也是辣手的1.5欧/个。因为没时间坐着吃只能打包,里面还会给你一包糖粉。
店内也是像个小型博物馆,陈列着一些但是修女们做蛋挞的工具。
说蛋挞我肯定说好吃的啊,只不过真的和上海香港吃到的不一样,感觉更软滑不像蛋液。

D9埃武拉 卡塞雷斯 托莱多

真的不能相信来葡萄牙还能看见希腊的建筑,好吧。

卡塞雷斯应该是中途站,所以印象也不是很深

托莱多Toledo
整个城市都是世界文化遗产牛不牛。
最美的风景我觉得是从对面的山看整座城市,非常美。

D10outlets 塞戈维亚

终于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
罗卡购物村La Roca Village
西班牙比较有名的OUTLES吧,谢谢旅行社非常周到的给我们安排,but,这里真的有东西买吗?一早冲过去还跟打了鸡血一样,逛了一圈然并卵,不过买到了心爱的锅子还是值得表扬的。
我错过很多次的小天使冰淇淋店居然这里也要,选了当季的无花果味,然后冰淇淋就开出了一朵漂亮的玫瑰花。好看好吃

塞戈维亚-古罗马引水桥(Roman Acueduct)
非常壮观,据说这些石头堆积是没有用到粘合剂的,古代人民的智慧。

路过塞戈维亚大教堂,穿过小道笔直就能看见阿尔卡扎城堡
阿尔卡扎城堡外观一看就想起来迪士尼的白雪公主的城堡。真的好美。这里居住过著名的伊莎贝尔女皇,女皇也是在这里坐上皇座的,所以蛮有意义的一个地方。门票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参观城堡内部,还有一部分包括登塔顶。城堡内部多以军事、盔甲等展览。登塔顶的通道是一个只能容纳一个人的狭小通道,如果一个要上一个要下必须是一个一个通行。塔顶的风光也好美,就是太阳太大,一会会救晒成眩晕。拍了几张照片就原路返回了。

西班牙必吃的小食-西班牙油条,忘记几欧了,撒上糖粉或是巧克力酱太美味了

塞戈维亚必须吃的就是火腿和烤乳猪。
餐厅就在罗马引水桥下面,风景就是贵的有道理啊,
这里接待过很多名人,
4个人一桌6个人分享一只烤乳猪,还有红酒和气泡水。
前菜是猪皮汤,还有小面包,主食是烤乳猪然后最后甜点是冰淇淋。
主厨会把烤好的小猪端出来,然后说一段类似祝酒词吧然后用盘子划开小猪的身体,最后把盘子扔在地上碎了,整个仪式才算圆满,表示猪肉是很嫩的。

吃完月亮也出来啦

D11马德里市区观光-机场

全身镜又来啦,今天长这样

最后一天早上逛街模式,下午地标模式走起。
El Corte Ingles英格列斯百货开启买买买的地方,可是还是很失望,西班牙虽然退税是欧洲最便宜的可是商品的货色真的也是不咋地的,除了LV外。El Corte Ingles有点类似巴黎的老佛爷,但是名气远远不如老佛爷。可想而知,竟然连CHANEL都没有!!!CELINE几个包的颜色也是够丑的。退税结束商店给了我们楼上餐厅喝咖啡券(其实是嫌我们霸占了整个退税中心太久)。但是服务生告知这个券只能换白葡萄酒不能换咖啡,爱喝酒的我当然欣然接受啦。一杯下肚生平第一次有了点醉意。真的,就是看事物从A点到B点完全是晕眩的,但是脑子还是清楚的,呵呵呵。

圣米格尔市场(Mercado de San Miguel)
很local的菜市场,食材都很新鲜,然后老外都站着直接现点现做,奈何我身边两位肚子饱饱,我也只能饱饱眼福。

路边的一些店

西班牙所有公路的零公里刻线

马德里伯纳乌球场(Santiago Bernabéu Stadium)是西甲
皇家马德里队的主场,这次不是球迷的我竟然去了两个欧甲球场也是满足啦。

以上全部游客照啊游客照。

太阳门广场(Puerta del Sol)
熊抱树-马德里市徽,据说马德里市徽的原意是“妈妈快跑”。传说有个小男孩跟妈妈走散了碰到一只棕熊然后爬上了一棵大树,叫妈妈:“快跑!快跑!”的故事。

D12飞机

和父母的旅行总让我们一些内心的坏脾气容易暴露,与小伙伴在一起就隐藏的很好。然而家人的陪伴才是最重要的。这次最大的感触是平时一直打酱油的老妈竟然开始爱好起来拍照了,拿着IPAD一直要给我拍,当然我内心还是拒绝的,实际也是说NO的,但是她还是在不经意间给我和老爸留下来美好的瞬间。所谓好的照片正是那拍摄者一瞬间时的表情不是吗?最后感谢大家看完我这篇文字不太优美照片也不是很漂亮的游记,内有错误可以指出。

之后请关注我的风车国和铁塔国之旅
还有我的moonmin国之旅吧

鞠躬

支持一下,发现你爸爸妈妈 帮你拍的也挺好的,你不要嫌弃他们拍照技术好吗 哈哈

2016-11-28 09:0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28 09:25

引用 sugar1216 发表于 2016-11-28 09:08:38 的回复:

回复sugar1216:好的

2016-11-28 09:50

引用 jessiezhang 发表于 2016-11-28 09:25:08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jessiezhang:快点休假吧

2016-11-28 09:5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28 11:56

引用 yourkiki 发表于 2016-11-28 11:56:40 的回复:

回复yourkiki:呵呵呵,是的是的,旅行不要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