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世界的尽头-冰岛环岛自驾

唐小路 (北京) LV.11
2016-11-26 17:00 101/3

期盼很久的旅行!
DAY1:乘坐芬兰航空,北京---赫尔辛基转机,历经十一个小时的飞行,度过了32个小时的九月二十八号,终于抵达冰岛凯夫拉维克,下午四点,依然是白天,崩溃!

初到冰岛,是个大晴天,天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走出机场,呼吸冰岛的第一口空气,带着丝丝凉意,一下困意全无!

由于长途飞行,而且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四点了,所以今天我们就住在距离机场仅五分钟车程的##!酒店的SHUTTLE BUS提前到了,司机非常友好!路上跟我们说,前几天,这里一直是大雨天气,今天第一天晴天,所以晚上十二点左后,很有可能看到极光!听了这个信息当然很兴奋啦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找餐厅~我们打算速速喂饱肚子,补一觉,晚上起来等极光~~
酒店身后,就有一家餐厅,也是我肉眼所见到范围内的唯一一家餐厅~冰岛第一餐,就在这里啦~
PS:冰岛的食物都大同小异,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就是每道菜都!很!咸!

迷迷瞪瞪的吃完,回酒店睡觉~上了个晚上十一点的闹钟!不知道是因为兴奋还是太累了,一直没睡踏实。。。半夜半睡半醒,偶然一睁眼,发现天上有一道亮亮的光~~也没反应过来,以为是云彩~后来这道光,迅速移动,而且范围越来越大,感觉离我越来越近!一下我就惊醒了,连忙踹醒旁边打呼噜的胖球儿:“看!快看,极光吧!!”
PS:因为毫无准备又很疲惫,所以没有拿相机拍照,以下是手机照的!后来才知道,如果手机都可以照出来的极光,是特别强烈的!这也是我们在冰岛十一天,看见的最强烈的极光!!

DAY2:时差问题,早上依然感觉有些疲惫!(冰岛北京时差8小时)。。。酒店一层吃过早餐,收拾行囊,转战首都:雷克雅未克!!
到了市区,先到音乐厅旁边的银行换钱~
PS:冰岛克朗在北京很难换到,所以我们在冰岛的银行,用欧元换了冰岛克朗,好像美元也可以

今天我们入住的HOUSE带厨房,所以打算去超市买食材,在家做饭!(因为冰岛物价很高,而且食物并不算美味,但是食材很新鲜,所以推荐订带厨房的公寓式酒店呦)

中午在大HOUSE里煮方便面,准备晚上再做大餐~
今天开始第一个景点,冰岛大教堂!大教堂的位置相当于市中心,所以也是边逛街边看景儿,加上并不太冷的天气,很惬意啊~

简单粗暴的晚饭,哈哈哈

PS:建议大家来冰岛之前,在手机里下一个极光预报的软件~
今天预报说极光指数是6,相当强烈~我们就熬啊熬,熬到晚上十一点,捂严实了出门看极光~
市区视野有限,仰着脖子找了半天,也没半点征兆。。。胖球儿说,都出来了别白出来啊,就随手百度了雷克雅未克最佳观看极光点(我忘了叫什么了,大家也找百度吧哈哈哈)大概离市区20分钟车程,越往远处开,天上的亮光儿越多越明显~~
直到最后,你就被漫天的星星和极光笼罩了。。。

DAY3:今天是逢攻略必提到的---雷克雅未克黄金圈一日游,详情请见其他攻略及下图~~

今天的晚饭依然简单粗暴~明天要开高速,所以早早睡了

DAY4:离开雷克雅未克,前往维克镇,开始环岛自驾啦~
走走停停,路上途径两个风格不同的瀑布,具体名称稍后补上~~

怪石黑沙滩

今天我们住在黑沙滩旁的农场里,叫FARMHOUSE,房间里的落地窗,望出去,一望无际的草原和180度无死角海岸线,酷毙了有没有

由于酒店不能做饭,晚饭开车大概十五分钟,到维克镇子里,吃了第一顿冰岛正餐~~味道嘛。。。咸,,,哈哈哈哈
PS:晚上开始下小雨,天气一下转凉了好多~~

DAY5:离开维克镇,今天的目的地是赫本镇~一路走走停停,不慌不忙,赏美景无数~

途径一冰川,下车探险~

今天我们的重头戏,是前往攻略中著名的冰河湖,乘坐破冰船(船票需提前网上预订,但是现场也可以买到~只是时间会稍晚一些!)冰河湖真的很壮观,接近世界的尽头!!

下午五点多,终于抵达赫本镇,入住山居酒店~晚餐本想去著名的龙虾餐厅,但是饱满,又不想等,就到了旁边的另一家,同样也是龙虾餐厅~味道嘛。还不错,哈哈哈

DAY6:今天的目的地是--埃伊尔斯塔济!现在已经开到了岛的东边,一路沿海公路,美不胜收!真正感受到了大海从风平浪静到波涛汹涌的变化!

下午抵达埃伊尔斯塔济的湖景酒店,据说这个湖曾经出现过水怪呦~

由于为时尚早,我跟胖球儿在不大的镇子里购物喝咖啡,幸福感超强!
晚饭就在酒店里的餐厅,因为看上去还不错~吃上去,也还不错~这个小镇给我的印象很好呦~另外,夜里醒了一下,又看见极光呦,但是很弱,所以手机照不上~~但是我觉得我太幸运啦!!

DAY7:前往冰岛东北部的阿克雷里,这是冰岛第二大城市!路上翻过一座山,来到挪威小镇,看看彩色房子~

冰岛一定要泡温泉,最著名的是蓝湖温泉~但是听闻,蓝湖人多的要命,所以我们选择了第二著名温泉,米糊!!这也是我来到冰岛最牛逼的体验!当天风估计有五六级吧,你得穿着泳衣,在五六级风中奔向温泉池,身上还是湿的!最牛逼的是,这北欧温泉真的是凉白开(大概三十度左右吧)反正一切尽在不言中,大家自己体会,我不想多回忆哈哈哈哈,我还光荣的感冒了!!

我们在阿克雷里的大HOUSE,哈哈哈哈哈~

DAY8:今天要去坐赏鲸船,所以六点多起床啦~看,朝霞~~

赏鲸船,船票一定要提前网上预订!而且,船上超冷,一定一定把所有衣服套身上!看!鲸鱼诶~~~

返回市区,开启悠闲模式,喝咖啡,购物,做饭吃~

DAY9:环岛旅行已经接近尾声了。。。今天的行程都在车上,要在天黑前回到阿克雷里~由于刚刚下过雨,所以一路都是各种彩虹,哇塞~~

又回到了雷克雅未克,这次住在市中心,因为考虑要买各种纪念品和礼物!!这几天都是下雨伴大风天气,下下停停,看极光是无望啦。。。

DAY10:睡到自然醒,把随身带的食材消灭掉~悠悠哉哉的边走边逛,又要回到第一天住的机场旁边的酒店~~旅行的终点,新的起点!

DAY11:早上四点半起床,就要离开冰岛了!此次环岛之旅完美收官!冰岛真的是来过一次还想来第二次的地方。。。

引用 唐小路 的图片:

极光好美啊~今年是极光季啊~好想去!!
楼主去这次行程花费大概多少啊?

2016-11-28 13:3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9 09: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8 13:34:32 的回复:

极光好美啊~今年是极光季啊~好想去!!
楼主去这次行程花费大概多少啊?

回复狗剩儿:没有具体算过,人均大概三万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