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最爱的家人,游最美的大理

期待了好久,计划了好久,老公终于抽出了时间,带着我和宝贝一起踏上了期待已久的云南亲子游的旅途,愉快放松的心情无法表达。不只是因为本次的目的地是让人迷恋的云南,更主要是因为这是和家人第一次在一起的旅行。
机票是早早就订好的,因为带着宝宝,不想太过于折腾,所以选择南京直飞大理。到达大理已经是晚上5点左右,但这里天黑的晚,出了机场后,还能享受到暖暖的阳光。打车去古城,一路上晒着暖阳,看着风景,真的是心情愉悦。
因为平时较忙,也没有太多时间细细的跟大家分享,只能草草的将我们旅行路上的经历整理一下,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玩】
大理古城: 一个很真实的古城,我们在这里住了一晚,晚上的古城还是很热闹的,人民路、洋人街都是比较繁华的路段,但感觉比较适合年轻人,像我们这种一家三口出游的,还是喜欢在安静一点的,能够享受亲子时光的地方逛逛。

白天古城的人比较少,一家人牵手走在青石板路上,欣赏着古城的沧桑,享受着难得的宁静,别有一番滋味。在街上能够看到本地人背着竹篓上街买菜,怡然自得的过着各自的生活。树下的水果摊,是本地人摆的,游客和本地人一样价格,所以不喜欢讲价。随处会看到墙头会探出灿烂的三角梅,美丽极了。

苍山:一般上苍山需要坐索道,目前好像有两条索道,一条是洗马潭大索道,可以指导苍山顶。在山顶可以看到洱海全景,如果时节好,还可以看到满山的杜鹃花。另外一条索道叫感通索道,比较矮,下索道进山可以去清碧溪,很美。天气好的话,可以带上干粮玩一整天。因为我们带着宝宝,怕山顶太冷,所以选择了感通索道,上面有一个大棋盘,还有一个叫清碧溪的景点,其他没有什么。只是宝宝在山上玩的还挺高兴的。

喜州古镇:喜洲古镇主要特色就是白族建筑,个人觉得没什么可逛的,提醒大家如果去喜州,直接去镇里转转就好,不要去司机带去的那个收费的“古镇”,里面卖茶叶的。

崇圣寺三塔:我们没有进到寺里面,就在门前的广场转了一下,门票很贵,没有去。

洱海:住在洱海边,每天看不同的洱海,看不够。傍晚坐在洱海边,或者在洱海上划小船很舒服很舒服。尤其是海舌湿地公园,很原生态,在公园里看苍山洱海很美。去了名气很大的双廊,是环洱海风景最美的地方,但因为过度开发,不够静了。另外,还可以选择骑行,一路沿着环海公路走,太美了。很多年轻人都是租自行车、电动车骑行,随走随停,爽极了。但很需要体力。

游洱海还可以坐游船,有一种三层的游轮,是大的,票价145元,可以到小普陀和双廊的南诏风情岛,带着宝宝体验了一下,还不错,看着苍山洱海,风光无限。

总的来说,大理真的很美,很适合慢慢的玩,慢慢的感受这里闲适的生活。

【住】
e栈合一客栈(大理古城牡丹亭1号院),客栈位于古城,是我们来大理住的第一个客栈,典型的白族风格建筑,整体装修很典雅,价位也不贵,感觉性价比很高。客栈的院子很漂亮很有意思,而且还在人民路最繁华的路上,买东西都很方便。房子也很干净,设备齐全,洗漱用品也都是比较有档次的。

e栈合一客栈(大理洱海香蕉船亲子海景店),客栈位于大理挖色镇,离双廊挺近的,因为是带着宝宝一起,所以搜索了一下亲子主题客栈,大理很少,这家应该是最有代表性的亲子主题客栈。客栈就在洱海边,店里装修很有档次,躺在床上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海景,一楼大厅还有专门为儿童设置的游乐场,大屏幕晚上还会映电影,房间也非常的干净卫生,无线网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非常的快,客栈配有洗衣机,有独立晒衣服的阳台,各种软硬件设施都非常的贴心周到。早晨起来的时候打开窗户海景超级的美,总之这家客栈适合居家旅行,尤其是带小朋友,这家客栈值得向大家推荐,下次我们家还会继续入住这家客栈,真的超级棒。

【行】
大理古城或者一些游人较多的地方都会有电动车出租,在大理骑车是很享受的旅行,也可以选择包车,价格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很方便,或者租辆汽车自驾,尤其是像我们这种带孩子的,非常方便。当然也有公交车、中巴车可以乘坐。

【穿】
大理气候宜人,四集如春,晴朗的时候白天太阳很毒,要注意防晒,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11月份了,但是太阳依旧很大,很舒服的感觉,当然早晚温差也挺大的,所以出行一定要带外套。

【吃】
大理当地的饮食偏酸辣,比较有特色的就是酸辣鱼什么的,米线也很好吃,白族特色的生皮什么的有点吃不惯,基本上每天都是吃家常饭,米饭炒菜。不过喜州的破酥粑粑很好吃,我们买的是咸味的,还有甜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8 14:36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