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岛】最美的时光遇见最美的你

柚子im (佛山) LV.4
2016-11-26 16:47 692/6

交通

到达普吉岛后,是由当地的代理负责的机场往返接送,也是由印导在淘宝上给大家联系的,3辆车往返共960RMB,普吉的包车都是丰田的10座车,座位很舒服,之后我们去骑大象、看寺庙,以及到码头去皮皮岛都坐的这种车,特别从酒店返回机场那晚居然运气超好的坐上了之前在查龙寺看到的那辆超酷的道奇
       普及当地的出租车都是嘟嘟车(TUK TUK),就是后边搭棚子的那种,坐到里边很兜风,我们包一辆从酒店到海滩也就是200Baht(泰铢),可坐10多个人
    另外提醒的是,当地的车辆都是靠左行驶,和国内不同,所以在路上行走,或者租电动车出去都要非常小心,酒店附近就有好多租电动车的,是烧油的,不是国内的电瓶车
       普吉到皮皮岛大约2个小时的航行,大船往返每人600Baht,3岁以下小孩免费,3岁以上小孩500Baht,可到了以后联系酒店帮忙找代理,费用包括码头往返接车,我们住在芭东海滩大约40分钟路程
       皮皮岛上没有车可租,这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长船(Long Boat),从我们住的长滩(Long Beach)到通赛湾(Ton Sai Bay)每人100Baht,如果选择租船出游,每条长船基本是2000Baht4个小时带你玩一圈,可以坐10来个人,当然也可以租快艇,我们那天租的快艇是一艘24000Baht,带你整整玩一天,可以坐20几个人

美食----芒果糯米饭,泰式菠萝炒饭

芒果糯米饭是泰国特色的甜品小吃,将芒果整颗切块装入盘中,另一侧放入淋上椰汁的糯米饭,卖相十分简单,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么简简单单的组合,竟然能在口里发生神奇的“反应”。芒果是甜中带一点点的酸,这一点点酸,在口中品得分外清晰,就那一瞬间,酸味就被糯米饭的甜味给融化了,可这一瞬间融化的感觉,又是这样丝毫不落地在口中就能品味得到。糯米饭和芒果实在是配合得天衣无缝。

冬阴功汤在泰国非常普遍。大小餐馆、普通人家常饮此汤,从而成为泰国菜的代表。
这道汤的名字中,“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不过冬阴功汤极辣,其中还放有大量咖喱,不过习惯了之后不少人倒是会贪恋上它。

泰式菠萝炒饭,运用泰国香米的香气,搭配菠萝以及什锦蔬菜等大火快炒,咸咸酸酸甜甜的口感,才吃一口就会让人食欲大开,撘配腰果一起入口,口感层次丰富,相当值得推荐!尤其把饭装在菠萝里一起上桌,视觉效果奇佳!

货币

泰铢(Baht)和人民币(RMB)的汇率基本上是5:1,既100人民币可兑换500泰铢,可在国内办上一张华夏银行卡,到普吉当地到处都是取款机,根本不用在国内兑换,也不要在机场兑换,汇率会低一些,不划算。取款机取钱可取1000-10000Baht不等,但每次都是50Baht的手续费,取款机有中文提示,所以不用担心按错
       另外,泰国是小费国家,酒店住宿房间打扫,租车,骑大象,以及皮皮岛酒店提供的接船服务都要给服务人员给小费,费用20Baht-100Baht不等,根据个人喜好,机场出关回国的时候工作人员会主动用中文问你要小费20Baht
       当然,有些饭店或者酒店餐厅会直接在结账的时候收取10%的服务费,这样就不用给小费了,还有些私人老板开的饭馆,大排档,私人船都不用给的

景点

普吉岛(Phuket Island)上有很多海滩,除了我们住的芭东海滩(Patong Beach),还有靠南边的卡伦海滩(Karon Beach),靠北的甘玛拉海滩(Kamala Beach),邦涛海滩(Bang Tao Beach)等,不过我们是先去了皮皮岛再回来普吉岛上的海滩,就没有什么感觉了,海滩上有很多游玩项目,摩托艇,滑翔伞等供大家选择
       攀牙湾(Phang Nga Bay)位于普吉岛以北75公里处,游客们基本都会到此
       幻多奇(Fantasea Show)是普吉岛上一家夜间大型主题公园
       蓬贴海岬(Phromthep Cape)在普吉岛的最南端,景色迷人,被称为“神仙半岛”
       查龙寺(Wat Chalong)世道上最大最著名的寺庙,可免费参观
       皮皮岛(Phi Phi Island)上有各类海滩海湾,通赛湾(Ton Sai Bay),长滩(Long Beach),Loh Moo Dee Beach, Wang Long Bay, Monkey Beach, Tong Cape
       小皮皮岛(Phi Phi Lay Island)上唯一的沙滩玛雅湾(Maya Bay), 还有很多适合潜水观光的海湾Viking Cave, Pileh Bay, Loh samah Bay
       蚊子岛(Mosquito Island)没有海滩,是浮潜的地方,当然蚊子也多
       离蚊子岛很近的竹子岛(Bamboo Island)上有很美丽的大海滩,最喜欢这里
       另外还有一些普吉周边的岛屿例如皇帝岛(Racha Island)
       普吉岛上的各类寺庙帕南寺(Wat Phra Nang Sarng),金佛寺(Wat Phra Thong)都是大家不错的选择

游前准备

行前的准备也很重要,除了护照签证之类的必须提前搞定的事情外,华夏银行卡也要提前办好
丢三落四的同志们可以给自己护照复印两份带着
       笔,本子,用于记录一些信息
       往返机票信息手机短信要存好
       如果在网上订的酒店,最好拍张照存到手机上,Check In的时候需要给酒店看,酒店都会有WIFI服务,不过保险期间还是存到手机上
       蚂蜂窝的攻略当然需要提前下好,随时查看
       普吉地图在机场可进行拿去
       对于着装,遮阳帽,防紫外线眼镜,沙滩裤,女士的比基尼,波西米亚长裙,泳裤,沙滩鞋都是必带品,怕晒的同志们记得带上防晒服长袖的,怕女士小朋友最好带条薄长裤,也可以防蚊咬
       由于是雨季,雨披,雨伞最好也带着,伞还可以遮阳
       除了洗漱用品,防晒霜(SPF50以上)必不可少,多多益善,本人肩膀抹了防晒霜,穿了1天背心就晒脱皮了
       带块肥皂过去好洗衣服
       手机开通国际漫游,但是不要开通数据漫游,当地也可以买电话卡,根据个人电话多少
       相机,三脚架,各种相机镜片,平板电脑可酌情携带
       喜欢浮潜的朋友也可带上水下相机,手机要买个防水套
       充电器,如果三头插座记得带充电转换器,德标的(或者万能的),如果两头扁的插头就没有关系,当地都可以插
       小朋友要带好玩沙工具,奶粉,奶瓶,尿不湿,玩水的救身衣,如果喜欢逛街的朋友们最好带着儿童推车,不过在皮皮岛上车子是用不了的,因为都是坐船出海
       小朋友买好避蚊环,戴在手上和脚上,皮皮岛上的蚊子还是比较厉害的,花露水忘了带,咬得我是个痒啊
       药瓶类,晕船的朋友带好茶苯海明片,创可贴,酒精棉球防止割破脚,肠胃不好的带着氟哌酸
       带小朋友一定要准备充分了,体温计,退热贴,美林或者泰诺林,清开灵,妈咪爱,头孢,利巴韦林,七星茶等都别忘了
       以上基本差不多就可以出行了

THE END

这篇游记就结束啦,希望内容可以帮到你们~另外,泰国皮皮岛真的是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建议夏天去。最后,感谢粉丝们对我的支持,还有蚂蜂窝网站!
    诚挚的感谢!
                                                                                                                                       ——柚子im

2016-11-27 09:1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7 10:25

真美!

2016-11-27 12:25

引用 柚子im 的图片:

2016-11-27 14:50

2016-11-27 20:2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