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这次的遗憾,我们下次必将补上!”

yoanjel (广州) LV.26
2016-11-26 17:19 625/54
  • 出发时间/2016-11-12

副标题与分篇介绍

本文副标题为《三山五岳之八·黄山》,为自己整理游记目录所用。

这次活动的各游记分篇如下:
        1、屯溪老街齐云山《双11,当单身们遇见最美齐云山~(史上最美齐云山探秘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33971.html);
        2、黄山《“黄山,这次的遗憾,我们下次必将补上!”》(本篇);
        3、宏村《不想离开的宏村,还想吃的徽菜》(http://www.mafengwo.cn/i/6354101.html);
        4、塔川屯溪螺狮顶、花山谜窟、黎阳in巷《寻找塔川那一抹秋色&探访神秘花山谜窟》(http://www.mafengwo.cn/i/6376700.html);

温馨提示

建议大家用电脑看本游记的网页版,可以更好的看到游记配图(点照片可以看原版图片)、听背景音乐。具体方式是登录蚂蜂窝(www.mafengwo.cn),搜索“yoanjel”,选用户名(或者直接登录http://www.mafengwo.cn/u/87440094.html)然后就可以选中我的这篇游记了~^_^

美图预览

无。。。

关于作者

老袁,男,广东潮州人士,单身狗一枚。目前在国内一家著名的房地产公司的设计部门,担任建筑结构设计师一职。

爱好旅行,徒步登山路线和休闲路线都喜欢;喜欢拍照,用相机和游记记录和朋友们到处玩的一切;热衷于写游记,让各篇游记构成一篇人生乐章。

看过日出、日落、星空、云海。经历过登顶的喜悦,也感受过中途下撤的遗憾。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带领各位小伙伴去到处看看和玩玩~

目前已经走遍中国三山五岳、香港四大徒步路径、四姑娘山武功山等名山大川和徒步路线~还有台湾云南等文艺胜地~

本人的其他游记,可以在文章最后查看列表~

下面是我于2016.11.16开通的个人公众号(公众号为“yoanjel2016”),分享一些游记外面的故事~大家不介意可以多多关注~不定时更新内容~

摄影器材&音乐

本人的相机为索尼全画幅微单(SONY)ILCE-7M2,配蔡司(ZEISS)Vario-Tessar T* FE  16-35mm F4 ZA和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后期处理用的是Lightroom或者Camera Raw~

本文的背景音乐,是高胜美的《追风的女儿》。黄山是我们一直追随的地方,即使这次无缘一睹风采,依旧会继续追随。

本次活动的种种&小伙伴介绍

关于本次活动的目的,其实就是完成我们“三山五岳”的最后一站—安微黄山~由于明年大家可能各奔东西,一起出行比较困难,所以小伙伴们都想在今年把黄山走完,完成目标,所以选择在11月份深秋出行。
        很幸运的,我们抢到了南航会员日的广州往返黄山特价机票~11.10晚上飞黄山、11.14晚上回广州。由于出行天数比较多,所以除了黄山,我们还陆续安排了齐云山宏村塔川等景点。各景点的具体信息,我将在对应的游记里面慢慢叙述。

活动发起后,小蝶和星星纷纷热烈响应。小蝶不用说了,已经一起走了三山五岳的前七座,这次肯定会参与的~而星星呢,也一直想去黄山很久,这次看到我组织活动,立马请了年假陪同出行~需要说的是,星星明年元旦将一个人远赴遥远的澳大利亚,开始为期一年的义工生活。这次一起出行后,下次再一起玩就需要等多一年了~

好了,开始介绍两个小伙伴吧~

1、小蝶:公司同事、已经和我走遍“三山五岳”的妹子,逗比团秘书、出行最佳助手、吃货、模特;
        一起走过的地方:
        (13)广东广州天堂顶(广州最高峰);
        (14)广东深圳东西冲中国最美海岸线之一);
        (15)广东省内的惠东大南山、东莞银瓶嘴;

2、星星:相识于武功山,逗比团团员。
        一起走过的地方:
        (7)广东广州通天蜡烛;
        (8)广东韶关巴寨(丹霞地貌);
        (9)广东中山五桂山(五星级徒步营地);

以下是一张她们的合照。

关于这次“黄山”的心情和游记的写作重点

黄山,对于我和小蝶来说,在心中的地位都是十分重要。走完它,三山五岳计划就圆满完成了。从2015年8月份的南岳衡山开始,到2016年11月,过去15个月里,我们走遍了七座山,终于等到了这次出行。
        本人喜欢摄影和写游记,每次带队出征,都希望可以拍到很多好照片还有写一篇自己觉得喜欢的游记。黄山的美,世人皆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为黄山四绝。为了这次能拍到好照片,我在器材方面准备得比以往任何一次出行都认真。相机电池专门找杰少借多了三块电池,还专门带了三脚架想来拍摄星空。然而,或许这份诚意还无法感动上天,这次出行回来整理发现,在黄山上的照片数量很少,大部分都是手机,心中非常遗憾,但是也无可奈何……

由于天气原因,本文是怎么样也不会有很精彩的美景照片了。所以我决定放弃原来设想的游记内容。这篇游记主要记录一路过来发生的事情,对一些景区路线的探索也可以作为下一次到来的准备。  ANYWAY,游记总是要开始的~

黄山游览路线安排

黄山很大,两天游甚至三天游都可以。光黄山景区的游览路线推荐,就有8条之多!每一篇游记,大家的游览顺序都不要一样。加上每个人的体力情况不一样,要制定出适合自己体力的最佳路线其实并不容易。当然,我经过努力,还是计划好了,只是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办法实现而已。

对于还没有去黄山的网友们,我推荐Thomas看看世界的宝藏游记《黄山宏村自助游(吃住行摄)终极攻略(实用原创攻略+深秋游记)》。文章里面对于黄山景区的划分,非常的仔细。只要你认真看几遍这篇游记,肯定收获良多。

【提示:对于推荐游记里面提到的大部分旅行团都是后山上,这点我表示疑惑。本人在排队的时候,看到非常多的旅游团都是选择前山上,而散客多从后山上。这点大家注意下】

下面这张图片,是我从另外一个网友的游记中找到的,这样会更加直观,大家好好研究。

如果对于安排路线还是没有办法开始,那么我就教你开个头吧。

1、你们决定玩2天还是3天,不同天数有不一样的玩法,但是对于我来说,2天已经可以玩遍包括西海大峡谷全程的所有景点了;
        2、你们打算前山上还是后山上;
        3、确定了上山方向后,就是预定最早可以放置行李的酒店。轻装上阵是玩越多景点的前提;
        4、无论选择哪里上山,想要多玩景点,就要争取坐最早的缆车上!不然排队时间会浪费非常多。

先发一张我觉得算是最详细的景区地图了,供大家参考。

以下是我结合小伙伴的体力,计划出来的两天行程。每个景点到达时间都是经过几轮推演的,所以如果天气好,实施起来是没有问题的。

第一天:
        1、后山(云谷寺)索道上山,然后直接直奔酒店“狮林大酒店”放置行李,轻松上阵;
        2、“狮林大酒店”前往排云亭,下西海大峡谷,一环右,二环左,到谷底;
        3、谷底步行到步仙桥,然后再到白云宾馆,经光明顶后走观石亭方向回“狮林大酒店”;
        【提示:距离酒店比较近的猴子观海和始信峰,大概需要花一个小时的时间,完全可以第二天看日出后观看,第一天把时间给徒步整个西海大峡谷】

第二天:
        1、早上前往始信峰看日出后,游览周边景点;
        2、然后来回狮子峰后,回“狮岭大酒店”退房m,去排云亭,看丹霞峰;
        3、排云亭经过群峰顶到光明顶,然后再到玉屏楼;
        4、玉屏楼到天都峰,再回到玉屏索道,下山。

而我们第一天实际路线是这样的,因为西海大峡谷谷底到步仙桥的路封闭了,我们只能从谷底继续往下走到三溪口,然后再爬上布仙桥。

第二天,早上上了下狮子峰,结果狮子峰封闭了。然后一直下雨起雾,我们只能提前下山。所以,前山景点啥都没有去,再去一次黄山是必须的了。

OK,路线就是这样,开始游记内容把。

D3 2016.11.12

前一晚从齐云山赶到了黄山山脚下的汤口镇的酒店。睡觉之前,已经和店员了解到,黄山换乘中心早上的售票时间是6点30分,当时周六周日会提前到6点左右。于是,我们预计早上5点半要收拾好东西到大堂吃早餐,然后6点前到达售票点。

5点半准时来到了饭堂,昨晚在这里吃了晚餐,所以今天的早餐是免费的。吃的东西也很简单,一个人是1个鸡蛋,2个包子和1个馒头,小菜任意加。这里的包菜很好吃,我们吃完眼前这碟,又加多了一次。因为上山后会比较累。所以要多吃点。

住的酒店距离黄山换乘中心很近,走路5分钟左右就到了。但是我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差不多6点了,依旧没有工作人员上班。

发往前后山索道的路线价格。

左边的入口是游客进入换乘中心的毕竟之路,现在没有打开。右边有几台自动售票机。

我们尝试着操作售票机,发现无法购买学生票,于是作罢。

为了消磨时间,我们找到了这个硬币自助压制中心,只要两块钱硬币,就可以压制自己喜欢的东西。有迎客松、猴子观海和飞来石三个图案让大家选择。

先拍一张,星星手上的木棍,是一位这里的工作人员给送给星星的。然后星星带上山之后一直也没有用过。

就在我们等候的时候,看到一两个旅行团,成员基本都是上了年纪的长辈。他们在领队的指导下,全部前往换乘中心排队。旅游团都这么赶早,如果晚一点来排队,真的要在交通上浪费很多时间了。

6点10分,工作人员开始售票了,所以酒店说的6点钟开始卖票,可以说是正确的。早到的散客们纷纷购买前往前后山的车票。

我们选择了后上云谷寺上山。而在进入换乘中心的时候,听到旅游团的导游,让团员前往前山慈光阁等车。莫非攻略上的旅游团喜欢从后山上的消息是不准的?

走进游客换乘中心后。左边就是一排检票口了。一半是前往前山,一半是前往后山的。检票口前是长长的栏杆。

前往慈光阁的检票口前面,已经被几个旅游团的人占满了。后面想了下,前山有著名的迎客松景点,加上轮流开放的天都峰和莲花峰也在前山玉屏索道不远处。所以旅游团主要从前山上,是很正常的。

而前往后山云谷寺的检票口,基本没有人。

我们上车的时候,发现天空居然下起了小雨。昨天齐云山天气那么好,尽管天气预报说今天是阴天,但是我们觉得应该是有可能延续昨天的良好天气的。上车后也一直祈祷,或许山上和山下天气不一样吧。

云谷索道06:50

一路上,随着海拔的提高,我们看到了花岗岩的黄山,大家都非常开心。大概20分钟的山路,我们来到了云谷索道入口。下了车,大家纷纷按照指引,前往索道售票处购买索道票和门票。

前往售票点的路上,路上有这很多小店,一大早都已经营业了。

途中还会经过一个黄山地质博物馆。如果从后山下山后,有时间可以在这里看看。现在大家都是冲着索道站而去,路过头都不回。

地质博物馆旁边,是后山的徒步上山起点。

终于到了售票处,下车后走过来都要10分钟左右。这里可以购买索道票和门票。

进索道检票的时候,悲剧发生了。检票人看我们是买了学生票,要我们提供身份证。最后我们只能补票,全票是230元。

坐上了索道,随着索道的缓缓上升,我们都非常兴奋。

黄山的松树以奇特著称,现在就可以看到了。颜色已经有一点发黄,秋天特有的颜色。

然而,看到远处的山峰,似乎在云雾里,我们心理开始有一丝的不安。

怪石出现了!很多平衡石。

等索道到达一定的高度后,周围就是白茫茫的一片了。我也没有再拍照了。出了云谷索道后,是洗手间。这个时候,周围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有其他游客问了旁边小卖部的人,这种天气会持续多久。然而黄山天气多变,就连在山上已经多年的人,都无法给出肯定的回答。要么一天都这样,要么一会就雾气消散,一切都讲机缘了~

看了天气,想着可能晚点就会有好转。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先找到狮林大酒店,放置好行李。在索道的位置,有个指向始信峰的指路牌。我们往这个方向前进。

一路上,就是这样的景色了,黄山的松树真的很特别。

偶尔会看到一些小景点,但是和注明的景点相比,这些就是小打小闹了。

这松树的树干形状很神奇。

关于黄山松名字的由来。

来到一个分叉路口。黄山的路牌指引还是不错的。只不过景点确实比较多,如果没有事先做好攻略。就算路牌再仔细,都有可能走错路。

走着走着,来到一处观赏平台,见到一些摄影爱好者在这里拍。原来到了梦笔生花……

后面雾气更浓了,我也不拍照了,全力前往狮林大酒店。

狮林大酒店08:30

索道走到狮林大酒店确实很近,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早就听说这里每天都有关于日出日落的概率预测显示。现在看到关于今天早上看日出的概率是60%,然而,听到这里的游客说,早上云层太厚,没有看到日出…所以60%≈0%。

另外一边是关于今天傍晚看日落的概率,现在预测是60%,我们先记下来!

狮林大酒店是四星级酒店,大堂还是挺不错的。看到很多外国旅客在这里住宿。看来黄山在世界上的知名度还真是大!

由于还不能入住房间,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在大堂随便参观。黄山一直和摄影分不开关系。这不,这里展示着很多相机,很多还是年代久远平时都没有见过的呢。

一边还有很多黄山摄影展,有一些还是酒店的洗菜工拍的。这里真是和传说中的一样,卧虎藏龙。

我们放好行李后,带上一天的干粮后,按照计划前往排云亭。一路上都是雾气,也好,相机省电好了。

前往排云亭的路上,发现一只小松鼠,用手机拍不出来。

排云亭09:05

到了排云亭,一片白茫茫,在亭子里拿出干粮填填肚子。三个人一下子就把香肠吃完了。看着大峡谷都是雾气,最后还是决定既然来到就下去好了。

一路上的糟糕天气,让我已经无心拍照了。只是路过一线天的时候,用手机拍了一张。

不知不觉来到了二环,我们走了以惊险著称的左边。确实很险峻!

这一段确实很逗,小蝶说好的畏高看来不假。

然后,因为没啥景色看,所以一路走得很快,一下子就看到了谷底,看到了地轨。

来到了这里,海拔低了,没有云雾了。我终于又拿出了相机。

下到了这个休息平台,遇到了在屯溪青年旅舍遇到的两个年轻人,他们比我们早一点来到黄山,所以昨天玩得很开心,让我们羡慕不已。

感觉拍来拍去都是这几个画面。。

来到二环终点,这里看到二环另外一条路,确实比较好走,但是没有那么惊险。

往下走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往上走的人,很多都很累。估计应该是直接坐地轨到谷底,然后慢慢往上走的。可惜上面的景色,是什么都看不到的。

本来要让小蝶站在这里拍照的。结果有个路人一直在不停的拍照。小蝶居然要踢对方下去。

好了,把那个路人成功踢下去后,小蝶居然没有若无其事的拍了起来,那可是一条活生生的人命啊。

这个就是我们下来的路了。

这里就可以明显看到了雾气的分界线了。

下图的路,是走西海大峡谷一圈的路。

如果不坐缆车,徒步回到白云宾馆的预计时间。

看不到景色,好可怜啊,大家痛哭。

很多游客都选择搭乘地轨上去。

来到地轨轨道下方,开了扫全景,差点没有把腰扭到。

终于来到了地轨这里。

西海大峡谷谷底10:50

原计划是徒步到白云宾馆的,一路走来觉得应该没有什么风景,加上天气比较冷,所以打算坐地轨上去。无奈地轨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而费用是每个人100元。我们没钱又不想等待,只能选择继续徒步了。

这个时候我有点迷糊了,我们来的时候,看到的地图是到了谷底就有路线直接徒步到步仙桥。但是我们在谷底,发现只有继续走下坡路到三溪口才能往上走。我们又开始了没有地图探索模式了。

一路上,遇到好多好多从山下爬上来的游客。一个个气喘吁吁,见到往下走的我们,都很诧异。我们也对于他们的诧异,表示奇怪,难道没有人往下走吗?一路上,回答了路人无数次“还有多久到地轨”的问题后,我猜测他们是从西大门上来的。

好吧,很多游记都没有从谷底到步仙桥的内容,从谷底到三峡口的内容就更加少了。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很多树叶都变成了黄色,感觉这里才是“黄”山。

没有雾,什么都好看~哈哈

终于感受到了传说中西海峡谷的魅力了,虽然只有一小部分而已。

秋天的感觉。

下山途中,星星拍到的一对手牵手的情侣。

站在桥上往回看,有雾气的地方,就是地轨所在。

虽然没有很好的景色,但是自拍依旧要进行!

三溪口11:50

终于来到了三峡口,走了前往白云宾馆的路。看到了这块告示牌。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一步一步往上爬了。

一路上,基本又没有路人了。和昨天在齐云山后山一样的遭遇。我感觉每次出去玩,我们总能找到没有普通游客的路。

就这么一边爬一边看景色。

终于遇到了一些徒步下来的游客,这个小弟弟好厉害啊。

照片中间远处,有一块石头很有特色,薄薄的。

来到一个平台遇到了一群长辈。有个长辈看到小蝶的鞋子,居然猜她的鞋子价格1000元,吓坏了小蝶。然后,听到我们从这里走回白云宾馆,有个长辈对小蝶说“我看好你哦”~

好不容易等到他们走了,小蝶决定在这里拍照,然后这个松树就会被伪装成黄山松,出现在小蝶的朋友圈骗人了。

终于,可以找到一张照片做游记封面了。

继续往上走,开始看到雾气了。进入雾气后,什么都看不到了,天还下起了小雨。我们只能打着伞慢慢走。

步仙桥11:35

在雨中和雾中,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走到了步仙桥。

这里有一个专门拍照的地方。

在步仙桥,我们发现了一条被封起来的路。终于弄清楚了,原来从谷底是走这条路来到步仙桥的,是不需要经过三溪口了。只不过封闭了,所以我们只能走三溪口来到这里。那么,我们下次来的时候,就可以走这条路玩西海大峡谷哦~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啦。

在路上的亭子休息吃东西,发现我的冲锋裤缝缝位置,汗已经冒出来了。囧。

下午2点多的时候,我们遇到了一组从白云宾馆走来的游客,说想去西海大峡谷。我估算了下,他们现在去到那里,估计地轨都停运了。但是他们没有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说他们带了头灯后,就继续往下走去了。我在想,他们到了谷底,地轨停运,然后又累又饿,就算有头等,爬一二环估计也会累死。万一头灯电量不足怎么办呢。

光明顶15:05

后面来到白云宾馆,人越来越多了。终于跟着路标,来到了黄山目前能到的最高峰—光明顶……

给小蝶拍的这张登顶照,帮她凑齐了三山五岳的标志。

黄山东西很贵,我们的食物都是在山上买的。看到这里热狗三条10元,觉得可以接受,感觉买了吃了。

狮林大酒店15:50

沿着原来计划的路,终于走回了酒店,累死了。不过证明了,我们这样的路线安排,是完全可以看完原来计划的所有景点的,只是天气不好没办法。

现在天下着小雨,我看到酒店门口的预测,居然还有40%,40%≈0,验证完毕!

看不到景色,只能看看门口其他人拍的作品了。

我们预定的是8人间,一开始以为和青旅一样,是混住的。办理入住的时候,才发现是男女分开的。预定的时候没有留意需要报上性别。所以酒店给我们留的是四个男生床位。最后酒店让两个女生主住到了已经有四个人住的房间,再加床。

小蝶和星星住的房间,是原来过道改装的。两张上下铺床,还有两张折叠床。根据小蝶说,那晚有一张床,是两个学生一起挤的,估计是没有告诉酒店偷偷这么做的……

我的床位是这样的,其实一个人的床位很小,只不过我刚好占多了一个床位,所以睡得比较舒服。

来到房间的时候,已经有一个小伙子在房间里了。这个小伙子和我们一样,都是后山索道上山,同样走了一圈西海大峡谷,但是现在膝盖不舒服,正在用热水敷膝盖。小伙子说他去过泰山华山,都没有事,不知道今天咋的,风景没看到,还把膝盖弄伤了。

一会又来了一个年轻哥们,和女友是从上海那边过来的。什么都没准备就来了。而他的女友,和小蝶星星住在同一个房间。

然后是两位大哥,大包小包的,原来是摄影爱好者,结果他们把脚架都带来了,也没有拍到好的照片。

最后一个人,就是大哥,很好说话,心态好。他说去到一个景点,就百度下照片,知道这个景点看得是什么景色,就可以了。

本来房间要住满10人的,结果因为酒店安排原因,最后空了三个床位。不然挤满10个人,加上房间不通风,那真的很难受。四星级的床位也就是这样了。

我先洗了澡,然后到了酒店的中餐厅,和女生一起吃晚饭。今天为了鼓励自己徒步走完大峡谷,我们决定晚上吃饱一点。

下面就是我们点的菜和价格了。

最后被我们光盘了,大家确实饿了,加上东西贵,不想浪费。

吃饱饭,我们来到大堂找地方做。结果和小蝶星星同房的一个女生刚好在大堂,带了很多好吃的。一聊天,才知道对方是从上海过来的,结果对黄山也一无所知。凑巧的是,她以前在澳大利亚留过学,刚好星星元旦后要去澳大利亚当义工,所以她给星星很多的建议。对于星星来说,这次看不到景色,却遇到这个女生,应该也是不错的。

回到房间,和女生聊到明年是否看日出。因为天气预报后面一整周都是下雨,所以明天看日出应该没有啥意义。不过既然来了,总不能不去看吧。最后结论,我早点起床去看天气,不下雨就叫醒她们。额,只能辛苦我了。

D4 2016.11.13上

昨晚大家睡得都很早,所以5点半,大家基本都醒了。我起床跑到酒店门口,发现下雨和起雾,看日出是没有希望了。微信和星星交代了后,回去继续睡觉。星星和小蝶就没有那么走运了,同房间的阿姨,看日出的态度很坚决,就算下雨起雾,也要去看日出,所以她们基本就没有怎么睡了。

8点半,我们吃了干粮,收拾好行李后,继续寄存在酒店。打算去旁边的狮子峰看看,到此一游。出了门,发现雾气散了!

这个就是我们居住的狮林大酒店了。

从酒店旁边的台阶,就可以前往狮子峰了。我们希望能够看到点什么,弥补下遗憾吧。

来到了清凉台。

很多游客也都沿着台阶走上来。

恩,虽然有雾气,黄山的美终于看到了一点点。

头顶居然有蓝天,我们都希望一会天气转好。

可惜的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雾气又来了。。。

又起雾了,我们往上走一段去猴子观海,结果猴子都看不到,只能灰溜溜的往回走了。

原来今天刚好是黄山越野比赛日,路上遇到了很多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偶尔和几个参数选手擦身而过。

回到酒店,门口的看日出概率40%,都下雨了,还是40%。。。呵呵

而酒店里,还是很多游客准备出发。其实想了想,黄山酒店还是真赚钱,预定房间不能退,所以即使你知道天气不好,房间不能退,大部分人都会想着来碰碰运气,然后门票和上下山索道票就要乖乖交钱了。

我们拿了寄存的行李,看到天下了雨,也就没有想去其他景点的打算了,决定从后山索道下山,早点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宏村

去索道的路上,看到了越野跑的补给区。

后面,我们去了始信峰转了一圈,发现了这棵松树。

两个女生纷纷上去拍照留念。

始信峰下来的这棵松,叫做探海松。听导游说,如果前山的引客松倒了,这棵松树就会取而代之,变成新一代的迎客松了。

然后我们又去了石笋矼等地方,基本什么都没有看到。

回到了云谷索道,买票下山。和我们一样的游客,也有很多很多。

在缆车上,我们几个人在微信群,把导致我们不能提前一天山上的罪魁祸首臭骂了一顿。

又回到了云谷索道,昨天来的匆忙没有细看,今天才发现山下的红枫叶好漂亮。

而这里,正在举办越野跑颁奖仪式。

我们又坐了大巴,回到了游客换乘中心。出了大门,找了的士,100元的包车价格前往宏村。因为原来了解过,一般包车是120坐满4-5人的,人均20-25元。现在这个价格不用和别人拼车,也是比较划算的。我们渐渐离开了黄山,收拾心情,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黄山,等星星从澳洲回来后,我们肯定会再来一次的!

我的其他游记目录~

笔者其他分类游记如下(★表示星级游记)(截止至2016.11.18):

【三山五岳篇】:
        1、三山五岳之八·黄山(地址待更新)
        2、三山五岳之七·庐山http://www.mafengwo.cn/i/5689628.html
        3、三山五岳之六·雁荡山+楠溪江(“中国最大山水组合”之精华)(http://www.mafengwo.cn/i/5524822.html
        4、★三山五岳之五·西岳华山(晴空万里下的绝美奇险第一山)(http://www.mafengwo.cn/i/5485467.html
        5、三山五岳之四·北岳恒山(1/3)(山西博物院、晋祠)(http://www.mafengwo.cn/i/5459213.html
        6、★三山五岳之四·北岳恒山(2/3)(北岳恒山、土林)(http://www.mafengwo.cn/i/5459519.h
        7、★三山五岳之四·北岳恒山(3/3)(华严寺、云冈石窟)(http://www.mafengwo.cn/i/5461343.html
        8、三山五岳之三·中岳嵩山(1/3)(郑州、中岳庙)(http://www.mafengwo.cn/i/5435896.html
        9、三山五岳之三·中岳嵩山(2/3)(少室山、少林寺)(http://www.mafengwo.cn/i/5436298.html
        10、三山五岳之三·中岳嵩山(3/3)(太室山、郑州)(http://www.mafengwo.cn/i/5436503.html
        11、三山五岳之二·东岳泰山(秋天金色的后山)(http://www.mafengwo.cn/i/5332794.html
        12、三山五岳之一·南岳衡山http://www.mafengwo.cn/i/3474829.html

【四姑娘山】:
        1、四姑娘山二峰征途(1/5)(成都)(http://www.mafengwo.cn/i/5399434.html
        2、四姑娘山二峰征途(2/5)(成都-日隆镇)(http://www.mafengwo.cn/i/5402411.html
        3、四姑娘山二峰征途(3/5)(朝山坪-花海子)(http://www.mafengwo.cn/i/5404140.html
        4、★四姑娘山二峰征途(4/5)(花海子-登顶-日隆镇)(http://www.mafengwo.cn/i/5405683.html
        5、四姑娘山二峰征途(5/5)(日隆镇-成都)(http://www.mafengwo.cn/i/5406058.html

【武功山】:
        1、"这次经历,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富力逗逼团抗战胜利日武功山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482745.html

【香港四大徒步路线】
        1、★香港·麦理浩径1、2段(日出、星空、美女)(http://www.mafengwo.cn/i/5445844.html
        2、香港·卫奕信径第9段(鹤薮水塘至大美督)(http://www.mafengwo.cn/i/5511338.html
        3、香港·凤凰径1、2段(寻不到陈奕迅的四人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532290.html
        4、香港·港岛径第8段(最美“龙脊线”)(http://www.mafengwo.cn/i/5533155.html

【台湾】:
        1、逗比团2016年国庆台湾之旅(1/6)(台北)(http://www.mafengwo.cn/i/6204740.html
        2、逗比团2016年国庆台湾之旅(2/6)(南投)(http://www.mafengwo.cn/i/6207539.html
        3、逗比团2016年国庆台湾之旅(3/6)(台中)(http://www.mafengwo.cn/i/6250832.html
        4、★逗比团2016年国庆台湾之旅(4/6)(阿里山)(http://www.mafengwo.cn/i/6274586.html
        5、逗比团2016年国庆台湾之旅(5/6)(垦丁)(http://www.mafengwo.cn/i/6277037.html
        6、★逗比团2016年国庆台湾之旅(6/6)(高雄)(http://www.mafengwo.cn/i/6278045.html
        7、★逗比团2015年国庆台湾之旅(1/4)(高雄-恒春-垦丁)(http://www.mafengwo.cn/i/5320352.html
        8、★逗比团2015年国庆台湾之旅(2/4)(花莲)(http://www.mafengwo.cn/i/5321118.html
        9、★逗比团2015年国庆台湾之旅(3/4)(九份平溪)(http://www.mafengwo.cn/i/5322050.html
        10、★逗比团2015年国庆台湾之旅(4/4)(台北)(http://www.mafengwo.cn/i/5323016.html

【云南】:
        1、★ 逗比团2016年春节云南之旅(1/6)(双廊)(http://www.mafengwo.cn/i/5408484.html
        2、逗比团2016年春节云南之旅(2/6)(丽江)(http://www.mafengwo.cn/i/5409833.html
        3、★逗比团2016年春节云南之旅(3/6)(丽江-泸沽湖)(http://www.mafengwo.cn/i/5411109.html
        4、逗比团2016年春节云南之旅(4/6)(泸沽湖)(http://www.mafengwo.cn/i/5413167.html
        5、逗比团2016年春节云南之旅(5/6)(丽江玉龙雪山)(http://www.mafengwo.cn/i/5416766.html
        6、逗比团2016年春节云南之旅(6/6)(束河古镇)(http://www.mafengwo.cn/i/5419212.html

【港澳休闲游】:
        1、★逗比团2016年劳动节珠海澳门两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470437.html
        2、香港(1/2)·南丫岛http://www.mafengwo.cn/i/5347669.html
        3、香港(2/2)·长洲岛(http://www.mafengwo.cn/i/5348839.html

【广东海岸线】
        1、★深圳·东西冲穿越(最美海岸线之一)(http://www.mafengwo.cn/i/5475103.html
        2、惠东·海螺角穿越(http://www.mafengwo.cn/i/5497322.html
        3、珠海·高栏港(http://www.mafengwo.cn/i/5450103.html

【广州从化十座千米高山】
        1、从化十登之一:老虎头(http://www.mafengwo.cn/i/5319584.html
        2、从化十登之二:通天蜡烛(http://www.mafengwo.cn/i/5324975.html
        3、从化十登之三:桂峰山(http://www.mafengwo.cn/i/5340130.html
        4、从化十登之四:天堂顶(广州最高峰、最冷寒潮天)(http://www.mafengwo.cn/i/5376907.html

【广东省内登山徒步】
        1、清远·马头山(http://www.mafengwo.cn/i/5486933.html
        2、★中山·丫髻山(http://www.mafengwo.cn/i/5464612.html
        3、石坑崆(星空、日出、美景&广东第一峰)(http://www.mafengwo.cn/i/5363694.html
        4、东莞·银瓶嘴(东莞第一峰)(http://www.mafengwo.cn/i/5367497.html
        5、惠东·大南山(http://www.mafengwo.cn/i/5351288.html
        6、韶关·新丰云髻山(http://www.mafengwo.cn/i/5358883.html
        7、中山·五桂山(五星营地)(http://www.mafengwo.cn/i/5355708.html
        8、丹霞山·巴寨峰(http://www.mafengwo.cn/i/5345542.html
        9、南雄·帽子峰林场(http://www.mafengwo.cn/i/5346185.html
        10、惠州·罗浮山2015.03(http://www.mafengwo.cn/i/3488556.html
        11、惠州方山·黑夜传说1-秋季篇(http://www.mafengwo.cn/i/3545703.html
        12、惠州方山·黑夜传说2-夏季篇(最晚“下山记录”的诞生全记录!)(http://www.mafengwo.cn/i/5506257.html
        13、深圳·排牙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11811.html
        14、增城·牛牯嶂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87464.html
        15、英西峰林(探阳岩洞、徒步和顺穿山岩至小赵州桥段)(http://www.mafengwo.cn/i/5347262.html
        16、端午2日游,丹霞高椅村+雾漫郴州小东江(http://www.mafengwo.cn/i/3408550.html

【其他休闲游】:
        1、厦门·2013年春季(http://www.mafengwo.cn/i/3506078.html
        2、广东·佛山2015.03.28(http://www.mafengwo.cn/i/3501282.html
        3、广东·汕头2014.02(http://www.mafengwo.cn/i/3500279.html
        4、肇庆·七星岩、鼎湖山 2013.03(http://www.mafengwo.cn/i/3499689.html

引用 yoanjel 的文字:

检票人看我们是买了学生票,要我们提供身份证。

这伙人太难对付了

2016-11-27 01:35

这是天都峰

2016-11-27 01:36

与我第一次到黄山的时候一模一样

2016-11-27 01:38

引用 yoanjel 的文字:

感觉拍来拍去都是这几个画面。。

不起雾也一样,其实就这几块石头,对西海大峡谷吹得有点过。

2016-11-27 01:39

这条路被封掉已经有好几年了

2016-11-27 01:42

这几座山峰不比上面的差

2016-11-27 01:43

我估计你们不用4个小时,最多2小时多一点

2016-11-27 01:44

这里也不比上面差

这块薄薄的是“仙人踩高跷”

2016-11-27 01:45

引用 yoanjel 的文字:

只不过封闭了,所以我们只能走三溪口来到这里。

这条路估计不会再开了,封路的目的在于吓得大家不敢走三溪口,都掏100元坐地轨车。

2016-11-27 01:47

引用 yoanjel 的图片:

这算便宜了,我们两个人在白云宾馆吃自助,128元每人。

2016-11-27 01:50

看来去黄山选天气很重要,你们双十一去就完美了!

2016-11-27 17:14

引用 江南 发表于 2016-11-27 17:14:59 的回复:

回复江南:是的。。。

2016-11-27 17:15

黄山和宏村现在学生票查的严吗?

2016-11-27 19:45

引用 江南 发表于 2016-11-27 19:45:38 的回复:

回复江南:黄山严,宏村买票要身份证

2016-11-27 20:0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8 09:25

引用 梁惠婵 发表于 2016-11-28 09:25:12 的回复:

回复梁惠婵:谢谢支持

2016-11-28 09:4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28 09:58

引用 yoanjel 的图片:

曾两上黄山,绝美之地。但西海峡谷的地缆车如一道疤痕嵌在上面,真是作孽。

2016-11-28 10:07

去过三次黄山,都是旅行社县线路一日游,一直期盼能去西海,争取明年成行,在山上住一夜

2016-11-28 10:18

引用 老游民 发表于 2016-11-28 10:07:38 的回复:

回复老游民:确实是,地轨乱入

2016-11-28 10:38

引用 统筹兼顾 发表于 2016-11-28 10:18:53 的回复:

回复统筹兼顾:都去了三次啦。争取自助游

2016-11-28 10:39

2016-11-28 16:05

2016-11-28 20:15

2016-11-28 20:18

2016-11-28 20:20

我看了两天都没有看完呢 你肯定要重来啦 不错

2016-11-28 20:24

引用 锐仔 发表于 2016-11-28 20:24:25 的回复:

回复锐仔:肯定要再来的,很多都没看过。

2016-11-28 20:47

秋冬天还遭到雨雾不容易,我曾经在夏天爬黄山晒得不得了。

2016-11-28 21:19

引用 leekw050 发表于 2016-11-28 21:19:45 的回复:

回复leekw050:所以我们也会郁闷啊,好羡慕你能晒。。

2016-11-28 21:29

我是2003年第一次上黄山,从前山顶着太阳徒步走的,带的水不多,在半山亭吃到了最好吃的西瓜,没有看到摊位远远的就闻到了西瓜的香味,以前不知道西瓜有这样大的香味。

2016-11-28 21:52

引用 leekw050 发表于 2016-11-28 21:52:13 的回复:

回复leekw050:哇。。十几年前。。。

引用 yoanjel 的图片:

这么好的妹子,下次换个清晰的相机拍就更好了~

2016-11-29 19:08

引用 何呵呵 发表于 2016-11-29 19:08:56 的回复:

回复何呵呵:相机已经全画幅了,是现场起雾。。

2016-11-29 19:17

引用 yoanjel 的文字:

美图预览         无。。。

2016-11-29 20:00

引用 yoanjel 的图片:

三山五岳大满贯!
我到现在还差衡山和庐山。

2016-11-29 20:00

引用 yoanjel 的文字:

我估计很多旅行团到一到迎客松和光明顶,然后可能去一下西海大峡谷,然后还是从前山索道下山。

2016-11-29 20:02

引用 yoanjel 的图片:

始信峰看日出远了点,不过第一天上山如果直接去北海宾馆或狮林大酒店,是可行的。

2016-11-29 20:04

引用 yoanjel 的文字:

黄山学生票是查得极严的。

2016-11-29 20:07

引用 yoanjel 的图片:

我两次上黄山天气都很好:一次跟团游,云海壮阔;一次自由行,晴空万里)。可惜都没在山上住,还是很想再去一趟的,爬天都峰(前两次爬了两次莲花峰,没难度),就是不知道我的膝盖是否允许?

2016-11-29 20:09

我看到这样的下行台阶都怵了——我的膝盖!
老弟你还年轻,要爱护好膝盖呀。

2016-11-29 20:11

2016-11-29 20:12

引用 yoanjel 的文字:

我觉得大多数是从天海走到步仙桥又继续往下走的人吧,西大门那边进山的游客应该很少。
大多数人其实是不做攻略的,就像从天海坐地轨到谷底,然后艰难地爬二环一环上去。
有些根本没有时间观念,不知道走一条路要多长时间……

2016-11-29 20:16

引用 yoanjel 的图片:

徒步也挺好的,虽然辛苦了些。

2016-11-29 20:17

谷底到步仙桥的直通道一直不修复,目的就是让游客坐地轨。这条绕三溪口的路太差劲,风景一般不说,还让游客先往下走200米的高度,再爬回去。

2016-11-29 20:19

引用 yoanjel 的图片:

这个是仙人踩高跷,在鳌鱼峰还是群峰顶那里可以看见的。

2016-11-29 20:20

这个就是黄山松呀,货真价实。

2016-11-29 20:21

引用 yoanjel 的图片:

这个临时封闭,都已经四五年了!修地轨前封的,2013年地轨通了,但这里还是不通!

2016-11-29 20:22

如果要去天都峰,明年或后年都可以,但2019年到2023年都是莲花峰开放,所以不去的话只能等到2024年以后了,不知道那时候步仙桥通往谷底的路会否修复?

2016-11-29 20:2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1-29 20:24:0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大哥还差庐山和衡山,到了假期就可以去啦~庐山的铁船峰,就交给大哥去负责探路了!赶紧把膝盖养好~黄山应该在天都峰还开放的时候会再去的,这次真的什么都没有看到,好心酸。

2016-11-29 20:3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26日-12月04日
获得顶:13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13名蜂蜂收藏了它,2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2-05 12:01

用双眼将大山大海放进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