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山观红枫、漫游木渎古镇

洒洒 (无锡) LV.7
2016-11-26 17:02 104/3

平山风景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南,太湖之滨,有“吴中第一山”、“江南胜境”之美誉,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
平山海拔201米,山势峭峻奇险,古称白云山,是北宋范仲淹先祖归葬之地,一向以“红枫、奇石、清泉”三绝著称。

交通:
1.高铁到苏州站,出站后坐地铁2号线到广济南路(3站)转1号线,到木渎站(终点站)下车。地铁车票4元。
2.地铁木渎站下车后5号出口出来,往回走沿着竹园路走400米,到公交站台,坐4路,到终点站天平山。票价1元,上海无锡的公交卡也可使用,打九折。

平山门票:30元

天平山观红枫

登天平山

漫游古镇

木渎古镇,别名渎川,胥江,雅称香溪,位于江苏省东南部,苏州古城西部,地处太湖流域,是江南著名的风景名胜区,素有“吴中第一镇”、“秀绝冠江南”之誉。木渎古镇是与苏州城同龄的汉族水乡文化古镇,已有2500多年历史。2008年08月,评为国家级AAAA景区[1]  ,也是太湖风景区十三个景区之一。

木渎是汉族传统手工艺品之乡。历史上有泥塑名家袁遇昌、银器高手朱碧山、琢玉名家陆子冈、绣圣沈寿等名家高手,他们的作品都是国家级收藏的珍品。有严家花园、虹饮山房、古松园、灵岩山、天平山等著名文物景点

木渎古镇上的藏书羊肉很多,挑了一家尝了羊肉面,味道鲜美,很不错。
下午继续去感受江南古镇古朴的味道。

在天平山公交站台上有好几种公交都到木渎,随便坐上一辆就可以了。到木渎后再问一下古镇的具体位置,步行不远。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28 14:0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8 17:55

引用 wwwxcj 发表于 2016-11-28 17:55:03 的回复:

回复wwwxcj:因为觉的天平山交通还是挺方便的,所以就简略写了,你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