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见面,你好,关西。——日本关西自由行五日

南方 (宁波) LV.3
2016-11-26 16:59 329/1

前言

这是第一次为了出国旅行正儿八经做攻略,做攻略期间看了别人不少游记,受益匪浅。所以打算把这次旅游点滴记录,给自己留一份回忆,也希望能帮助以后打算去关西的朋友。
        我们都不是资深自由行达人,选择关西,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也是朋友前段时间去过,所以等于说抄了一份别人的攻略,对日本了解也不深入,这次只能是见闻分享。但是语言能力有限,所以仅能是所见分享,所闻嘛,很少。也许有误,所以仅供参考

前期准备

首先是签证。淘宝搞定。我们住在杭州,签证需要去上海,怎么算都是淘宝划算又省心。
        其次是机票。上海出发班次多,且便宜,特别是春秋航空,可惜我们都不想起大早,赶早集,所以选择了全日航空,杭州起飞,下午飞,敬业如我上午还上了半天的班。
        再次是酒店。京都日式酒店很有名,一定要尝试,不过这样的酒店通常房间少,热门的都很难预约,为了住心仪的酒店,我们还改变了行程,事实证明,非常正确。酒店都是booking搞定。
        最后是行程,京都2天,大阪2天,有暴走,也有休闲,有计划,也有应变。时间实在太赶,好多地方也没有打卡,不过有遗憾才有下次嘛,下次带上宝宝,期待!

D1:出发

首站是京都,但是京都没有机场,所以要先到大阪,然后买HARUKA&ICOCA的套票,到达京都

过了这座天桥,右手边就是买套票的售票点啦(请允许在外地方向感为零的人只能用左手边和右手边),听说太晚了还是要关门的,我们晚上6点左右到的还是有开门的。

售票口出门后就是进站闸口,下电梯,开始领略日本复杂的交通系统,两边的轨道车次是不同的,要看清了,我们是做4号站台。看到柱子上那幅地图了么?我们在机场标识这儿,绕过半个圈,切线出去,往右上方,才是去京都。去京都只要1个多小时就够了,方便。(再一次感叹一下我拙劣的描述能力,什么切线出去,也是拼了)途径站点名好像是:机场-天王寺-新大阪-京都,时间久了,记不清了,错了勿拍。

终于抵达京都。这个车站貌似在柯南中出现过,好多人打卡呢。这个车站还与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相连,拉面小路以及伊势丹都在这里,可惜我们并没有逛,就留个念想吧。出了车站就是各路公交车乘车点,首先可以在自助售票机买公交一日券,500日元,相当划算的。只要一日之内乘坐公交车超过两次,就划算过投币。关于京都公交车,再多说几句。如果投币需要找零,可以先在驾驶员旁边的一个机器中先把钱打散(日本的高服务质量就体现在这点滴中,处处替你着想);下一站需要停车,要按车厢内的按钮;使用一日券,只要第一次刷一下票,然后每次使用给司机看一下就可以了,这是我无数次使用完一日券后才发现的,我每次都刷一下(当然也是给你刷的,但其实这是不必要的),然后日本驾驶员就对着我哇啦哇啦说一堆(当然态度是很好的)我还以为是在给我道别,说感谢乘坐什么的,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告诉我不用刷,出示一下就可以

车站对面就是著名的京都塔。还是,没有去……

我们第一晚和第二晚就住在凯悦,离京都站不远,4、5站路的距离,在著名景点三十三间堂旁边,对面就是京都博物馆。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行程就增加了三十三间堂。

房间看出去的景色。酒店房间不小,但是基本没有园景,酒店住宿客人以西方面孔为主,服务当然一流,应该说日本的服务都是一流的,我们英语一般般,日语能力为零,但是没有感到服务人员的一丝不耐烦,他们只会为听不懂你的意思而感到万分抱歉。

露个小脸,感谢自己没有把自己弄丢

D2:京都

从凯悦到三十三间堂,目测50米,近到不去都说不过去。起了个大早,开启暴走第一天。

三十三间堂需要买票,好像600日元每人。特点就是房子很长,还有室内的几百座佛像,里面的佛像都可以算是国宝了。乍一看还是挺壮观的,室内不能拍照,所以没有图片。嗯,介绍到此为止,个人觉得如果对佛学和佛像并不是很感兴趣的话, 这个景点并不是必选。当然,京都基本都是庙庙庙,历史历史历史。

三十三间堂的庭院。

这样看还是很气派的。

接下来就到了各大京都旅游榜单都名列前茅的伏见稻荷大社。坐JR直达(插一句,交通路线基本靠Google map解决)。这次坐JR,出师不利,坐错站。我觉得失误还是要具体介绍一下的,以免各位再犯。这里要再次祭出日本强大的交通网络。我们从酒店出发,先搭乘公交,到了JR站点,这个站点看上去很小一个,分上下两个入口,我们咨询了工作人员,得知去伏见稻荷要上楼进入站点,确定方向无误后,以为大功告成,就在站台等着,车来了就上车。上车一段时间,无聊拿出Google map定位,发现已经离伏见稻荷大社越来越远,才得知坐错车,原来同一个站台也不一定是我们要搭乘的车,还是要认清班次。经验主义害死人,觉着这么个小站,哪会那么复杂。于是连忙下车,到了一个原本我们可能这辈子都不回来的地方,好像叫六臧地,也算是自由行的一个收获了

翻出了上图所说的小站的照片,谁能想到这么小个小车站都有那么多车次经过呢(好吧,应该是我们孤陋寡闻了)。

伏见稻荷大社JR站就在伏见稻荷大社对面,跟着人流走就对了。这个景点最著名的就是千鸟居。鸟居就是我后面那个东东,千鸟居就是很多那个东东。它是公司或者个人每捐钱祈福后就会树立一个鸟居在这里,延山而上。整个走完估计要两个多小时,我们走了一段就返回了。

人气还是很旺的,据说在国外游客中人气第一。

狐狸,这儿的吉祥物。

里面人从众,我们就被挤到外面来拍照了

越往后走人越少,我们拍了几张照,感觉任务完成就撤了。这个景点免费。

这是我在京都最喜欢的景点--二条城。幕府大将军的行辕。里面有建筑,有园林,还有故事,深得我心。只可惜中文解释器租完了,不然我可以给大家说更多,但是就里面逛逛也很美好。

这里面最有名的就是有一条黄鹂走道,人在走道上就,就会发出声音如黄鹂叫,是为了防止刺客,走了一遭,还真是,很有意思。日本很多古建筑进去都是要脱鞋的,所以大家务必要准备好袜子。

护城河,里面还有大鱼。

城里还有登高点,可以俯瞰整个二条城。

景点门票:600日元。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金阁寺。夏天有点热,喷雾降温。景点门票:400日元。

景点主要就是围着这个金光灿灿的阁楼各个角度观看一下,蓝天白云,碧波荡漾,美轮美奂。

整个景点参观一下差不多30-40分钟。一天行程结束,接下去就是寻觅美食了。

蟹道乐应该是每位自由行的标配吧。怕大阪的蟹道乐要排队,选择了京都的,大概6点左右到吧,不需要排队,直接脱鞋上楼。也不知道啥好吃,随便瞎点的套餐,感觉还可以吧,可以一试,最后的泡饭最惊艳,明明已经吃饱了可还是把好吃的泡饭吃光光

蟹道乐出门就是商业区,买了些药妆(幸亏在这里买了不少药妆,为大家的购物清单交了差,因为在大阪基本没有逛药妆店,后说),此时已经8点左右,很多店也都开始打烊了。

回去搭公交车路上路过鸭川,清风徐来,华灯初上,岸边坐满了肩并肩的人儿,时间仿佛静止。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吧,转角遇见风景。后来白天也路过,感受了一把坐在岸边的惬意,小确幸爆棚。

D3:京都

今天一早,第一件事情就是换宾馆。这家日式酒店,在booking上口碑极好,但房间很少(其实我很是奇怪的是,在里面住了一晚,进进出出数次,我真的只找到了我们所住的一个房间,照道理,旅馆再小,也不可能只有一个房间吧,很是纳闷,碍于老板英语也不咋滴,所以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来)。不过房间少是肯定的,所以很难订,要提早。

进门上二楼,右手边就是一个接待室,可以在里面休息。

接待室里还有个茶室,老板招待喝抹茶,吃点心,好吃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很大,很日式。

从房间窗口望出去的精致小园。

酒店离清水寺、三年二坂非常近,步行2-3分钟。所以整顿一下,出发清水寺。

清水寺建在半山腰,有个高台,可以登高远眺看京都城。

京都有很多穿和服的点,在国内也可以预约,本人嫌麻烦,没有预约,没想到第二天酒店老板请我们体验了和服,也算赚到了

下来有个……这架势应该是个许愿池吧。

清水寺出门沿着下山走一段路,右手一拐就是三年二坂。也是一条吃吃喝喝逛逛买买的小街。

日本建筑物墙上基本没有海报,唯一的海报应该是政客的头像,其中一位认识,一位不认识。

走个十来分钟,就来到了花间小路。这条小路我总结一下是两个特点:一个是悠久的建筑,唐朝;一个是这里是艺伎的表演场所,所以运气好的话能在路上碰上艺伎,我们没有碰到,可惜。花间小路上还有几家大排长龙的餐厅,应该很好吃。但是在花间小路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日本人的敬业,花间小路小,也没有红绿灯,繁忙时刻,就靠人工指挥,应该说是很枯燥的工作,但是日本的交通指挥员还是非常认真,一丝不苟,一套动作标准,情绪饱满,一点都没有懈怠。我们在路上来去,始终是这样的,很是震撼。花间小路尽头还有一个场所,应该是日本人民赌马的地方,挺有意思。

花间小路尽头,建仁寺。随便走走的地方。京都就是寺庙寺庙寺庙,随处可见。

艺伎演出的场所。

弯弯绕绕又来到鸭川边,坐坐,岁月静好。

小狗狗都不肯走。

就是这么一条穿过城市的河流,除了河堤,没有任何修饰,保留了最真的一面,让人们和自然最亲密的接触着,返璞归真。

傍晚了,来到八坂神社,夕阳西照,我们一天的行程也即将结束。

晚餐是在国内就预定好的米其林一星,味舌。怀石料理我就不赘述了。店面很小,安排在吧台,店主是一位老爷爷,话不多,但是会问你菜品满不满意,很友好。梅子饮料很酸,很带劲,好好喝,难忘。

回到酒店,老板也准备了小食,撑坏的节奏。

D4:京都-大阪

早餐也是日式酒店一大特色,用早餐的厅就在厨房旁边,老板一边在厨房次擦次擦地烧,一边用餐,和家里一样,温馨。早餐也很丰盛,好吃。

本来都准备退房了,老板说请我们体验一下和服,好开心!

退房出发去大阪。我们都走出好远,酒店老板都一直站在门口目送我们,直到我们转弯不见。今天京都乌云密布,到了大阪果然大雨滂沱。幸好我们酒店就在梅田商圈,下了火车,都不用淋雨,直接可以抵达,也省心了。也因为下大雨,所有室外景点全部cancel,今天就是梅田商圈买买买。

梅田站,透过窗能看到摩天轮,不过我们没有去。

洲际酒店房间挺大,位置也好,楼层高也能看景,所以这次就没有去摩天轮,也算是为我们十分紧凑的行程节省了时间。

我们一天就是在阪急百货里逛逛逛,都在一个商圈,从酒店出发不用淋雨就能到达。百货刷银联卡可以九五折,里面也有很多中文导购。商场8点多就关门了,所以连着两天都逛到清场。问为什么这么早关门,客服人员答,他们下了班要也去happy啦。

这儿也有鼎泰丰。

作为孩子他妈,miki house是一定要来朝圣的。买了他家不少东西,这是一件放在玻璃柜里的毛衣,漂亮,可是一看标价,被吓到了,7000+人民币,默默移开。

最喜欢的是这个区域,买文创小东西,可惜已经过了念书的年纪,所以也没带走什么。

逛了一天,晚餐在洲际附近写字楼搞定,在这家店我吃到了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饭,真想转圈圈!

酒店看出去的夜景。买买买的一天结束了,脚已残。

D5:大阪

由于提前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券,所以今天一定要出发去影城,运气爆棚,昨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打开窗帘,大晴天!酒店看出去的风景,美美美!

出门正好赶上上班高峰,酒店就在写字楼,见识了日本上班族们急匆匆的脚步,梅田站作为大阪重要中转枢纽,也是人从众,不过一切都井然有序,没有一点不适。

这是我们买的快速券项目。快速券都是指定日期的,很抢手,我问了无数淘宝店才买到,也没管什么项目,抢了两张就是。事实证明,对于刺激项目勇敢无能的我们,好浪费

买票人好多,提前买好票就可以直接进场,无需排队。

环球影城最刺激的是两个项目,这一进门的过山车就是其中一个,叫梦幻好莱坞,这在我们快速券上是有的,我们的计划就是先把快速券上的都解决了,然后再去排队。看到这个好莱坞,我们都没注意这么梦幻的名字就是这刺激的过山车,就来到门口排队,去了两次,都因为风大,项目停了,这个时候我老公就警觉了,为什么风大项目就要停,这个项目肯定很危险,第三次去就发现原来是最刺激的过山车,就不管我怎么说破嘴皮,都坚决不肯上了,还说“天不亡我也”。我也是服了,心疼我的快速券……

上午的游行,调动气氛一级棒!

这儿好像是蜘蛛侠,好玩进前三!快速券基本排队10分钟之内能上车。

这挫挫的姿势也为儿子赢了一个史努比,现在是安安的好朋友。

海贼王,可惜听不懂,也不太熟,我想路飞粉应该会喜欢。

侏罗纪公园,恐龙出来了,有小朋友被吓哭

没用二人组的天堂,快速券上的项目都没赶上,就在这里排队玩旋转木马什么的,这里适合小朋友。

哈利波特区,也是有快速券可以通行的项目,老公死活不肯去,就我一个人,傻傻排队玩,好孤单,真是被气死。

一天结束,回到梅田,又买买买,等到吃晚餐快8点多了,还是回到洲际附近写字楼用餐,这回吃了牛肉,又是好吃到转圈圈的牛肉,我们还点多了,本想点最大份,两人分着吃,可是沟通有误,上了两份,又撑死……

这份量,真的是看在好吃的份上,才吃掉的呀

回酒店路上路过好吃有养眼的甜品店,又带了两块,怎么说的,吃甜品的一定是第二个胃。

D6:回家

去机场,回家啦!路上有见识了一回日本发达的交通系统。回机场路上搭乘的火车,在某一站竟然前4节、后4节分开了,开向了不同的方向幸好上车前问了列车员,被告知要乘前4节车厢(那个时候还纳闷,干嘛还要挑车厢乘),不然如果乘错了,还要赶飞机,该有多着急

机场免税店没有想象的大,不过也够补补货的。嗯,东一句西一句就酱吧!拜拜啦,关西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