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这城市充满爱!我和他的二人游

• 出发时间/2016-11-12

我们的泰国之旅

两个人,从开始想着去哪里,什么时候去,到最后的归来
两个人一起做,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具有了不同的意义
都具备了回忆的要素

其实在年初的时候就构想了去泰国,原本打算是7、8月份去的
可是后来在商量的时候各种事件不对,所以就慢慢的顺延到11月份了
在这里要提醒各位想要外出旅游的小伙伴们
旅游这种事情真的是想到就马上去做比较好,像我们这次托了整整大半年的时间,真的很难过的

行李碎碎念

1.纸巾:如果你跟我一样,习惯了随身携带纸巾、随时要用纸巾的,那么在国内你一定要准备好。因为在泰国期间,我们只有在BIG C超市才看到有小包装的纸巾售卖,而且纸质还十分薄且价格贵。
2.防晒:关于防晒,防晒很重要也很必要,结束一天行程回到酒店也一定要用晒后修复,起码也是敷敷面膜补补水
3.转换插头🔌:没有必要带,因为泰国的插头都是可以通用的
4.洗漱用品:在清迈,我们住的酒店没有提供牙膏牙刷梳子,有沐浴露洗发露。在曼谷,酒店有牙膏牙刷,没有梳子。还有,如果有习惯用棉签的,最好自己也带上。
5.洗浴用品:如果你对洗发露沐浴露有要求,还是建议自己带,但是如果你没有购买托运的话,记住瓶装重量不要超过100ml。如果你对这个没有要求,去到当地再买也是一样的,泰国7-11有售,而且还很便宜

关于乘车问题

清迈
        在清迈,随处可见双条车跟TUTU车,我们在清迈旅途中没有坐过TUTU车,是因为我们第一次问的时候,TUTU要价500泰铢直接把我们吓到了当时是从我们住的BP酒店去CENTRAL AIRPORT PLAZA(机场购物广场)。然后乘坐双条车的话,个人有一个心得:双条车是根据一辆来定价的,意思就是说如果你们有6个人一起坐,价格可能是30泰铢一个人,如果是只有2个人坐,他可能就会直接收你150或者200泰铢。所以,如果是乘坐双条车的话,最好就在中途截车或者是多人乘坐。这是根据自己的经验来说的,我们去拜县那天早上,直接叫停在酒店门口的双条车去AYA SERVICE的费用是200泰铢,晚上回来的时候,跟同行的另外3人一起乘坐的费用是30泰铢/人所以,大家坐双条车千万不要被坑了。
        关于清迈摩托车,清迈有很多可以租摩托车的地方,几乎是随处可见的样子。基本上都是200泰铢/天,油费的话基本是你用多少老板加多少。另外AYA租车的话,摩托车费用可能会便宜点,有100泰铢以及140泰铢等其他的。但是如果你不是住那附近的话,建议直接在酒店附近租车,这样租车还车都很方便。
曼谷
        在曼谷,坐出租车🚕的话,非常建议打表by meter。如果是司机开口说多少钱的话,一定是被砍的,我们就被砍了2次,虽然出于目的是自己太懒,但回想还是会觉得很不甘心的例子就是,我们酒店到廊曼机场距离大概22公里,打表的话是200泰铢。但我们去大皇宫那天,酒店距离大皇宫大概是9公里,开口定价的也是收了我们200泰铢。
河滨夜市
        去河滨夜市的话,可以选择直接乘坐出租车的方式,如果是打表的话,也是不贵的,多人去的话建议出租车。如果2个人建议坐bts,我们是从siam站坐到沙吞站,票价是34泰铢/人,然后从沙吞码头坐免费船🚢到河滨夜市。

关于机票住宿

关于机票问题
我们购买的是亚航的机票,飞东南亚地区果然还是亚航的价格最给力
原本打算是直接飞清迈的,但无奈那天直飞的价格过于高昂,所以我们选择了飞多一趟

关于酒店住宿
这次旅行一共是7晚的住宿,选择了2家酒店。我们是提前1个月看的酒店预订
清迈的时候刚好碰上是天灯节,所以酒店比较难定
在蚂蜂窝看了好长一段时间之后,老眼都昏花了,头都要转晕的情况下,还是没找到一家合适的。
因为很多酒店,都没有连续4个晚上有房间的
所以之后就上了艺龙网进行浏览,最后看到BP酒店,有房之余价格还比在其他网站看到的便宜
就马上登陆下单了,804元/4晚,含早
曼谷住在暹罗广场商圈
曼谷住宿是在agoda预订的,价格比其他网站都要便宜,而且提前预订还会更优惠一点点
水门伯克利酒店,agoda评分8.0,1094元/3晚,不含早
如果你是在曼谷是要逛商场的,建议你住在附近
伯克利酒店距离暹罗广场、CENTRAL WORLD、BIG C SUPERMARKET都很近,走路大概就10分钟

关于机场

入境
飞国际线的话,譬如澳门-曼谷
下飞机之后沿着luggage chaim领取行李的的方向走
到最后有出关的地方,写着foreign passport的
出示护照,入境卡就可以了
在行走等待的途中,注意听广播,会说到行李是在哪个区进行领取,或者其实可以看电子屏幕也可以
飞国内线的话,譬如曼谷-清迈
直接去拿行李,然后出机场就可以了
机场会有个等待出租车的地方
古城内均价150泰铢一辆车,有些酒店接送机是要收费的,会贵些
但其实机场离古城也就不到10分钟的距离(可能是我住的酒店比较近)
机场外也有双条车可以坐
如何选择,看你自己怎么选
另外,曼谷机场内也是有乘坐出租车的集中点
我觉得这个很好,真正的像是一个旅游城市,充分为游客着想

出境
出境的时候,记得填写出境卡再进行出境关的排队
出境卡的话,是当初入境时候空姐也有给的,就在入境卡的别面
ARRIVAL CARD(入境卡) DEPARTURE CARD(出境卡)
如果不小心遗漏了,可以在托运行李的时候叫柜台顺便给你

亚航行李问题

根据经验来讲,
1、如果你带的是规定可以携带上飞机的行李,其实是没有很严格的按照重量要求的。在曼谷以及清迈,都没有对随身携带的行李进行称重要求,小行李箱都可以带上飞机。但,听说吉隆坡会很严格。如:每位乘客只允许随身携带一件手提行李登机,行李的最大体积为56厘米 x 36厘米x 23厘米/22英寸x 14英寸x 9英寸,并且重量不得超过7公斤。另外还可以带一个女士包或电脑包。该行李必须能够放在您前方下的座位或在飞机内的储藏厢内。
2、关于液体的规定:单瓶液体容量最大是100ml,总重量不超过1000ml。这里说的就是所有种类的液体,包括饮用的也包括化妆品类的,另外要注意的是膏体不超过100g,我们这次要带的泰国扭伤膏就不能带上飞机(因为是120g的),所以行李超重费很贵
3、行李超重的话,亚航标准是超重部分1-50斤都是收取900泰铢的
4、所以,如果有不能带上飞机的物品请选择托运,不然到时候过安检的时候需要你重新托运的话,那就很难继续愉快的旅行了(嗯,我这次就是这样的

泰国印象

泰国给我的印象主要有几个:
1.来源于公路,公路上就算再怎么多车,都没有听到过按喇叭的声音。
2.来源于清迈的周末夜市,夜市上的不管是哪个摊主,你在他的摊位前站定看东西的时候,如果你手上有垃圾,他们会主动跟你说帮你扔的
3.来源于洗手间,洗手间非常干净,不管是餐馆的、商场的公共洗手间还是旅行中途停车休息的洗手间,都非常干净,而且完全没有异味,有些还会有淡淡的香味
4.还有一个就是,大家都说泰国是一个收小费的国家。其实,我觉得不是这样的。不是说你一样要付小费,给小费是你对他们服务的一种肯定以及感谢,本来就没有强制性要求的。那些说不给小费就态度不好的,其实不然。你给跟不给,他们都是一样态度的,只是可能你自己心理有落差而已。

下面就开始我们的泰国之旅

1. 黑白庙

我是在蚂蜂窝进行的预定,提前一天预定就可以了
123人民币每人,有中文导游、包含午餐、包含白庙门票、往返接送
午餐是导游给的一张“饭卡”,卡内金额是80泰铢,白庙门票50泰铢
旅行的顺序是:温泉-草原-白庙-午餐-黑庙

白庙门票,50泰铢

因为是要走前面这一条桥,所以会非常多人
一直都有管理者在喊“不要停,往前走”(嗯,没看错,说的是中文
白庙不大,主要由上面这个庙组成

白庙对面有卖饮料跟吃饭的地方
不过不推荐哦,因为这里的相对较贵
图中饮料,50泰铢

白庙马路对面就有一个餐馆,很多旅游面包车🚐都是停在那里的
存钱点餐,想好自己要吃什么价格多少,然后就到柜台存钱拿卡
当然,如果你跟团有包括午餐的话,导游就会直接给卡你
图中2人份,共花费140泰铢,还有20泰铢买水喝

温泉鸡蛋、鹌鹑蛋,20泰铢一份
可以直接在这里泡泡脚

辛哈农场,所看到的地方就是一个大大的草坪
拍照会很棒!

清迈夜市

清迈的周末夜市,如果你赶上时间的话,这是必去的地方
有很多可爱的小物,有不少可以作为手信的物品,譬如泰丝、手工皂、芒果干之类的
而且最主要的是价格便宜
周末夜市很大,如果全程走完可能需要4/5个小时,而且人流特别多

泰丝,可做披肩,我后面有些照片就是围着泰丝的,选一条你喜欢的颜色,会给你的照片添色不少。100泰铢/条

笔筒,价格忘记是59/泰铢,还是39泰铢了

冰箱贴,19泰铢/个,有立体感的感觉,买回去也算是一种纪念,主要是不贵。50/泰铢买了3个

周末夜市也有卖吃的,但相对来说没有特别的多。味道的话,有些还不错,有些就偏咸。但尝试一番还是不错的

这个推荐,好吃!

这个会比较像我们的肠粉,酱汁加分

清迈随处可见的果汁,50泰铢/杯。有些便宜的可能30泰铢左右

因为是现场包现场炸,所以等了很久。6个/40泰铢,偏咸

手工花皂,100泰铢/个

芒果干

泰国皇家奶片,25/泰铢一包,不推荐

massage,这后面就是警察局了。很舒服,不痛~

小瓶果汁

章鱼丸,30泰铢/份,还不错

然后,从泰国回来之后发现
我去的夜市可能不是清迈周末夜市
但是售卖物品是大同小异的
一般说的清迈周末夜市指的是从塔佩门一直延伸到护城河边的那条街
可是我们逛的那个是在古城内的
怎么说的,我问路人周末夜市在哪里的时候,路人指的是我们逛的那个
所以,会不会是我们逛的那个就是塔佩门的那个一直延伸过来的?
嗯,我也有点凌乱,要想证实,只能说之后如果还有机会再去一次才能够知道了

2.宁曼路:只为iberry

在护城河旁,随处可见这种城墙,难以分辨到底哪个是哪个

我们今天的小坐骑,200泰铢/天,满油启程,之后还车的时候,老板会帮忙加满,用了多少给多少钱。油用了不到一格,收了我们40泰铢(后面实验证明,收贵了)

到达宁曼路之后,看到有意思的就拍拍拍📸

我们去的当天,12点才营业,回程的时候看到外面有很多人排队

原谅我忘记这些是什么,暂且叫芒果绵绵冰跟奶茶
绵绵冰超级推荐!

自助饮水用的小银杯

iberry  logo

宁曼路是一个需要花时间逛的地方
因为它是一个十分分散的街道
就像上面的照片,都是分散在不同的街的,需要慢慢去发觉

3.塔佩门

塔佩门其实也是一个城墙,相对于其他城墙会大不少
而且塔佩门前面有一个大大的空旷的广场,对面有boots. Starbucks.等~

塔佩门对面的一间餐厅
味道还不赖
就是分量少,好像清迈的都是这样

恰逢水灯节以及天灯节
500多人民币的集中性太贵(就是大家看到的各种美美而且很多天灯的那种),所以没去
就去了塔佩门附近那个免费的可以放水灯以及天灯的地方
得到的结论就是:如果你真的很想去,那还是花钱去庄园那个,因为我们去的那个实在太多人路上太挤,而且放的时候不是一起的,没有那种氛围。但是如果你纯属是过来感受一下的,来这里也是可以的。只是拍不了美照所以,端看个人选择

车走不了,一直塞。外国人直接在双条车上放天灯

4.拜县:不来可惜 来了很难过

拜县真的是一个能够美美拍照的地方୧⍢⃝୨
拜县的话,个人建议不要报一日游
因为很多地方,我们自己就可以骑着小摩托车前往了
当然,如何选择全看心情
能去拜县,对我来说是一个神转折,不过这也只能怪我没有早预定,也怪我一时间忘记有跟车这种方式
幸好我早上起来看了下手机,看到aya的服务人员回我信息说有跟车的,不然我的拜县就要泡汤了
幸好,最后还是去了
早上8:13aya回复我信息,然后洗漱整理乘坐双条车到aya service的办公点,200泰铢,有点肉痛,不过没办法,谁叫只有我们2人,而且双条车还是经常停在酒店前面的那种,所以这是被宰了时间紧迫,所以也就没有讨价还价了
去到幸好9:30的车还没走,刚刚好可以赶上
清迈-拜县,单程150泰铢/人
去到之后租一辆摩托车🏍140泰铢/天,油是刚好可以开到加油站的量,所以去到加油站就要加一次油
我前面有说不到一格的油收40泰铢是收贵了,是因为我们加50泰铢,油箱就满了,满格满格满格……
然后骑着摩托车往回走,就是来时的路,自己找那些比较有名的建筑是很容易的。

从aya service出来, 先到加油站加油,然后行车路径是:Mari Pai Resort(大树秋千和汽车酒店)-Coffee in Love(恋爱咖啡馆)-Love Strawberry @Pai(草莓园)-Memorial of Bridge(二战桥)-House of Love@Pai(恋爱小屋)-Pink House(粉红小屋)

大树秋千就是从这个棚进去的
一开始我们没有进去
后来绕了一大圈,问了几个人之后才找到

刚好午饭彩虹🌈

吃饭的时候,赖在脚边的猫咪🐱

回去还车的途中,看到有上图的这些转弯进来,就是粉红小屋

走错路偶然发现的倒立小屋
就是回去还车的时候会经过一个花坛
走另外一个方向就是了
经过一点点而已

这张图是回程的时候,突然想到,怎样才能让大家知道去往拜县的这条路到底有多弯,然后通过小米运动记录下来的
图片显示的是行走3公里遇到的转弯,每一个转折都是一个转弯,大大小小的转弯,基本上直面感觉来说,大概20米就有一个转弯。
所以,我才说“不去可惜,去了难过”,这个难过说的就是行车过程难过。

5.大皇宫

大皇宫是如果你有时间,不妨来看一下
就是一种金碧辉煌的感觉
基本上建筑都是不能进入的,因为没有开门
都是在外面进行拍照📸
来了,也算是不枉此行?算是对当地文化的一种认识咯

6.河滨夜市

我们从大皇宫出来,去的就是河滨夜市
如果你跟我们一样,当天就去这2个地方
我建议你,不要太早出来
逛大皇宫大概2个小时就已经足够了,然后河滨夜市大概是下午5点的时候店铺才姗姗的开门,基本晚上7点的时候才会是热闹漂亮的。
大皇宫最晚进入时间是15:30,所以你其实3点钟去到大皇宫,然后逛完去河滨夜市是最好的。
所以,我们没有等到晚上就离开了…

这就是卖雪糕的车

免费渡轮时间表

沙吞码头出来就是BTS乘坐点

乘坐联通卡

曼谷MRT,BTS,轻轨路线图

他说:让这城市充满爱

整个行程安排都是我在计划,第一次出国外,难免有计划不好的地方
有不少时间是计划不周全导致留白浪费了
也幸好整个行程没有太辛苦与累
2个人在外旅游,很容易有些小争吵小拌嘴有脾气不好情绪化的时候,幸好也都能够忍受
嗯,在泰国曼谷这座城市,摩天轮前被求婚
一时惊讶一时感动

2016-11-28 02:4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8 09:25

谢谢美女的分享~ 请教,朋友说看网上说清迈周末夜市全关了,而且不能穿艳丽衣服,大声喧哗,请问是这样不?谢谢~

2016-11-28 09:3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28 11:56

引用 jmsgd 发表于 2016-11-28 11:56:41 的回复:

回复jmsgd:个人认为什么时候去,那边的气温都是差不多的。所以,主要是看你个人喜欢。我就比较喜欢冬天过去

2016-11-28 12:16

引用 霞 发表于 2016-11-28 09:37:11 的回复:

回复霞: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泰国逝世一个月,泰国当地人确实没有穿着鲜艳的,游客也没有穿着过去鲜艳。但是,一衣着方面其实没有具体要求的。另外,清迈周末夜市确实没有特别喧哗的时候,不像国内的菜市场那么吵。

2016-11-28 12:18

引用 fanke 发表于 2016-11-28 09:25:09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fanke:感谢你的认真

2016-11-28 12:18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1-28 02:09:12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谢谢,喜欢就好

2016-11-28 12:18

回复霞:哦,是泰王逝世一个月,错别字

2016-11-28 21:50

引用 ё 糊涂小姐 发表于 2016-11-28 21:50:13 的回复:

哦,是泰王逝世一个月,错别字

回复ё 糊涂小姐:好的,看来不怎么影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