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之前 —— 泰北

• 出发时间/2016-09-17

所有照片均为自拍

摄影器材:尼康D750
镜头:80F 1.4 (本以为只适合拍人像,没想到拍景也不错的)
一个人出门比较随性,  一机一镜一背包
最重要的自拍! 尼康下载APP Wireless Mobile Utility,相机开启无线功能,就按手机便可对焦
后期软件:手机处理(原谅我不会PS) Snapseed!特别实用

一言不合就发图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看
这个美丽易碎的世界
凡有等待,就有启程

泰国最小清新的火车站

这是一座听不见喇叭声的城市,
称之为小城
特别享受霓虹灯下一个人走在长满青苔的红砖路上

话说,我是吞了无数唾液才敢去摸他屁股的

关于我

文艺逗比青年
微信:caijinlai2
热衷于海岛游
第一年,马航那年自己一个人去东马沙巴
第二年,春节一个人去杜马盖地只为看鲸鲨
第三年,还是一个人漫步在泰北的小城
第四年,准备自驾土耳其......

所有准备

机票尽量前3个月提前购买,亚航的比较给力,
北京直飞曼谷600RMB,清迈北京昆明转机1200RMB(均含税)
曼谷清迈建议飞机,1个小时。

特大喜讯!
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
提前在国内大使馆办理泰国签证减免手续费,落地签由之前2000铢降回1000铢。
可以说走就走!
我当时是9月去的,在万能的X宝上办理,手续及其简单(护照和照片)

泰铢(THB)是泰国官方货币,单位是“铢”,英文Baht,读音为“巴”。流通的有10、20、50、100、500及1000铢等五种面额的纸币。汇率每时都不同,所以可以看着即时的汇率来换算。
华夏的卡境外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其他银行卡取款会收100泰铢的费用。在泰国有银联标志的ATM都可以用。

我在万能的X宝买的30RMB的HAPPY 7天卡,行程在7天左右比较合适,感觉很好用,超过7天之后可以在711充值。

语言......整个泰国都是中国人的后花园了
大部分地方都有中文标示,简单的英文就可以闯天下了,
要是会一点泰语砍价更方便。
不得不佩服马化腾和马云,在泰国大大小小的商场都可以微信和支付宝支付,而且是中文

1.嘟嘟车(Tuk Tuk)是泰国非常常见的一种短途交通工具,是由普通摩托车所改造的三轮车,后边车厢空间不大,可以坐2-3人,如果有行李的话,那还是不建议乘坐。另外,上车前一定要跟司机谈好价格!以免被宰。一般情况下,曼谷清迈这种城市车程10分钟的价格大概20-40铢,海岛和海滨城市的价格稍高。

2.双条车也是泰国比较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特别是在南部海岛和北部山区,类似国内的小型卡车,将后兜改装成车厢并在两侧安装了两排座位。这种车一般在路边招手即停。有运行固定路线的车,这种车的收费比较低廉,相当于当地公交车;另外一种是私人车,相当于出租车,收费比较高。不管是哪一种车,一定要与司机谈好目的地和价格再上车。

上车前可以告诉司机你要去哪里,如果实在不懂说可以把地址给司机看,一般他们都懂。然后可以砍价,只是看司机愿不愿意了。双条车一般都是拼车,会和很多陌生人一起拼车。你先告诉你要去的地方,司机就会看着大家要去的不同地方来走一条线出来,到了一个站就会告诉你要下车了,然后收钱之后,再车另外的乘客去他们要的地方。

3.租摩托车,一般租车都需要把护照压在那里(不过建议有些地方是可以谈好给多点押金的能够给押金最好给押金吧),然后给摩托车你。一般加油加满100b不用,如果一整天都在不断的开车,或者油会用的快,这个还是需要看使用时候才能具体。如果对于自己车技不确定的,可以买上车险,也不贵几十泰铢而已。买了车险,如果摩托车出了车祸或者有刮花损坏都不用你来赔的。租摩托车也不需要驾照,但是一般租车后,会有店里面的店员带你去空地试驾一下,没问题之后再让你自己开走。在泰国,都是靠左行驶的,所以在刚开始可能会有点不习惯。开车的期间也记得一定要带上头盔,如果没戴头盔被交警查到的话是要罚钱的。

东南亚订酒店,个人更偏爱于agoda。

曼谷:  Amara Bangkok Hotel
推荐指数:★★★★★
现在还心心念着他们家的无边泳池,无敌市景!

拜县:基里纳雷特罗旅馆 (Kirina Retro House)
推荐指数:★★★★☆
如果你有少女情怀或动漫迷的心,如果你喜欢熊,一定不要错过!每个房间都是不同的动漫主题
老板会特别贴心的加你微信和你沟通,前台有中文服务生。

清迈:莲花酒店 (Lotus Pang Suan Kaew Hotel)
推荐指数:★★★★
有一个超大泳池,算是客房最多的吧。
整个酒店都是兰纳风格,都带浴缸喔。

华欣:苏坎斯旅馆 (Sukkasem Guesthouse)
推荐指数:★★★☆
建在海上的小屋,有仙本那水上木屋的既视感。
能听着海浪声入睡是一件幸福的事。
但是比较简陋,没拍照此处省略

在国外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活导游
下面拿走不用谢哈

BANGKOK 繁华的欲望之都

我是个不受拘束的人,不喜欢去人太多的景点,譬如大皇宫
第一天:逛Siam Center,在酒店里呆了半天,晚上体验一下夜生活
第二天:带着全家人的心愿去拜四面佛,粗发去华欣

HUAHIN 宁静的度假天堂

华欣,一个比拜县更冷门、更小众、更不为人知的地方,是泰国皇族的度假胜地,
圣托里尼地中海风情,亚洲少能在海边骑马的地方,泰国最小清新的火车站。

怎么去华欣
地铁到胜利纪念碑站,往2号出口走,走下来就会见到century the movie plaza,这里就可以买票去华欣了,180B/人,从早上5点到晚上8点,人满即走十分方便。
圣托里尼公园可以上车告诉司机在公园停一下,因为圣托里尼华欣镇上还有很长距离。

圣托里尼其实是一个类似奥特莱斯的购物中心,但是泰国人民很细心,把地中海的元素融入进去,成为一个公园。

比较杯具的是,下午3点就下雨了,而且没带伞,只能放弃旁边的小绵羊农场。

晚上回到华欣,一定要逛夜市喔,性价比很高,因为靠海,所以有很多海鲜。

第二天早上去火车站,跟着GOOGLE MAP不会错。就在夜市的北边。可以步行过去。

接着转战去海滩,海滩确实不怎样,跟国内的东北的海滩似的。而且沙子很粗,很多岩石,唯一的看点就是骑马,记得一定要砍价。

逛了一天好好犒劳自己,总有人问,这是你一个人吃的吗

PAI 安静的世外桃源

清迈来回拜县的车通常都是坐aya公司的minibus。类似国内的商务小巴大小。
可以在微信上直接预约,非常方便。
本来我在国内就在微信上预约好了,并且把预约单也打印了出来(记得一定要打印预约单出示给aya公司来接你的人看,行程单附在下面)。
但到出发前都非常忐忑很怕预约不成功,结果那天早晨准时看到minibus停在我们约好的酒店门口,真的觉得松了一口气。
所以泰国的旅游业真的比你想象中还要发达,会中文的人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多很多,真的是个很适合自由行的目的地。

一路颠簸,终于到了拜县,记得上车吃晕车药!
下车之后就可以租摩托车,很方便!

附上一张全景图,落日的时候没赶得及去莱茵寺,听说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
一言不合就把车随意开入稻田里,一个人静静地装X看夕阳

tripadvisor 和国内的大众点评一样,搜美食就靠他了。
话说,泰国汉堡为嘛这么好吃,还有薯条。

拜县的夜市比较小,就一条街,做个马杀鸡,再去酒吧小酌一下,人生就此圆满了吧

路上遇到同行的好基友,推荐了这个温泉,当地人去煮鸡蛋
我们在下面泡温泉,还不错喔。

这就是我住的酒店咯,全是小清新!

云来观景台,来个全景

CHIANGMAI 迷人的泰北小城

自己一个出去,无所谓目的地吧,就随便闲逛,也不看地图,
古城够逛一整天了,胆子大的同学找一家旅行社,可以去老虎园。

我还会再回来喔

引用 蔡进来 的图片: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2016-11-27 10:19

2016-11-27 14:52

那个老虎园不是被曝光了嘛?现在还可以去?

2016-11-27 15:29

引用 Martin Disney 发表于 2016-11-27 15:29:23 的回复:

那个老虎园不是被曝光了嘛?现在还可以去?

回复Martin Disney:可以去的,他们有专业的公司培训

2016-11-27 17:33

引用 上午咖啡 发表于 2016-11-27 10:19:35 的回复:

支持一个~~欢迎回访~~

回复上午咖啡:好的

2016-11-27 17:34

照片拍的真好!自拍水平一流啊,你怎么拍的

2016-11-28 06:41

引用 Frank 发表于 2016-11-28 06:41:12 的回复:

回复Frank:如果单反带旋转屏幕,那一个三脚架➕无线遥控器,就很轻松。 单反没有旋转屏幕有wifi功能的,手机上下一个对应单反型号的App ,手机就可以当无线遥控器,并且可以点击手机屏幕对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