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首尔 ❤与妈妈の初秋九日游(超全交通+美食+super tips)

HALOKWAN (广州) LV.7
2016-11-26 16:09 200/0

#share 济州&首尔 实用贴

好像很多要分享的,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起??
第一次写游记,望大家多多支持
出游时间:2016.11.5 - 11.13
济州岛天气:5~18°c   首尔天气:-2~13°c   (大概是因为下雨的原因,降温比较厉害温差也很大)
衣服:毛衣+厚外套+围巾+手套
费用:除去购物👛一人11000RMB左右
TIPS:出游前查好天气,准备一把轻便的雨伞🌂
              9天下来,只换了830000韩币,其余能刷卡能支付宝的都不用现金(现在有些商家居然连微信支付都能使用了😂😂66)
              准备一人一张Tm卡哟☝🏻️毕竟乘坐交通工具比较方便,而且地铁刷卡不需要退押金省心呀~

📝关于签证:广州的小伙伴,自由行可以直接在大韩民国签证中心申请预约,工作日时间去办理。单次签证是380RMB。大概4个工作日就可以出证了。很方便也很快~地址就在珠江新城
📝关于自由行攻略:广州的小伙伴,可以在驻广州韩国旅游局凭韩国签证上网申请,还可以送一人一张Tm卡呢~(下面一堆资料,除了POP卡是自己购买的,其他都是旅游局送的哟)

行程+交通+美食 (炒鸡实用图示)

DAY1.  乘坐南航CZ8393  13:10 - 17:05 广州 - 济州岛
         飞机上记得填写3张单(健康卡、入境卡、财产申报) 财产申报一个家庭一张即可
         那天过关非常顺,没什么人排队,5分钟就过完关等行李了,并没有关小黑屋的事情发生
         TIPS:一定要先把济州岛的酒店订好,mark好酒店地址电话以便填写入境卡,最好把酒店入住确认单打印放在身上,以便入境时要求提供。
         出关以后,订的是携程1元济州岛拼车接机司机早早就在门口等着,跟3个小菇凉拼车到酒店。虽说我订的酒店离机场不远,但是1元一个人是真的划算呀!不用白不用
        住的酒店:济州琥珀酒店 (不是中心店 不是中心店 不是中心店)闲逛的时候有路过中心店,感觉还是我住的这家地理位置比较好~交通更方便!  4个晚上双床房,2500。按照地理位置来说,还是很不错哒~~!!满意

到酒店大概是6点左右,放下行李决定出去Emart逛一下🚶🏻‍♀️步行大概15分钟,到了Emart,用100韩币可以放到手推车解锁,把车还回去时候可以拿回来,很人性化超市内买满30000韩币可以当场退税,记得准备好护照。
       TIPS:店内购物袋都是需要钱的,如果买东西多的小伙伴记得自备环保袋。推荐买的是:-1层的手信专区,有一个济州岛VC🍊不是免税店卖的那款,我买的是纯度100%的,500g一大瓶。
       店内很多都有试吃🍫可以试吃之后选择自己想要的零食,个人认为在Emart买吃的比便利店划算多了。如果酒店没有包早餐的话,可以第一天到超市先买随后几天所需要的一些日用品和食物饮料🍖🍟🍻
      买了些小零食就往酒店方向走回去了,朋友介绍在酒店对面有家不错的参鸡汤果然不错,叫本家。参鸡汤13000 鲍鱼参鸡汤17000。晚上7点半到店,几乎满座了~

DAY2.  牛岛 - 涉地可支
       到酒店门口的车站乘坐502公交车-到市外长途公交客运站。
      TIPS:无论你需不需要换乘,上下车都记得刷Tm卡,因为我就是一开始不知道,白白多花了1w韩币的交通费,1小时内换乘是有优惠的!! 无奈在第二天才知道,而且有时候急忙下车也忘了要刷卡
         另外要注意⚠️上车找个可以清晰看到屏幕的座位,因为著名站点一般都有英文+中文提示。司机报下一站时,记得提前按下车STOP铃‼️否则司机将不会停车哟~~~
         🚌坐公交车,上车时候把下车的站点准备好给司机看,因为公交车是按照路程收费的,司机会按照你的路程公里数设置好金额让你刷卡。并且济州岛多数司机都是很热心的,几乎每一次都有提醒我要下车,下车之后往哪里走,真的不会因为语言不通而感到很无助

市外长途汽车客运站的车次最好先查好,因为错过一班车将会等1小时哟🙅🏻🙅🏻
下面附几个常用的公交时刻表(济州通网站提供),不过还是最好比这个时间提前一些到公交站,因为我到客运站实际发车时间比这个会早5-10分钟~~ 仅供参考
710:城山日出峰、牛岛
600:中文区
701: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

乘坐710大概1.5h到总站就是城山港(即牛岛码头),到图中小白屋子里面买票,购买来回船票需要填写两张信息单。💰5500韩币一人来回船票。买票时候售票员会给你时刻表,注意回来的船次,一般5点以后就没有船了~~~
买完票可以走到码头边,给收票员一张船票和一人一张信息单(回程也是一样)搭船大概15分钟能到,早点排队上船可以占一个好位置拍照📷哟~船有室内供大家休息的地方,脱掉鞋子就可以进去躺着坐着都没问题~

上岛后第一时间是租车🚲,一进岛就会看到很多租车店,喜欢哪家租哪家都可以~服务态度都是不错哒。现在除了自行车,还有一种电动车,不需要国际驾照的~一般租车不需要押金,但是需要压护照。
牛岛上很舒服,慢慢走慢慢玩可以玩上一天~拍拍照 牛岛冰激凌🍦一定要试!!

大概到下午3点,我们就乘船返回港口,下个地方打算去涉地可支,所以只能选择打车~在港口等了半小时,才看到有的士🚕,真的太不容易了  打车花了6700韩币,看到游记说涉地可支也很难找到的士回去公交站,所以跟司机沟通一下看看能不能2小时后回来接我们,无奈司机表示不可以😭 所以我们打算逛完以后碰运气等的士算了~~
涉地可支是韩剧拍摄地点,也是超美哒,当天超级大风~~

其实逛完大概需要1个小时多一点可以了~地方不大,已经包含了拍照的时间。下来以后,在路上等了20分钟的士,好不容易上了的士,司机误会了我要去的公交车站,提前下车的我们,只好等另外一辆公交车换乘。
交通:A.从涉地可支打车到最近的701站-신양리입구站,然后坐701回济州长途站
                         B.在涉地可支站,坐910到신양리입구站,马路对面车站换乘701回济州长途站
本来打算是按照planA回去的,无奈司机理解错成planB。
😫😩😭😤😤😡在涉地可支站等910的时候,有个"坏的士司机"邀我们上车,我本打算去신양리입구站的,上车后他一直强调三万韩币送我回酒店,一路上争持,真的很怕他会带我到哪里放下我不管
最后极力要求只是要去一个公交车站,他还是送我们去了,但是因为整个途中没有打表!!导致他说多少钱我们就要给多少!!!短短2800韩币的路程,收了我6000韩币!! 第一次遇到坏人,也是这次韩国行唯一一次遇到
1.5h后回到长途客运站,晚餐在宝健路附近解决的~很不错的一家烤黑猪肉!!吃烤肉一定要选明火烤!!!不要用电磁炉那些~不正宗
点了一份黑猪肉,一份普通五花肉~想试一下两份肉有什么区别。🐖🐖觉得黑猪肉卖贵一点是有道理的,烧起来比较香!而且这家店用的油很原始:一大块肥猪肉上来沾到铁板上出油,完全不用担心涂的是什么不健康的油,赞赞哒

DAY3.  泰迪熊 - 信不信由你 - HELLO KITTY
       早上在酒店对面乘坐600路机场专线,到如美植物园站下车。司机很好,上车我告诉司机要去泰迪熊博物馆,下车时候提醒我还指引怎么走~~
       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就在对面,两个馆参观完出来以后刚好可以吃个午餐。
      ❤️TIPS:难得来一次 泰迪熊肯定是要抱走一只哒haha🐻 泰迪熊博物馆2F的猫王剧场逛累了进去看5mins顺便休息. 记得一定要到户外泰迪熊区域‼️‼️

午餐后可以根据[稀客地图]指引走到公交车站,乘坐781-1到泰迪谷高尔夫度假村站下车,上车告诉司机,下车依旧很nice的提醒你哟,下车后往回走100米就到了HELLOKITTY  ISLAND啦~少女心满满哒逛累了可以去2F的餐厅休息一下~华夫饼一定要吃哟!!!样子好看,味道好吃haha~

KITTY ISLAND出来以后,步行到刚刚下车的车站等车返回莲洞~~
这里要插播两个app。一个是刚刚提到的[稀客地图]中文韩文都有,另外一个是[Daum Maps]只有韩文。这两个app可以查到路线公交,两个对照着看,公交车下车或者等车就妥妥的~不需要浪费太多时间等车,也可以清楚知道搭什么公交车可以回去~

回到莲洞以后,就去等位吃饭啦~~ 今晚吃的是一家本地人炒鸡多,游客甚少的猪肉面馆🐖。虽然老板娘态度有点差🌝,但是味道真的好好呀!!!7000韩币一碗,店内餐单只有猪肉面~不要看着连皮很肥的感觉,我是不吃肥猪肉的,但是吃起这个面是停不下来!!吧唧吧唧

晚上在宝健路逛逛买买,我个人觉得济州岛的消费比首尔便宜~买东西也是。所以看准鞋子衣服的小伙伴,可以在济州岛下手

DAY4.  山君不离-城山日出峰
       天阿!!一大早就下雨了~冷死的一天,仅有5°c而且是室外无遮掩炒鸡大风呀🌧🌬🌬❄️
       还是乘坐502-长途客运站-701-1到山君不离站(需时1h)虽然下着雨温度也急降,但是到山君不离的人还是很多呀~门口的红豆小米糕,没事就不要吃了吧,难吃到死。。。下雨天,买了个雨衣4000韩币,质量还不错~

因为下雨天,没有在山君不离停留太久,真的是超级冷呀~用Daum查好了车次📍,提前5个站慢慢走出去车站,刚好车就来了~所以查车次这个很重要,不然就白白等很久咯~ 继续乘坐701-1到城山日出峰,那边很多烤肉和海鲜火锅。鉴于妈妈对海鲜有点过敏,而且我们比较想快点吃饭尽快爬山。所以果断选择了乐天旗下的快餐店LOTTERIA🍔🍟 哈哈,还不赖!!1点正式开始爬山。看到巨多人(因为这个是旅行团必去景点)
TIPS:门票24岁以下半价只需要1000韩币,哈哈没到24岁享受一下teenager的优惠
慢慢爬爬爬,怕到顶峰大概是45mins吧~不说笑,还真的有点累,到了山顶一定要拍标志性一照!顺便在顶峰休息个10分钟再慢慢下来

下山以后,可以在山下的DUNKIN'DONUTS 喝杯热巧克力吃个甜甜圈,甜甜圈真的好好吃

返回公交车站乘坐701到长途车站转车回去莲洞。每天晚上都要尝试不一样的新鲜~今晚就到一家芝士排骨店!! 也是朋友推荐的,推荐指数 老板人好!店内能说国语,挺多本地人吃的。特色是一上菜的地瓜冰激凌,很特别~~好吃!(图内芝士上面的黄色长方块) 海带汤也很好喝,料很足!
TIPS:芝士排骨一份不卖哟 图是两份量

DAY5.  乘坐大韩航空KE1214  12:10 - 13:20 济州岛 - 首尔
       早上睡个自然醒,到酒店餐厅早餐之后收拾行李。由于乘坐是国内航班,所以也没有太着急去机场✈️ 酒店离机场只需要打车10分钟,3800韩币。济州岛机场比较小,没什么特别好逛的,吃饭的地方也没见到。所以去机场之前一定要填饱肚子🌭🍕🍝
      下午1点半提完行李出来,订了韩游网27元金浦机场接机服务🚗(因为机场到酒店还是有点距离的,而且拉着3个箱子不好走,还是订了接机服务。算下来27元比我自己搭地铁/机场专线还便宜)
      TIPS:好多小伙伴会问,究竟这些接机服务这么便宜靠不靠谱?其实他们的运作是这样的:提取你的护照信息,只要你订了廉价的接送机服务,就是代表你参了本地的旅行团。这些团队会到免税店对你的个人信息进行绑定,意思是如果你持有自由行的优惠券将无法在免税实体店使用,因为你已视为有团队的客人。但是对于自己免税店使用的金卡或者银卡优惠不冲突
       从金浦机场到酒店1小时,路上有点塞车。首尔选的酒店是明洞王冠公园酒店。这次出游选的都是一些地理位置很优越的~ 4晚,双床房房费3500。酒店门口旁边就有两家便利店,星巴克。YOUNG PLAZA就在旁边,乐天百货在对面,步行到明洞只需要2分钟。而且房间很好,逛街累了可以随时回去酒店休息或者放下战利品再出发

到酒店放下行李在G25随便吃了点东西,买了瓶G25专供的小黄人玉米牛奶。味道赞赞哒

搭飞机搬行李,辛苦了半天,就马上前往提前订好的汗蒸幕~
♨️这是一个万分推荐的汗蒸幕♨️
森林韩方乐园汗蒸幕(韩游网购买门票 55RMB一人/12小时)
交通方式:地铁到新村站3号口出来,向前走50米,看到公交车站。乘坐7024巴士到总站(10分钟左右)
推荐理由:几乎没有游客,只有本地人。超人回来了在这边拍摄过综艺!! 位置是靠山的,空气很好~最最特别是,汗蒸幕里面有个窑子,可以一边烧烤一边汗蒸。而且还可以吃烤肉哟
注意:进门的前台只会说韩文,所以一定要提前打印好门票确认单。小卖部的大叔英文很好,完全不需要担心交流。
       由于全店只有韩文,简单说一下流程:进门拖鞋,往右手边选个柜子把鞋子锁好。到-2层把钥匙给服务员换一个locker的钥匙,全身脱光光就进去浴室。先洗澡后下水,浴池旁边有两个桑拿房。你会看到很多人在推背按摩,因为这里价格实在很划算!!才18000就可以推背了 换好汗蒸服之后,可以上去2F 有冰房和热房选择,走到小道尽头就是野外窑子。 上去3F是烤肉餐厅区域,还有女士专门的休息室,在休息室里面还有一个专供女士的汗蒸,记得不要错过哟 店内消费使用现金,记得带点现金💰在身上,不然跑来跑去还挺累的。

出来时候是晚上的8点,汗蒸幕门口就是公交总站。‼️一定要把站名出示给司机看,确定是否能到才刷卡上车。因为7024是有两个线路的。当晚就是遇到好司机提醒我们,不然上错车就要走冤枉路了
注意:首尔的公交车没有屏幕,没有英文报站,更没有中文可以看。所以只能考听。韩文与粤语发音有点相似,更可以打开地图,看着差不多到地铁站就可以下车。
当时虽然报站听到“新村”两个字,但是下车才发现还是早下了2个站。只能打开地图步行到新村那边的夜市~去的时候是11月头,但是大街上已经是慢慢的圣诞灯饰🎄🎁
在新村附近逛到10点就乘地铁回去酒店了。推荐吃新村路上的这家好特别的小吃,下面是啤酒🍺

DAY6.  小法兰西村 - 南怡岛 - 新罗免税店
      考虑到今天两个行程的交通,所以在淘宝订了个一日游。128RMB一位,但是回程需要跟车去新罗免税店。但是全程没有强制消费,到免税店更是登记完信息就解散了。很满意~大家可以淘宝搜“乐达旅游”
      至于玩的时间肯定是没有自己掌控那么自由的,但是还不错~主要是遇到个好的导游
      到南怡岛一定要吃出名的春川鸡排!!! 推荐一家吃过不错哒~门口有只鸡站着🐔🐔🐔😂😂😂
      11月初,刚好初秋~看到炒鸡多枫叶美死了!!!

下午4点多就在新罗免税店解散了~ 在新罗有专车可以送回去明洞。
回去酒店放下战利品之后,就到了本地人才去食街~
兜兜转转想了好久才决定在这家店坐下吃饭。门口有中文的菜单广告。进去店内就只有韩文和英文了。
全部都是韩国人。感觉这次自由行的意义放到最大了 吃的都是本土餐厅,绝不帮衬游客餐厅

点的沙拉,上菜时候真的很惊讶。肉太多,多到不习惯 装沙拉的碗很深,就是料很足的沙拉!! 大蒜烤鸡真的很不错!!!超级赞~ 整顿晚饭下来,一盘烤鸡 一盘大沙拉 一杯啤酒 很满足!!!店员会讲英文,不需要担心交流问题
店铺具体位置大家可以在大众点评搜到~ 食肆所在的地方,都是一条本地人食街,喜欢吃别的朋友可以去试一下

DAY7.  光化门 - 景福宫 - 三清洞 - 首尔塔 - 明洞
       早上9点半才出的门,慢悠悠的搭地铁到了光化门,最近总统事件闹得挺大,周边都有约10辆警车大巴🚓,还很多警察在巡逻~ 游行一般是在周末,当天光化门没有游行,而且还有一个食品展呢~ 但是看到铜像下面都站着警察👮🏻就没敢走过去拍游客照了

买完门票进去逛了一下景福宫,一年半前来过一次,专门找到同一个位置拍同一个景色。
樱花 和 枫叶的季节

中午时分,按着导航带路从景福宫步行到三清洞。先把肚子填饱再说
选了一家家庭式的小餐厅,吃了顿PIZZA🍕🍕店名是:Dessert Pizza
老板的英文超级好(很奇怪,这次来到首尔.感觉韩国人的英文突飞猛进
韩币35000有一份set lunch:一个pizza,两杯饮料,一份意粉
味道很好 分量很足,找个窗边位置坐下~

三清洞有很多小店,衣服 饰品
逛在路上,不时看到有些游客换上韩服在街上拍照~
画面感让人很舒服
逛累了,推荐去INNISFREE jeju house
因为在济州岛的行程没有安排到innisfree jeju house,所以到首尔要去~
TIPS:innisfree有些产品是只有在济州岛或者首尔的jeju house才售卖,所以看准可以下手,但是店内一般没有折扣也没有套装。二楼是饮食区域,一定要试紫薯cake!全店满20000韩币可以获得一个抽奖币,40000两个,以此类推~

本来打算逛完三清洞之后去仁寺洞的,但是在三清洞走走停停吃吃喝喝花了太多时间~
就搭地铁到忠武路,转乘05路南山塔专线上南山啦~
因为订了今天上🚩首尔塔和首尔塔下的韩服体验馆,想赶在太阳下山之前可以穿上韩服到户外拍几张~
要重点推荐首尔塔-1层的韩服体验馆
服务真的太好了!!!而且衣服很干净很新,场景也很漂亮~ 很满意的一次体验

穿好衣服开始算时间,可以拍1.5h。店内有locker保存物品,需要两个100韩币(请自备)拍摄期间需要每人押金10000韩元。
拍完已经是黄昏~换回衣服以后,就上了首尔塔看夜景lalalaaaaa~

晚上看城市夜景还是很有feel的~
塔上面活动范围不是特别大,大概半小时就下去了
平台和2层很多人在拍照,情侣过来记得买个锁💑

DAY8.  弘大 - 明洞 - 乱打秀
   据说弘大周末有自由市场,但是等到下午2点还是没有看到??不知道是不是在周日呢?
   下午的商业街人很多,在地铁站🚇的人流量也是超级大的!
   衣服还是很不错哒,关键是便宜!我觉得质量有好有差,具体看个人需要~
   小公园的艺术气息很浓~~ 刚好看到学生在写生🎨🎨

下午回去明洞,在乐天百货和YOUNG PLAZA逛了一圈~
乐天百货-1层的🍞面包店,很推荐!!好看又好吃~ 看着就饿了
在LINE FRIENS🐻买了件衣服就回去酒店放下东西,往明洞剧场走了

因为上次已经看过涂鸦秀,这次就选了乱打秀
感觉乱打秀是剧情较多,涂鸦秀是艺术较多~
各有各特色,如果让我再选,我会多看一次涂鸦秀。
由于剧场开场后不能拍照录影,我也就全程enjoy啦

看完剧场出来,就找玫瑰花雪糕 虽然是5度的天气,但无惧寒冷还是决定要尝试一下
不仅是样子好看,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但是街边那些高高长长的硬雪糕我就建议各位别吃了

由于吃了各种小吃,我和妈妈完全不饿呀~
在明洞好好逛了一下,明天就要回国,进行最后的大shopping。
这次才发现,在明洞入口开了一家新的innisfree 高4层。里面也是有吃的~
最重要是!!!!4F有免费保管行李的地方,超级人性化!!
免费!免费!免费!
locker还是超级大,我还看到有人把24寸的箱子往里面放
可以免费存放到晚上的11点🕚

最后在回去酒店之前,到全智贤代言的BHC炸鸡🍖🍗打包一份回去酒店吃~
棒棒哒!! 超好吃 点的是半半炸鸡。发现店里面还是很多本地人吃的~
人很多,也需要等位~ 现点现做的,大概等了20分钟才拿到。

DAY9.  乘坐南航CZ338  14:45 - 17:45  首尔 – 广州
    南航的小伙伴,可以提前4小时办登机牌 托运行李 安检
    4小时的飞机 回到我温暖的大广州
    期待下一次的旅途

# 终极 Final TIPS

app

其中 稀客地图 & Daum Maps 上面有介绍过~
韩游网app是因为我在韩游网站上面预定了门票 联系客服用的
也建议各位提前购买门票时候可以多几个网站对比一下价格和评论~
另外 百度地图 还有苹果自带的地图也是可以使用的
亲测还是不错的✌🏻️✌🏻️
乐天免税店 和 新罗免税店 的app记得每天上去领积分哟

交通
济州岛只有公交车,如果不熟悉线路或者不会韩文,建议订酒店时候订前台有中文服务的~
公交车最好先到 济州通 网站查好时间和地点~
首尔出行尽量选择地铁,因为地铁有中文,与国内地铁模式相似,而且省时!!
进站之前一定要确认好方向,有些站点如果乘错方向,需要出站扣钱,再重新扣钱进站~
如果是像我一样要坐公交车的,记得上车前数一下站,坐车一路看着地图
万一早下晚下了,可以跟着地图走回去~
的士的话,济州岛由于有些景点公交去不了,打车记得要事先准备好目的地的韩文名称,最好是放大一点,以便司机可以清晰知道你想去哪里~一定要做打表的车!!!!一定要做打表的车!!!!

换钱
一开始有提到,9天我和妈妈只换了830000韩币。最后还有3万是在机场吃饭购物花掉的。
建议大家在国内先换一部分,到了明洞再换。因为明洞的汇率确实比国内银行要好一点。

机场退税及提货
我是坐南航回去国内的,据我所知南航和东方航空都是需要再安检以后再乘坐小列车到候机楼的。可能因为路途遥远,所以可以提前4h办登机吧?但是各位亲爱的,如果你是需要乘坐小火车到达候机楼的航空公司,且是跟团的话~乐天和新罗的免税店,选一个买好了。因为跟团不会提前太多到机场,新罗和乐天两个提货点相隔有点距离,而且新罗的提货点柜台很少,很慢。自由行的我,时间很充裕,刚满4h就去办理登机牌,而且退税之后提货,还可以吃个饭逛街,慢悠悠~
亚航、大韩航空之类的是提前2.5~3h办理登机。
到机场以后的退税&提货顺序:
1️⃣比能够办理登机牌的时间提前半小时到机场,先到退税单小信封标注的地方,拿着退税单去机器(有工作人员指引)登机信息,登记完工作人员会提示你安检以后到哪里拿钱(可以拍下退税点)
2️⃣到点办理登机牌先到机器自助办理,然后进行行李托运
3️⃣安检
4️⃣如果不用乘坐小列车:先上2F,到免税店提货区域,拿着护照领取排号
   看到前面需要等很多人的话 可以先去退税点把税退掉(可以使用支付宝退税,有工作人员指引)
   如果排队人不多先把货提好再去退税
5️⃣如果需要乘坐小列车且时间很宽裕,到退税点把税退掉,再乘坐小列车到候机楼,找到提货区域,拿护照取号,提货
6️⃣拿到免税店商品一定要确认是否齐全,有缺失一定要马上跟工作人员联系
7️⃣现场会看到很多拆包装的人,找个没什么人的位置也把包装拆掉。但是一定要小心不要吧商品扔掉,因为泡泡纸太多,某些商品物件太小一下子忽略掉,所以要找个不混乱人少地方,这样确保不会拿错别人也不被别人拿错~
8️⃣完成以上所有程序之后,可以自行安排(吃饭、购物等)

THANK YOU ALL

Thank you for your reading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多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