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兰州+西宁+乌鲁木齐11日10夜 一大一小游 兰州篇

一大一小 LV.10
2016-11-26 15:04 70/2

景点:
甘肃省博物馆:免费换票 周一闭馆 9:00-17:00,16:00停止入内,建议3小时
甘肃省博物馆有名的展品就是马踏飞燕了,马踏飞燕是中国旅游的标志。我们去的那天上午马踏飞燕被拿走,说是拍纪录片去了,等了一会儿,马踏飞燕又被拿回来了。还好,要不还得再去一趟。听说有个游客下午要赶火车,没看成,好可怜。镇馆之宝被拿走,觉得有些不妥。但不得不说的是甘肃省博物馆从展品的陈列到工作人员,我觉得都不错。工作人员也有闲谈,但是觉得不吵人。此行去的别的博物馆,有好多展馆里的工作人员在展馆里闭着眼睛站着睡觉,呵呵呵。

滨河路绿色长廊:从黄河母亲塑像开始,沿岸有羊皮筏,游艇,水车园,索道,铁桥
黄河母亲塑像:同行的人觉得这个塑像很棒,我的审美水平不行,没看出来有多好。

羊皮筏看起来不错,前边又一拨人往码头上走,我们也跟了上去。可能因为我们已经上了乘坐羊皮筏的码头,所以就有工作人员出来了,问我们坐不坐羊皮筏,觉得那人态度也挺好的,也没有把我们轰走,那人说可以先看看。 羊皮筏价格我觉得也能接受。要比桂林的竹筏、游船便宜的多。

黄河索道:冬季维修 停运
本来打算坐黄河索道,但是停运了。缆车都停在那里,没有开动。什么维修,就是冬天人少就不开了。

兰州水车园:免费,建议10分钟
我们到的时候工作人员都下班了,门卫还在,人超好,让我们快点进去转一圈就出来,不大的一个院子不到十分钟就转出来了

黄河铁桥:听说是德国造的,原装进口,现在禁止车辆通行,过了桥,正好就是白塔山公园的大门。建议0.5小时

五泉山公园4A:免费开放 冬季7:30—19:00 夏季6:30—20:00 建议2小时。公园里有个动物园单收费,门票10元,学生票5元。

公园里有些寺庙,浚源寺(在山下)、嘛呢寺、卧佛寺、地藏寺,山上有长廊。还有一些再造的景点,进公园的门口,正好看往里运一些新佛像,公园再造吧。山上根本没有工作人员,问了几个游人都说在瞎走,也不认识路,最后我们问了一个施工的小伙子,还不错,文化人啊,都知道寺庙叫什么,怎么走,感谢。

白塔山公园2A:免费开放 7:00-20:00 建议2.5小时。门口可以要到景区的游览线路图。

水车博览园4A:免费开放,建议1小时。有几个大型水车,因为是淡季,就开了2个水车。自己琢磨一下水车的运转原理吧。

西关清真大寺

*餐食:
杜记甜食:热冬果6 灰豆子4 炒粉6 甜醅子4
老马牛奶鸡蛋醪糟:老马牛奶鸡蛋醪糟10  地址:正宁路夜市
白建强牛肉面:牛肉面7 牛肉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8 15:0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