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自由行纽约、华盛顿、大瀑布 之 (一) :行走于纽约

WM (深圳) LV.12
2016-11-26 15:37 508/8

美国-其实想去很久了,但是感觉挺遥远的,好像挺难,说走就走的决心一直下不来。直到有一天路过楼下旅行社坐下来聊聊,经理说办个美国十年签证吧,我说又要订机票、酒店等麻烦!他说不用,挺简单的,就是要去广州面签。那好,回去马上准备资料:照相、填表、房产证、行驶证、银行存款证明及居委居住证明(本人家里蹲大学)。交给旅行社代办,这样比较省事,缺什么他们会提醒你,还有要注意的事项。大约一星期接到通知要去广州面签了。当时心里挺忐忑的,向他们咨询了好多问题,担心拒签啊!搭和谐号深圳-广州火车转地铁在珠江新城下,出了地铁站和在广州的旅行社联系人接上头,时间差不多了,就直接去附近美国广州领事馆。只能带面签资料。手机、包包等要存在附近报刊亭20元,也顾不上安不安全了,没有得选啊。把我们带到领馆入口叮嘱要淡定,问什么诚实回答就OK了,祝你们顺利就让我们自生自灭了(笑话了)。安检,检查资料等外围工作人员基本都是中国人,到录指纹和面谈时清一色都是美国人了。听听排在前面的人被问些什么,耳朵竖得高高的,有点像考试时在作弊的感觉。不时听到对不起,你不符合入境美国条件,谢谢!资料全退还,代表没戏了。排在我们前面那个也被拒签了。难道我们运气不好排到这面签官窗口,这时更是忐忑不安。轮到我们了(一个家庭申请的是一起面谈的不要分开)。打起精神!将护照和预约表递上,她在电脑上打了一通才问:去美国干嘛?答:旅游,问:住哪里?答:深圳,问:女儿在那里?(其实她查过电脑,已基本掌握我们的情况了)我们也如实回答了。接着她继续在电脑打了一会,接着将一张黄单递过来,护照收了说谢谢你!这意味着面签成功了,赶紧回了句谢谢!再看看手上的什么房产证、行驶证、存款证明都没用上。
        又过了好几天旅行社通知去领已签好证的护照,挺开心的。接下来订机票、酒店、火车票(纽约-华盛顿)和预约参观联合国总部、美国国会大厦、最高法院、印钞局、华盛顿纪念碑(满额无法预约)、五角大楼(无法预约)等清单如下:
一、机票(携程预定,2人):香港-纽约(往返):            RMB11692元
                                              华盛顿-布法罗(水牛城):RMB1530元
                                              布法罗-纽约:                        RMB1000元
二、纽约通票 New York CityPass 可以畅玩纽约六个景点:   RMB 713元/人
1)帝国大厦观景台
2)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3)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4)峭石之巅(或)古根海姆博物馆 [二选一]
5)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岛(或)环线观光游轮 [二选一]
6)911纪念馆(或)海洋航天博物馆 [二选一]
三、火车票New york (penn station)-washington,DC(Amtrak预定2人): 98刀/2人
四、租车:alamo预定(往返水牛城机场和尼亚加拉大瀑布) Nissan Versa 或同组车型,Buffalo airport (水牛城)满油取还,2天RMB1032元,持中国驾照+Alamo翻译件取车驾驶(还要有国际性用卡)
五、酒店:Booking预定(税前)
1,New York:Hearld Square Hotel 5天1205刀, 在31街,帝国大厦(33街)后面。
2,Washington D.C:Hotel Harrington 2天370刀,近国家广场、白宫、trump 华盛顿酒店。
3,Niagara Falls:Comfort Inn Pointe Niagara Falls 2天244刀,距离瀑布最近的酒店
六、预约参观
1.联合国总部 :http://www.un.org 22刀
2.美国国会大厦 United States Capitol :http://www.visitthecapitol.gov 免费
3.美国联邦最高法院 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 :http://www.supremecourt.gov 免费
4.美国国家印钞局 Bureau of engraving and printing 免费
5.华盛顿纪念碑 Washington Monument :http://www.nps.gov/wamo 免费
6。五角大楼 The Pentagon:http://pentagontours.osd.mil 提前14天预约,但不可超过90天
(第3、4项是在美国的朋友找到当地议员预约的,本意找他是想约五角大楼的,可是同样无法预约得到。在国内五角大楼网页都无法打开。)

出发前就在携程购买了 New York CitiPass,真的方便,比单个景点买便宜不少

某宝租的移动WIFI,好用,没它不行,特别是我们这英语水平。上那都要靠它:导航、微信等。

深圳罗湖过关,上水铁路站转A43双层巴士去机场,大约45分钟车程。第二航运大楼下车,这是去机场最便宜、便捷的交通方式。

A43路双层巴士上层

在办理登记手续时就要报上美国酒店住址,进入候机楼。

离登机大概还有10多20分钟时机场工作人员突然将登记口一带划为禁区,要再次安检才能进入登机,头一次遇到这事。携程购的机票不知道为什么不能提前预定座位,到了办理登机手续时才安排的座位,即使我们很早去办理但是前面的座位都没了,坐到飞机的尾部,本以为也没啥了,谁知道飞起来才知道问题,飞机就好像神龙摆尾,不停的晃荡晃荡,那个难受...16个小时啊,我晕。下了飞机感觉纽约好像也在晃动。总算熬过来了。

飞越太平洋

入境单两年前就取消了,只需填写这张海关申报卡就可以了,每个家庭填一张,飞机上会发放。

入境美国时花了近两个小时,效率不咋地。轮到我们,递上护照,他看了一会就问了来美国旅游吗?回答:YES,签下可逗留半年,盖章搞掂!看到有的中国人完全不会英语,他们会叫旁边的保安话筒传翻译过来(华人)翻译,因此不用担心语言不通过不了关。接着在附近转盘取回托运的行李然后才过海关,她问了一些有没带违禁品等问题,回答:NO!就OK了。
肯尼迪机场顺着指示牌去搭Airtrain到Jamaica转地铁E线去曼哈顿,Airtrain停所有航站楼红色环线,如果搭错绿色线就可以回到Federal Circle换乘,不用担心。

手机 APP 上搜索“NYC”,下载一个地铁图,方便出行。我们在纽约主要就是步行+地铁(七天MetroCard)。

车上的人都挺酷的。

到了Jamaica买了七天MetroCard(七天内无限次乘坐地铁、巴士)灰常方便。

自动售票机可以选择中文界面

购卡充值都可以

Jamaica有地铁E线接驳到曼哈顿34st Penn Station,出站往右就看到31街,往前一直走很快找到Hearld Square Hotel先锋广场酒店。这是一家过百年的历史悠久的酒店。

这床高得离谱,要爬着上去,淋浴头更是为姚明这么高的人设计的。

办好入住就给纽约的朋友报平安后就去42st Times square, 路过 34st 地铁站,这是我们接下来这几天经常使用的。

走过路过

时报广场,世界的十字路口,这里是繁盛的娱乐及购物中心,无论白天和黑夜都会被那些巨幅电子广告牌所吸引。

梅西百货

为了找零钱在梅西买了糕点,好难吃。

第二天一早搭地铁去自由神像,车上人很少。

地铁出站后往回走不远就是华尔街上的铜牛,趁早没人赶紧和牛牛拍照、合照。

入乡随俗,据说摸摸这蛋蛋最旺

这是牛牛旁边通往 Ferry 和自由神像的路。我们刚拍完,接着旅行团队杀到,即刻排起了长龙,要轮着和牛合影。所以看牛要赶早喔!

顺着上面这路一直走到渡轮码头再往右走,穿过小公园就见像城堡的建筑,按 TICKETS 指示牌就找到售票处了。我们是买了纽约通票的,走到最里的窗口换票。

这叠就是换好的所有景点门票。

换票时如果当天参观自由神像,她会给这张门票。

进入候船大厅。

由于我们来得早,不用排队,即刻上船。船后面展现出曼哈顿城天际线,海鸥在周边飞翔。这些天天气都不好,阴雨天。

自由神像--纽约必到景点。

接着再乘船到 Ellis Island 移民岛

当年来到美国的移民都必须先到这岛等待进入美国。这是当年移民携带的行李。

参观完搭船时要看清这牌子,别搭错船了。

下船后在这 Battery Park 约好和朋友见面。

公园里的松鼠。

这里离9.11遗址不远。

一起逛华尔街。

归零地

跟着坐巴士去唐人街。

纽约唐人街

唐人街孔子大厦旁的林则徐像。

孔子像

午餐在唐人街这家中菜酒楼款待我们。

这里坐船去Staten island朋友家,船非常大而且还是免费的,方便岛上居民出入。

坐完渡轮再转火车(火车可刷7天公交卡)
友人的别墅,在她家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这是我们来纽约的第二天,时差困扰着我,晚上睡不了,白天晕晕乎乎的,坐渡轮时一直在钓鱼,相信收获颇丰的。吃完晚饭看我这状态,就开车送我们回酒店了,感谢!

第二天一早就到酒店后面的帝国大厦 Empire State 是纽约的地标建筑,在观光平台俯瞰纽约全景。向南可以看到曼哈顿最繁忙的华尔街和自由女神像,向北则是洛克菲勒大厦和中央公园,哈德逊河的美景也一览无余。

远眺自由神像和 Ellis Island 。

中央车站Grand Central 始建于1903年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建于1870年,就在环境优美的中央公园旁,博物馆共四层,馆藏多达330万件。

参观完博物馆就转到旁边的中央公园逛逛。

接着去预约好的参观联合国总部。(应该是每星期四下午都有中文TOUR)。原来要到对面先办理好通行证(工作人员都配枪办公)。再返回入口处安检,才可以进入里面。到了信息中心询问了还得继续往前走一段距离,在那里还得办理领取一彩色胶贴,不同的TOUR是不同颜色的,然后等待讲解员带领进入参观(在这我们也折腾了一下子)。

在最经典的位置拍一张外景

进入大院里

大院内打折的手枪,意喻要和平不要战争。

中文讲解员

联大会议室

在外面拍联合国看得多了,来一张从里面往外拍的。

参观结束后可以在这里浏览一下。在这柜台给护照盖一个联合国印章,证明你进入过联合国领土。

晚上在美国的朋友集中在唐人街聚餐,有来自纽约的,有洛杉矶的、三藩市的还有爱迪生市的和托莱多的,好多几十年不见的朋友相见,好开森。

帝国大厦的门票是白天和晚上各进一次的,由于离酒店很近,晚上带上相机又上去,曼哈顿的夜景真的灰常漂亮,但是没有脚架无法拍好(三脚架不允许带进去的)。

熨斗大厦 Flatiron Building 是纽约第一座摩天大楼,从1902—1909一直占据世界第一高楼。从酒店步行沿第五大道往下城区走,不远就看到熨斗大厦了。

联合广场花园商贩们正在开档做生意。

大街上随处可见这花,漂靓!

Union square 联合广场的小松鼠

地铁联合广场站

好多地铁站都有多条线路,要看清楚,还要分清Downtown和Uptown,还有快车和慢车(Local和Express)。
基本上都是楼梯上下的,但是都不长,很快就到达站台。走在大街上经常可以听到地铁行走的轰鸣声,感觉到震动。

地铁列车的隆隆声从这里传出来的。

地铁里钢铁支撑架,黑沉沉的。

车厢里的站点显示板

地铁的出入口都用钢铁闸拦着。

进站刷卡:一次,二次,三次刷卡成功 go! 是不是有点落后,俺祖国的地铁非接触的“啲”一声搞掂。

月台上也有线路图

地铁道上的垃圾

古老厚实的木头凳子看起来有好长岁月了。但是别忘了纽约地铁它运行已经超过一百年了,现在仍然每天24小时运行。

黑金刚

纽约城区的旧楼,由于当年里面走火设施不完善,因此必须在外墙加建走火楼梯,这也成为纽约一景。

Union Square 好多小松鼠,都不怕人。

又新的一天,一早纽约朋友驾车到酒店接我们去法拉盛唐人街喝早茶。

君豪酒楼

看这价钱,这里消费也算合理。

点心和我们深圳的无多大差别,挺好吃的。

New York City Pass 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喝完茶他们开车把我们送到大无畏号航母附近,我们拿着套票自己进去参观。

无畏号航母曾参加过第二场世界大战的太平洋战争和越战。
指挥塔里

巨大的螺旋桨

航母指挥控制塔

甲板上留影

智能导弹

F16战斗机

隐形战机

由于潜艇内部比较狭窄,参观需要要排队等候,每次只能20人进入参观,分批进入。

可以发射导弹的USS Growler号潜水艇内部。

一早搭地铁去洛克菲勒中心:峭石之巅。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心——洛克菲勒中心GE大楼顶层(70层),是著名的观景台。乘坐电梯直通顶层,出了电梯就是观景台。观景台没有采用高的栏杆,而是在四周装有较矮的透明防护栏,游客可毫无保留的观赏曼哈顿的景色。
洛克菲勒拍帝国大厦

中央公园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 St Patrick’s Cathedral 是19世纪爱尔兰移民所建造。哥特式的建筑、壮观的尖塔、华丽的彩色窗。

也入乡随俗,诚心坐下来忏悔(自拍)

罗斯福岛 Roosevelt Island 曼哈顿和皇后区之间的一个狭长小岛,有空中缆车连接,可刷地铁7天卡。

同样可以刷七天公交卡👍

走过路过,回酒店路上。

韩国城 Koreatown 就在酒店后面,帮我们解决了吃饭的问题,这里有很多餐厅,生意兴隆

这是我们经常光顾的快餐店,自己挑选食物,然后打称计重算价钱,一般我们二人十多二十刀一顿,重要是有米饭吃啊,我们是给米饭🍚塞大的。

有打包好的

也有自己挑选然后打称计价的。

麦迪逊广场花园:NBA纽约尼克斯主场,进入参观要安检,各个门口都有好像特工的人把守。球馆要比赛时才能进入。

布鲁克林大桥 Brooklyn Bridge 是美国最古老的一座大桥,建于1875年,全长1825米,连接着曼哈顿市区和布鲁克林区,是世界上最大的悬索桥和首次使用钢丝吊桥。桥上设有步行和骑行专用道。建议地铁从曼哈顿坐到布鲁克林 High st 站再上桥往曼哈顿方向走,但上桥的位置不是很好找。
这是上桥处,问了好多人都不知道。出了地铁往桥方向走,到了桥下面就往右找这上桥的口。

一边是人行道,一边是单车道。

建于1875年

纽约大学 New York University 成立于1831年,坐落在纽约心脏地带的名校,30多名若贝尔奖得主使得这所私立大学光芒四射,享誉世界。大学没有围墙,与城市融为一体。

纽约公共图书馆 New York Public Library 馆藏超过1647万册。

高线公园 High line 利用废弃的高架铁路建设而成,非常特别。星期六去的可能是假日,游人如织。

5天的纽约太短,想去的地方实在太多,包括了虽然不是闻风丧胆但是也受到朋友千叮万嘱不要去的像布鲁克斯这样的黑人聚居的地区。还有阳光沙滩、火辣热情、美女云集的康尼岛等等。匆匆忙忙也只能是走马观花。美国的经济金融中心纽约的行程结束了,下一站美国的政治中心:华盛顿

2016-11-26 22:22

哈哈

2016-11-26 22:23

引用 WM 的图片: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7 10:2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7 10:25

真美!

2016-11-27 12:27

2016-11-28 02:21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28 15:58

引用 icecoffe 发表于 2016-11-27 10:25:06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icecoffe:如果你英语好的话,怎么走都OK。基本东西吧:google map 、移动WI-FI、下载地铁APP、酒店靠近离地铁站方便出行、尽早预定参观门票,最好买好 New York Pass 便宜好用。想去的景点先收藏在地图里,方便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