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米兰来过不曾离开~

journeywang (溧阳) LV.3
2016-11-26 16:39 475/5

六位小伙伴一起相约普吉岛自由行7天6晚~

最初的时候是我跟小伙伴俩女生,我们都是第一次去泰国,觉得有点害怕了,所以在“十六番”和“象爸爸交流群”约伴了,最后还是因为象爸爸家的群,一位小伙伴加了我,他们一行四个人从北京出发,我们俩从南京出发,最后约定11.11粗发!😂

南京禄口机场等待值机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俩吃了正宗的鸭血粉丝汤,味道还不错呢!却偶遇歌手信(苏见信)唱“死了都要爱”的那个大个子,真的很高,不愧是190cm的身高呀!小伙伴随手拍了一张,后来我们追出去想合影的,已经找不到那位大明星了,哈哈!😝

可是糊涂的我,却忘记了转机是多么可怕的事情了,为了跟他们在曼谷汇合,我们只能订转机的,简直是折腾的快要死翘翘了(多么痛的领悟啊,朋友说我是战士!),11.11下午3点多南京曼谷,但是却要在澳门机场转机,我们是当天下午6点到的澳门机场,然后在澳门机场傻等,等晚上11点飞曼谷的灰机,那个等待是刻骨铭心的伤痛......

澳门航空机餐真心难吃,还好小伙伴带的鹅掌,我们啃了很久的鹅掌,味道很好,我边上一位泰国人就那样看着我们俩,刚开始我们以为他不会中文,然后就随便聊了,还说他不帅什么的。有个小插曲令人恼火的必须说一下,本想机上眯一会的,结果坐我们前面俩狗男女一直在说话还很大声,还要边说边啃猪头,那个男的肥头大耳真心让人觉得恶心!小伙伴都想拍照片发朋友圈人肉他们了,最后我们还是忍住了,如果是夫妻肯定不会酱紫了,也是醉了!这样打扰到别人真心很不好。我和小伙伴也只是很小声的说他们坏话了,哈哈!

说完不开心的,开始说点开心点,还有美丽的景色。快到澳门机场的时候,舷窗打开夕阳无限好,美丽的阳光折射进来,很刺眼,但是真的好美!天空是辣么干净!正当我们欣赏美景的时候,发现我左边的泰国友人把帽子戴了起来,好像阳光正好刺他眼睛了,小伙伴赶紧关上舷窗跟他say sorry,他却回答:“没事,都可以~”我和小伙伴当时就震惊了,原来人家中文很溜,记得我们俩当时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就笑了,尴尬的笑了,哈哈!接下来的时间就是听泰国友人介绍他自己了,很热情,跟我们看他的泰拳视频,家人的照片,才知道他是一位泰拳老师,在中国10个月,这次也是南京澳门教人家泰拳,一年不到中文说的真好!真心佩服!不一会儿就到了,下飞机的时候,他还帮我拿上面的行李,还主动让我们俩先走,真的好有礼貌!可惜,还没来得及跟他say goodbye,我们已经分道扬镳了,因为我们俩转机飞曼谷从左边走了,他随人流直接右边出去了......

说实话,在机场干等四个多小时真的很难熬,机场内还有辣么多香水百合,真的很香!可惜免税店东西太贵了,并没有买。机场内冷气好冷,也睡不着,只能玩玩手机等值机了,好饿呀,还好带了个大苹果啃啃,也是苦中作乐了!

澳门转机的时候过安检,我包包被扣了,因为眉刀眉剪忘记放行李箱托运了,放随身包包里了,哎~最后等了一会,被没收了。好不容易登机了,想着还有两个小时可以到曼谷了,终于熬到头了,好激动!结果快到曼谷的时候发现“晚点”了,后来才反应过来,泰国跟国内时间正好有一个小时差,我们的时间已经凌晨2点多了,其实泰国时间才1点多。

到了曼谷机场,第一感觉就是好冷!机场内的冷气也太足了,还好我们都穿着外套的。提前在飞机上把“入境单”填写好,然后随着人群去出境处排队等待安检,很多老外很多中国人~我和小伙伴俩有点犯花痴啦见到帅的老外就会说“那个好帅,这个也帅,真帅~”哈哈!这是我们一路以来说的最多的话题~好不容易安检的时候,遇到那个泰国大妈好凶凶,态度恶劣,是在嫉妒我们的美吗?!哈哈!直接把我护照甩给我的,也是醉了~

然后我们俩去拿行李箱了,找了半天才找到原来在C拿行李,拿到行李的时候,我们的防尘袋都木有了,我的KT也刮花了,简直跟被抢劫了似得,所以再好的再新的行李箱被托运了就别指望会有好了。换手机卡,我们买的是ais卡,直接手机卡换上就ok了,发来很多条泰文的短信,不用理会也看不懂,反正是当地手机通讯营运商发来的。上了微信联系其他四位北京的小伙伴,网速很快,很方便。

我们俩在出口那等了其他小伙伴差不多半个小时,我是又冷又困又饿!坐在椅子上的时候感觉快要冻死了,曼谷机场的冷气是不要钱的吗??开的好大好冷!对面那一排都是躺尸,他们怎么睡得着的,想不通,哎~  终于等到其他小伙伴了,互相打了招呼,然后去到我们下一趟值机的地方,下一趟还要从曼谷飞普吉,早上6点多的飞机,我们还要在机场傻等5个小时!醉了!请叫我们战士!!

后来我跟小伙伴俩实在饿死了,又困,还是去3楼买吃的了,在那个小超市里买了红牛,香蕉牛奶,很好吃哦!其它肉狗啊面包啊紫菜包饭啊真特么难吃!!

我们就这样随便溜达,跟其他小伙伴聊聊天,也没有睡觉,终于可以登机了~正好日出了,一出机场到外面去坐到普吉的灰机,觉得一股暖流扑来,外面好热~
去普吉的灰机上大部分都是老外,看着真养颜,哈哈!又犯花痴了~机餐都是辣么难吃,这里的机餐更难吃,一个咖喱的派,我咬了几口实在吃不下了,就饿着吧,反正快要到达目的地了,终于看到希望了~

快到普吉的时候,飞机外的景色不错哦!都是海岛!天气真心很好!感觉这里的天气,大海都好干净!

我们大概8点多到的普吉机场,然后排队安检,拿行李等等,出来的时候差不多9点,接机的姐姐已经拿着牌子在那里等着了。我们的接机是在某班订购斯米兰2日游的时候一起订了,接机才要29元!炒鸡便宜哦!我们6个人,还有另外两个客人也是中国的,差不多等了10分钟,司机大叔帮我们所有人拿上行李后,便粗发了,我们的酒店订在芭东海滩附近。整个车程差不多1个多小时,我们给了司机50泰铢小费,到酒店11点了,办理入住手续,却不能入住,因为酒店都有规定一定要下午2点后才能入住,我们只能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出去觅食了~

我们从酒店出来步行10分钟就到了江西冷,由于在好多攻略上看到那家很好吃的餐厅”NO.6”,我们6个人为了找这家餐厅找了一个小时,最后实在饿得不行了,走不动了,就在江西冷斜对面的一家“NO.6"吃了,我知道这家就是传说中的山寨版NO.6,而且还有很多国人在吃,肯定都是看攻略来的,点了菠萝饭,冬阴功汤,空心菜,咖喱蟹等等其它忘记菜名了,一共吃了,真心很难吃,我们都饿死了,我还是没吃得下,特别吃不惯那个冬阴功汤!炒鸡难吃,只能说各人口味,其他小伙伴会觉得很好喝。菠萝饭也是很一般,小伙伴说那个菠萝饭不正宗。吃完饭我们分开逛了,其他三个小伙伴去逛“江西冷”,我们仨去芭东海滩晒太阳!我们预约的下午三点“let's relax"做SPA。跟小伙伴约好的下午2点酒店汇合,先入住了房间,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去spa了。

这家spa店是我妹暑假去玩的时候做的,推荐给我的,说是性价比很高!然后我在“南宁芒果”家订了12号下午3点的“泰式按摩+草本2小时”(217元每人),客服帮很有耐心问我们酒店在什么位置,给我们预约就近的分店,3号店和2号店距离我们酒店差不多路程,但是最后客服给我们推荐了2号店(老店),我们不认识路,百度了地图走过去差不多20分钟左右吧。那天到店已经3点一刻了,给总台订单确认,然后我签字确认,就给我们安排了按摩师(都是和蔼可亲的阿基妈),走过去真心很热了,服务员给我们上了清凉可口的柠檬水,特别好喝!跟我们国内的味道完全不一样。然后用温水给我们洗脚,很温柔舒适。之后安排我们包厢做泰式按摩。我只能这样形容,手法很专业,从脚到头部每个部位都被按的很舒服,我们四个人当时就都睡着了,因为之前一天一夜赶灰机真心很累了。看我们很疲惫了,那几位按摩大妈没有发出一丝声音连咳嗽声都没有,就是安静的帮我们做完足足两个小时。不管是手法还是服务态度都相当专业!靠谱!这个价位真心物超所值了,最后我们每人给了100泰铢小费,大妈都鞠躬说“thankyou"。结束后下楼还有热茶和曲奇饼干吃,不知道是不是饿了的原因,我们觉得那饼干特好吃,哈哈!

备注:“let's relax”3号店没有2号店专业哦!后来另外两个小伙伴又去3号店体验了一下,说不如2号店哦,说是大妈一直在聊天。反正我们2号店很不错,手法专业,大妈都比较有素质!

我们做完spa已经五点半了,与其他没spa的小伙伴汇合了一起在江西冷附近随便逛了,满大街都是“711”和“botts"买了些零食,防蚊药水等,我每次去711总会买红牛和香蕉牛奶喝,哈哈,那一个星期足足喝了好多好多.......“江西冷”是一个购物中心,我和小伙伴在里面大概转了下,买了李维斯的t恤和牛仔,很划算t恤两件8折,三件7.5折,牛仔裤每条减500泰铢。LEE牌的还是没有便宜很多,并没有买。江西冷后边就是“bigc"是家大型超级市场,购买特产,本土品牌可以在这购买。她们买了很多榴莲干,芒果干,我买了很多药品,还有蜗牛霜,这里的蜗牛霜890泰铢一个(有图),曼谷机场要1235泰铢一个!(有图)备注:这个蜗牛霜大街上很多药店都有,但是有几个不一样的厂家,而且还便宜,我并没有买,还是选择了bigc的这款明星同款买了!

说到泰国的菠萝饭,真心难吃,可能是我不喜欢咖喱味的缘故吧!那天小伙伴带我们吃了四个地方的菠萝饭也是醉了,他居然还要说都不是正宗的,其实我想说:都是一个味!就是咖喱味浓淡不一样而已~我点了蔬菜沙拉,真特么难吃!沙拉酱没有国内的好吃,分量很多,却不好吃。还有那个凉拌青木瓜丝,我可以说炒鸡难吃吗?!他们却要说好吃的,唉~人多一起吃饭就是有好有坏,好的就是吃海鲜大餐的时候可以平摊了,不好的就是我喜欢吃的他们不喜欢,他们喜欢吃的我又不吃。 我只爱喝椰子汁,走哪儿都捧着一个喝!

12号晚餐我们6个人在江西冷附近海鲜大排档吃的(一共吃了1800泰铢,算下来360rmb)我们每人要了一瓶啤酒,没有点大龙虾(遗憾),点的菜跟中午吃的差不多,咖喱蟹,冬阴功汤等等,香辣鱼味道不错但是太辣了,泰国那边的辣我是真心吃不惯,辣到呛口眼泪都流出来了,大象的啤酒绿色瓶子装的还可以,比较清爽可口。一天下来,我只吃得惯泰国的空心菜,嫩嫩的炒的很清淡可口,其它就是水果:椰子汁,山竹,小菠萝,榴莲,都很好吃,没有很便宜,比国内便宜而已!

吃完饭,我们一边逛一边吃,我晚饭是没吃饱实在吃不惯泰国菜了特别是那个冬阴功汤又酸又辣还臭臭的,真心吃不惯,小伙伴觉得很好吃,所以只能说每个人口味都不一样了。我们从酒吧街逛着,实在太累了,不然还想去酒吧嗨一下的,正好看到“象爸爸”群里小伙伴极力推荐的那个酒吧“ILLU ZION",据说灰常嗨!哎~可惜了,我们都没去玩。因为我此刻的身体已经灰常灰常沉重了,明天早上六点就要粗发了,订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我们一边逛着一边买着小吃,椰子,小菠萝必须买的,还有香蕉饼(60泰铢一个),特别好吃,撒了很多巧克力酱,喜欢吃甜食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哦!江西冷门口的DQ很便宜,我买了一个小杯的问:“how much?”对方回答我“60泰铢”一口很溜的中文,也是醉了,看来泰国生意人都只会中文了吗?!哈哈!后来小伙伴想吃特别辣的烧烤,但是这里并没有,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烧烤的只有鱼和小章鱼,然后点看一份小章鱼,小伙伴彪着一口中文并用肢体语言跟老板说:“要放很多很多辣椒!”我们都笑了,老板也笑了,示意一下边上的调料,貌似是辣的,然后放了很多,小章鱼很好吃,不过也忒辣了,我吃了一小口当时舌头已不是自己的了,顿时泪流满面。小伙伴是位特能吃辣的菇凉,她说终于吃到好吃的了!哈哈!

回到酒店已经11点多了,小伙伴竟然还说要去游泳,我反正已经没有力气了,赶紧回房间洗洗睡了。我们住的这家酒店大堂有泳池,喝酒的吧台,还有台球,泰拳的,硬件设施很多,很多老外在那里喝酒聊天,游泳,打台球,感觉很不错!(附上酒店的照片)酒店是在Booking订的,价格实惠性价比高,酒店名称“Lub d Phuket Patong”,距离芭东海滩只有5分钟路程哦!(每人每晚180rmb左右)环境可以,房间很干净,我们12号13号住了两晚,第二天把我们房间收拾的很干净,我们出门前放了20泰铢小费在桌上。还有一晚15号晚上也是住的这家酒店。觉得住的好,也安静不吵,就没换其它酒店了。

提前某宝上订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每人149rmb,很划算,包含了酒店接送,一日游午餐,两次浮潜。13号早上7点司机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了。我们都换好了泳装,擦好防晒霜,粗发了!第一天出海,大家都很兴奋!

大概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粗发皇帝岛的码头,找到带我们的导游拿了手环和晕船药,开始等,等到9点半才粗发,哎,这个等待的时间有点长了。我们这个船都是中国人,大家戴的是粉色手环,等到粗发前导游开始喊:“戴pink手环的朋友跟我一起上船啦!”于是大部队人群就跟着导游走了,放眼望去都是国人,突然觉得我们好像是在国内,哈哈!我们坐的快艇一个半小时到了皇都岛!

我们来的这些天都是大好晴天,蓝天白云美丽的大海,真是醉了!皇帝岛游客比较多,中国人很多,所以显得很热闹。不过这里的海水一点都不醒,国内的海水我可以说很腥吗?!小伙伴们纷纷开始拍照了,我是最不会拍照摆pose了,有两个小伙伴特会摆pose每个照片拍的都是so beautiful

跟我一起的小伙伴就是自拍高手,自拍的都很好!我呢不会自拍也不上照,也不会P图,傻傻的。后来还是自己玩水的时候,让小伙伴给我随便拍了,结果拍的还蛮自然的,每个照片都没有P过,直接相机拍了!第一次下海浮潜,我不会游泳,更不会浮潜,特别害怕,下水的时候双腿都在颤抖虽然穿着救生衣,但是下水了还是喝了好多海水,浮潜工具不会用,身体在海水里不会控制,一直翻在那里不会动,差点淹死了!后来让教练把我拽上船了。45分钟的浮潜,在海里比较舒服,可是在船上傻等,真的很晕很难受~(图中都是小伙伴,她们很会游)

后来下午到了珊瑚岛的时候,我们自己玩水,小伙伴们教我浮潜,那里有好多好多小鱼,学了一个小时,慢慢的有点会了,至少不会像上午的时候那么害怕了。浮潜在水里的时候看了很多小鱼~

不知不觉到时间集合回去了,导游在岸上喊粉色的朋友了,于是我们收拾东西,准备回去了!还好带了浴巾,真的从海里出来很冷!(岛上WC一次20泰铢)回去的时候导游会说希望我们每个人给船长大叔其他船员辛苦费,随便给,有的给20有的给50也有的给100,我们六个人给了100泰铢。因为,他们真的很辛苦,导游一整天都在很关照我们,还要带我们浮潜,一直泡在水里。刚开始浮潜的时候吓到了喝了好多海水,我的手也受伤了,后来就被导游拽上船了,船长大叔很耐心的给我贴上创口贴,好温暖~

我们回到码头已经很疲惫了,码头的洗手间也是收费的只要5泰铢比岛上的便宜多了,码头的WC里面还有净水可以冲洗下,身上一直泡着海水毕竟不好。找到送我们回酒店的车,在车上我们都睡了,太累了~小伙伴买的榴莲雪糕很好吃,100泰铢三个。我应该多买点吃
到了酒店,我们各自回房间洗澡了,约好7点在大厅汇合出去吃饭!

还是在江西冷附近逛的,这次换了一家海鲜店,好像叫什么“兄弟海鲜”忘记了,那哥们特能说,中文特好!一直在介绍他们家的海鲜,还送俩个菠萝饭,我们心动了,就在他们家吃了。这次终于吃到我心心念念的大龙虾了,还有蟹,皮皮虾等等,这一顿应该是我们来泰国的最丰盛的一顿了(也是最后一顿海鲜大餐)6个人一共吃了5800泰铢(平均每人190RMB),我还是没吃好,可能是那天太累了,饿过头了,觉得都一般,还是椰子最好吃!空心菜好吃,哈哈!

在某宝上订的斯米兰2日一晚,我们俩船宿(1040RMB每人)其他小伙伴住的风扇木屋(940RMB每人)。个人觉得木屋很一般,比较闷,还没电没热水,只有晚上6点到早上6点才有电。我们的船宿有电有热水洗澡,可是我晕船,一晚上没睡好,晃了一夜真的好痛苦,后来吃了晕船药才睡着,但是总是醒,宿舍靠近船尾,发电机声音很吵,吵了一夜~当初就该订“爸爸”家的豪华船宿,多不了几百,至少可以休息好了,唉~

14号早上7点就粗发了,司机按时来酒店接我们去码头,跟大部队粗发“斯米兰”(注:以上1040RMB包括了斯米兰两日游浮潜,住宿,用餐,酒店接送,需要跟拍视频的另外付费)

我们订的是seastar船务公司的,早上过去了就有自助早餐吃,每个工作人员都主动跟我们问好,服务态度很好!这里很多人都是粗发斯米兰的,我们这一船又都是国人,感觉很亲切,没觉得出国,哈哈!在服务台出示订单确认单,给对方确定了我们6个人,然后给我们发放手环和毛巾,晕船药~带我们的导游他叫阿友,是个很幽默的小伙子,中文很好!可就是船和床没分清,跟我们说船宿的朋友一会“床上去说”也是醉了,我们都知道他想表达“船上”却“chuang”和“chuan”不分,学了3年中文除了船和床不分,其它说的都很溜!阿友在粗发前跟我介绍了斯米兰岛,告诉我们去哪几个岛等等,这次坐船过去要2个小时,时间有点长,我们都吃了晕船药。

顺便科普一下知识:斯米兰群岛(Similan 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面积约为8万泰亩。于1982年9月1日正式宣布成立,用餐简单,晚上可以拉乌贼,抓螃蟹。

斯米兰群岛是一些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具有丰富的 、种类繁多的海洋生物,以及壮观的珊瑚礁,为深海潜水者提供了世界级的水下天堂。斯米兰群岛只有每年的4月~11月才开放,来到这里可以尽情的感受到水清沙白,感受到绚烂多彩的珊瑚礁群和碧蓝的海水,感受着柔软而温暖的沙滩,在蓝天下,在阳光里,享受这别具情趣的日光浴。也许不曾想过浪漫是什么,浪漫就那么不经意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脚踏细沙,眼看大海!晨风照面,舒爽怡人;海味入鼻,直动心灵。白浪横接天地,卷卷而来,翻腾叠起,煞是有威。错落小岛,迫人遐想无穷;游艇飞梭,引动游人心绪。

赞美了太多斯米兰,我发现我快要穷词了,哈哈!刚到岛上的时候,我们浮潜的人没有下船,他们工作人员把我们的午餐搬到岛上了,导游嘱咐我们一会浮潜完还是回到岛上来用餐。然后船长又把船开去了另一个岛屿,浮潜开始了,45分钟浮潜,那里看着好深,导游说这浮潜浪比较小,鱼儿多,幸运的话可以看到大海龟,顿时内心激动了。可我还是害怕呀,前一天差点淹死还喝了好多海水,心里总是恐惧的,这次浮潜跟小伙伴一起下水前就找了其中一个导游带着我们下水浮潜,这样才不辣么害怕了。45分钟一会会就过去了,再次返回到了之前的岛上,大家开始排队用餐了,吃的一般,有饭有面条,菜嘛都是咖喱味的,还好有水果吃。吃过饭后阿友导游带我们穿过了一座小山,还好我们都穿了潜水袜,不然会扎脚哦,路经树林的时候,那里有黑螃蟹,据说是有毒的,我胆小看都没看就跑过去了,到了这个岛上有很多木屋,帐篷,阿友把我们交给了岛上的导游阿梦,接下来的一天半都由阿梦带我们。然后住宿木屋的小伙伴拿了钥匙去房间了,我也跟着去参观了下,木屋很一般,我们船宿的一会2点集合一起离开岛,下午还有浮潜,然后再在船上吃饭,休息,住在岛上的小伙伴,晚饭后小船把他们送到岛上,我们船宿的则一直待在船上了~

下午的浮潜,阿梦导游单独带我浮潜了,带我游了很远,看到了好多鱼儿,各种形状的,颜色各异的大鱼,小鱼,还有紫色的珊瑚礁,真的好美丽,可惜,没有看到大海龟,后来从船上的教练那盗来几张大海龟照片,哈哈!他们专业的教练浮潜到水底下拍的海龟,真心好厉害!拍的好清楚!我们几个人也租了一个水下相机(1300泰铢两天)结果一点不好用,反正我的都没拍到,小伙伴拍了几张。下次要拍浮潜的照片,还是给小费导游,让他们跟拍,毕竟他们专业的!

这几天天天泡海水里,我来之前染的美发算是彻底给毁了,美甲也给毁了,每天都素颜,化妆也白搭!反正都是在海里泡着。所以,浮潜的照片没有,沙滩的照片随便拍了些,玩的太累了,根本顾不上拍照了,哈哈!

晚餐在船上用餐,都是船上的厨师现做的,比较午餐好多了,茶水饮料水果尽情的吃,那里的热巧克力很好喝,我和小伙伴喝了好几杯。饭菜的话,我还是吃不惯,所以一直没吃饱过。就吃西瓜和菠萝吃饱了。晚餐跟小伙伴们第一次合影了,然后就各自臭美拍照了,哈哈!

晚上,等其他住岛上的伙伴们离开了,船上顿时安静了,我和小伙伴回到房间收拾准备洗澡休息了,浮潜了一天了真的很累了,说实话第一次待在船上这么久时间真心不习惯,还要睡一晚上,我都后悔船宿了,哎~小伙伴洗澡的时候把手机丢在浴室了,过了好久去找还在那里,如果换做在国内,几分钟再找都不会有了。所以,很庆幸,那天船宿的那些朋友素质都还好。小伙伴倒床上就“呼呼”大睡了,我却总是睡不着,还晕船了,吃了晕船药,最后才睡着,睡得很不好~下次再也不船宿了,哎~

第二天6点多起床了,洗漱好第一件事情就是擦防晒霜,因为海上真的很晒!8点早餐开始,我们住船宿的先开吃了,继续热巧克力,烤土司,菠萝。等岛上的小伙伴们都上船了,我们用完早餐,又开始下一个浮潜了。,这次浮潜依然是阿梦导游带着我们,他真的好辛苦,每天泡在海水里好久,一个人还带着我们三个~午餐还是在船上,下午还是浮潜,然后再到岛上自由活动,有的是跟导游去爬山,我们没有去爬山,因为太晒太累了,我们就拿着浴巾沙滩躺尸了,真舒服,连美照都懒得去拍了,才第4天我们都晒黑了,突然好嫌弃自己啊,哈哈!

15号下午3点我们就返航了,到码头4点半了,然后简单吃了些点心,找到送我们回酒店的车,回到酒店都已经7点多了,酒店还是住在Lub d Phuket Patong,喜欢他们家的风格,以白色未主调色,清爽干净看着舒服。

我另一个小伙伴在“象爸爸”家订的9点的西蒙人妖秀,司机8点半就来酒店来接我们了,我们7点半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8点才到房间,简单冲洗了澡,快速换了衣服,司机电话催了三次,我当时感觉是跳下楼的,后来又在等另一个小伙伴,她在洗头没有听到手机,敲门没听见,可把我急死了,那个车里还有几个老外在等着,我都尴尬死了,司机已经快不耐烦了,还好他还是等了,差不多等了8分钟,小伙伴终于下楼了。我们俩都是披头散发的,去看人妖秀了,也是醉了!这几天行程真的太紧凑了,其他小伙伴也是预约了spa,我们分开行动了。

从酒店到西蒙人妖秀差不多8分钟就到了,到了以后在大厅出示订单确认,给我们门票和免费领水的券,然后就在大门外等了,很多很多人,等前一场秀结束的时候出来的人更多,我们都被人群淹没了,那里都是跟人妖拍照合影的,我们也到大厅去检票了,刚才领的两瓶水还没喝的,就这么扔了,进场的时候不可以带水和相机入场,位置很好,在第三排中间位置,不愧是VIP,哈哈!人妖秀很是精彩,可惜不能拍照,还有几首中国的歌,“潇洒走一回”,“梅花梅花我爱你”模仿的都很像,唱梅花的这个人妖真的好漂亮啊!她们每个动作、表情都很到位,可惜不能拍。整个秀都很壮观,每个人妖都是很好的演员!场内的每一位观众都在聚精会神的欣赏,并没有人拍照。70分钟秀结束了,然后就是跟人妖合影了,我和小伙伴每人给了100泰铢,就拍了一张,觉得亏了,但是人太多了,感觉都快吵死了,而且我们又累又困的,随便拍了几张就找我们的1号车司机,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已经10点半了,出去溜达了下,买了点水果吃,因为不知道吃什么了,太累了,不想再去转了,其他小伙伴又买了小章鱼回来,辣死人的小章鱼,她们都说很好次!

我们在某宝订的16号、17号PP岛往返船票,每人115RMB,还包含酒店接送,真是炒鸡划算!PP岛两晚住宿也是在booking预定好的,酒店名称:“Phi Phi Maiyada Resort”平均每人才168元,酒店环境也不错,我们住的房间一楼阳台打开就是泳池,小伙伴比较喜欢游泳,她可开心了!

早上7点半,司机过来接我们去码头坐大船去PP岛,船上最多的是老外,又可以看帅哥了,哈哈!我们坐在船舱内,冷气很大有点冷,船尾船头都是老外,他们不怕晒,一直站在那吹着海风,晒着太阳。老外都很有素质,我们拿行李下船那会,他们都先让我们走,特别绅士,真好!

去PP岛的大船每天两班,上午9点,下午3点,坐船坐了2个半小时终于到了PP岛,下船了码头有酒店接我们的工作人员在等候了,一开始我们没有注意,好多人拿着牌子,所以还是要多注意看下牌子对照自己所在的酒店,然后工作人员把我们6人的行李全部装上推车里,纤瘦的身躯看着他都推不动了,那个小道路也不是很平整,看他好吃力啊,我们跟着他走在后面,穿过了一个又一个小巷,终于到了我们入住的酒店了。

进酒店前就是拖鞋,这家酒店进门都是赤脚,于是我们都把鞋放在门外架子上,进酒店办理入住了,小黑帮我们把行李一一搬到酒店,我们给了50泰铢小费。
来到泰国就是给小费,给拿行李的小费一般50泰铢(6个人一起给的),船上给的小费一般100泰铢(6个人一起给的),然后住的酒店每天帮我们打扫的很干净,我们早上出门前都放20泰铢在桌上了。

我们第一天到PP岛已经中午了,然后办理了入住手续,我们的房间是带泳池的哦,开心!晒晒~ 然后我们在酒店边上的一个餐厅吃了午饭,每人180泰铢,吃的很饱,应该是饿了,早餐都没吃。

午饭后我们都进房间午睡了,因为觉得外面太晒了,人也很疲惫了。这是这么多天行程当中最轻松的一天了,都睡到午觉了,哈哈!小伙伴永远都是精神最嗨的那个,我们午觉,她在游泳池游泳,还有很多老外在那游泳。我睡了一下午,四点多才醒,阳台外有晾衣架真心很方便,把前几天的衣服还有泳衣全部洗了晒了。

我们一行6个人下午5点多出门了,正好夕阳西下,漫步在海边欣赏着美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如此美丽的景致,让我迟迟不肯离去,已经忘记了我们还要去觅食了,哈哈!

我们边走边逛,海边的烧烤只有烤鱼,100泰铢一条,于是烤了一条吃,还不错哦,这里的人们都很淳朴,他们不懂中文英文也不咋样的,也能听懂了我们的肢体语言+中英文,真是很愉快!等我们边走边逛吃晚饭的时候已经七点多了,PP岛那个小镇上真的很热闹,感觉都是老外待的地方,唯一遇到当地人的时候,就是走在街上身后传来“bei bei”的声音,应该是让我们让一让的意思吧,走哪条街都有,那些当地人推车装货物的板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嘴里不停的在喊着“bei bei”,觉得别有一道生趣呢!我们吃着水果走在大街上聊着逛着,忘记那个“bei bei”的时候,他们会很大声说着“你好!”我们才反应过来要让行了,这里的人们貌似只会几句中文,不像芭东那边中文都很溜的。

晚餐是在海边一家比较大的餐厅用餐的,那里大部分都是老外,生意看着很好,我们找了位置点了菜,等了好久才上菜,味道还可以,小伙伴们都吃的很开心,这时候,小伙伴又开始犯花痴了,一直在看周围的老外,说这个多帅那个多刷的,还偷拍了隔壁那桌帅哥照哦。餐厅还有驻唱歌手弹着吉他唱着动听的英文歌~整个晚餐氛围都不错,就是热了一点,可能是因为餐厅上方都是大树的缘故吧,几乎感受不到海风。吃完饭以后走到海滩上才感觉到凉爽的海风迎面吹来,真舒服!

继续逛街吃吃喝喝,这里的椰子才30泰铢一个,芭东那边40泰铢,小椰子很好次,里面椰肉很香甜,三个冰淇淋球,我吃了好久才吃完。走到街的那一边都是海边酒吧,酒吧门口很是热闹,都在表演玩火球,应该是为了吸引顾客吧,我们就看了一会,吹着海风漫步走回去了。大街小巷很多古色古玩小店,还有一家手工包包店,看中了一个包包,要6千多泰铢,比想象的贵了,店家说那是鹿皮的,很复古的一个包包~

我们预定了一个长尾船,跟船长大叔讨价还价半天,由于另外两个女生不喜欢长尾船,并没有跟我们一起,后来我们四个人一起包了一个长尾船,一共3400泰铢出海6个小时(4个人)。第二天早上9点多出海,船长大叔带我们去了四个岛,玛雅湾(Maya Bay)、竹子岛、蚊子岛、还有猴子岛(Monkey Beach),还带我们去到一个很多很多小鱼的海里浮潜了,船长只提供水果和水,我们自己带了一些吃的以便午餐随便吃点了。玛雅湾需要200泰铢上岛费,付了这个费,其它岛都不用再付费了。这天,我们玩的很开心,沙滩、浮潜、看小猴子等等都比较有意思,坐在长尾船吹着海风让人觉得心旷神怡、神清气爽。这里的景致与斯米兰完全不一样,各有千秋!这里都是很多很多山崖,很壮观!海水依然很清澈美丽!拍了很多照片~毕竟是行程当中最后一天了,再累也要拍些照片了,太美都来不及看了~

我们差不多4点多回到码头的,回酒店洗洗,大概收拾下,明早赶9点的大船回芭东了。晚饭我们去一家西餐厅吃的,又是很多老外用餐的地方,我们都点了牛排、三文鱼排,牛排切开还有血流出来的,醉了,然后再加工下7分熟,拿回来就怎么也咬不动了,这一餐没吃好,我就吃点蔬菜沙拉,牛排上一点味道都没有,不像我们这的黑胡椒牛排上面浇了一层厚厚的黑胡椒汁,可香了。那里的黑胡椒牛排只有撒的几粒黑胡椒,没有一点味道,真心吃不惯!350泰铢一份,结果都没吃饱。

继续椰子汁了,还是椰子最好次!饭后,我又去尝试了一下街边的马杀鸡,400泰铢(芦荟的),一个小时做的很一般,跟之前芭东那的“let’s relax”做的spa没法比!不管是环境、专业度都差远了。

回酒店收拾行李,我总是很磨叽,小伙伴快被我烦死我了,哈哈。我总是晚上收拾行李收拾到很晚,要花两个小时收拾,没办法强迫症就是这样的症状,一定要把所有的物品平摊,然后再逐一分类,所以,我又是在小伙伴进入梦想了才开始睡~

18号早上7点多就起来了,因为要坐船离开PP岛啦!简单漱洗后,行李装好,我们8点退房的,然后又是之前接我们的那个小黑帮我们搬行李送到码头。一般都要提前20分钟上船,我们那天很早就上船了,拜拜,美丽的PP岛!临走之前海边随拍~

11点左右到的码头,然后由司机接我们到之前住的酒店(Lub Phuket Patong),虽然我们今天下午要离开芭东去普吉机场了,但是之前住过的酒店还是可以给我们免费寄存行李的,我们在“象爸爸”订了送机,我们是晚上7点半普吉飞曼谷的飞机,司机大叔4点25分就来酒店接我们了,也是个很和蔼可亲的大叔!

我们中午12点到的酒店,然后各自去买东西,吃饭了,随便逛了,因为四点多粗发,还有好几个小时呢!辣么多天就没吃饱过,总算是找了一家中餐馆,老板是个四川人,特别热情,跟我介绍了很多来普吉应该玩哪些,我没忍心告诉他,我已经准备回国了,哈哈!点的臊子面,空心菜,回锅肉,啊!总算活过来了!还是国内的辣椒对劲!

司机大叔4点25分就到酒店来接我们了,我们晚上7点半的普吉飞曼谷。到普吉机场差不多1.5个小时,司机帮我们把所有行李都搬了下来,态度很好,我们给了50泰铢小费!拜拜!普吉岛!最后再发几张美美的照片吧!

曼谷机场等值机,苦等,饿呀,总算吃到好吃的泡面了!😂曼谷机场免税店特产比较贵了,小伙伴之前在bigc买的榴莲干350泰铢一袋,这里要470泰铢一袋,其他本土产品都偏贵了,因为还有两个小时登机了,免税店大概买了些口红等,来不及看其它了……最后3千泰铢都买了特产!带去2万泰铢全部用完!(照片的榴莲干和芒果干真的很好吃!!)

我们回去的路程跟来的时候一样艰辛,说多了都是泪啊!18号晚7点半普吉飞曼谷机场,然后在曼谷机场傻等,19号凌晨2.50曼谷南京的,但是需要在澳门机场转机,又是傻等,中午11.30澳门南京。我们19号早上5点多到的澳门机场,我还要给小伙伴买买买,也是醉了。然后又累又困又饿,直接躺尸了,小伙伴去下洗手间,手机忘记落在洗手台,再回去找已经毫无踪影了,最后也没找到。不觉得很讽刺吗?在斯米兰船宿的时候,小伙伴手机放在那里几个小时也没人拿走,来到这几分钟就没了!呵呵~

澳门南京的灰机上,我们都很困,我却没睡到觉,后面的几个女的太吵了,说个没完,这就是国内与国外的区别,澳门航空机子很小,位置空间都很小,跟之前普吉飞曼谷泰国航空没法比,在那里我们都睡着了,空间大位置也舒适,机上一点声音都没有,大部分都是老外,没有人在说话,这是真的!我们到南京机场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终于可以回家了!

关于花费

最后,整理了一份我这次普吉岛7天六晚自由行的费用清单(个人的),仅供参考哈!南京往返曼谷机票:1413元,曼谷飞普吉机票:225元,普吉飞曼谷机票:298元。签证费:252元,电话卡(ais):35元,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149元;斯米兰2天一晚(船宿):1040元;PP岛来回船票:115元;酒店(三晚芭东,两晚PP岛):888元;用餐和小费我们很多都是6个人一起的,我在这大概核算一下我自己的:用餐:500元;其它(水果、小吃、特产、药品等):2000元。粗发前购买泳衣、潜水装备等等:1000元。个人费用共计:7915元。

以上的游记是我回来了一个星期才写的,花了三天时间完成,之前写了三次忘记保存(说多了都是泪),终于在马蜂窝可以写的很好,边写边保存了!真的很人性化!泰国旅游的小伙伴一定要去美丽的斯米兰哦,真的很美很美~我都觉得我不曾离开过~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28 13:25

哈哈,也是心血来潮乱写一通

2016-11-28 14:29

引用 yubona 发表于 2016-11-28 13:25:2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yubona:哈哈,也是心血来潮乱写写的

2016-11-28 14:3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28 15:58

引用 liruolan 发表于 2016-11-28 15:58: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