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记忆未打烊—吉隆坡、仙本那、亚庇12天自由行

图图 (西安) LV.6
2016-11-26 16:31 731/16

写在最前面

因为在准备考研,所以从第二天往后的游记写的很潦草~等我考完会慢慢补充哒~一共去过两次马来西亚,东马西马都是自由行所以有问题随时问我呀知无不言

这次是和妈妈一起带着姥姥爷爷一起去的,他俩年龄都70+所以整个行程都偏休闲,主要就是吃吃喝喝一点也不赶,走之前一直很担心从仙本那到马达京那一小时船程他们是否受的了,后来发现完全没问题,去的时候是大船也比较稳,回来变成小游艇了,稍稍有些颠簸,不过总的来说都可以接受。

最后!特别重要的一点!请一定带上感冒药、腹泻药、蚊虫叮咬后抹的药、消炎药、救心丸等必备药!我姥姥在亚庇时得了急性肠胃炎,还好我们有带药所以没什么事。所以!不要嫌麻烦,请一定带上这些必备药

新浪微博:@陕西省博物馆_

行程

第一天:西安-吉隆坡
第二天:吉隆坡市区游
第三天:吉隆坡市区游
第四天: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第五天:仙本那-马达京
第六天:马达京
第七天:马达京
第八天:马达京-斗湖-亚庇
第九天:亚庇市区游
第十天:亚庇市区游
第十一天:weston红树林+萤火虫+长鼻猴
第十二天:亚庇-吉隆坡-西安

出行前准备

机票
提前半年在去哪网买了西安-吉隆坡的机票(亚航)一人989rmb往返含税
亚航是廉价航空,他们的口号就是everyone can fly 所以说,机票非常的便宜,而且越提早买越便宜哦!但是机票中不包括行李托运,餐食和机上毛毯、水的费用,也就是说机票价格只是你座位(而且座位随机,要换座位就得掏钱)和随身一个7gk可带上飞机的行李箱的价格。
亚航每个季度都会有大促,那时买机票还有可能会抢上0元的,所以每次大促都是靠手速

除了西安-吉隆坡往返的机票外,剩下几段航程我都是在亚航官网上买的,很便宜,也支持visa master 和支付宝支付。

亚航提前14天就可以值机了,如果不换座位的话建议手机app AirAsia在线值机,会方便很多。值机成功后亚航会发你邮箱一封确认信,请点击正文右侧的红框去下载PDF文件及打印机票,一定要将全程机票&行程单都打印出来,海关会看。

酒店

吉隆坡的四天三晚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当初定它主要是因为他的地理位置很好,距离klcc步行15分钟,距离超市步行5分钟,51层楼顶还有露天无边泳池,真的超棒!!强烈推荐

顶层的泳池可以看见双子塔

又在相册里翻到一张顶层无边泳池的照片,这应该是最美的一张吧

仙本那的住宿是在Agoda上订的 海丰大酒店,据说是整个镇子上环境最好的一家,有泳池不过很小
ps:如果年轻人的话可以试试龙门客栈哦,全是水屋,感觉很棒!
海丰住了一晚我们就去了马达京度假村,是提前两个月在 @潜游时光 订的园景房,四天三晚,一人3600rmb含三餐,不同的房型价格也不一样;除了马达京还有邦邦岛、马布岛、卡帕莱水屋这几座度假岛,价格也都不一样,马达京浮潜景色最美,邦邦岛就在马达京旁边、马布岛上有原住民但是和酒店是隔离开的,卡帕莱就是一座建在礁石上的水屋,出了房间就可以浮潜,感觉也很棒!
亚庇的酒店依旧是Agoda上订的 没有去大热的加雅中心酒店、而是选择了香格里拉旗下的一座三星级酒店,只能说房间还可以,但交通没有加雅中心酒店方便。不过马来的住宿一向都是性价比不高,花着国内星级酒店的钱只能住快捷(摊手)

visa(签证)

分entry和evisa两种,entry对出入境的机场有要求,出签三个月有效,可以在马来境内呆15天,160/本。evisa对机场无要求,出签三个月有效,可以在马来境内呆30天,200/本。
签证就在 马来西亚之窗 办理,网页是中文版的,非常好办,也支持支付宝,visa、master支付,不用找代理哦!
具体需要:
1、2寸的签证照片电子版(照片只要是白底两寸的就可以,之前我上传了一张露齿照,还特别忐忑会不会过不了,还去问了工作人员,最后答复是可以)
2、护照首页的清晰照片,支持手机、相机拍摄
3、在马来酒店的地址

关于诗巴丹

想看壮观的捷克风暴,想和小鲨鱼一起游泳,看大海龟巢穴,就得去诗巴丹,不过每天上诗巴丹有名额限制,所以得提前预约,因为带着有老人,不知道一个多小时的水上行程他们是否受得了就犹豫了一下,等离我们出发一个月左右再定,马达京去的名额就全满了不过马步岛离诗巴丹最近,同时名额也最多,价钱也最低,听好几个从马步回来的小伙伴说,淡季(中国节假日以外的日子)马步岛上总有工作人员问你要不要去诗巴丹,所以马步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关于拍摄工具

相片用的是iPhone6&6S&gopro4
gopro4在淘宝搜@网易租 租的,可以拍照可以摄像,拍完链接蓝牙就可以把照片传手机上来很方便,像素也很好 一共租了14天连邮费是502 平均一天35比在当地租便宜多了

出行必备

1、护照、签证
2、打印出来的机票和酒店订单
3、长袖长裤运动鞋(马来所有公共场所冷气都很足,一定要注意保暖)
4、帽子、墨镜🕶️、防晒物品
5、防蚊虫的东西
6、洗漱用品(大多数酒店是没有牙刷牙膏的)、化妆品、护肤品(白天晒黑了晚上要赶紧补一下~)
7、各种颜色的纱巾、配件(为了凹造型)
8、要穿的衣服
9、华夏银行卡(华夏卡在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不要手续费,很棒)
10、感冒药、腹泻药、消炎药、救心丸等等等等常用药‼️‼️(这条是重点)

必备app

1.Google map (很多路都是靠这Google找到的、超级方便~)
2.蚂蜂窝(有疑问了随时上来问,比如机场哪里坐大巴啊;还可以定行程,比如weston一日游)
3.皇包车(接送机,小tips:一般接机便宜,你可以顺便要上司机电话,直接跟接机师傅商量送机,比较便宜)
4.airasia
5.旅行翻译官(我妈到后面终于弄懂翻译官怎么用了,还跑去和潜水教练对话聊天哈哈哈,特别好用,支持多种语言)
6.airbnb(如果你有定民宿的话,方便和房东联系,我们第一天到吉隆坡是凌晨5点,不到8点就到民宿楼下了,打房东电话没人接,最后是靠airbnb上的聊天和房东联系上的)

1.西安-吉隆坡

加一张机场到达厅的平面图

到大马的第一天,凌晨5:15飞机降落在kila2,从海关出来右转就有一个maybank的atm机(maybank的汇率是全马所有银行中最好的,建议取钱就认准黄色的maybank),另外我拿着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在境外的第一笔取款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很划算~取完钱沿着路向外走就有hotlink 、digi 和celcom的售卖点,其中hotlink信号最好覆盖率也最广,如果不去沙巴的话建议买hotlink,如果要去沙巴就得换celcom啦!特别是马达京,岛上只有celcom有信号。
出门提前订的机场接机师傅就在门口等着我们了,一路高速直接送到酒店楼下。路上还跟我们讲注意事项⚠️比如:要把护照放在酒店房间里,以防有摩托车抢劫党劫走包包、还有就是不要把一堆钱都放在一起,以防小偷等等
放下行李,饥肠辘辘的我们出门找地方吃早餐,听房东说距离大楼步行五分钟的地方有一个大型的mall,我们走到半路才想到早上8点哪有商场会开门啊🙄不过幸好路边有一个早餐摊,坐的满满的全是本地人在吃早餐

抛饼蘸酱&鸡肉饭
吃完早饭就回酒店休息了~红眼航班真不是盖的,好累好累好累
第一天就在休整中度过

2.吉隆坡一日游

今天是到大马的第二天☺️早上睡了一个大懒觉后,听接机师傅的建议去坐了旅游巴士
tips:旅游巴士有两种一种是免费的巴士,但是站点并不一定都是景点,而且会有很多当地人坐,所以会很挤。
另一种就是我们坐的叫做hop-on hop-off的双层大巴,意思是随上随下。全程一共23个站点,基本覆盖了在吉隆坡的所有景点,而且是24小时有效,在景点玩完就在你下车的地方等着上车就好啦~票价是45rm/人好像加一块就可以上吉隆坡塔,但我们觉得没什么意思所以就没买。
在酒店楼下叫好了uber~方便快捷,也避免了司机会向你胡要价的尴尬😅来接我们的司机人很好,把我们放在坐大巴的地方~

传说中的klcc~因为对买买买没什么欲望,就没进去

我们在双子塔上的车,一路摇摇晃晃到了武吉免登~就为了去赫赫有名的十号胡同吃中饭,武吉免登里面有很多商场,大牌云集,想要买买买也可以去转转。
十号胡同是蔡澜推荐的饭店,里面是类似于小吃大排档一样的地方,包含了所有的大马小吃,一家一家的想吃什么就去买、价钱适中,推荐

吃完中饭,继续坐着大巴游览 马来西亚国家大皇宫,但是不能进去只能在大铁门外远远的望着

门两边有骑士~其实就是装饰啦

最后一站是鸟类博物馆~我妈从出发前就念叨着要来这里~这个里鸟大部分都是放养的,但有一些比较危险的还是被关在笼子里,总的来说环境不错,可对于大人这地方就有些无聊啦~如果带着小朋友可以来转一转

这里的鸟也都不怕人~看见你有吃的就追着你跑

从鸟类博物馆出来又继续坐大巴,摇摇晃晃的回到klcc因为太累所以剩下的地方都没下车,在klcc坐着休整的时候碰到卖手机镜头的,说是按上就可以拍全整个双子塔,拍出来还好,价钱和淘宝买的差不多,但是只用了那一次,剩下地方都用不着啊

晚上在附近超市买吃的,因为住的地方没有油啊调料啊什么的,所以就买了很多速食馄饨,馅饼之类方便做的回住的地方自己做晚饭~这顿吃的太舒服了~

3 坐大巴游kl

因为车票是24h的,所以今天还能再用一会,早上早早起来去坐车,一坐到车上就不想下去了,感觉好累,然后就又坐了一圈回去

4 吉隆坡-仙本那

早上还叫的接机的那个师傅来送机,天还没亮他就到酒店门口了~到机场还推荐我们去old town吃早饭😉味道棒棒哒

大约2个多小时,就到斗湖了,斗湖机场超级小~我们的飞机一边下人,一边上回去的人,也算是特色了

我们的飞机上面涂满了彩绘~好好看

仙本那地图

马达京接机的人就在机场门口那个牌子举着,没有柜台什么的,我到了以后还找了半天,经过一个多小时颠簸的路程,终于到仙本那镇了

关于仙本那

仙本那本身就是一个小镇子,镇子里开满了潜店,去仙本那一般有两种玩法1.住在镇子上,每天去潜店报名跳岛,有的行程是去潜水,有的是去国家公园,好几种方案~优点是:花钱少,而且去的地方比较多。缺点:没办法享受住在岛上那种睡醒就去浮潜,潜回来就去吃饭。比较适合年轻人。2.找一家度假村住上几天(马步、马达京、卡帕莱、邦邦岛都算度假村)优点:岛上人少但是风景和海滩都超美,潜水也比在别的地方看到的东西多。缺点:贵的东西除了贵就没有缺点了,比较适合年龄大一点的人(经济不紧张&懒得跑)和带小孩的家庭

饥肠辘辘的我们放下行李就跑去肥妈吃饭~肥妈就在海边,我们是跟着Google地图过去的,点了这么多东西才花了120马币便宜哭

夜色降临后的仙本那,特别安逸

路过水果摊~看到山竹6块钱一公斤,赶紧买点~不过这里很多酒店是不让带山竹、榴莲等水果进去的,因为会弄脏房间

5-8 马达京度假村

第五天坐最早那班快艇去马达京~整个行程里最让人期待的地方~

马达京岛~岸边全是小鱼

上岛先去酒吧填入住信息,会有一个说汉语的工作人员讲解岛上事宜,然后把行李拉去大厅等着分房子

岛上有大蜥蜴,每天晚上睡觉都听见房顶哐当哐当的,感觉他们在互相追着着玩

等工作人员把行李放到房间给钥匙的空当,先去餐厅吃饭,这里一日三餐全是自助式的~样式还蛮多的,味还可以~来吃饭要把鞋脱在外面而且不能湿着头发穿泳衣来吃,必须保证自己身上是干的,而且在哪吃饭是安排好的,桌子上会有姓名牌,就按牌子找自己名字就好啦

我们定的比较晚,只有花园房了,不过看起来也好棒~

岛上的环境,在这里一切都停下来了,特别安逸

日落时拍的

旁边就是海沟

姥姥姥爷也来一张,撒一把狗粮

浮潜是拍的,特别是早上去潜,水特别少分分钟感觉自己要碰到珊瑚了,而且步行都可以到海沟旁~但是下午水就涨上来了,而且会夹杂着树叶等脏东西没有早上清澈

在海沟旁拍到的海龟

马达京最好的潜水时间是早上退潮后基本是9点左右,不仅大小马达京之间的海滩会露出来,就连去海沟的水也特别近,步行就能到海沟旁,而且那会的水特别清澈

岛上起风了,海龟探出头来呼吸

去的时候正赶上中秋节,每人都给一个小月饼,吃完饭在海滩有中秋BBQ,还能放孔明灯,只不过晚饭都吃饱了BBQ也没胃口吃了,最棒的是,在放孔明灯是有一对情侣求婚成功了,好浪漫~

餐厅环境,三面都临海~超级美,在这里吃饭也是一种享受,提前一天跟餐厅工作人员预约,还可以安排早餐或者晚餐在餐厅外面吃(中午不行,阳光太强),如果是情侣或者蜜月啊结婚纪念日来,工作人员还会在吃晚饭时送你们一个爱心蛋糕,旁边还有弹吉他的~我们去的时候遇到好几对

最后一天在岛上了~这是大厅的小猫,一直懒洋洋的睡着

中午11点离岛后就直接去机场坐飞机到亚庇了~到酒店房好东西直奔大茄来

晚上去天桥底买水果的路上吃的冰棒

天桥底~各种水果都有,而且还很便宜,只在晚上开~

9 亚庇 加雅街周日市集&丹绒亚路海滩日落

正逢星期天~早上起来先去怡春茶社吃早饭再去逛加雅街早市~

马来西亚🐓,超迷你

好多卖这种工艺品的摊子

马来西亚糕点

逛完街太阳也升起来了,正是最热的时候回酒店休息一下~下午出门继续大茄来

吃完大茄来都到5点多了,索性直接去丹绒亚路沙滩看日落好啦

真不愧是全球有名的日落观景点~看着太阳一点一点落入海平面之下,天空一点一点变得深邃,海滩上嬉闹的人群,踩水的孩子,整个人都宁静了,太美

10 亚庇一日游

早上去印度餐厅吃的早饭~看不懂印度字就按图点菜最后点了一堆抛饼😂😂

菲律宾市场买的果汁

最后在商场呆了一天,买了几十条手链😂😂因为便宜啊,一条89rmb

11 weston红树林+萤火虫+长鼻猴

倒数第二天,从蚂蜂窝上报了萤火虫一日游,司机在下午2点左右到酒店来接我们,亚庇附近的萤火虫去的人多的有kawa和weston,kawa离亚庇市区比较近,去的时候也可以顺路去看水上清真寺,weston比较远开车要近两个小时,但是据说weston 的萤火虫比较多

当地小朋友

长鼻猴

都是坐着这种船去看的

萤火虫真的很美,可是手机什么也拍不出来,而且因为下雨了,所以只看了一会就回去了😰

12亚庇-吉隆坡-西安

最后一天~打道回府啦,早上亚庇-吉隆坡,下午吉隆坡-西安~图为亚庇机场吃的早餐粥…什么味都没有,幸亏带了榨菜,不然难以下咽

吉隆坡机场免税店!真的是什么都有!而且真的很便宜,在离进场很近的地方有一个奥特莱斯,在机场有免费大巴过去,就在最底层8号乘车点(最好问下工作人员,我有点记不清是几号点了)车程15分钟。机场免税店是要进安检之后,有很大几个房间都是化妆品,旁边还有卖巧克力的等等等等,下到下面一层还有几个免税店,但是人很少,估计都在楼上买完了,最后我建议,买东西的至少留3个小时,因为买买买的时候时间一晃而逝啊,根本不够买!

说在最后的话

谢谢你们一直看到这里~去过两次马来西亚,按我的经验来说请!一!定!带!上!方便面啊,速食凉皮,榨菜之类的吃的,实在不行豆腐乳也可以啊!因为马来的饭根本吃不惯,你会无比想念大家乡的美食(这条也是重点)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28 15: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28 18:04

引用 dongsujuan 发表于 2016-11-28 18:04:11 的回复:

回复dongsujuan:去了还想再去~

2016-11-28 19:02

引用 blueputi 发表于 2016-11-28 15:25:39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回复blueputi:哈哈哈那就好,有问题随时问我呀~

2016-11-28 19:02

引用 图图 的图片:

这张是楼主本人吗~这张很好看诶 感觉适合做头像~

2016-11-29 19:3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9 19:38:1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哒~谢谢你呀~那我把它换头像好了

2016-11-29 19:40

引用 图图 的文字:

哈哈~原来楼主在考研啊 加油~考完放假补游记可以把之前去马来西亚的游记也给补上~ 嘿嘿

2016-11-30 14:32

看了后给了我很大帮助哈,谢谢!看了图片就想赶紧去了祝你考研成功!考研赶上圣诞节了 欢迎你来新东方在线看考研冲刺直播课程。

2016-11-30 19:42

正愁吉隆坡酒店呢,,楼主酒店名字麻烦告知

2016-12-01 21:29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12-01 21:29:09 的回复:

回复小白:the face

2016-12-02 07:59

攻略很棒

2016-12-02 17:50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6-12-02 17:50:10 的回复:

回复黄枫谷道友:谢谢

2016-12-02 17:52

楼主问一下,酒店都是在哪个网站上定的?

2016-12-03 23:10

引用 catnip 发表于 2016-12-03 23:10:42 的回复:

回复catnip:吉隆坡的在airbnb上 仙本那和亚庇的在booking上订的,马达京是在 潜游时光 定的

2016-12-03 23:12

亲~吉隆坡的酒店叫什么名字呢?

2016-12-05 16:35

引用 挤不上~ 发表于 2016-12-05 16:35: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