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广州 一张票一个人,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0-15

谁会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意拿你一年去换取。
总有几颗泪,其中的每一次抽泣,你都愿意拿满手的承诺去代替。
总有几段场景,其中的每幅画面,你都愿意拿全部的力量去铭记。
总有几句话,其中的每个字眼,你都愿意拿所有的夜晚去复习。
亲爱的,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本让所有人心动的故事。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
从清晨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去去过的地方,走走过的路,想想念的人。
我们在同一个时区,却有一辈子的时差。

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那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的去对待。

青春里没有返程的旅行。
       ------ 《珍惜》

说走就走的旅行~

是不是, 对生活
           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
        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 向西
            去大理

曾经以为,没有心爱的人,再美的风景也只是风景而已。
人的一生寻寻觅觅,渴望找到真爱。现在才明白我们所渴望的,
只不过是一个与你十指相扣看风景的人而已。
一个人的记忆就是一座城市,渴望去遍每一个陌生的城市,
期待已久的假期终于来了。
事先就有打算去云南,一直没有去查地图,也没有去看攻略。
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踏上了云南之旅。

云南

第一天——昆明

2016年10月15日,从海口出发,坐的飞机 18F靠窗。
海口昆明全程1046公里,我选择的是飞行交通方式,
飞行时长约1小时55分,早晨6:25起飞8:20左右到达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刚踏出机舱门就被一股冷气
灌满起身。
没等走到机场大厅就开始停下脚步翻箱子找衣服。

忽然不知所措,之所以不知所措是因为我的目的地是丽江不是昆明海口没有直达丽江的航班,
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在机场里找了一家KFC坐了下来,边吃着汉堡边查着地图 ,看攻略一坐就是一上午。最后还是决定在昆明住一晚,看了攻略知道了昆明有个叫南亚风情
第一城的地方。光听着地名就知道热闹,最后还是决定去了。。。。
在机场叫了个滴滴,车费在100+左右还是觉得有些远,到了那已经累的不行了
加上是早晨的飞机也没睡好,果断去找了间酒店睡了个自然醒。

醒来看了下已经是晚七点,接着是战友张杰的信息,他说他也
昆明开始还不太相信,最后通了电话发了定位确认属实,两人相约去南坪步行街吃了饭
就出现了相片上的这一幕。  他订了返程的机票而我订了去
丽江的机票,一说要离别又喊了两瓶。

第二,三天——丽江

第二天醒来后收拾了下行旅就直奔机场了,订的是中午十二点的机票
又一次在机场用午餐还是KFC还是那个味
吃完就去办理了登机牌。
昆明丽江的飞机上我的心跳一直在加速,高原上空的气流就没停过。
还好比较近飞行用时1小时05分降落于丽江三义机场。出来机场就遇到包车去丽江古城的,我毫不犹豫就跟着去了,一人40元我是最后一个下车的
他们都去了丽江古城,而我比较喜欢安静点的就去了涑河古城,这也是事先看了攻略的。

到了涑河古城就提着我的大箱子找了一家很不错的客栈,
老板是个女的,人好长的还很漂亮,客栈的一草一木都是她自己亲自设计的。
所以我连住了两天。
晚上涑河的小清吧还挺多的,人多气氛也很好。
而我还是喜欢安静,就坐在清吧门口的河边,点上了一瓶红酒
自饮了起来。

第四天——玉龙雪山

在涑河古城里报了个去玉龙雪山的一日游团,450元一个人,还好我有小红本免了门票一百多,一大早导游就让去涑河古城北门等他,我问了好几个路人才找着。
在去往雪山的路上,不知道是冷的原因还是为了省油,窗和空调都没开,加上我有高原反应闷的我喘不过气。
没等到雪山我鼻血就开始流了,但没有因为不适应而放弃行程,雪山是我特别想要去的一个景点,所以坚持了下来,到了蓝月谷到了雪山景色非常优美,这一路上都是值得的。

第五天上——拉市海

拉市海的划船骑马,这是我第一次骑马肠都快出来了,在茶马古道骑了2个小时马在拉市海湿地公园划了1个小时船,水是那么的清澈见底,景色是那么的优美。还有不少准备踏入婚姻礼堂的情侣正拍着婚纱照。

第五天下——大理

都说爱情就在洱海边,下午就直奔了大理,买了一张丽江大理的绿皮火车票,K9620硬座 快车 耗时1小时46分 丽江开往大理的火车上也是一场旅行,一路很困的我还是不愿意闭眼休息,因为一路上的风景是那么的美。到了大理站门口后,你会是最受欢迎的那个,拉客的实在太多,而我还是选择了坐正规的出租车,来大理的时间太赶就没住远,就在洱海公园边找了一家酒店住下了。放下了行旅就迫不及待的想去大理古城,叫了滴滴在车上司机师傅认真给我介绍了大理,说到了大理的三搭倒影公园就在古城边上,最后决定还是去一趟因为我是免票在里面玩了1小时就出来了,从三搭到大理古城我步行了十多分钟,已是晚七点了里面人很多,瞎逛了下就在洋人街里的一家比较安静的餐吧吃了饭。

第六-七-八-天——广州

就这样云南之旅到此结束,下一站广州那有朋友有战友不在是一个人,在去哪儿网订了一张丽江三义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机票,下午17:25的飞机飞行2小时25分,在晚19:50在广州安全降落。
在朋友和战友的接纳下在广州愉快的玩了三天,最后决定反程回到美丽的小岛。

旅行结束~

下一站在路上, 听说稻城亚丁,已经很久了 “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28 15: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8 18:04

引用 hs_he 发表于 2016-11-28 18:04:02 的回复:

回复hs_he:

2016-11-29 12:30

引用 djuan 发表于 2016-11-28 15:25: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