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 我们去西藏啦

Shallway LV.2
2016-11-26 17:08 39/2

首先,聊聊为什么来西藏吧。
很久之前就有个想法,一定要找个机会西藏走走看看,不止因为布达拉宫,还因为这里有太多东西吸引着我们,美丽的冰川、湖畔,深厚的文化底蕴…
而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是因为小伙伴们都在放暑假啊~打工仔的我要请十天假也是不容易啊

❤️在此特别谢谢爸爸、弟弟,发小及其家人,还有小公主TY及其家人,以及新认识的青青和她爸爸妈妈、“古文佬”叔叔及其夫人的一路相伴❤️

五月底的时候ZL叔叔提议说我们今年去西藏吧~
于是六月份就买好了来回机票行程都是由叔叔联系藏族小伙子司机一起定下来的,酒店都是司机帮我们预定。【所以这篇“攻略”好像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我们的预算是一万五(每个人),最后一万三千多,居然比预算要少,哈哈哈~

我们的行程:
第一天,林芝接机,尼洋阁,南伊沟,住林芝市。
第二天,色季拉山,鲁朗林海,鲁朗牧场,住林芝市。
第三天,巴松措,住工布江达
第四天,茶马古道,中流砥柱,米拉山口,住拉萨
第五天,岗巴拉山口,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江泽宗山古堡,住江孜县。
第六天,康马县,多情措,亚东县,中印外贸市场,住亚东县。
第七天,多情措,江泽县,白朗县,扎西伦布寺,住日喀则
第八天,返回拉萨,住拉萨
第九天,大竹卡羊八井,当雄县,那根拉山口,纳木措,扎西半岛,住拉萨
第十天,布达拉宫,色拉寺看辩经,八廓街,住拉萨
第十一天,罗布林卡,大昭寺,住拉萨
第十二天,上午自由活动,下午两点多的飞机返回广州(经停重庆)。

边防证。因为我们打算去亚东,所以要提前准备这个证件。
首先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填表,然后去户口所在地办证大厅录入电脑并制作好这个证件,最后到市公安盖钢印(有的地方最后这一步可以省略)。还有,使用完毕之后要交回派出所?

第一天,六点钟十分的飞机,从广州直飞林芝。九点半到达。

离开机场没多久就到了两江汇合处,雅鲁藏布江和尼洋河交汇。

第一天下午本来要去大峡谷的,但是听说比较坑。于是我们来到了南伊沟,不过这个时候来南伊沟并没有很惊艳,所以大人们决定下一年三月份要再来一次林芝。漫山遍野的桃花,到时候一定很美很美~

回到林芝市区,ZL叔叔的学生在这边的一所中学支教,尽尽地主之谊。这间藏餐馆不错,地址在林芝市区挂满经幡的大山的脚下。貌似这是套餐,种类很多,照片只展示了我们开吃之前的菜品,后来我们边吃边上的由于只顾着吃就没有拍到啦。只记得桌子不够放,我们十几个人都吃不完,味道不错、很满足~谢谢老师,祝愿你在林芝的这一年健康快乐!

第二天,鲁朗小镇。这里真的很漂亮~推荐一定要去!
宣称“努力提高道路畅通水平”的G318,
修路禁行⛔️
所以我们在G318上撒野啦~

尝过了鲁朗石锅鸡,就开始玩儿咯~
在景区门口的石锅鸡,很一般。如果可以的话不建议在景区门口吃饭哈。

这里有个鲁朗牧场,我们没有进去。因为司机说里面只是比它门口这片牧场大一点点,而且我们整行人都是去过呼伦贝尔的,所以觉得看不看都没所谓,所以在门口到此一游啦。

鲁朗小镇里面很多家庭旅馆,图片中的房子就是。建议来这儿住一晚,一定很舒服。可惜我们此行没有安排(司机说这里住宿条件一般所以没给我们订这儿的房间,但是我们看到有大型的度假村正在盖着,估计不久之后这里住宿条件会更好哈)

这是在一个小山头上面拍的,一开始收门票的大叔不在所以没买门票,后来拍着照大叔走来要我们给门票钱,我们当然不从啦,于是司机带着我们逃了一次票他先开车下去引开大叔,我们在后面慢慢拍🤗

很喜欢这张照片,但是相机里面的照片还没来得及导出来,所以将就看看吧~

晚上回到林芝已经很晚了。
晚上在高速八一南出口附近吃饭,GH叔叔的朋友在那儿的农场~烤藏猪,藏鸡、牦牛肉、松茸等等打火锅。美味极了~

巴松措林芝神湖,高原上的翡翠。

原本计划在巴松措度假村住一晚,第二天向拉萨出发。后来可能是我们太向往拉萨啦,所以迫不及待的在游览完毕后就提前向拉萨出发了,于是我们晚上就住在去拉萨的必经之路:工布江达县城。

翻越米拉山口,我们就到拉萨

午餐地点在翻越米拉山口下山后的日多县。羊碎汤加青稞饼。味道不错。地点就在过了检查站的不远处,名字没记住,因为是路边随便的一间。藏式风格很浓烈的小店,门面不大,里面有好几张长桌子,所以能坐挺多人的。【无图】

拉萨去往羊湖的路上,河边树木的叶子已经开始变黄啦

羊卓雍措,三大圣之一。淡蓝色的湖水,温润如玉,仿佛一条蓝色丝带散落在山间。

卡若拉冰川。据说以前冰舌一直延伸到路边的…

傍晚到达江孜。这里是宗山古堡。

多情措。笑渐不闻声渐悄,多情却被无情恼。

翻越无数山头,抵达亚东。云里雾里,大概就是这样吧。在山腰上,看着对面的山头云雾缭绕,突然间一阵风吹来,我们也就在云中啦。能见度两米

印度车牌

印度爽爽面~没见到想象中的成堆的香料红茶咖喱粉(边防管制),只好买包印度干脆面,为中印友好贡献了2块钱😬

神女峰下,我们双手合十,虔诚的转动经筒,默默地许下心愿

路边的藏式房子

扎西伦布寺(黄教寺院)。意为“吉祥须弥寺”,全名为“扎什伦布白吉德钦曲唐结勒南巴杰瓦林”,意为“吉祥须弥聚福殊胜诸方州”。位于西藏日喀则的尼色日山下。明正统12年,由宗喀巴弟子根敦主兴建。四世班禅罗桑却吉坚赞扩建。
寺中错钦大殿可容2000人诵经,殿中有释迦牟尼像,两边有根敦主与四世班禅立像。大殿两侧为弥勒殿与度母殿。寺的西侧有大弥勒殿,高30米。有历世班禅灵塔殿,藏舍利肉身 。
还有四扎仓(经院),教学显密并重。
扎什伦布寺与拉萨的“三大寺”甘丹寺、色拉寺、哲蚌寺合称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四大寺”。四大寺以及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拉卜楞寺并列为格鲁派的“六大寺”。

日喀则拉萨的路上。在切娃乡附近~(吃惯煲仔饭的广东人看到这样感人的定位也不淡定了)

纳木措,我们来啦~

“今天搭公交遇到一个超级搞笑的藏族小妞 一路上都在咿咿呀呀地唱歌 学别人追公交车大叫 路过医院的时候看到别人拐了腿又笑人家 学着用手砍自己的腿还学别人一跳一跳 还傲娇地说我们给的巧克力不好吃 潇洒地扔了 这是我们好不容易求的合照 在踢背撩妹好难”(QQ)

我们终于要去布达拉宫啦~

用牛奶、蜂蜜、冰糖、面粉等刷成的墙。每年进行维护的时候,信众们就会在上班前从家里带来牛奶等浇灌在墙上。我们还凑前去闻了下,真的有牛奶味~

从这里开始就进入里面参观啦,所以不能拍照了~

从布达拉宫看拉萨

大人们到朋友处买藏红花等特产,我们小朋友就在这附近走走逛逛了,逛着逛着才发现我们在八廓街路过仓姑寺,本来想去仓姑寺茶馆尝尝酥油茶,但是可能我们错过了时间,所以吃了闭门羹…不过后来我们的司机小哥亲自做了酥油茶给我们喝,不腻、很好喝啊~
到处乱逛的我们还不小心来到了色拉寺小寺。站在门口的我们在犹豫要不要进去看看,见到一对小情侣从里面出来,我们才决定要进去。
出来之后一查地图才知道我们刚刚进的是色拉寺小寺…所以一看就知道我们没做功课,哈哈哈~

色拉寺辩经。他们的动作很夸张可惜不能上传视频。

一大早出门,八廓街。跟着转经的人们,我们也围绕着大昭寺转了一圈。扎西德勒。

转经老人

那天早上我们一大早从酒店打车到八廓街,然后走到布达拉宫广场、药王山,再走到罗布林卡跟大人们汇合。累趴

从药王山看布达拉宫。

大昭寺的金顶

罗布林卡。为什么在罗布林卡只拍了这么一张照片呢…这是工人在修屋顶罗布林卡的门票是3D效果的~

在布达拉宫旁的邮政局,把明信片都寄出去了,朋友们收到了吗?

回来的飞机上,坐旁边的外国妹子一直在写写画画,看到这么漂亮的画忍不住拍了下来,当然我也用蹩脚的英文赞美了一番

关于吃:
主要是以川菜为主,广东胃的我们每到餐厅都要求厨师们少油少盐少辣,餐厅有的是路边随便找的(大众点评),有的是司机推荐的,有的是朋友的或者是朋友带我们去的顺便卖个广告,在拉萨市区的哥比伦餐厅不错哦(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28 15:25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