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我匆匆来过……

飞扬 (杭州) LV.9
2016-11-26 16:32 303/7

人物:我与男票

时间:2016.9.24--2016.9.26

行程:天坛-世贸天阶-天安门广场-故宫-南锣鼓巷-            烟袋斜街-十刹海-八达岭长城-颐和园

清单:双肩包、裙子2件、运动裤1条、短袖T1件、针织开衫1件、内裤、袜子、护肤品旅行装、气垫BB、彩妆、洗脸巾、纸巾、雨伞

前言:北京几年前就想去的,一直没能成行,国内国外也跑了不少地方了,咱大首都竟然没去过,太不像话啦……刚好男票要去开会,我当个小尾巴跟上……蹭吃蹭喝蹭住……男票说月初我的广西游是穷游,这次北京就来个豪华游,吃好的住好的还有人陪游*^O^*……

DAY1 9.24 杭州--北京

天坛--世贸天阶--嘉里中心大酒店

交通:11:05萧山机场T1--13:25首都机场T3 ,山东航空SC1510,2人1632元,专车接机服务优惠后59元。

机场出口等待接机师傅

路过的火车站

中午就吃的飞机餐,到酒店已经快3点了,办好入住,稍微休息了一下,3点半出发滴滴打车去天坛公园,打算逛完再去吃顿好的……

酒店房间还不错,床很舒服,到景点都还不远,房间的窗户能看到大裤衩,走过去5分钟的样子

白天的大裤衩

大裤衩夜景

天坛公园:
       北门-祁年殿-九龙柏-回音壁-圜丘-南门
       我们买的连票28元(含门票、祁年殿、圜丘、回音壁),逛完用了1个多小时,

好多这种古树

雾霾,天灰蒙蒙的,太阳都成这样了……

男票说:这是汉白玉的栏杆哦!
姐说:真的吗?我来摸摸……

潘柴炉是以绿琉璃砌筑的巨大圆形砖炉,祀天大典开始时,先置一晇剐净牛犊于炉上,用松枝、苇把藩烧,称“潘柴迎帝神”。

首都就是大啊,景区给我的感觉就是宽阔大气,走路累死个人的……

差不多5点20的样子,我们出了南门,打算去的最近的便宜坊玉蜓桥店,离南门700多米,我们走路过去……

我们是今天的第一桌哦……后来半个小时就坐满了,2个人吃了264大米

半套花香酥烤鸭
       那个酥脆的皮粘白糖吃,我是受不了的,腻死我啦……我还是喜欢蘸酱面皮包起来吃

葱烧蹄筋
        我一个人吃了大半盘,吃到后来我发现没点青菜啊,男票竟然说:我又不吃青菜的,你就吃这几根吧……

盐水鸭肝
        很多人推荐的一个菜,我觉得一般吧,不好吃也不难吃……

豌豆黄和驴打滚
       我心心念念的豌豆黄,吃起来一股青草味,还行我还吃的下,驴打滚是男票给我点的,不就是糯米糍吗吗吗……

吃饱喝足了,滴滴到世贸天阶,男票说他在电视上看到几次很有名滴……好吧!大名鼎鼎的天幕就是电子屏在放一些动画,这么大的电子屏少见……适合逛街、两边服装、化妆品、吃饭、咖啡都有,我吃的太饱也不想逛店,天幕下逛了一圈,买了杯星巴克两人散步回酒店,离的不远走路十几分钟就到酒店了……今天又坐飞机又走路的好累了,洗洗睡吧……

DAY2 故宫-南锣鼓巷-后海

也不知道是不是昨天烤鸭太肥腻了,昨晚肚子不舒服咕噜响了一晚上没睡踏实,早上睡到8:30才起床,餐厅吃了个丰盛的早餐,喝杯黑咖啡提提神……
        滴滴到前门大街,看着就在眼前的天安门广场需要身份证安检才能进,绕来绕去的很大一圈才到了广场……
        前门斜对面就是铁道博物馆,我看房子挺漂亮拍了张,为了这张照片差点把男票搞丢了……手拉手走着我丢开他跑去拍照,人挤人他走了一段发现我不见了,回过来找人……

正阳门现在都叫前门,走过前门就到了天安门广场

广场上的兵哥哥都好帅啊,可惜不让拍照……

广场上的龙柱

国庆前几天已经很有气氛了

让他蹲下给我拍不听,把我拍的这么挫……

很多人,没上去……听上去的人说,大家排着队大概3分钟走过了……

走过天安门,从旁边的门进去就到了皇上的家啦……
       我们打算只走中轴线,午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办公区)-乾清宫(皇帝寝宫)-钟表馆-九龙壁-皇极门-宁寿门-珍宝馆-皇极殿-宁寿宫-畅音阁-养性殿-乐寿堂-乾隆花园-颐和轩-珍妃井-神武门出。

太和殿

皇极殿

龙椅

斑驳沧桑的历史感

找到个人少的角落,赶紧拍一张

厚重的宫门

红墙黄瓦

珍宝馆外面的九龙

后宫各位娘娘的宫殿还没逛呢,已经12点多也走不动了,本来计划神武门出去后去景山公园的,放弃了!好多好多人啊,我们顺着人流走了一段,叫了个三轮车30大元去南锣鼓巷吃中饭……

南锣鼓巷的北门铜锅涮肉

这个是最好吃的

彩色饺子

这个不好吃

吃饱喝足准备去逛胡同了,从南锣鼓巷-钟鼓楼-烟袋斜街-十刹海

很有名的文宇奶酪,虽然刚吃完涮肉,还是没忍住买了一份芒果奶酪,男票排了几分钟的队,我吃芒果他吃酸奶……吃了一半才想起拍照还拍糊了,算了不上图啦……

老北京酸奶,买了一瓶拿走喝8块,2人一起喝……我的肚子都快撑爆了

好萌的娃娃,看着我就走不动了……

价格很坑,我买了一个最小的25,男票说都是义乌来的……

远远的看到这种老建筑就想走过去看看,原来是钟鼓楼,中间一个广场人不多,遇到个北京老大爷边散步边唱歌……

钟鼓楼往回走一段,我们继续逛胡同,来到了烟袋斜街,感觉跟南锣鼓巷也差不多,都是些卖吃的喝的小东西的……巷子不长,逛了一会儿就走到后海了……

走到了后海的银锭桥,今天一天都在走走走脚好酸了……银锭桥对面有家叫“摆渡”的酒吧看起来还不错,有3个小伙子的组合乐队在唱歌……

唱歌的乐队

35一瓶的矿泉水+38一杯的果汁,还是我的水好喝……

坐到5点钟,去租了辆自行车🚲环后海……租车的大爷说一个人骑10块,两个人骑20,押金100押身份证,我讲价15被大爷鄙视了……

唉……太嘚瑟我忘记拍照了,男票骑到人少的地方说要让我练练,大概10年没骑自行车了,我得让他扶着我才敢上去,骑上去了还不让他丢手,一直扶到我骑稳了找到感觉了才放手,可把他累惨了……
        我歪歪扭扭的骑着,好在路上人不多,还忘记刹车碰到个骑电瓶车的大姐……就骑了不到半个小时,第二天我的左手腕痛死了,应该是扭伤了完全使不出力气……

百年老字号的东兴顺爆肚张,就在烟袋斜街出来的后海边上,墙上贴了很多名人合影的,题字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吃不惯北京的口味,连我这个除了两三个素菜不吃其他什么都吃的吃货都吃不下……我想说:超难吃!爆肚就是百叶在水里捞了一下粘芝麻酱吃,还带着臭臭的味道……杂酱面也不好吃,芸豆卷也是不知道怎么做的很粗糙,还粘着面粉……服务态度也很差……
       相比之下,昨天的豌豆黄算是美味了,起码精致……好吧,杭州呆久了看不了粗糙的点心……

吃完饭,烟袋斜街出来看到路边好多人排队,也不知道卖什么的我就跟着排了,我前面两个女士一直在说怎么怎么好吃,让男票去打探并负责拍照,我的手机没电了……
        我刚排上一锅卖完,第二锅卖完时我前面还有2人,好不容易第三锅出锅了,这下总能买到了吧……谁知道我前面的两位大姐真是生猛啊,2人把一锅分了,给我留2个也行啊……好吧!我都等了3锅了,现在走也不甘心啊……第四锅终于每没人跟我抢了吧,买1斤送10块钱的就是2块,一共8块,排了半个小时队我腿都站直了,刚出炉两人也不怕烫也不管手脏不脏了,开吃……

主营的蛋糕点心没人买,排长队去抢仙豆糕

排队半小时等了4锅买到的仙豆糕,真没有多么好吃啊……

DAY3 八达岭长城-颐和园

今天男票要开会,不能陪我玩了,我在马蜂窝报了个八达岭长城+颐和园一日游……
        订的晚上10点的飞机,今天得把行李带着,还好不多一个小背包搞定。5:30起床,洗洗抹抹的6:10出发滴滴打车去王府井万程大酒店集合,7:00出发去长城……
       昨天还挺热的,今天下雨降温了,我穿着针织开衫还是好冷,团里的几个女同胞都去买了披肩……本来还想爬上去的,导游说下雨路滑,我们跟团的只有2个小时来不及,我最后等导游去买票了才决定坐索道……

还好坐索道了,的确难走……本来以为下雨又是周一人少呢,索道下来一看人挤人的……导游说长城就没有淡季!

雾蒙蒙的,能见度很低……

爬了半个小时后,雾慢慢散了……

这里的台阶好陡,时间来不及了,我走到下面决定返回……

今天搭伴的美女

返回遇到的一对情侣

吃完中饭后,坐船通过慈禧水道……转三次游船收费100块跟西湖比是超便宜啊……

船上拍的十七孔桥

慈禧太后在颐和园上岸的码头

俗称龙王庙,乾隆皇帝亲笔题匾“广润灵雨祠”,是园中祈雨的所在

再来一瓶老北京酸奶

佛香阁,时间关系没有上去看

长画廊,每幅图都有一个故事哦

据说超贵的皇家饭庄

慈禧太后的寝宫

光绪的皇后,中国最后一个皇太后隆裕在颐和园的寝宫

颐和园的松树

“颐和园”据说是光绪皇帝亲笔所题

回程大巴停在北大门口让我们拍照

路过中关村

下午5:30,今天的行程结束了,计划男票开完会我们在王府井吃晚饭的,导游说王府井没有好吃的,簋街吃也来不及了……为了节省时间,男票在酒店楼下的台湾菜馆打包了几个菜,我从中关村坐地铁10号线回酒店。吃完晚饭稍微休息了10分钟又要赶去机场了(22:00首都机场T3-00:10萧山机场T1,国航CA1708,费用528元),10点的飞机晚点了20分钟,今天真是太累了……我上了飞机眼睛完全睁不开,后来喝了一杯黑咖啡才算稍微清醒一点儿……12:20落地,大巴坐到市区再打的回到家1点多了,赶紧洗洗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呢……

结语

这次的首都之行就这么匆匆结束了,我还意犹未尽啊……烤鸭就吃了便宜坊,全聚德和四季民福还没去尝尝呢;东来顺也没吃,习大大吃的庆丰包子也没吃到啊,豆汁还没喝呢……
        我还没看看妃子的寝宫,没逛逛前门大街和大栅栏,没看鸟巢亮灯,没上景山看故宫全景,没听听我们的国粹京剧……这么多遗憾,看来还是要再去看看的……

引用 飞扬 的图片:

这个殿是能进去的吗?

2016-11-28 18:48

不能,在门口看看

2016-11-28 19:04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1-29 21:25

引用 我们说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29 21:25:07 的回复:

回复我们说的梦想...:北京,很方便啊,3-5天可以,6-7也行……

2016-11-29 23:22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2016-12-01 11:52

引用 锎锎莔的喕具 发表于 2016-12-01 11:52:03 的回复: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攻略

回复锎锎莔的喕具:邮箱给我,我把攻略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