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两日+心得

_刘大鱼 (广州) LV.3
2016-11-26 16:20 273/8

挑了11月19到20号这一个周末的时间从广州香港,两天一夜,时间上没有那么赶,主要是玩跟买东西,家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行程跟心得。

酒店

出行前一周在艺龙上面定的酒店,其实是在艺龙上面看到有房东的微信,加了直接定的房间,还比较便宜,酒店在弥顿道那边。其实酒店就是类似小旅馆的那种,重庆大厦,美丽都大厦都在弥顿道这边,出行都是挺方便的。反正出行一定要提前定酒店和各种票,我们提前一周定的时候房间已经很满了。我们是5个人出行的,人数比较尴尬,房间很难订。建议人多的话可以下载airbnb订房间,比较划算,我们也在airbnb订过,可是房源太紧张,被房东拒绝了,所已就转战别的app了,总之一句话,酒店真的要早订!!

车票

我们是从广州香港,做的是广九高铁过去的,这样比较省时间,票价是¥188。票是在淘宝上面买的,或者在广九官网上面买也行,直接顺丰第二天就送到了手上,还是很方便的。广九的车票是在上车之前就先过关的,免去了到关口还要过关的麻烦,过关最好先提前预45分钟。我们订的是8:19,最早的那班车,去到大概10点出头。这个香港大多数的店铺都已经开门了,直接可以去逛。

回来的车票是从香港那边坐大巴回广州,也是淘宝买的票,票价¥88,也是第二天顺丰送过来,要是早一点买的话可以不用顺丰,其他快递可以包邮。选的上车地址是旺角女人街那边的中旅社。这种车是在上车点有一辆大巴送你去关口,过关之后在制定的地点再换一辆车送牛回广州,在广州也有几个下车点,可以自行选择。我们这一次是在深圳湾关口过关的,订的是16:55的车票,回到广州差不多就是9点多的样子。我举得这种车比较适合回程,票价没有那么贵,但是时间上稍微会用的时间比较久,大家可以自己衡量一下。

其他准备的东西

八达通,是在淘宝上面买的,买的时候是大概¥135那样,里面有50港币押金,还有100港币的车费。这一次去就是去了尖沙咀,旺角,中环这几个地方,用的交通费并不是很多,现在卡里面估计还剩下60多港币那样子。如果一天要去很多地方的可以考虑买个一日通或者是两日通,两日同跟八达通差不多价格,地铁可以随便刷,这样会比较划算。

平山顶的票也是套票也是在淘宝上面买的,这次我们买的是来回缆车加上凌霄阁的,一张是¥57左右。还有其他套票可以买的,比如来回缆车加杜莎夫人蜡像馆的,还有别的,他家可以看自己需求买。

很多人都说要去中国银行先把钱换好再过香港,但是我们都是要上班的人儿,除非请假过去,不然也没办法先换钱。我们这次是去到香港再换钱的,香港的大街小巷都有很多换钱的地方,当时汇率好像是100人民币换117-119港币,但是去到好多地方换都是只换了103港币左右,几乎就是一比一的兑换比率。但是后来在天星码头有个中国银行的类似ATM机那里换钱,大概是87人民币换100港币那样子,但是每笔手续费都要扣¥13,所以建议如果没空换钱的可以去到香港之后找中国银行的柜员机换钱,大家一起换然后平摊手续费,那样比一个一个人换划算多了,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

关于网络的问题,我是在支付宝开通了香港的境外流量包,¥25两天无限量的,中国移动客户端。在香港那边用的时候是用3G的,之前上网也查过别人用的情况,有些人说信号不好根本用不了,这次自己试过之后觉得信号还是非常好的,导航地图这些完全都可以转出来,就是有时候如果在地下商场的时候就比一定有信号,不过香港wifi很多,没有信号的时候还可以蹭wifi。境外流量包可以先买,到了香港之后才能开通的,支付宝那里也有开通教程。

另外如果再香港需要有打电话接短信的服务的,最好在出行前打电话问一下10086或者是你自己手机运营商的客服,或者有什么香港的套餐。我开通的是¥2.9一天的套餐,打电话接短信都没问题,回来之后把这个套餐取消就可以了。

Day1

早上从广州出发,是差不多6点钟起来的,要提前预留去车站的时间跟过关时间,广九真的很快呀,10点多就到香港红磡了。然后在2号月台坐荃湾线去尖沙咀,下载了一个香港地铁轻轨的app,可以查地铁的路线。站内也有很清楚的路线图,会显示那个出口是什么地方,我们在弥顿道出口出去之后就随便找了一间香港鱼蛋粉吃饭,一顿几乎大概就是50-60港币那样。

吃完之后我们打算先去太平山顶,需要坐船,就步行去了天星码头,路边都有指示牌,还挺容易走过去的,或者可以在地铁那里挑一个比较近天星码头的出口走过去也是可以的。码头是可以刷八达通的,是去中环方向的船,几分钟就有一班船,很方便。

到了中环之后,如果是买了太平山顶来回缆车套票的,就可以在码头下楼梯,下面有C15的公车,直接载你到太平山底坐缆车的地方。或者有另一种方式是过天桥去到港铁站,可以问一下那边的工作人员,那里有一个公交站,里面有1号巴士是可以直接到太平山顶的,票价大概是10.5港币。虽然我们买了套票,不过因为当初不知道C15在那里坐,所以我们是坐了1号巴士去山顶,也还挺有意思的。沿着山路蜿蜒曲折地上去,也还能看到窗外的景观,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去到太平山顶就可以直接上观览台看风景,上面风超级大的,想要拍照片要不就是风大头发被吹得乱七八糟的,要么就是朝着阳光睁不开眼,所以备一副太阳眼镜是很有必要的。山顶也有两个商场,有需要的也可以在那里买。

逛完山顶之后我们就坐缆车下来了,大概等两轮就到我们了,不需要太久,下来之后出口的地方有巴士站,在那里等C15巴士回到天星码头。回到码头之后大概是5点左右,去海港城逛了大概一个小时。然后大家乐吃了顿饭,大家乐人很多,比较难找座位,现在还有火锅出品,看到挺多人吃火锅的。吃完饭我们就去找酒店了,放好东西之后就去了维多利亚港。

到维港的时候刚好是激光秀,人很多,其实就是对面的大厦利用楼顶的激光配合音乐到处射,激光秀是晚上8点,我觉得没必要去人挤人,其实没有多好看,所以大家可以避开这个时间。那时星光大道正在维修,所以就没有过去看了。在维港边上稍微呆了一会儿就去逛了崇光,还有一些其他的小商店,就回去休息了。

Day2

第二天我们10点多才出门,那个时候挺多商店都已经开门了,我们先是去了一个商场买鞋,然后在那里吃了兰芳园。那个时候已经有一些人在门口排队了,不过幸好不用等太久。味道其实还不错,不过当让没有广大群众吹嘘的那么好吃。

吃完过后我们就去了旺角,第二天几乎就是在买买买。不过如果想要买大牌子的东西还是要去尖沙咀,因为旺角这遍商场大牌比较少,sasa跟卓悦就很多。尖沙咀的海港城,The One和崇光都可已去逛逛。去购物的一定要在去香港之前列好清单,做好购物攻略,去到就不需要总是纠结要买什么或者是不知道要买什么。

下午的票是4:55的,所以差不多时间就去找上车地点了,回到广州之后已经9点多,两天的香港游就结束啦!这一程并没有拍很多照片,有时候在路上觉得还是要用心感受旅途中的一切美好事物。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8 17:5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8 19:53

引用 雨婷雨婷 发表于 2016-11-28 19:53:35 的回复:

回复雨婷雨婷:玩的开心哟

2016-11-29 10:16

引用 幽忧玫瑰猪 发表于 2016-11-28 17:54:04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幽忧玫瑰猪:能够让你看完有这种感觉,很荣幸!

2016-11-29 10:18

很不错

2016-11-29 13:5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9 13:57:3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29 16:03

地铁用的是哪个软件

2016-11-29 18:50

引用 ChEnC🙄 发表于 2016-11-29 18:50: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