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地方发呆之泰国(清迈)

Cc佳慧 (深圳) LV.5
2016-11-26 17:08 270/5

一,出行信息

1.出行时间:9月30出发,10月7号返回(8天7夜)
2.出行地点:泰国清迈普吉岛
3.出行预算:6750左右
4.出行人数:三人

二,出行必备

1.护照:关于泰国的签证,虽然可以办落地签,但是个人觉得,避免落地签的各种麻烦事(传说中的排长队,检查所带现金是否足够四千人民币等),还是在淘宝把签证办完最省心。(寄两张2寸白底照片以及护照让淘宝代办就妥妥的~)

2.银行卡:出门在外当然少不了要用钱,建议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在国外ATM第一笔取款无需手续费(不过据银行工作人员说,2017年开始,好像只有前三笔才能免手续费了)

3.电话卡:对于自由行的旅程,电话和网络绝对不能少,在淘宝买一张泰国的happy卡,大概三十几块钱左右,可以在泰国打电话上网开卡后有效期七天~建议出行前一定要记下自己的电话号码,因为出行订车,订购一日游的时候需要登记当地使用的号码~

4.提前下载各种神一般好用的APP:个人觉得比较实用的数以下这些了:
    Booking APP(专门用来订酒店的,可以在上面查找世界各地的酒店,有关于酒店各类信息非常齐全,看到心仪的酒店可以先预定,一般是到酒店后才付款的,有些酒店还可以在到店前免费取消订单,想要找好酒店,建议多花点时间看看里面的评论哦~)
    去哪儿网 APP (订机票用的APP有很多,这次泰国之旅还是选了它,好像是提前一个多月买的机票,可以在里面的搜索功能那里选择低价提醒,有时候可以抢到低价机票,我们买的是从香港清迈清迈飞普吉,普吉再飞回香港的三次行程的机票,花费3500左右,如果不是国庆估计可以便宜一点哦…当然还有其他好用的,例如阿里旅行,亚航官网等都可以找到便宜的机票哦,建议买直飞的机票,转机的机票最好不要)
    谷歌地图 (在国外还是觉得谷歌地图比较靠谱,搜索地址时最好用英语,去哪里都可以自己找到,需要坐车时,可以直接给司机看地图里的目的地,非常方便。)
    穷游助手 APP (可以把计划的行程记录在这个上面,包括航班信息,酒店信息等,然后它会根据你的信息记录自动帮你推荐行程,还会告诉你当地的气候,还是挺实用的)
     大众点评 APP(吃货必备,这个估计大家还是挺熟悉的就不具体介绍了哈哈哈)
     泰语翻译 APP(里面有各种旅程会用到的一些常用泰语,需要时可以拿出来用一用,但是感觉比较少用到,因为泰国很多地方还是可以用英语交流的)

5.兑换货币,在清迈和普吉到处都有标注exchange的货币兑换点,建议下了飞机后可以在清迈机场里面的兑换点还,不用在国内银行预约兑换那么麻烦。

三,行程概要

Day1:香港清迈清迈古城
Day2:机车游行,瓦洛洛市场买买买
Day3:宁曼路,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
Day4:清迈飞普吉,苏林海滩
Day5:普吉阿亚拉海滩
Day6:普吉巴东海滩,巴东酒吧街
Day7:出岛游之大小皇帝岛
Day8:普吉飞香港,结束行程

四,具体行程

Day1:香港清迈,早上10:30起飞到达当地时间下午2:30,三个小时的行程。

从机场出来,随处可见红色的双条车,招手即停,可以和司机谈价。把酒店地址给司机看后,便开始前往住宿的地方---清迈红燕酒店。从机场坐双条车到酒店(古城)50泰铢每人。一般在古城内坐双条车游玩,每次大概就是10泰铢每人,清迈的交通还是蛮方便的

地理位置方便,在清迈古城里面,出门就有各种交通工具可以选择。

酒店在booking上面订的,大概是国内三星级酒店的标准,还是挺干净和舒适的。清迈三天的行程就住在这个酒店了。

放下行李后,前往塔佩门,从酒店开始步行大概20几分钟,但是当时还是选择了双条车,大概十分钟到达。

身后的地方就是塔佩门,很有历史感,在那附近用了20泰铢(大概4块钱人民币左右)和一位大叔买了一袋谷粒,哄了一下鸽子🐦😅

从塔佩门沿路寻找好玩好吃的东西

找到了一家泰国纹身,选择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图案,大概十几分钟就搞定了,可以维持七天左右。

泰国,当然少不了马杀鸡,清迈首选了Lila女子监狱按摩馆(地址  18/1 Ratvithi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据说里面的按摩师都女子监狱出来的,是专业培训出来的,按摩师手法还是很不错的,所以该店也是小有名气。

价格也挺合理的,当时选择了药包全身按摩,大概一小时110人民币。

进店后,换上店里提供的服装,开始按摩师的全程服务

从脚趾到头部,全身按摩,好像身体支架被重装了一次,哈哈哈

很可爱的按摩师,偶尔还会和我讲几句中文,哈哈哈

Hot chilli地址  27 Rachdumnerm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从Spa馆出来,天色已晚,于是去了清迈一家有名的餐馆HOT CHILLI 享受晚餐

里面布置主要以红色为主,灯饰很有泰国feel

强烈推荐这家店的芒果糯米饭,糯米很松软有很浓的椰子香味,配上芒果好吃又不腻😋

品尝了一下当地正宗的冬阴功汤,重口味,但还是挺开胃的一道菜。

Day2:机车游行,瓦洛洛市场买买买
          出门的第一件事,就是租摩托车,在塔佩门附近有很多租车的门店, 价格都差不多,明码实价,大概一辆车租一整天加上安心险250泰铢左右也就是人民币50块,解决了一整天的交通问题。

在开车前还看了有关在泰国开摩托车的交通规则,在泰国开摩托车是需要当地的驾驶证的,这个东西在租车的时候,店主会给你拍下驾驶证的信息,供交警查证使用。

于是三人开两辆摩托车,开始穿梭清迈古城

泰国车道行驶方向和中国相反,要注意靠左行驶,但是因为习惯问题总是会开错结果就是被交警逮得正着/😭
         一路和交警谈判了很久,以为塞几十块钱就解决事情,结果交警叔叔硬要我们跟他回警察局喝茶😅

在警局被罚了160块钱人民币后和警察叔叔抱怨说下次不来清迈了,后面这几天都没心情待了,没想到他拿了一张罚单给我们后,还故意安慰我们说,三天内如果再被抓到,凭着这份罚单可以免去罚款(哦~原来是免死金牌,160块钱买的😂)

这交警叔叔还是挺逗的,一直和我们聊天,本想说这经历也没谁了,打算让警察叔叔帮我们三个人在警察局门口拍个照留念,结果他自己去整理了一下仪容仪表,说要和我们一起拍照😂😂

还是回归讲行程的正题吧,在古城外有个很大的批发市场,叫瓦洛洛市场。

里面东西各种各样,药妆,零食,衣服……买点药品和泰国特产还是很不错的,离开这个地方后,在别的地方都买不到像这里这么便宜的价格。

以批发拿货的形式在这里买东西可以和店主议价

充满泰国味的各种饰品

清迈古城寺庙众多,大多不要门票。与曼谷的寺庙相比,清迈的寺庙大多朴素宁静,可以接触到泰国人最平实的日常生活。骑摩托车,照着地图大半天就可以把清迈老城的寺院都逛到,不经意间,也会路过路边完全不知道名字的寺院。寧靜祥和,都可以停下車進去看看。

一路上品尝各种地道的泰国小吃

晚上在一家不知名但很舒服的小店坐下来,一边吹吹晚风一边享受晚餐……

❤️Day3:清迈大学,宁曼路,素贴山,双龙寺

吃过早餐,从古城出发坐双条车前往清迈大学。

十月初的泰国天气还是很热,在清迈大学里面坐游览观光车游览校园还是比较合适的,毕竟不必在太阳底下暴晒还可以吹吹风,挺舒服的,游览车上还有介绍校园的广播。

其实清迈大学景色要和国内的大学相比还真是逊色很多😅,但这个湖边风景还是相当不错

清迈大学附近大概十分钟的车程到达宁曼路,个人觉得那里大概是清迈比较有现代商业气息的地方,有着各种特色的小店,午后可以在一小餐厅喝喝下午茶发发呆~

下一个目的地,我们选择了有名的素贴山和双龙寺景点。从宁曼路坐双条车一直沿路上山,当时和司机议价,来回都坐他的车,车费大概是600泰铢(120人民币/3人)

还记得车开在半山腰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坐在车里面听着拍打着车窗的雨滴的声音,看着车门外离我们越来越远的山路风景,感受着从车门外迎面而来的山风……与烈日晴天相比我们更喜欢这场及时雨。

双龙寺和古城内那些朴素的寺庙相比,显得特别金碧辉煌,好风景当然要上山顶才能看到,而要到山顶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沿着山路阶梯一直走上来大概半小时,可以看看一路风景,还有一种就是坐电梯上山顶,十分钟左右,但是很封闭看不到外面的风景。因为下雨地面湿滑有点危险,还是选择了坐电梯上去,票价四五十块钱人民币左右吧~

千人火锅店,地址  46/1, Huai Kaew Road, Tambon Chang Phuak, Amphoe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

下山之后,去了清迈名气很好的千人火锅店,一开始以为是一千个人一起吃火锅,原来就是场地非常大,可容纳一千人以上的一个火锅店。说是火锅其实主要是吃烤肉的地方,里面有音乐表演,总有一种乡村俱乐部的感觉,哈哈哈

里面的食材还是非常丰富的,海鲜水果甜点饮料什么都有,这一顿自助餐也就40块人民币/人

周日夜市,地址  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绵延数条街区近万摊

刚好碰上周日,饭后前往周日夜市,清迈最热闹的夜市

里面有许多便宜又有特色的纯手工艺品值得一买,夜市一路还有一些街头表演和随地就有的脚底马杀鸡,非常有当地特色

泰式刨冰

泰国之旅的游记还没结束哦,下篇<抹不去的蓝色记忆之泰国普吉岛>有关普吉岛的一些好玩的地方介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28 12:25

引用 就是要去嘛 发表于 2016-11-28 12:25:52 的回复:

回复就是要去嘛:不客气哦!很乐意为大家分享

2016-11-28 13:2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28 15:58

引用 神仙宝宝儿 发表于 2016-11-28 15:58:34 的回复:

回复神仙宝宝儿:哈哈,是的能记录并回味自己的旅途是很开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