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往南-----“泰”美丽

心情咖啡 (杭州) LV.2
2016-11-26 16:03 149/2

一直想带公婆出镜游,公公身体不好,不能太累,想来想去还是海岛游轻松点,我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海岛控(之前我们已经两次去三亚,接着沙巴长滩岛玩得都是东南亚的海)。一次偶然的机会,又看到亚航大促,果断定机票,出行共6大2小(加上妹妹一家人)。
定机票篇
沙巴的经验,亚航一定要早定,不想红眼班机,于是就有了吉隆坡的转机,杭州吉隆坡吉隆坡机场tune 酒店住一晚,第二天飞甲米。定机票时没有想到行李问题,我直接买联程票的,结果行李是直挂甲米的,害的吉隆坡的所用物品要分开放,一个晚上都在担心行李问题。杭州-吉隆坡-甲米共6366元,甲米-清迈1172元,清迈-杭州4437。平均每人1500元,四飞哦?价格不错吧。
酒店篇
酒店在旅行中很重要,直接影响旅游的心情,所有定酒店一定要三思。泰国的酒店4周岁的娃都是收成人费用的,早餐也是都要另外收费,更恶心的是有些酒店根本不让小孩入住,Booking上写得很清楚。考虑再三,甲米定了Baan kantiang see villa ,多了一个房间也比定一般酒店划算,清迈定了首驿精品度假酒店,一个是有泰国风的海边villa,一个是丛林小木屋,个有千秋。
签证篇
考虑到老小都去,行程上要尽量简单化,没有选择落地签,某宝找了一家靠谱的,直接252一人顺发包邮。
一切准备妥妥的,坐等假期到来。
转机篇
吉隆坡的转机之前还很担心,怕自己功课没有做好,原来一切担心是多余的,超顺利,下飞机跟着人流走,再走tranist visa通道,2楼有个通道直接到tune hotel 。机场兑换马币,晚饭就在机场解决,又贵又难吃hometown。

去兰塔要有一次15分钟轮渡。

水母、水母!

早上接机的人早早在机场等我们,2小时到达Baan kantiang see villa 。这个酒店美中不足的就是那个坡,实在是好陡,每次上上下下都害怕,不过这个villa真心不错,无论环境还是格局。甲米中国人本来就少,兰塔更加少之又少,马路上难得看到一俩波黄色面孔,这就是来兰塔的原因,没有普吉的喧哗,要的就是这份宁静。

11月20日,今天选择了环岛游,说是环岛其实就是半岛,去了岛的东面,old town住的都是吉普赛人,都是吊脚楼,竟显岛的本色,老镇就短短一条街,很快就逛完,还有些中国元素在里面。这里摩托车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以致我们租了摩托车,看到美景就停下来,自由方便,路边到处都可以加油,40B一瓶。

回来路过悬崖餐厅真心不错,特别是芒果糯米饭和榴莲糯米饭,4大2⃣️小,2320泰铢。就是我们不爱好拍照,一上来就吃。

吃着美食,享受着日落美景。

11月21日
之前在酒店问了价格,去ROK岛价格6大2小9000泰铢,结果去外面店里7000泰铢,果断定外面的。早上司机准时来酒店,40分钟的快艇,换来如画的美景真值,ROK岛每年就10月份到来年4月份开,其他时间都闭岛,又是没有人居住的岛,可见生态保护的有多好。什么海胆、海参、不知名的大贝壳,尼莫鱼……,之前去过的三亚蜈支洲岛菲律宾长滩岛沙巴环滩岛都没有ROK好。喜欢这里的一切,碧海蓝天,红花绿树,可极目远眺,可流连沉醉,可自省沉思,可涤荡身心。

海参、海参,就拍拍照,马上放回海里的。

你的身边都是鱼,人鱼和谐相处,这些鱼似乎不怕人。

海底的珊瑚把海水分成了不同的颜色。

别人都是穿着比基尼拗造型,我是穿着水母服拼命浮潜,深怕错过海底美景。

菜市场,没有粉饰的太平,只有蔬菜瓜果,普通市民及他们的日常生活。如果你想吃透一个城市的性格,窥见市民的处世之道,菜市场就是最好的场所。我们去哪里都要逛菜市场,长滩、三亚都逛,有这种爱好的旅伴少之又少,唯独老公骑一个小时的摩托车也愿意。

11月22日,今天是离开兰塔的日子,早上醒来就有点不舍,早早的吃好早餐,最后一次享受骑摩托车,往国家深林公园走,幽静的大马路是猴子的乐园,摩托车经过一点都不怕,仍悠然自得的坐在大马路中间。

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看到了anda lanta 酒店之前一直想定的酒店,岩石沙滩别样的美。

这次公婆不敢骑摩托车少了很多乐趣,实在是没有想到这个兰塔的坡有这么陡这么多,功课还是做的不够。兰塔是属于青年人天堂,喜欢安静的老年人还是可以来的,泡泡酒店,吃吃海鲜。谁叫我公婆喜欢热闹呢。

有没有感觉在热带雨林里穿梭?车子、行人都很少,哈哈!美景都属于我们的。

实在是舍不得兰塔的那份宁静,接着前往小清新城市--清迈。兰塔酒店定了送机,司机很准时到达酒店,2小时后到达甲米机场,一切都很顺利的到达清迈。期待的首驿清迈度假酒店,丛林中的房子。

实在佩服这边的铁皮,直接长在树上,而且还开花。

其实清迈我更喜欢去发呆,古城逛逛,咖啡吧坐坐,就是在丽江的感觉。但是有老有小,不可能有这样的行程,老年人觉得万里迢迢来了,就应该多逛逛,没有办法就陪着她们压马路。古城徒步的话挺大的,逛起来真是累人,妹妹她们租了摩托车还是很爽的。

清迈古城到处都是寺庙,没有目的的逛,走到哪算哪,累了找一家店坐坐。

去了瓦洛洛市场边上的夜市,这个夜市真大哦,逛的好累也没有逛完,如果是周末夜市的话更加了,总之清迈的小饰品还是不错的,很多都是现场做现场买。

首驿度假酒店其实挺尴尬的,不是在古城里面,但是离古城也不远,最多10分钟车程,房间比较小,最后一天我们要求换到首驿多康度假酒店,这个在郊区的,泰式丛林设计。首驿的服务真心不错,倆酒店接送、送机场都免费哦。

House tree

好喜欢泰式的柚木哦,新家阳台打算购入一套

慵懒的午后

出来玩孩子们最开心,记得一次水枪你没有水,会去问aunt 、water,会和别人打招呼,hello nuncle,虽然就简短几个单词由衷感觉小孩子学英语的速度。

10后的拗造型随便拍

喜欢拍照翻白眼的南南。

首驿多康附近看到了一家手工店,女主人复杂扎染布和衣服,男的做木质手工,一家不起眼的小店,清新脱俗,过着世外桃源般的生活。忍不住跟她们聊了几句,原来她们从日本来的,实在羡慕他们的随性。

不喜欢把行程规划的满满的,只想随便走走逛逛,这是我们旅游宗旨。

8天的旅游很快就过去,一回到杭州就是一个字“冷”,蓝天白云估计难得一见噢!回来更怀念得是那抹蓝------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1-28 18:04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