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青岛~老城区4天3夜漫游记

sophie (上海) LV.12
2016-11-26 15:34 462/3

美丽小城青岛 一座来自北方的小清新城市

每一个喜爱旅行的人总是计划着我们下一站该去哪里 2016年的第二次旅行 我选择的目的地是青岛 这座原本可能近几年都不会去的城市因为一次与同事简单谈话让我对这座城市有了简单的了解 在浏览了青岛拥有哪些可玩的景点后顿时对这座城市无比向往 想亲眼去看一看美丽的帆船之都

青岛位于山东半岛南端 典型的沿海城市 这边红瓦绿树 碧海蓝天 保留着众多欧亚风情的老建筑 享有帆船之都的美誉 更另我期待的是由于地理位置得天独厚 所谓靠海吃海 青岛海鲜品种繁多 对于喜欢吃海鲜又热忠往海边城市跑的楼主来说更是不能错过的呀
另外由于这座城市曾经被德国人占领殖民的原因 至今仍保留着非常多的历史建筑 拥有万国建筑博览 楼主又正好非常喜欢看老建筑 这样一来 这一站的旅行目的地非青岛莫属啦~~~

由于是国内游 楼主这边就不多废话了 游记里会把当时旅行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和感受分享给各位 好让大家有个参考 这次旅行照样是带着妈妈一起去 属于慢节奏的自由行 对于旅行楼主一直是持这样的一种态度 只要自己能力够就坚决自由行 而不选择跟团游 喜欢在陌生的城市边走边看 感受当地不一样的人文 而不是走马观花到此一游~~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住宿 青岛住宿的话首选火车站附近 青岛火车站位于青岛老城区内 且老城区内景点都比较集中 楼主这些天从酒店往来景点除了去八大关 其余景点均为徒步 10月的天气不冷不热 适合漫步在青岛街头 或许你能发现一些坐工交发现不到的美丽与惊喜
推荐:青岛银座佳驿酒店 河南路60号(类似7天连锁等快捷酒店 地理位置很好 距离著名的浙江路天主堂步行仅5~10分钟 网红的九龙餐厅也在附近 周边餐饮店便利设施等都非常齐全 价格也不贵 距离中山路也非常近 如果大家对住宿没什么非常挑剔的要求 仅是希望出行便利或者晚上睡个觉的话 这家还是非常推荐的)

行程简介

这里给大家附一个楼主当时的行程 4天三夜纯玩游
D1:上海虹桥T1——流亭T1——银座佳驿——天主教堂——民国饺子楼——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青岛火车站——银座佳驿——九龙餐厅——中山

D2:天主教堂——泰山火烧——八大关——花石楼——公主楼——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百丽广场——coffee land——船歌鱼水饺

D3:天主教堂内部——民国饺子楼——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迎宾馆——昨日乡村原木工坊——胶澳总督府——邮电博物馆——银座佳驿——来之顺——悦喜客来广场——中山

D4:市井早餐(肉火烧+煎饼果子)——回酒店整理行李——民国饺子楼——水兵俱乐部——王姐烧烤——劈柴院——良友书坊——来之顺——机场大巴——流亭T1

景点需要根据每人喜好不同做选择 以上这些都是楼主自己挑选出来比较喜欢的 大家可以参考楼主的行程 这样四天的行程安排玩下来不紧凑 非常悠闲

~往期游记推荐~

暂别阴雨天气 与太阳公公做伴【厦门鼓浪屿】悠闲四日游~内含超多实用信息与美食简介http://www.mafengwo.cn/i/5371849.html
2015我在台北 7天7夜台北花莲纯玩美食游 http://www.mafengwo.cn/i/3403334.html
【纯干货 含超多实用信息】16年圆梦计划之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新加坡6天5夜纯玩美食游http://www.mafengwo.cn/i/5553305.html

背景音乐:WAKE ME UP——ALOE BLACC

D1:初遇青岛 一切顺利 只是有点小冷

D1:10月9日 周日 青岛天气 晴
早班飞机的痛苦相信大家都知道 更何况楼主前一天还上班 不过旅行是一件快乐的事 所以哪怕是睡几个小时   起床后依然是精神抖擞啊 3:30起床直奔虹桥机场 4:45到达航站楼 之后就是一系列的等待过程呀 吃吃早饭排下队 终于到了登机时间了

起飞时俯瞰一下魔都 楼主美丽的家乡~~~只是机场周围没什么好景色

当时随便拍了几张 回来后发现这张有种科幻电影场景的感觉 有木有有木有?

每次坐飞机去一个城市 必定要在机上拍几张美丽的云图 虽然每张感觉都差不多

国内城市楼主去过满多的 但是飞行时间基本都控制在两小时左右 可是这次飞青岛 真的是意想不到的近距离啊 飞机准点起飞 在还未到达安全高度的时候洗手间是暂停使用的这点大家都懂 20分钟后洗手间开始开放 可就在开放没多久后又通知关闭使用 原因就是飞机已经开始准备下降了
直到降落后 我看看了表 上海青岛 1小时05分钟 不过这也好 对于楼主来说 旅行中时间就是金钱 今天开头就很顺利 意味着一天都会很棒 可以利用时间的优势好好品位青岛这座城市

初遇青岛 你好 帆船之都

早上的机场 还不算特别忙碌 此时才上午8点 由于飞机特别准点且时间又早 我们打算按照原本的计划进行今天的行程 拿好行李后就去排队买去往中山路附近酒店的机场快线车票

这边提下当时买好票出机场大厅准备上大巴时的感受 虽然买好票出大门口走到大巴也就10几米的距离 但是一出机场大厅到室外时 第一感觉就是冷啊冷 观察了下路边的行人都是各种厚衣服外套的装扮啊 虽然楼主属于不怕冷的那类且也查过天气还特地加了薄外套 可一下子还是感觉冷 直到走完这10几米距离跳上大巴才缓过来 所以建议怕冷的各位小伙伴务必带好厚外套 海边风还要大外套肯定是要穿的 外套厚薄就自己取舍了

青岛机场快线共三辆 分别是701路 702路 703路
我们选择的是机场2线702路 终点站是开往中山路附近的青岛火车站 车票20元每人 全程在一小时左右 买好票上车 看了看表 8:20 一路上欣赏着青岛的街景 给我的第一感觉居然是这座城市的城市面貌与上海其实是没有什么大区别的 真心的 完全没有

就着样 大巴开了一个小时整 一路上不停的有游客下车 也有带着山东口音的本地人 由于是早上的原因吧 飞机从上海青岛也只飞了1小时05分 可这大巴却足足开了1小时 不过当时在车上观察了一下当时的路况 长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 且正好是早高峰时间 堵一下也是正常的
我们的酒店在中山路那 所以不需要坐到终点站火车站下车 之前做过攻略了解到就在很出名的航空快线酒店附近 而且机场大巴正好在航空快线酒店门口会停 于是就在这站下了车 下车后第一眼就瞧见了之前在各种攻略和游记里别人拍摄的美丽的天主堂 虽然教堂还身在远处 可亲眼所见感觉就是不一样啊 雄伟的建筑在晨光的照耀下格外美

注意上图 机场开往市区这边的702路机场2号线就是停靠在马路边的 如果大家定的酒店都在教堂附近的话可以在这站下车 旅程结束赶去机场的话需要到航空快线酒店前台购买机场大巴的车票 不需要提前几天去买只要临走那天早点到酒店前台购买之后等在马路边等大巴来就可以上车走了

从大巴上下来的一瞬间 感觉一股冷空气扑过来 北方就是不一样啊 才10月上旬就已经满冷的了 今天这边的天气20度都不到 虽然今天青岛是个大晴天 还有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取下暖 但还是感觉有点冷 也有可能是第一天到这还没习惯 楼主除了小时候和爸妈去了一次北京之后就一直没往北方城市跑过 旅行一直都选着热带的沿海城市 所以这次作为10几年后第2次到北方城市来玩 一时间还没适应 不过这样的天气有一点好 适合旅行 走走逛逛 不至于像去热带城市 走的满头大汗 又是打伞又是防晒的

下车后的第一件事不是找路 而是先拍了几张美丽的教堂 旅行模式顿时开启 各种拍摄 等到我拍完照后才想起酒店位于的河南路在哪边 一时之间没有了方向 赶紧问了下街边的路人 青岛市民非常热情的给我指出了路后我们就拖着行李箱往酒店方向走去

这家酒店给我的第一印象还是相当不错的 地理位置是真的好 从机场大巴下来拖着行李箱在不认识路的情况下慢慢找过来也只走了10分钟 后面几天我看了下表算了下时间 从酒店正常速度走到天主教堂5分钟就到了 酒店位置闹中取静的居民区 而且我们住的这家对面和旁边就是如家和锦江之星 但是当时预定的时候发现这家性价比最高
9:20分下的机场大巴 9:30就到了酒店前台 到店CHECK IN后直接入住 在房间还没被我弄乱之前先拍一张 预定的时候特地要了有窗房 窗外望出去的话就是周边居民区的景色 类似之前在厦门住的7天这种经济型酒店的布局 其实国内旅行的话楼主最讲究的就是地理位置 另外卫生程度尚可就OK 入住这类的酒店是最经济实惠的

稍做休息一下 我们就打算步行到天主教堂开启今天的第一天青岛之旅啦 原路走到刚才机场大巴站的地方 一边感叹这家酒店位置真心方便
这几张图大家肯定都不陌生 楼住之前也在各种攻略里看到过 青岛这样的建筑很多 都非常好看且有特色

下图航空快线酒店门口的这条马路就是青岛中山路 航空快线酒店对面就有麦当劳和KFC 而且这两家都开的特别显眼的路口 中山路是一条非常成熟的马路了 就像上海南京路一样 路两边开的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土特产店 对于中山路的话楼主建议如果是住在这边附近的游客大家可以晚上来逛 一般这些店关门都不会很早 我每天晚上玩好吃好晚饭8点左右来这边逛逛买点特产什么的 路上行人还特别的多而且很热闹 但是选购特产的话请货比三家 有些店家的商品种类都差不多但价格都有一点差异

要去教堂的亲就从这个斜坡上去就是了 这条斜坡叫肥城路 在肥城路的斜坡上可以照到教堂的全景哦
这里也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地方 沿下图的斜坡上教堂参观的话 斜坡左边开了很多各类小店 喜欢的朋友可以逛下 但是在斜坡右边的KFC后面瞧见没 在白亭子遮住的地方 是一个叫作悦喜客来的广场 里面一楼是一家大型的超市大卖场 楼主后面几天去里面逛过 买了好多鱼干鱼片等特产 超市里买的还是很让人放心的呀 这里推荐大家有时间可以去逛

一路向上 边走边拍

教堂离我越来越近 心情也是越来越激动~~

终于上来啦~时间还早的原因 广场上的人不多 但是却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 一眼望去全是 这会的时间才早上10点多 广场上风有点大 但是这些都已经无法影响到我激动愉悦的心情啦
美丽的天主教堂 犹如进入了童话世界般 蓝天白云配上神圣的教堂 美美美~

青岛天主教堂属于德式建筑之一 是当年德国人留下的建筑 原本我是想今天时间早要不就把内部一起参观了 因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是计划着找个大晴天来参观外部并且拍照的 教堂的外部必须配上晴天才漂亮 内部到是不重要 哪怕是阴天都可以进去参观看看 且酒店离这边近所以每日的行程里都安排了时间可以到此一游

可是那天貌似内部在搞活动 门口有许多说韩语的工作人员 我只听到有一个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和别人说下午1点才开放参观 可是我下午有别的安排 于是就决定把内部参观排到后面几天 反正我每天都安排时间来这边了也不急着看内部 更何况今天已经借着天气晴朗拍到了我满意的照片

于是乎就在广场上各种转悠了一会拍了点照片 广场上除了有许多拍婚纱照的新人外还有许多写生的学生 当然还有那些穿着奇装异服忽悠游客拍照的人 遇到这类请各位直接拒绝 不然拍好了可是要想你索取费用的

宏伟的建筑 美的就像一副画一样 我们在广场上转悠了一会感觉肚子有点饿了 可能早上做飞机早餐吃的比较早 按计划去寻找位于中山路附近的“民国海鲜饺子楼”解决午餐
原路返回从斜坡下去后走到路口的KFC直接左手边转弯沿着中山路走个10分钟就到了 饺子楼就在马路边 还是非常好找的

逛逛教堂下面的小店 有点鼓浪屿上小店的味道

“民国海鲜饺子楼”是我无意间在网上发现的 了解了一下后几乎都是好评 他们家装修特色是民国风 主打各类海鲜及炒菜 当然还有招牌各种海鲜水饺 来青岛必须要尝下当地特色各类鱼肉水饺 而且他们家的水饺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吃 个个内馅十足 真材实料 楼主这几天在青岛他们家就吃了3次 当然还尝试了别家比较知名的饺子馆 不是说味道不好 是内馅的量真的没法比 吃过民国家的饺子感觉其他家就都是浮云了 这个之后再给大家细说

大家看图就知道了 店家各种古色古香的复古装修风格 还有个室外的小院子养着金鱼还放有秋千哦~

在去青岛之前就听闻大家介绍当地的各种鱼肉水饺 其中鲅鱼水饺和墨鱼的最受好评 楼主本身就特别喜欢水饺又很喜欢吃墨鱼鱿鱼这类 所以到了这的第一餐肯定是先点上一份墨鱼水饺为主的 墨鱼水饺+油泼扇贝+辣炒蛤蜊 每个菜味道都特别好
先说说这墨鱼水饺 水饺的内馅是纯墨鱼泥的口感 黑色的饺子皮配上洁白的内馅 馅料里还有少许葱花 看着特别好看有食欲 一口下去非常Q弹的口感 味道不腥有很明显的墨鱼味 但是店家还在里面加入了一些切成小丁的墨鱼粒 就像我们平时吃的章鱼小丸子里的章鱼颗粒那样 饺子皮则让人一看就明白了 全黑色的墨鱼汁制作成的手擀饺子皮 特别有嚼劲 最最最关键的是他们家饺子个个个大饱满 用料十足
油泼扇贝和辣炒蛤蜊都是青岛的海鲜名菜 楼主正好本来就特别爱这两样海鲜 于是各来了一盘 他们家海鲜处理的不错 这两道贝壳类菜沙子都吐的很干净 我一顿一下没吃到一个有沙子的 之前就听网友讲到过北方的菜量特别大 还担心会不会太多吃不掉 他们家也不例外 可谁让它们都这么好吃呢 和妈妈两个人全部将其消灭完~~辣炒蛤蜊虽说是辣炒 但是一点都不辣 不怎么吃辣的朋友完全可以尝试

这一餐下来还是非常满意的 两个菜加水饺共114元 完全吃饱了 总结一下就是量大且味道好 用餐时观察了一下店员服务态度也很好 店家的茶水是自助的 有温水和各种茶需要自己去倒 楼主尝试了之前从没喝过的古树茶 感觉味道超级好 对于他们家我绝对好评哦~~对了他们家还有水饺可以买了寄回去 关于这个楼主第3天的时候还特意来询问过店员 可最后还是嫌麻烦没有购买 但是如果有喜欢的朋友到是可以买点寄回去给家里人尝一下哦~~

吃完出来后就直接左手边转弯 沿着中山路往海边走 走个5分钟左右就到海边了 栈桥就位于海边

饺子楼旁边有家小清新风格的手礼店 这种风格的店在青岛到是不多见 楼主也就看到个一两家 不像厦门铺天盖地都是这类风格的店~这家在后来我也进去逛了下买了点手礼送人 毕竟包装的美美的感觉体面

走走停停 路边遗留下来好多德式建筑 青岛这类老建筑很多 但是都很好的被后人们所利用 一代一代的经营下去

瞧见没 马路对面的青岛地标“栈桥” 不过从这边过去的话需要走地道哦 可以参考下图左边

栈桥边的海滨浴场 这天天气晴朗 艳阳高照 许多游人都下到下面的礁石上拍照捡贝壳抓螃蟹 不过要注意的是礁石上嵌着大片的贝壳 如果大家到礁石上拍照的话一顶要注意不要用手去触碰 因为很锋利 不小心的话分分钟划伤手

由于是工作日的中午 栈桥上并没有很多人 但是游客也不少 栈桥的顶头是回谰阁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去看一看 我对这类到是无感 所以就在栈桥上走了一会 在回谰阁门口拍了点照 看了看对岸的小青岛 其实从这边看对面的小青岛真的很近啊 感觉会游泳的人游都能游过去

对岸的小青岛 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

从栈桥这边一直沿着海边走就能走到小青岛 中途会路过海军博物馆 这个是需要买门票进去参观的 但是楼主对军事这类没兴趣 所以就直接路过了 不过看看还边停靠着的军舰也不过 所以这里大家可以自己斟酌一下 除非你是特别爱军事 那可以安排一起顺路游玩 不然就直接路过好了

就沿着栈桥边的海岸线走就能走到小青岛 时间大概在半小时之内能走到 不过这一路上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青岛很有名的栈桥王子酒店就在栈桥对面的马路边 真的是出门过马路就是海滩啊

一直沿着海边走 然后从下图的这条小路琴屿路右转进去会先看到鲁迅公园 而小青岛则还要继续往里面走大约10分钟 一路走一路可以看到大片的红色礁石 这些礁石都是在鲁迅公园内的 上面聚集了许多游人 也有许多海钓者 一直走到一条长长的堤坝 然后沿着堤坝走进去就是小青岛公园啦 注意小青岛公园需要门票 售票亭就在堤坝口 10元一人

就是下图的这条堤坝 超长的说 而且海边风真的好大 从栈桥那边就开始一直吹海风吹到这边
注意小青岛是可以开车进去的 车子也是从这条堤坝开进去的 上了岛之后就有停车场了

此时大约是下午1点多 一路走进去 在防堤大坝上看一边的军舰 只是下午这个时候天开始变的有点阴沉沉了 这几天在青岛每天到了下午这个点感觉都会变天

青岛上的灯塔 也是当年德国人留下的建筑

上岛先看到的就是这尊琴女像 感觉工作日的午后 游人还是不多的 岛上还放着音乐 有种特别悠扬抒情的感觉 整个人一下子就放松了 完全是需要静下来慢慢逛的

我们在琴女像的广场边先拍了点照片后就决定去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另一条很长的防堤大坝瞧瞧
上海虽然是沿海城市 但灯塔堤坝这类楼主真的是从没亲眼见过 所以特别爱这类标志 也是必须来小青岛的一个理由

就是下图的这个堤坝 相信大家都步会陌生 其实门口是有铁门拦着的 但是大家都从一边的小斜坡边翻了过去  这边并不会有人管 想进去到堤坝上走走的话翻过去时注意安全就可以了

非常长的堤坝 其实并没有必要走到头 一开始我是想走到头的 可是走到一半就开始往回走了 走到头的话可以看到对面的栈桥回谰阁

现在看看照片 发现我已经走到满前面了

然后我们继续翻越铁栏 就往标志建筑物灯塔那边走 现在这个灯塔只能在外围看不能进入内部

青岛十大美景之一“琴屿飘灯“

青岛上至今还保留着当年德国人在这里运输火药时建造的轨迹

在小青岛上闲逛了将近两小时后我们决定去隔壁的鲁迅公园看看 由于刚才一路上走进去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公园里的大片礁石 所以真的到了鲁迅公园后也没有特地到礁石上去走走 而且之前已经在栈桥那边的礁石滩上走过了 但是鲁迅公园的礁石和栈桥那边的真的不一样 这边的是红褐色的 且面积非常大 海岸线边全是 看着觉得满宏伟的 但栈桥那边的礁石则都是黑色的 而且上面许多海浪打上来后嵌着的贝壳 如果真想在礁石上拍照或者走走的话 推荐走鲁迅公园这边的 理由是面积大 且平坦 而且上面没有嵌贝壳类 安全 感觉在上面小跑都行啊

看下图就知道了 这边的礁石滩比较安全 适合玩耍

鲁迅公园的入口 其实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临海公园 时间赶的话也没必要特地前往的 我们从小青岛出来到鲁迅公园后 就在门口稍微看了看就看到大致的样子了 然后就决定走去下一个景点 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从鲁迅公园门口走到大马路上后直接左手边转弯 然后一直沿着马路走个15分钟左右就能看到在马路对面常州路上的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

说来也巧 感觉这次真的是很顺啊 我们到德国监狱的时候就看到门口张贴的告示说营业到10月9日 从10月10日就开始关门整修 而且也没说整修到什么时候再开放 也就是说今天正好赶进最后一天 原本我的行程安排是如果今天第一天到青岛时间比较紧张的话这一站今天就不来了 改在后面几天一样可以来玩 反正查过路线德国监狱离其他我们要去的景点走走都不算太远 但是今天时间真的很充足就决定先玩掉一个是一个 没想到还真来对了 过几天再来的话可就要扑空了

又是一幢典型的德式建筑 参观的话要先在门口买票 大众点评上正好有优惠 原价的话是25元一人 优惠的话是20一人 我们两人正好可以省下10元 我们到了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15分了 记得这边好象是5点多关门 不过这个点参观游人不多 想着反正时间早着呢 就进去慢慢看好了 之前在做功课的时候考虑过在德国监狱就职址博物馆与迎宾馆之间二选一游玩 虽然都是风格迥异的德式建筑 但最后还是决定放弃迎宾馆来看看监狱 毕竟监狱吗 不是想去参观就能去的

沿着指示牌一路走进去 院子里已经有不少建筑工人在搬运建筑材料了 游人到是没几个 全程参观下来也就遇到最多10个以内的游客

由于内部光线很昏暗 而且又没有人 一开始走到这间屋子门口看到真人大小的蜡像真的被吓了一跳 虽然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就已经知道里面有蜡像

这个楼层参观下来到还好 都是一些曾经关押过谁的牢房 牢房门口都会有一些简单的文字介绍 告诉大家这里曾经关押过哪些爱国的革命烈士 可是下面那个旋转楼梯通往的地方就真的有点恐怖了 整个就是黑漆漆阴森森的感觉啊

想不到吧 这么美的旋转楼梯通往的却是用刑的地下水牢

瞧见没 真的是地下哦 而且光线特别暗 里面虽然开着几盏灯 但还是很暗 而且配着一些刑具 说真的这下面真的没有细看 拍了几张照后我们大致看了下样子就赶紧撤了 一方面是没有人的原因 另一方面是真的感觉环境压抑且有一种恐惧感

出来之后有种重见天日的感觉 真的一点都不夸张的说

德国监狱作为一个景点来参观一下还是不错的 就像楼主之前提到的 毕竟是监狱 有时候你想要参观一下都未必有机会 正好青岛有这样的一个景点 参观一下的话时间用不了很久 因为里面不大 1个小时基本足够了 大家若有兴趣可以来这边看看 毕竟我感觉去参观迎宾馆内部的那些起居室还不如来监狱看看更有特色

德国监狱出来后马路对面就是海边 一直往前走个20分钟左右就能走到栈桥 我们下午就是从栈桥那边一直沿着海走到小青岛和鲁迅公园的

用不了多久就看见对面的栈桥啦 都已经傍晚时分了 栈桥上的游人还是满多的 因为我们来的时候就已经到栈桥上去看过了 于是就决定直接路过 继续往前走去看看青岛火车站 因为栈桥离火车站也仅有10几分钟的步行距离

走着走着就到了 火车站在栈桥的对面一边 将近晚高峰 看着车上来来往往的车辆以及从火车站从火车站里出来陆陆续续的行人

火车站对面的一家包子店 包子店的建筑都这么有特色

我们就在火车站的外面看了一看拍了点照 其实我就是想看看青岛这座比较有欧式建筑风格的车站外型而已 然后我们就从火车站一直走会酒店 到这里为止今天安排的景点都已经玩完了 而且也没有很匆忙的感觉 从火车站走回酒店大概15分钟就到了 这里又要感叹酒店位置是如此优越了

5点15分到酒店 稍微休息了一下 我和老妈决定去附近的九龙餐厅吃晚饭 这家店之前在攻略上就一直有看到推荐 而且评价都不错 大家都说菜量大且价格实惠 所以我出行前就安排好一定要去吃 最关键的是离我们的酒店仅几分钟的路程 那就必须要去尝下了

九龙餐厅分两家 有新店和老店 我们当晚去的是老店 因为老店的地址在河南路上 我们的酒店正好也在河南路 酒店出来后直接在门口过马路 之后沿着河南路的门牌走就是了 很近的距离走5分钟就到了 位置是在路边的居民楼底下一个小小的门面 且门口也没有很大的招牌 不注意的话真的很容易错过
新店的话我们当晚吃完饭后在附近闲逛时发现 出酒店大门往左边走几分钟就到了 两家都很方便都很近 大家自己选择

老店的话环境略微陈旧点 就是当地人居民楼的底楼老房子改造的 厨房就在走道里能看的见 进门用餐的话就是两间屋子里各放了几桌 里屋外屋两间共10来桌 我当时进去时看了一下好象还有个小小的包间放了一桌是圆台面 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 关键是他家菜的口味是真的好吃 且菜量相当大

当晚到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 而且小小的店面几乎全坐满了 大家都在那里吃吃吃
赶紧看菜单点菜 非常简单的菜单 价格也很实惠 我们点了蛤蜊小白菜 香辣鱿鱼条 辣炒蛤蜊 一碗米饭 楼主之前做功课的时候发现这几个菜也都算是推荐菜了 而且每个菜吃下来味道都很好量又大  其实这些菜三个人都能吃 如果是胃口小点的女生的话4个人都能吃啊 结帐时共106元 我和老妈两个人吃的很满意而且很饱

蛤蜊小白菜 22元 蛤蜊的鲜香配上小白菜炒过之后非常好吃
香辣鱿鱼条 38元 楼主本身就超爱墨鱼鱿鱼这类 这个肯定是必点的 之前就看网友们介绍说这道菜有点酸甜口感 而且看图片的时候发现是油炸的 点菜的时候看菜单发现没有炸鱿鱼条 只有这个香辣鱿鱼条 于是就问服务员香辣鱿鱼条是油里炸的吗 服务员说是先炸后炒 感觉烹饪方式很独特呀 吃下来发现一点都不辣 不吃辣的小伙伴完全可以放心尝试 味道确实是有点酸甜的口感 但不过头 吃到后面也完全没有酸腻的感觉 而且鱿鱼条本身就很粗 还很有弹性 外面裹了薄薄的一层面粉 并不是像有些菜外面裹着超厚的面粉都吃不到里面实质的肉
五花肉炒比管 42元 其实比管就是很小的鱿鱼 这道菜是放黑木耳五花肉比管一起用酱油炒的 味道不错很入味 比管给的很多 五花肉相对少些 毕竟来青岛肯定是选择吃海鲜的多 老板很实在 换做有些店家肯定是海鲜少 用肉片和木耳充数
我们吃的时候几乎是每上一道菜都要惊叹一把这菜量是如此之大 再看看别桌上的菜同样要惊叹量好大 但是但是看大家都吃的很香 味道确实好 最后我们全吃完了 谁让他们家味道这么好

青岛不愧是北方城市 给的量就是实诚 今天两餐吃下来 店家给的菜量都特别大 让人吃的都很满意 这里给大家提个醒 胃口小的就少点一点吧 避免浪费

离开九龙餐厅的时候6点半都不到 时间还早 我们决定去逛下中山路当饭后消食 毕竟吃了这么多 散散步也是好的 夜晚的中山路还是很热闹的 我们就逛了下路边的特产店 稍微买了一点点小的鱼干留着这几天吃吃看尝尝鲜 好吃的话最后可以带点回去

顺便还去找了下明天去八大关要坐的公交车的车站 就在栈桥边上哦 夜晚的栈桥明显没有白天人多 远远看过去好象都没几个人 不过说实话晚上了我也不赶去这上面 毕竟栈桥很长走到尽头也几乎已经深入到海中央了 建议大家夜晚还是不要单独前往的好

稍微逛了下白天路过的小清新的店 先看了看也没买 今天就买的话貌似有点早 让我过几天货比三家一下

就是这种散装称重买的鱼肉 特别好吃 可以配着饭吃很下饭

D2:游走八大关 感受秀掩重关的美

D2:10月10日 周一 青岛天气 多云
旅行在外格外精神  一早6:15就醒了 索性就起来吧 今天我们主要是去八大关以及奥帆中心 八大关的话早一点去会更加清幽一点 更能体会到八大关的美

洗漱完毕 7:30就出门了 还是照之前计划好的有时间的话就去教堂那边溜达一下 因为昨天我们是上午10点左右到的 广场上人已经有点多了 正好今天起的早就顺便过来再拍点没人的照片

只是发现没 今天的天气有点阴沉 不是说因为早的缘故 确实是今天天气不太给力 不过也没关系 昨天上午拍的照片 蓝天白云 我已经很满意了
早归早 不过广场上还是已经有一些和我们一样趁早的游客 也有不少拍婚纱照的新人来抢场地了

从教堂下来后 就回到了位于酒店附近的天津路上 昨天吃过晚饭之后除了去找了一下今天去八大关要坐的车的车站还特地去找了一家之前在攻略里看到不少朋友推荐过的当地小吃 泰山火烧 正好酒店附近有一家 昨晚就一起去踩点了

泰山火烧 其实就是肉馅的烧饼 属于当地路边小店的那种性质 火烧的话有甜的咸的荤的素的很多品种 我要了一个糖酥火烧和辣肉火烧 老妈要了牛肉火烧 分别是2元 2.5元 3.5元 价格都很便宜且味道很好 糖酥火烧是甜的而且是空心的 虽然是冷的但是口感很脆 辣肉火烧的话辣肉味道不错很入味 老妈吃下来说牛肉的也很好吃 只是肉火烧的外皮不是烘烤的那种酥脆的口感 而是像包子那类软的皮的口感

边吃边走到位于栈桥边的车站 具体位置就在栈桥王子酒店大门对面的靠海边 223路坐5站到武胜关路站下 青岛公交车多为无人售票 请提前准备好零钱哦

5站路开了一会会就到了 完全不像我们这边的早高峰的交通情况 下来后就是八大关景区的外围了 只要继续往里面走就能看到各种关的路牌

我们当天到的时候才早上8点半左右 就这边外围的话游人确实不多 于是就开始慢慢朝里逛 关于八大关 其实就是十几条纵横交错的马路的总称 而且这些马路的名字都是用我国著名的关溢命名的 八大关环境非常清幽 特别适合闲庭信步 所以来这边的话不需要特意安排路线 随意逛就行了 觉得哪条道的景美就往哪里走就行了

一路上随便逛逛发现游人还真的是不多 可能时间早的缘故吧 不像之前很多人提到的八大关里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 也就偶尔看到几对而已
这条临淮关路感觉特别有特色 两边是成排对称的龙柏 很有欧美电影里经常出现的那种庄园附近小路的感觉

因为原本就是安排在八大关慢慢逛的 走到哪逛到哪 只要去一下八大关里的花石楼就可以了 逛着逛着觉得时间早人少干脆先找到花石楼逛掉再说吧 生怕到了中午时候内部人多 于是就导航直接往花石楼方向去

9:15分到达花石楼 花石楼在位于靠海边的位置 从外围走过去不远大概15分钟左右就到了
花石楼是要收取门票的 不过门票超级便宜 8.5每人 话说这还是我玩到现在唯一一个门票带有几角钱的一个景点

非常漂亮的欧式建筑 就像一坐城堡一样 蒋介石曾在这里居住过 在外面照了几张照后我们就进入内部参观啦~~

内部的布置则非常的古典 漂亮的旋转楼梯 这会来还是来对了 因为等我们内部快逛完的时候发现游客开始多起来了 有时候在里面拍照还要礼让其他游客

花石楼内部的阳台 注意哦 这些阳台都很有年头了 边上有告示牌写着最多承载几人

站在阳台上看一旁的第二海水浴场 风景和视野都特别好

花石楼内部不大 参观一圈的话基本半小时就够了 我们在一边的门廊上小歇一下 喝一杯青岛特色的老酸奶
老酸奶味道浓郁 口感还不错 可以在便利店购买 便宜又正宗 我们是当天早上在中山路上的711里买的 正好搞活动10元两瓶 原价貌似是5~6元一瓶的样子

青岛的几天看到许多地方都有买 但价格好象都有一点点差异 超市里买的还是很放心的 之后几天我们每天都会在711里买这个酸奶喝

花石楼门口的花园 很多游客在这边拍照

出了花石楼之后 一旁就是第二海水浴场 这两个地方可以放一起逛

之前一直听网友介绍说二浴比一浴小 但是还水很清澈 我自己到那后发现确实不错 沙滩不大 海湾线也不算长 但是还水还算清晰 当时正值中午 海边游人已经满多的了 这块海域如果没什么游人的话在那边休息休息真的不错

看下图 青岛当天20度不到的天气 居然还有一个大爷在海里游泳 佩服!

海水与之前栈桥那边的比起来还是很清澈的

在海边的堤坝上看一旁的花石楼

逛完二浴我们又绕回八大关那些纵横交错的马路上 准备去公主楼那看看 但是楼主对公主楼兴趣不大 只是看着时间也早就想再随意走走 顺便看看这幢建筑的外观就好

中午时分 八大关马路上的游人也比上午多了很多 拍婚纱照的新人也是一对一对走到哪都是

从花石楼走到公主楼用不了多久 一边走一边拍 欣赏一下路边的景色 到了之后看一下外观就好了 感觉公主楼比较适合小朋友 因为楼主之前看过内部的攻略照片等 真的比较具有童话色彩

公主楼是典型的丹麦建筑 据说丹麦公主曾经在这里居住过 但也有人指出这并不符实 参观公主楼是需要购买门票的

到这里为止 感觉八大关也逛的差不多了 我们慢慢的原路返回到之前上午下车的那个车站 打算坐公交车前往五四广场去看看

等了不到几分钟 车就来了 去五四广场需要坐317路前往 车子开的很顺几站路10分钟出头点就到了

317路到五四广场下车 45站路开了10分钟多一点就到了 一下车就感觉这边和之前逛的青岛老城区不一样 这边都是高楼大厦 马路也十分宽阔 且青岛如今的市政府就坐落在五四广场的对面

下车后根本不用找就能看到一边巨大的青岛地标“五月的风” 五月的风就在海边 沿着海边一路走可以走到附近的奥帆中心

五四广场对面就是青岛市政府

这边的马路非常宽阔 游人也满多的 我们打算沿着海边一直走走到奥帆中心那去看看 虽然在这边已经能看到不远处的奥帆中心 但是真的要走到那还是有一点距离的 慢慢逛过去的话大约在半小时左右 更何况我们走走停停拍个照片什么的 好在时间宽裕 现在也才下午1点多 而且我下午都是安排在这边的 索性就一路慢慢走过去吧

远处的情人坝灯塔

就眼着下图海岸线这样一直走一直走 慢慢的就会看到很多停靠在海边的帆船 而且海边不时有人来问你要不要坐帆船出海 如果有兴趣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只是楼主觉得坐帆船出海风太大 也没什么大兴趣 就都拒绝了 友情提示 五四广场这边地理位置空旷 且都是靠海边 怕冷的亲们一定要穿暖和了哦~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很远了哦 回头看一下远处的五月的风

青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曾作为帆船比赛的比赛地 所以可以想象当时奥运会期间这边热闹的盛况 如今奥帆中心已成为一个博物馆 里面展出许多关于帆船的东东 但是需要门票 这边大家可以自己考虑要不要花门票进去参观 楼主只是想去附近海域看看停靠的帆船以及灯塔 毕竟这也算一大特色 所以就没有去博物馆内部参观

这边也是一个长长的大坝 尽头则竖立着奥运火炬 这边我们就没有走到前面去看 就拍了照直接路过了 楼主想去的是位于还要前面一点的情人坝灯塔

青岛这两天一到下午这个点天气就阴沉沉的 就和昨天一样 中午天气超晴朗一到下午就变多云了

这边都是帆船码头 问我们要不要坐帆船的人也多了起来 可是看的出如今生意并不好做 因为这周围的海域上几乎看不到有游客坐帆船出海 绝大多数游人都和我们一样都是拒绝的

一边的百丽广场 楼主早就计划好了今天在里面解决晚饭 尝一下青岛有名的船歌鱼水饺

其实当时时间还早 也就下午2点多 楼主考虑了一下 是先去百丽广场里的COFFEE LAND小歇一下直到吃好晚饭后晚上再走到情人坝看个夜晚的灯塔 还是趁着时间早先一路逛到情人坝 全部玩好之后再走回百丽广场喝一杯COFFEE LAND再吃水饺 问过老妈需要先休息一下不 老妈表示不累 那好吧 我们决定干脆就先去情人坝那边玩好拍好之后直接在去百丽喝COFFEE LAND到了饭点再去吃船歌鱼~~

就这样一直走 从五四广场那边走到了最终目的地奥帆中心情人坝灯塔 别看这两个点挨的近 真的要走走的话也要走一段时间 所以还是很考验大家脚程的
而且一路走过来我和老妈也感叹到还是这会先把灯塔这边玩掉比较好 这样安心 不然晚上吃好水饺出来走过来还是有点距离的 而且到了晚上这边海风还要大

这条堤坝的边上是一条酒吧街 不过之前了解到貌似现在生意都不景气 一到夜晚也不热闹 就几家店还在营业

下午的情人坝游人不多 坝两旁飘扬着各国旗帜 灯塔这类建筑吧都算沿海城市的一大特色 是为了给夜晚的船只提供指示 尽头的灯塔非常高大 远看着就很吸引人 我们一路走过来的时候发现路边有许多海报和广告上都写着第几届帆船比赛等等 才知道原来就在这两天这边还在举办帆船比赛

一路走到尽头 距离与点长 风也很大 我们一直在说之前做的决定是正确的 不然晚上吃好还要走过来 风更大 这会晚上吃好就可以安心的坐车回酒店了

堤坝一边有不少市民在海钓 还有几个人在慢跑 确实也是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喜欢当时这样的情景 人少 清净

这上面有好几个市民在海钓呢 这两天发现青岛许多海钓的市民 都会在这样的防浪坝或者礁石上静静的海钓

逛完灯塔那边后我们就原路返回去了刚才路过的百丽广场 船歌鱼和COFFEE LAND都在百丽里 只不过区域不同
这个广场特别大 但是感觉人气不够 而且里面许多店铺都关着没有租出去 看了看时间也才3:30 我们就打算先去网红的COFFE LAND小坐一会休息一下

这边HM ZARA GAP 优衣裤等等都有 只是这些店平时在上海也经常逛 这次到这里就不进去瞧了 反正价格都一样

看了商场里的指示图 COFFEE LAND在隔壁一幢 船歌鱼到是在这一幢
商场门口的广场 正对着之前看到的奥运火炬

还算好找 COFFEE LAND前几年是开在小青岛里的 当时在那边的时候这家就很火 很多去小青岛里的人都会进去坐坐 可是近几年搬到了奥帆中心这里 感觉对于我们这种来旅行的小伙伴没有在小青岛那边这么方便了 毕竟奥帆中心这边有点远

进门看了下 发现环境是相当不错的 店里客人也挺多的 大家都很小声的在聊天休息 我还发现店里有不少韩国客人 谁让这里离韩国那么近呢

他们家有二楼 我们当时发现一楼人有点多 且也没什么好位置了 于是就上2楼找座位坐 二楼人少 除了我和老妈只有两个客人 找了沙发坐坐下 感觉好舒适~~

不一会服务小哥就上来了 老妈要了拿铁 我不喜欢喝咖啡想点果茶来着 但是又怕太甜 服务小哥推荐了他们家的一款蔓越莓松子热饮 其实一开始我听到蔓越莓是想拒绝的 因为蔓越莓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很甜腻的 可是服务小哥介绍说这款是他们家特调的 口感不会很甜 那要不就试下吧~

事实证明 这款热饮口味真的不错 甜的很清新 微微带有点酸 但是口感很好 不会让人有种一杯下去后很甜的感觉 而且上面放里几颗松子 数量虽少 但是嚼了之后感觉特别香 松子的香配上果茶的甜后感觉特别好

他们家价格的话和现在一般的咖啡店也没啥区别 拿铁36 蔓越莓松子热饮38 不过环境很不错 安静 适合小歇 对于我们这种逛了一天的人来说 能在这里坐个一个多小时 感觉真的很好

就这样我们在这边坐到将近5点才离开 决定去之前一幢楼的船哥鱼吃水饺~~
位于一楼的超市 吃完后我们还进去逛了一下 环境不错东西也很多 不过有些食品这边价格比外面贵

广场里还有溜冰场 北方人都会溜冰 看了一下有许多小朋友在打冰球

到船歌鱼家时正值饭点 之前看许多网友说他们家位置有点难找 其实还好啦 就在麦当劳那 位置靠进走廊里面 到了麦当劳后往周围多看看就能找到

问了下服务员要菜单 服务员表示居然没有 需要自己去水吧那里点。。。 好吧
在昨天两顿饭都被青岛的菜量吓到后我们今晚决定少点一点 就要了一个凉拌苦菊15 烤海蛎32 鲅鱼水饺29‘

鲅鱼水饺也是青岛特色 来青岛旅游不能不吃 昨天我们在民国饺子楼尝过了墨鱼水饺 所以今天特地换个鲅鱼的试试 水饺个头没有昨天民国家的大 馅也少了许多 这也是我极力推荐饺子楼的原因 真正的大肚水饺啊 但是好在船歌家做的口味不错 我们也吃的惯 由于鲅鱼是海鱼  可能不是没个人都吃的惯 我觉得他们家味道做的可以的 不腥 总之我是推荐的 可以尝一下
烤海蛎的个头虽小 但是味道好 上面有许多蒜泥 吃口很香 沙吐的也干净 一盘14个两人吃也够了
苦菊就是当蔬菜吃的 酸酸甜甜的口感很爽口开胃
今天这些个菜吃下来到觉得吃的差不多七分饱了 总之来青岛海鲜是必吃的 至于炒菜什么的真的可以不用点

6点不到点我们便吃好了 就去了之前进来时看到的那家超市看看 超市环境不错 但我们也没有在这里买任何东西

图中一样的海苔在中山路那边的土特产店只卖20一包 这里却要33元 贵了许多

出来后发现天已经黑了 到这里为止今天的行程都已经结束 该逛的都已经逛完了 我们打算走到之前五四广场那里去坐公交车

如果之前一下午我们一直泡在COFFEE LAND等吃好晚饭再去灯塔那里确实有些晚了 而且走过去还是有点点距离的哦

照白天走过来的路原路返回 一边走一边看看五月的风 夜晚的时候这个地标会发出耀眼的光芒 在数里之外都看的相当清晰

越来越近了 五四广场是个适合看夜景的景点

当我们走到五四广场的时候其实是有点迷路了 因为找不到车站 于是就在原地看着手机地图查路线 这时正好从我们身边路过一个当地的大叔 大叔主动问我们要去哪 我看了看大叔 说要去栈桥中山路那边 大叔直接说和我走 我带你们过去 在青岛不需要看地图 问人就可以了 心想青岛人民果然热情爽快 这点之前在许多网友的游记里都已经早有耳闻

一边走大叔一边给我们介绍这附近的景点 还问我们奥帆中心去过了没有 还和我们说等下到了车站去栈桥的话可以坐哪几路车 但是几路几路不要坐 因为会饶圈子 那个车站许多车都是开往栈桥方向的 车站就在市政府的门口 说完后大叔就和我们大致再指了指方向 然后和我们分开走了 两天时间里前前后后问过几次路 发现青岛市民是真的很热情

市政府门口的车站回栈桥可以坐304 312 316 26 都是在栈桥站下 而且都是坐11站 当晚我们开回去也就开了半小时 还是晚上7点多的时候 交通情况还挺顺的 完全没有堵车

下车后是停在中山路旁边的广西路上的 走了几步边看到了一幢很古老很欧式的建筑 看了一下确实是历史建筑 还是所公安分局

我们看了看时间还早 就又去路两边的土特产店兜了一会 犹豫前一天已经在店里问过奥帆海苔的价格 而且刚才在百丽广场的超市里发现价格差这么多 干脆来了就先带一点回酒店 省的到明后天一起买 东西太多没办法拎

放一张小海参图片 店员正好在柜台上清理 喜欢的朋友可以去那边看看哦 感觉青岛厦门这种海鲜干货特别多 但是厦门的特产店里各种装鱼干的袋子的口都是敞开的 青岛这方面就做的比较好了 袋子的口都是扎起来的 顾客如果想要尝哪个鱼干的味道可以和店员说 他们会打开剪一点点给你尝味道 感觉这样比较卫生

D3:红瓦绿树与小清新的完美碰幢

D3:10月11日 周二 青岛天气 晴

今天已经是来青岛的第三天了 行程也相对轻松 一大早7点就起床 磨蹭了一会8点出门 打算趁着早上人少去参观天主教堂的内部 当我们赶到教堂外的广场的时候也才8:15 教堂还没开门就在外面的广场上逛了一会 我们是特地不吃早饭直接过来的 因为打算等下参观好教堂内部后去饺子楼吃水饺当早餐 谁让饺子楼的水饺那么好吃呢 可是妈妈说肚子有点点饿了 于是就趁我在广场上拍照的时候先去一边当地人经营的早餐店买了份肉火烧与杂粮豆浆

我尝了一口肉火烧 口味还真不错 味道很像去年在台湾的夜市吃的胡椒饼的味道 而且这家的肉火烧饼皮是烘烤出来的脆脆的口感 相比之前泰山火烧的辣肉牛肉火烧软软的外皮 我更喜欢这家烤出来脆的口感 豆浆也很好 由于是杂粮豆浆 所以很厚实 喝起来像在吃米糊一样 大早上广场上有点点小冷 喝了几口豆浆顿时暖和许多

卖肉火烧的店就开在下图这幢信息中心边上 第2天我们又去他家吃了 生意不错许多当地人买来当早饭吃

和昨天一样是早上来教堂这边逛一圈 今天天气就好了很多 早归早 但是就已经是蓝天白云了
同前几天一样许多新人也很早就来这边拍婚纱照 但是今天还多了许多来写生的学生

天主堂内部是8点半开门 门票10元每人 今天非常幸运一早赶来 并且在开门买好票后又是第一个进入教堂内部参观 感觉开头就很顺 也意味着今天会很好运哦~

青岛天主堂外部的建筑造型就很漂亮 内部也一样精美 而且非常大
当天我们参观时陆续来参观的游客也不多 但是还是要保持安静哦 买好票入内时门口工作人员看到我们有携带着一杯豆浆 还很友善的提示豆浆可以带入 但在里面请不要食用

进入内部后就随意的走走看看 里面没有工作人员 这个时候我们游客就更应该要自觉遵守一些规章制度 文明参观啦~

浙江路天主教堂的管风琴是放在教堂二层的 只有在举行周日主弥撒时才会演奏

内部有许多告解室 但是不能入内

只要买了门票入内 参观是不限时的 多待一会休息休息都可以 我们在里面看完后就坐在长椅上休息 在这种神圣的地方呆一会感觉能够净化心灵 只到9点半才离开 整整待了一小时

在快要离开的时候看到教堂内部的大门结构 这种木制的大门之前只在一些欧美历史电影里见到过

从教堂出来后就直接去了饺子楼吃饺子当早饭 看了看时间也才9:40 墨鱼和鲅鱼的都已经点过了 今天点个全家福尝尝

这次来青岛的第一餐就是来这里吃的 而且吃下来还相当满意 于是第一天晚上我们逛中山路特产店的时候我就和老妈提议等下顺便去一边的饺子楼问下营业时间 如果开门早的话我们第二天去八大关之前可以先来这里以饺子当早餐吃 那晚到店询问了下 店员说他们家早上9:30之后是可以点水饺的 但是热菜的话要等到10:30之后 正好合我们意 原本是打算第二天去八大关之前来这边吃早饭的 可是后来回去的路上想了一下 觉得不妥 八大关还是要趁早 如果为了来这边吃水饺当早餐的话我们要等到9:30 吃完后再慢慢赶到八大关都得接近中午 后来就和老妈提议说第三天行程比较适合早上来饺子楼吃饺子 于是就改在了今天

事实证明这样安排还是对的 八大关还是建议大家趁早一点去 于是今天我们参观好天主堂后很笃定的来饺子楼吃早饭

在隔壁的711里买的青岛酸奶 今天买的是另一款 但同样也是用玻璃瓶装的 其实味道也差不多 这款今天711有活动6元两瓶

早上饺子楼人不多 但是点水饺的话还是要稍稍等一会 毕竟这个是现包的 全家福水饺50元 里面共有5种口味 黑色墨鱼 白色鲅鱼 黄色黄鱼 绿色虾仁 紫色八带 墨鱼和鲅鱼之前都吃过了 这里也不多做介绍 另外三种口味也超赞的 紫色是八带 八带就是很小的章鱼 我吃这个的时候居然吃出了牛肉水饺的味道 绿色是韭菜蛋虾仁 几乎每个里都有两个虾仁 韭菜炒蛋的味道本来就很好 现在用来做饺子馅也是棒棒的 黄色的是黄鱼馅 内馅的味道和鲅鱼的一样都是鲜鲜的鱼肉味 吃下来全家福还是很推荐大家点一下的 因为可以多尝试一下不同口味的海鲜水饺

10:15分我们离开饺子楼 打算步行去江苏路教堂和信号山公园 路线的话按照第一天去小青岛公园的路走 只是去小青岛的话是一直沿着海岸线走 今天的话就沿着栈桥王子酒店这一边走走到江苏路路口左转进去再走个5~10分钟就到了

一旁的栈桥 今天是个好天气 非常适合登上信号山公园的观景台看看青岛的红瓦绿树

青岛的马路还是很有特色的 高低起伏的街道 马路两边都有一些老建筑

转到江苏路后走一会会就能看到基督教堂的入口了 入口就在上街沿上 不是特别显眼 由于楼主之前在做功课的时候已经了解到这座教堂内部也不是特别大 而且看别人的图片已经知道教堂内部基本上是什么样子了 于是就打算直接路过去信号山公园

我们是10点15分离开饺子楼的 到基督教堂门口时才11点 其实直接走过来根本用不了这么久 因为我们是游客模式 走走停停所以用的时间更久一点 其实大家完全可以步行过来 这几天玩下来发现老城区完全是可以暴走的

但我们还是往入口处走进去想看一下能否看到教堂的外观的样子 拍张照片也好的 可是这边就和迎宾馆一个性质 你不买门票他连外观最直接的样子都不让你看 果断离开
但是在树木的背后能隐约看到教堂钟楼绿色的塔顶

以基督教堂入口为起点 右转弯走到路口过马路就能看到信号山公园的入口 非常好找 两个点距离几分钟 大家可以把这两个景点放一起游览

从下图的台阶上去 之后就是售票处 单单的公园门票是5元 山顶的旋转观景台是10元 两者一起买的话是15元
但是大众点评上有优惠 门票+观景台共9元 感觉这个很划算 于是就购买了 在检票口发现许多游客都是买的优惠票 只是信号山公园给的并不是实体门票 是一张小的像收银条一样的小票

其实之前看到有些网友说不上旋转观景台在半山的观景台看风景就已经很好了 楼主原本也打算不上去的 可是正好有优惠而且还满给力的 索性就上旋转台看看吧

信号山并不高 怕起来一点也不累 到最上面的观景台也就10几分钟 相比我们去年爬台湾象山要好很多 这几张是在爬到一半时候的亭子里照的 感觉还不错

不远处的基督教堂 对了 如果买票进入基督教堂的话是可以上这个绿色的钟楼参观的 如果正巧是整点的时候上去可以看到齿轮旋转的一个过程

爬到一半时有一座短短的锁桥

喷水池 只是这天没有喷水

顶楼的旋转观景台 在门口需要把进入观景台的小票给工作人员看一下 从这里进去后还要爬好几层楼梯才能到最顶上 我看了下表 才11点25分 接近中午

话说今天是这几天玩下来唯一觉得热的 今天青岛最高气温23度 且现在是中午时分 我都已经出汗了 但还好不至于很热 这种天气出来玩其实应该是最舒适的

这个像红蘑菇一样的就是旋转观景台 内部有椅子可以坐 只是人多的情况下就没有椅子了 要坐的话还得在一边等候别人走了才能坐

一上到旋转观景台的时候我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 虽然是隔着玻璃 但还是可以清晰的俯瞰青岛全貌 红瓦绿树真的一点不错 非常美的景象 在这边可以看到栈桥 小青岛 天主教堂 基督教堂 喜欢的朋友还是可以上观景台看一下的 之前听别人说转一圈的话是30分钟 其实没有这么久 我注意了一下一圈下来15分钟的样子 每转到一个点都有图片提示到哪个景点

刚到上面的时候 完全不顾什么有没有座位了 随意张望了一下发现座位几乎都是坐满的 而且就一圈的位置 也不算很多 但是看到美景还是很激动的  就在一边随意走动拍照 过了一会正好有别的游客离开 我们也拍的差不多了就坐下来看看照片再细细欣赏一下青岛美景

我们在里面待了将近40分钟 到12点出头点才离开

慢慢下山走到了半山腰一处的观景台 这边人很少 而且视野也很好 但是如果你要看青岛全貌或者红瓦绿树的话还是建议去旋转观景台 但是这边的优势是看迎宾馆比在旋转观景台的效果更好 更近更清晰

不远处的迎宾馆 非常美的德式古堡建筑 但据说里面看管的非常严 进去之后都不得拍照 而且买了门票进去看看德国人曾经的起居式之类的 所以楼主在监狱博物馆旧址和迎宾馆之间选择了前者

在观景台看迎宾馆的时候发现这个小家伙一直在一边走来走去 看到游人一点也不怕的样子

从这条小路下去通往信号山公园的另一个出口 可是我们还是决定原路返回

原路返回的话得从这里走 就是刚才一路爬到山顶的那条路

从信号山公园出来时正值中午 由于早上水饺吃的晚肚子也不饿 我们就决定直接去附近的大学路看看 之前在看别人游记的时候发现大学路有一家很小清新的店铺还满吸引我的

信号山大门出来后直接左手边转弯 走个两三分钟 走到这条路的尽头就能看到迎宾馆的大门 要参观的话就是从这里进去

我们就直接路过了 以迎宾馆为起点 出来后直接左手边的斜坡下去 沿着龙山路走(这个斜坡就是龙山路)之后会走到恒山路 再走到黄县路 很有名的长颈鹿咖啡店就在那边哦

这边的话基本都是一些小路 而且路上行人也不多 感觉这边周围的环境属于是闹中取静 且道路高低起伏 是很有青岛特色的街道

就沿着这个斜坡一直走下去

从迎宾馆那边走过来其实就10几分钟的路程 不远 就是可能有点难找

大学路上有许多小清新的咖啡店 我今天要去的这家叫做昨日乡村原木共坊 在他们家可以点咖啡或甜点休息一下 不过他们店不单是咖啡店 其实也是一家很有特色的杂货店

下图是最先看到的长颈鹿咖啡店的新店

如果看到这块老舍故居的牌牌 就往右边的岔路走 长颈鹿咖啡的老店就在巷子的最前面 我们要去的昨日乡村原木工坊也在这边

这边的道路都比较有特色 而且开在街边的小店布置什么的都比较小清新 很多情侣和新人会来这边拍写真 我也帮他们拍一张吧~

我们的目的地到了 昨日乡村原木工坊的入口在这家小路咖啡店的里面 就从小路咖啡进去就是了

还没进门就被这些玲琅满目的小玩意吸引了 店里还有人在拍写真哦 由于我们是真的吃不下东西了 不然肯定尝下他家的点心或饮品

店里的各种小玩意 喜欢的话是可以购买的 而且这边貌似还开设手工DIY课程供大家来学习手工

小摆设都那么吸引人~~~~好想在这里晒晒太阳待一个下午

门口的龙猫非常显眼~

巷子外面其实就有指示 好多妹子都在这里照相
对了 之前进去时候的小路咖啡店还是青岛十大咖啡店呢

巷子最前面的长颈鹿咖啡店老店 门口的长颈鹿电线杆非常吸引人 据说是店家自己涂的 很有特色

这边我们就只要逛了下昨日乡村原木工坊 其他店楼主并没有进去看 因为也不是有太大的兴趣  离开大学路这边走的时候也就下午2点多吧 如果各位有时间或者比较爱这类店的话到是可以腾出个大半天时间到这里来消磨下时间

之后就是原路返回 先走回到迎宾馆 再走回江苏路上的基督教堂 之后沿着栈桥的海边一直走回下一个景点 位于中山路附近的邮电博物馆

相信我 这点距离并不算什么 来到青岛这样的一座老城 必须靠自己双脚徒步逛才会发现美丽的惊喜

原本我们是想第四天的时候去看下胶澳总督府的外观拍几张照片的 但是今天早上走去基督教堂的路上就发现这幢老建筑其实就在这边不远处 正巧今天时间早天气又好 于是到了邮电博物馆后就先没进去 而是选择走到附近的胶澳总督府把那边先逛了

早上在栈桥边上看到他的时候就记下了具体方位 可是这时突然找不到 没方向感了 于是就问了一个路边的老奶奶 这种老奶奶一看就是青岛本地人了 而且手上拎着包子和蔬菜 肯定是买菜回来的 我们上前问她胶澳总督府在哪 一开始老奶奶说不清楚 可是我们想不可能啊 这也算是很有名的建筑了 附近的当地人不太会不知道啊 于是又问就是青岛原先的市政府(之前做功课时了解到的哦 胶澳总督府是青岛原先的市政府 而现在的市政府则在五四广场那边)结果老奶奶马上反应过来 给我们指路 年纪大的老人可能不知道具体的名字 但是我们要是能这样说当地人肯定是知道的 更何况是老一辈的当地人 我们问老奶奶的时候正好是在一个岔路的斜坡口 老奶奶正巧是要开始走上大斜坡 于是老奶奶就非常热心的告诉我们 就在那边 我就住在这附近 你们跟着我走 老妈看老奶奶年纪这么大还要爬斜坡 就问她你这样爬累吗 老奶奶说我家就在这里 我经常这样走的 走了几步老奶奶可能是发觉她走的太慢了 就告诉我们 斜坡走上去就能看到了 就在斜坡的上面 还和我们说一看你们就知道是南方人 说话听的出来 虽然只是问个路但感觉青岛当地的市民都非常热心亲切 于是我们谢过老奶奶 还让她慢慢走 就蹭蹭蹭的怕上斜坡 果然上了斜坡就看到了胶澳总督府的侧影

在马路对面哦 这天天气晴朗 好天气配上这样雄伟的建筑特别美

内部不能进入参观 不过外面这样看看就觉得非常气派非常宏伟 位于总督府对面的一处派出所 也是德式老建筑 优秀历史建筑

青岛这样的老建筑很多 能在这些老建筑里工作也是非常有幸的

之后就原路从斜坡返回 下图就是一开始问路时候的斜坡 从右边岔路上去就是了 从胶澳总督府走到广西路的邮电博物馆也就10分钟左右的路程

我们到邮电博物馆的时候也就下午3点左右 工作日的下午 参观的游客并不多 之前了解到邮电博物馆的一楼是免费参观的 二楼需要购买门票 三楼是办公区域 四楼是一家叫做塔楼1901的咖啡店 其实我们就是想来这边看看免费参观的一楼 看看有没有喜欢的纪念品什么的 正好工作人员和我们说现在不是节假日和旺季 二楼只要登记下身份信息就可以免费参观 好呀 也算是惊喜 别的时候来可能还要门票呢 这会正好免费不如就去看下吧~

一楼的墙上贴满了大家的留言条 这边一楼的话可以购买明信片冰箱贴等纪念品 还能盖章 以及寄慢邮 有兴趣的小伙伴到时候可以来这边咨询一下 收费是根据时间长短来收费的

填写完身份信息后我们就上到了二楼 随意看看也好 毕竟楼主不是很爱博物馆这类 而且对于通讯设备这方面的历史也不是特别感兴趣

博物馆的四楼是一家叫做塔楼1901的咖啡店 但是门口的这个区域正在办一个小型的国画展览 我们参观完二楼之后坐电梯上来 电梯门一开就被眼前这快区域吸引了 环境什么的都很复古而且又没什么人 正好可以拍些照片

逛完邮电博物馆后 今天的行程就都结束了 我们慢慢走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决定去吃晚饭 今天我们去的这家店叫做来之顺海鲜菜馆 是楼主之前做功课时无意在网上发现的 看了看发现都是好评 于是决定纳入我们的青岛之行

位置很好找 就在中山路的一边 饺子楼出来右手转弯到第一个路口再右手转弯就是了

我们要了油泼扇贝38 韭菜海肠48 香辣鱿鱼条36 原浆啤酒13

油泼扇贝烧的比之前在饺子楼的味道好 楼主之前做功课时就收藏了好几家海鲜馆子 但是发现只有他家的油泼扇贝里是加了粉丝一起烧的 一开始还在想他们家加了粉丝充数 是不是扇贝的量就少了呢 结果吃下来发现完全是多心了 我把粉丝撇到一边看了下扇贝给的还是很足的 而且粉丝烧的也特别好吃 我和老妈两人光吃上面的粉丝就对这道菜赞不决口
韭菜海肠也不错 因为之前看到过别人提起海肠锅贴什么的 就想试试 可是这次没时间吃了 正好他们家有炒海肠 而且这个东西上海不多见 不像扇贝蛤蜊什么的我们这边也有 于是就想着点一下尝尝 多吃一个品种也好的 韭菜就是老味道 但是海肠的口感很脆 吃起来也没有怪味道 也推荐大家试试 只是海肠活着时候的样子我看着有点怕怕
香辣鱿鱼条楼主和老妈都认为是之前九龙家的比较好吃 不是说今天这家不好吃 来之顺的炸鱿鱼条就是炸出来的味道和口感 嚼到后面略微感觉有点硬 而且鱿鱼条比较细 炒的到是挺好看里面加了干辣椒花生点缀 但之前九龙家的是先炸后炒还带点酸甜味口感更特别 关键是鱿鱼条每条都很粗吃口还不硬有弹性
原浆啤酒么是到青岛是肯定要尝的 口味确实和一般的啤酒不一样 喝起来更纯更香
总的来说这一餐也是相当满意的 价格适中而且菜量也很多 之前很多网友提到他们家会送饮料和矿水 我们去的时候老板也送了加多宝和矿水还有可乐 到最后我们把菜全部都消灭了 推荐大家可以来这边试试

吃完后还是老规矩 就当作是消食 我们又去逛了路边的特产店 还特意去了中山路另一边的王姐烧烤总店瞧瞧  前几天晚上一直都是逛到KFC的那个路口就下斜坡回酒店了 再往前的中山路那段都还没去过 就想着今天到
那边再去看看

王姐烧烤在青岛随处可见 但是这家是老店 据说开了很多年头了而且这家的生意一直都很火暴 当晚我们已经吃好晚饭了就没再吃 决定第二天来这边尝下 但是看着眼前这么多人排队就知道味道肯定不错 他们家明显比百盛对面那家生意好 百盛对面那家我们这几天白天路过发现几乎都没客人

当晚最后我们去了教堂下面的悦喜客来广场里的超市 之前就提到过1F有大卖场 于是当晚和老妈去那里采购买了许多鱼干之类的东东准备带回去送送朋友 这个大家可以自己安排时间去那里逛逛

D4:无意间的惊喜发现 邂逅中国最早影院

D4:10月12日 周三 青岛天气 多云

今天是我们这次青岛行的最后一天 想着要离开了心里难免有点失落 回程的飞机是晚上 且这几天的行程我们到了之后临时也做过些修改 所以今天基本没什么事情 早上几乎就是在酒店里收拾行李 但在之前我们先去吃了一顿市井的早餐 打算吃饱回来后再慢慢磨~~

昨天老妈在天主教堂下面买的肉火烧特别好吃 获得了我们两的一致好评 于是今天我们就特意去他家店里吃这个肉火烧+杂粮豆浆当早餐 等候的时候就发现很多都是当地人来买的 说明确实不错 东西也做的好吃 主要是这个肉火烧馅的味道好 里面加了洋葱 还有就是饼皮是烘烤出来的脆脆的口感 肉火烧4元/个 豆浆2元

吃完肉火烧后还特意去吃了前几天一直看到的一家煎饼店 这家店前几天一直路过就是没机会尝 位置就开在饺子楼边上的公交车站旁边 门面很小而且是地底下的门面 店家是在地底下操作的 我们买的时候给钱什么的都要弯下腰去 旁边有一家泰山火烧和王姐烧烤(就是在百盛对面的那家王姐烧烤)

煎饼是山东的 而煎饼果子确实天津的美食 我们要了一个比较基本款的 价格不便宜8元 这个价格和上海这边差不多了 但是吃了发现味道真的不错 好吃不是因为煎饼里加了各种酱入味才好吃 就单单说里面的脆饼就不一样 一口下去是一层一层的口感  是各种食材层层叠加起来的香味 一份的量也满大的 再加上我们之前已经吃过肉火烧了 两人吃一个正好

包在外面的面皮我们选的是荞麦面皮的 单单白面的也有 也可以选择那种山东特色的煎饼 买的时候排在我们前面的一个当地大姐看我们在犹豫要不要选山东特色的煎饼时很热情的和我们说 这个特色的煎饼可好吃了 但是要牙口特别好的人才能咬的动 你们要是喜欢可以试试 可是我担心咬不动 于是就选了荞麦面的

吃完早餐后回酒店整理行李 然后休息到中午时分我们把房间退了出来觅食

老规矩还是来饺子楼解决午餐 总结下来饺子楼的饺子是最棒的 特别好吃

昨晚尝过了愿浆后今天来杯黑啤 水饺的话照旧点了最喜欢的墨鱼水饺48 另外要了一个海凉粉16

凉粉里加了开洋 糖和醋一起拌 还挺爽口的 量也很大

吃的时候就想着今天这顿水饺是最后一顿了 回上海后就吃不到如此美味的海鲜水饺了 边吃边和老妈讨论晚饭是去九龙还是去来之顺 毕竟这两家我们吃了后都很满意 于是看看大众点评这两家的推荐菜 正好发现来之顺有个96元的双人团购餐 菜品的话是蚝油扇贝 五花肉炒笔管 辣炒蛤蜊 美极大头菜 米饭两碗 崂山可乐 我们感觉这个价格很实惠 于是就决定晚上去来之顺吃这个双人参 但是需要提前三小时预约 正好饺子楼就在他们家隔壁 就打算吃好午餐后直接到店里去问下预约的事

我们到来之顺问了团购96元双人餐的事 店员很热心的告诉我们 说我们这会来过了就算约过了 晚上直接来就好了

出了来之顺就看到正对面的这幢建筑 其实前几天路过这里的时候就注意到了有一些人会到里边去 我还和老妈说这幢楼很漂亮 而且看到外墙上有COFFEE的字样 还说可能是咖吧来着 知道肯定是优秀历史建筑 但不知道现在具体派什么用

当天就想过去看一下 一看这么多块牌牌 什么美国水兵俱乐部 中国最早电影院 水师饭店旧址 总之没猜错 就是个优秀历史建筑

碰巧当时门口有两个工作人员很热心的和我们说可以进去参观看看 里面可以随意拍照 随意逛 也可以看书 吃饭 喝饮料 说现在这里重新开放了 欢迎大家进去参观 正想着下午除了去良友书坊还能上哪闲逛呢 就遇到了这个中国最早的影院 那就进去看下吧 旅行中遇到这样的惊喜是最棒的了

一进门感觉就不一样 非常复古 老建筑重新改造开放 很好很充分的利用了内部的空间

进门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些胶片以及放映机 很直接的告诉参观者这里是个和电影有关的场所 这里可是中国最早的电影院呀

内部的空间相当大 一楼的餐厅环境非常棒 感觉是欧式与复古风结合 彩色的玻璃窗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耀眼夺目

我们走到二楼发现还有咖啡吧 里面还有大量的书籍可以供顾客阅读 也有许多未开封的书籍可以购买 要不是等下要去良友书坊的话 我肯定就在这边泡一下午了

无论是下面一楼的餐厅 还是这里的咖吧 环境布置都是超赞的 如果大家有时间不妨找个靠窗的位置 点杯咖啡 挑一本喜欢的书消磨时间 回来后看看当时拍的图片就有种特别暖的感觉

这里有两把椅子还特别可爱 上面有兔子耳朵和鹿角~~

只是当天发现这边饭店咖啡店都没什么客人 我们参观的时候看到的也是一些和我们一样进来参观的游客 难道是价格的原因吗 不过这么棒的环境价格应该也不会很便宜吧

继续上楼参观 记得这里有一层楼是电影体验室 还放了许多影片的海报

这一层楼全是非常私密的小影厅 就像下图这样的双人包间 有需要的话可以问下工作人员 我们当时上去参观的时候 工作人员很友好的给我开了一间这样的小包间 可我还是友好的拒绝了 正好发现边上一个6人小厅里面没人 而且正好在放疯狂动物城 对 没错 当时没有人却还是再放 虽然看过 但其实就是想找个地方稍微休息一下 于是我们就在那个小厅里看了约40分钟的动物城放松放松

就是这样一间一间的双人包间 环境是超棒的

就是这个6人小厅里在放疯狂动物城 当时没怎么注意 就随便照了张 回来后把图片调亮发现这里面布置的还挺有趣的 像是在山洞里观影一样 墙上还悬着这么大个蜘蛛

这边也有当年的历史遗迹哦

离开光影俱乐部时看了下时间是2:15分 我们在那里面待了也有1个多小时了 正好也算是消磨掉了一点时间 不然太早去良友书坊待太久恐怕也会没尽 今天有这样意外的邂逅也算是一大惊喜呀~ 中午的午饭也消化的差不多了 于是决定走过去吃王姐烧烤

下午到这边的时候发现人依旧很多 我们也没多点 就点了一串五花肉一串大鱿鱼解解馋 尝一下味道就好

大鱿鱼12元一串 五花肉3元 鱿鱼外面的酱汁不错 五花肉也好吃 只是鱿鱼比较难咬断 感觉站在马路边吃这个太考验吃相了 当然他们家也可以去隔壁的室内点烧烤和水饺 反正我们就尝尝味道也懒的进去了

一直往前走能看到路口的春和楼 这家好象是百年老店吧

在这家海滨食品店里买了些称重的小包装仙贝肉 因为是独立小包装 方便携带 有时候可以当小零食吃

劈柴院到了 来之前就计划好了要来这边瞧一瞧 没错 只是瞧一瞧而已 我们并不会在这边吃 因为做功课的时候发现这边的海鲜之类的价格贵且处理的不好 很多都是沙子没吐干净等 而且这里大多数吃的都是游客性质的 本地人几乎不会来 于是就当做一个景点来看下就好

下午的劈柴院人并不多 不像之前大家提到的人挤人那样 很红的国足臭豆腐楼主也看到了 原本是打算只尝一下这个的 但是当时真的不饿 而且已经吃过王姐烧烤再吃要吃不下了 兜了一圈几分钟就走完了 劈柴院其实就是一条不长的小巷子

海胆蒸蛋 之前在三亚点过 其实并没有特别好吃 所以以后走到哪只要是海胆蒸蛋楼主都不会再尝试了

劈柴院其实真的是个只能看看不能吃的地儿 出来后我们就原路返回 打算去良友书坊消磨时间磨到吃晚饭~~

其实良友书坊就在昨天去的邮电博物馆的后背 两家是连在一起的 但昨天我们是特地不去的 就是计划好将他们家留在最后一天

到啦到啦 看了看表 4:05分 可以在这边坐一个小时左右 其实这样最好了 在一个地方待太久也会无聊 点了咖啡小歇一会 看看照片 准备磨到吃晚饭

一进店就是满满的民国风 这就是我要来他家的原因 良友书坊不仅可以喝咖啡吃点心 还可以买纪念品 杂志 书刊等 很有特色

当天这里客人不多 有些客人在和朋友聊天 有些则是一个人在看书 我们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 休息一会

书坊里还有许多小植物

良友和之前的COFFEE LAND相比 感觉COFFEE LAND还要更棒一点 但是良友也不错 毕竟这满满的民国风就已经很吸引人了

在这边坐到5:15分离开去了来之顺吃晚餐 目标明确 要了96元的双人餐

虽然是团购 但菜量还是很给力的 因为我们之前尝了几次都是油泼扇贝 想吃一次蚝油的 正好他们团购餐里的就是蚝油扇贝 但是上来后发现和油泼没什么两样 一样是粉丝炒的 之前第一天在九龙吃饭时看到别桌点的蚝油扇贝 蚝油酱颜色特别深
辣炒蛤蜊好大一盘 堆的像座山一样
五花肉炒笔管 这个的话味道是很好的 但是笔管给的就比较少了 不过看在他其他菜量都这么大的分上就算了 毕竟团购吗 这个价格很值了
美极大头菜其实就是卷心菜 因为我之前做过功课 知道他们这称卷心菜为大头菜 所以上来的时候老妈还没反应过来 但是味道是我从来没吃到过的 非常好吃 感觉有花椒的味道 楼主本身就爱卷心菜 对这款简直喜欢的暴
这些个菜再搭配米饭 青岛一行最后一餐吃的也是美美的
虽然是团购 可买单时店家还是赠送了矿水 感觉店家还是很用心的 也很会做生意

吃完慢悠悠的走回酒店取行李 之后到邂逅青年旅社的大堂买机场快线的车票 这个之前已经在游记里给大家介绍过了 现到现买就可以了 买好在路边等 不一会车就来了 青岛行也就到此结束了

上高峰时间 我们坐机场大巴到T1航站楼足足开了一个小时 这里大家需要提前算好时间 免的误了飞机

流亭机场虽然不大 但是里面还是有些店可以逛的 感觉比三亚的机场好 如果大家临时要买什么纪念品的话可以在这边看下备下货 到这里楼主此篇青岛游记就统统写完啦 罗嗦了老半天还请各位喜欢的小伙伴点赞支持哦~~~

16年的第二次旅行到此结束 今年也不会再计划出行了 青岛给我的感觉是一座古老却又有点小清新的城市 虽然此行只有短短的4天时间 可能还有许多岛城的美没有体会到 但是或许若干年后 我还会踏上这坐城市 重走这次所走过的路~

1顶,沙发。

2016-11-28 08:5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28 09: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