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可以阻挡 我对自由的向往!之 曼谷 清迈 拜县11日自由行

孤岛王子 (南京) LV.10
2016-11-26 17:25 2043/48
  • 出发时间/2016-06-21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泰国行源于我对清迈拜县多年的心心念念和大喵无意中刷出的南京曼谷往返1200的机票,当然后者是决定性因素。从决定要去到出发前后也就半个月时间,也算是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由于行程决定的比较突然,准备了一箩筐的说辞去跟领导请假,软磨硬泡终于越狱成功(希望我的领导看不见我的游记……)。
      出发时间/2016-06-21         出行天数/11 天      人物/小两口         人均费用/4000RMB
      机票: 香港航空 南京曼谷 香港中转 往返4飞 1200人民币。 原定计划是香港航空HX211航班早晨8点15由南京禄口机场起飞,11点25分飞抵香港国际机场。换乘中午12点50由香港起飞下午14点05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HX775航班,下午去海底世界和四面佛。由于南京天气原因起飞晚点1个半小时没有赶上12点50去曼谷的航班,香港航空只提供改签到下午6点半飞的航班。使第一天的计划全部作废。由于换乘的两班飞机间隔时间短,很考验人品。所以有类似行程安排的亲们请三思。
      签证: 建议提前在淘宝办好签证 235人民币一人  目测素万那普机场落地签的柜台人超级多
      外汇 :两人换了5千人民币的泰铢 是因为有传闻泰国海关规定自由行每个家庭必须带2万泰铢或者等值货币入境,不过入境时并没有被检查。
      电话卡: 淘宝上买的29元一张的泰国HAPPY卡7天无限量3G/4G上网流量。因为这次行程较长所以一次买了两张。亲测支持3G支持WCDMA850/2100 频段,4G支持FDD-LTE900/1800频段。除了部分山区,大多数地方信号良好。
     天气:泰国的六月是雨季,清迈基本每天一场雨,一般都是在午后,时间很都不长。下完雨后的天空更加通透。所以和大喵基本中午都会回酒店休息午睡,等雨停后再出门。

先放几张照片压压惊

DAY1 南京 香港 曼谷

苦逼如我辛辛苦苦早上四点起床,六点半赶到南京禄口机场,又一如既往的听到飞机晚点的通知。哎为嘛我要用又呢?由于一个半小时的晚点,没有赶上中午香港曼谷的航班,原来下午曼谷海底世界加四面佛的行程,直接变成了香港机场半日游,当时心中奔过一万只草泥马。。。
       香港机场我前后来转机过四次,都是困得要死的飞到,然后在机场里睡的昏天黑地,还苦逼的在这个机场睡过一夜,也就是说这个繁华机场每次我基本是睡过去~一觉睡到傍晚。改签的航班终于准时六点半起飞。晚上八点才到曼谷。然而刚落地迎面而来的是一场暴风骤雨!又直接浇灭了我晚上所有的计划。
       泰国的第一天有点坎坷。不过在飞机上结识了一位印尼老先生,英国剑桥大学中文系博士。通古博今,一路相谈甚欢如忘年之交。在曼谷的暴雨中又遇见素不相识的热情泰国人打着伞一路送我们到旅馆。旅途中的不确定和这些温馨的点滴不是更能体现自由行的魅力吗?

睡醒后夕阳下的香港国际机场。

滑行的飞机和远处的昂坪360缆车 二号客运大楼有香港机场唯一的室外吸烟区,是个拍飞机的好地方

80岁的老学究,希望我80岁的时候有他一半的精神就行

交通和住宿小贴士

简单介绍下曼谷机场去市中心的交通,当然你比较土豪可以直接预约接机,不过就曼谷一天堵一次,一次堵24小时的地面交通状况,我还是觉得在那个城市地铁和船是最靠谱的交通工具。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坐城市蓝线(City Line):或者,新机场快线(New Airport Express Line): 一站直达市中心Phaya Thai站,转BTS往SIAM站方向一站拉澈微站下车往南走5百米到达我们的住宿饭店“一个酒店”(这真的是酒店名称不是手误)。城市蓝线比较慢30分钟到,45铢,新机场快线比较快18分钟到,90铢。

第一天在曼谷定的(一个酒店)是个灾难,除了地理位置外,设施很差,尤其是卫浴方面,酒店位置往东走600米海洋世界 1200米四面佛。那条街基本就是曼谷最繁华所在,两边商场林立,海洋世界的对面就是被大家热评的建兴酒家。所以一路走过去购物 休闲 吃 加拜佛 一条龙搞定。有类似行程的朋友推荐这家酒店对面的(温迪之家)房价只贵一点但房间要好的多,千万别像我脑残为了省那几十一百的遭罪。。

DAY 2 曼谷 大皇宫 四面佛

因为昨天行程太折腾,累的我们今天一觉睡到自然醒。很晚才到大皇宫,发现如果你十点后在大皇宫你就会产生泰国已经被天朝占领的感觉!乌央乌央的天朝旅行团,成群结队的大爷大妈,呼朋唤友的各地方言,简直有种国内菜市场的既视感。也不知道泰皇每天耳濡目染汉语说的是不是很溜。

曼谷街景 大皇宫

起床一只烟,话说泰国的万宝路好便宜,只是包装实在太恶心

写真模式下的大喵

从早堵到晚的曼谷街道

曼谷街边的树上的松鼠   树上挂的椰壳里全是给松鼠放的食物

皇宫门口熙熙攘攘的旅游团,大皇宫的正门比较小,不是很起眼,不过跟着人群走就错不了。

帅气的泰国骑警

门口安检的警察,大皇宫安检很严,所有包都要开,然后女士必须穿长轴和过膝盖的裤子或者裙子。如果没有准备,门口有租的

难得一张没有游客的照片。

说实话没有人的话 远远看着泰国的建筑还是很美的

三头六臂的泰国哪吒

来给小爷笑一个。。

基本每个游客都会和这个卫兵小哥合影。。

泰皇的卫队,说实话这仪容比我大天朝差远了

在我背后向大喵飞吻的老外。

金塔下的莲花,这两张是大喵的得意之作

卧佛寺 这佛卧倒的姿势真的很婀娜。

卧佛寺的喵星人

卧佛寺的黑猫警长 很喜欢这张 喵的表情好生动

建兴酒家 四面佛

我有密集恐惧症,所以很讨厌那种人多必游景点。匆匆照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相片就拖着疲惫的身躯回伽罗觅食,为了安慰自己郁闷的心情决定去很火建兴酒家犒劳下自己,咖喱蟹,蒜泥虾,炒含羞草加份冬阴功。吃完无比舒畅满血复活。

建兴酒家的咖喱蟹 味道很不错 尤其是里面的咖喱

冬阴功 恩怎么说呢 反正整个泰国之行十天就点过一次这个。。。

酒足饭饱去拜佛,传说四面佛很灵,就特地是拜了下,一佛四面分别管事业,姻缘,财富,平安。买了贡品四面都拜了下。许了几个很俗的愿望,然后应该用门口的圣水点下额头和手臂就算完成了仪式了。可惜我第一次拜佛太激动,直接用那水洗了把脸,所以估计佛也是不会理我了…

四面佛边上,来还愿的人请的唱歌美女或者是ladyboy?

摆满贡品的四面佛

交通和景点小贴士

伽罗商圈去大皇宫最合理路线是SIAM站坐BTS到Saphan Taksin 2号口出去,就是卖票的窗口,40B/人/单程排队上船船上有人解说,虽然是说的英语,但是不仔细听还真的是有点难懂,一路可以看到湄南河两岸的风景,最多半个小时能到大皇宫(N9站),出站之后往右直走到第一个路口就能看到了。门票500B含玉佛寺 柚木宫 有穿着要求必须长轴长裤。200B租导游器,需要押护照,也可蹭导游。
       郑王庙:N8码头坐摆渡船3B可以到达从卧佛寺出来左手边就有一个小码头Tha Tine,做摆轮过去一个人3泰铢,大人小孩一个价格。郑王庙门票50B,建筑风格特别有特点,人们可以顺着窄窄的楼梯登上二楼眺望湄南河,人比较少建筑漂亮有特色,可以在这拍曼谷全景。不过我六月底去的时候那里还在维修。
       最后重点说下伽罗商圈去廊曼机场路线,伽罗商圈SIAM站乘隆线(Silom Line)至北边最后一个蒙奇(Mochit)站下。下车后从最北边的出口下楼梯可以看见路边停着的机场接送巴士 车费20P需要大约30分钟就可以到达廊曼机场。
       曼谷清迈的航班都在非常多,基本半小时一班 机票白菜价往返200人民币左右。亚航的航班没有免费行李托运,狮行可以免费托运20公斤。行李多的亲们定机票之前三思

DAY 3 清迈 帕辛寺 康宁路夜市

第一天在清迈并没有行程安排,只是租辆摩托,走走停停熟悉环境。所以在酒店租了辆本田125.开始老司机的装逼旅程。可惜身后载了个超级智能限速器。只要我一超过三十码就会被大喵勒令减速。所以我一天都龟速骑行在清迈的大街小巷。看着一辆又一辆的车呼啸的超过我。简直和灌篮高手里水户阳平那辆同时载五个人的小摩托有一拼。

我的本田125,车况超好,要是没有载着大喵这个自动刹车器的话 飚到一百很随意。

秦迈大学的学生,我发誓我不是偷拍泰国妹妹的,当然要拍我也得拍漂亮点的不是

三王纪念碑。 大王小王和王后。。。恩我胡扯的

偶遇的寺庙 帕辛寺

清迈大大小小有一千多座寺,不可能每座都去,我的方法是偶遇,看见比较漂亮的就进去参观下,拍拍照,当然还有个最重要的标准是人要少!!就这样偶遇了三个,除了帕辛寺其余两个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叫什么。在帕辛寺的大殿正好遇见和尚唱经,就席地而坐听了会。经文我是一句也没听懂,更加吸引我的是和我一起坐在那里听经的一只旺星人。从开始到结束它就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和尚唱经结束后,它很快找到自己最喜欢的小和尚得到摸头的奖励后就自顾自的走开了…这真的是万物皆有灵吗?

不知名的庙,第一眼看上去觉得好精致,后来发现清迈每座寺庙都很精致啊

清迈的寺庙主殿里一般都有这种可以写上祝福愿望的布,边上有募捐箱写完后自己随缘放些钱,边上没有推销甚至没有一个和尚看着你,一切这么自然,纯朴没有一点商业气息。等一面布写满后。寺里的和尚就会把这些写满祝福愿望的布缠绕在佛塔上为你祈福。

缠满许愿布的佛塔

骑车偶遇的第一座寺庙

大力金刚?门神?反正看着很威严。

无名寺庙里的白象雕塑

一心向佛的大喵

帕辛寺的济公?法海?或者是玄奘金身。。好吧我又开始瞎扯了。对不起大和尚。

唱经结束后的小和尚

唱经结束后的小和尚,坐在那的是他们的师傅,正在为他们打分。

陪我听经的汪星人,得到了小和尚的摸头奖励,被佛经迷了神,等到想起拍照的时候只留下了这张渣像素,模糊手机照。。

帕辛寺的汪星人,我是动物爱好者,家里有两只金毛,出门看见猫猫狗狗都会去撩一下,当然清迈的狗狗不是都这么友善的让你亲近的。尤其是在睡觉的没事别去惹。。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超凶的汪,一路把我凶出帕辛寺,有种你放学别走  等我回家喊汪帮忙去~

傍晚无人的帕辛寺,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能躲开熙熙攘攘的旅游团看见别人看不见的宁静

康宁路夜市

晚上去逛了会长康路夜市,老婆去买买买,我照例拿着相机去扫街。然后被在做推广的安娜塔纳酒店的工作人员拦下,也不知道他们哪只眼睛觉得我长的像土豪,能住起他们家的五星级酒店。这家酒店在华人圈很有名气,出名的原因就是刘德华的经典电影《门徒》曾经在它家取景,吴彦祖在电影中也曾经在它家的泳池演过香艳的镜头。它家的工作人员超热情说是只要我填张表并且去酒店参观下就能得到四千泰铢的抵用券。这实在是大惊喜,因为本来我们的行程就有去那参观喝下午茶的安排。原来还在为了1200铢的奢侈下午茶犹豫不决。这下好了变成免费接我们喝下午茶,还送抵用券。哎可惜啊要是能再送两天免费住宿那就更完美了…

康宁路夜市是每天都有的旅游夜市这就放两张吧 毕竟后面还有周六夜市 周日夜市都长差不多。

把我看成土豪的安娜塔纳员工。。

住宿 景点 餐饮 小贴士

住宿:先隆重推荐下我们在清迈的酒店BED,我花了一个星期在蚂蜂窝,安可达,对比不下几百个酒店选中的。极简的北欧风格,整洁宽大的房间,厕浴分离,大大落地窗,早上一睁眼就能看见素贴山的美丽风景。窗边还不时的会有松鼠跑过,当然最重要的是一晚只需要170还包含早餐!!这家店在清迈有三家,分别在古城,宁曼路。我们住的是靠近清迈大学的这家,到古城比较远摩托车大概10分钟,因为我的计划就是五天都要租车的,所以这点距离就不算什么了。

酒店地址 离宁曼路和玛雅卖场五分钟,斜向的主路右下角到底就是古城

BED酒店

BED酒店的镇店之宝,第一天帮它做过全套马杀鸡后,这家伙每天晚上我摩托一到就会跑出来趴在门口等我。。。看来我多年的撸猫技能,泰国猫也是认可的

每天都会在房间的窗边跑来跑去的白色松鼠,松鼠还有白色的?反正我是第一次见。

酒店里热情的员工

餐饮:中饭随大流去了发清海南鸡饭。味道还不错。不过这家很牛,每天只卖到下午三点。晚上的钱不赚。嗯是的就是这么傲娇。晚上去了家冷门的泰国烤肉火锅。这家店是清迈本地人爱吃的地方。不管是蚂蜂窝还是十六番你都找不到推荐。我是无意中在一个超级吃货的游记里看见的,食材丰富,新鲜。159p一个人也就是两个人70人民币吃到撑。所以呢出去旅游攻略一定要做详细,比如这次我泰国的攻略写了20张纸。当然里面有十张都是吃,吃,吃…吃货的世界别人是不会懂的~

烤肉火锅的地图,和实际的地址有点差错,大概再往南一个路口的大路边上。一定别在小巷子里找,要不你就是闻这香味快饿死了,也是找不到的。。。

烤肉用的锅 边上还有个类似火锅一样的锅

火锅,看起来很有味道

发清海南鸡饭 位置绝佳,容易找,就在三王像侧面的巷子里,你会远远的看见中文手打鱼丸几个字,没错,就是这条巷子了,这一排都是潮州人开的档口。除了发清海南鸡饭,还有发荣海南鸡饭

清迈租摩托车,因为去之前看见了不少帖子上都描述了租车被黑的经历。所以我租车的时候相当小心,都是直接让酒店找合作租车行,这样的好处是不用押护照,坏处是可能要比直接去租车行贵一点,比较新的本田125一天的租金的250P,车况差的或者小排量的会比较便宜。然后拿到车以后都会仔细查看下车况,把车上掉漆 擦痕当车行员工的面指出并且拍下来写在合同里。所以在清迈五天租了两次车,基本都是很愉快的经历。
       再说下清迈的交通,清迈当地基本是没有公共汽车的,好吧不是基本其实就是完全没有。所以自由行的选择就是租摩托或者是坐TUTU车,泰国是靠右行驶,直路跟着人流骑问题不大,主要是转弯,左转是小弯,右转是大弯。智商没问题的基本骑个半小时就适应了。如果实在没法适应就去坐TUTU 车吧,毕竟命要紧。清迈古城附近有很多单行线,骑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看好指示牌,要不就会有警察叔叔闪现出来。。在宁康路夜市附近道路是警察集中的地方 。清迈古城是四方的,护城河两岸各有条主路都是单行线,靠城外的路是顺时针方向,靠城内的道路是逆时针,两条路上车很多,如果错了转弯就再绕一圈。不过在泰国道路上如果堵车了大家就都安安静静的等,基本不会有人按喇叭催,或者来回变道。

这是在网上找到的旅行前辈的手绘地图,借花献佛

DAY 4 清迈 美旺大象营

今天早起去一个星期前预定好的美旺大象园。清迈一共有四个大象园,美旺,美沙,眉登,和慈善机构大象救助营。美沙最大项目最多。眉登是泰囧的取景地。但这个两个大象营都有强迫大象表演的项目,我骨子里排斥训练动物去学习违反它们生活习性的表演技能,当然我这种不喜欢训练动物的想法也直接导致我养的两只大金毛除了卖萌连握手都不会…以上原因让我的第一选择是花五百块去大象救助营去当义工。可惜当我前去预定的时候,人家直接回了句要去送钱并且当义工必须提前预定!!送钱的劳力都不要,这简直高冷的没有边际啊。最后只好选择了相对温馨的美旺,丛林骑行,给大象洗澡加喂食,再和刚出生的小象互动下,没有任何表演项目。加上那里的大象相对自由的生活环境,对于动物爱好者的我还是能够接受的。

美旺大象营

大象营里最满意的一张,每只象包括象夫都恨自然,如果把后面的象夫换成我,那就更完美了。

放这张照片主要是科普镰刀的作用,反正在美旺全程没看见象夫用过

其实坐在大象身上不算太舒服,尤其是你如果还恐高的话

这家伙超级顽皮,这张就是就是用水喷我之前 。大喵和小象玩的超开心,就差带回来养了。。。

骑着大象去巡山

美旺的骑行路线需要跋山涉水,穿越原始森林,蛮刺激的。

这是头刚满月的小象,看见我在拍它以为我手上是什么好吃的,就屁颠跑过来 差点把我撞倒,顺便还用鼻子在我身上闻了个遍,确定没有吃的才悻悻走开

帮我们骑上大象的象屋

在喝奶的小象 整个象队只好停下来等它

喝完奶 小家伙又要在地上滚滚。。大家只好再停下来等,反正这小家伙一路闹腾的不停

这只小象唯一会的技能,你说莎娃迪卡它就鞠躬。。

小桶里是甘蔗香蕉,一桶也就够它塞个牙缝的

大喵喂的慢 一桶喂了好几只

安娜塔纳

下午应邀去参观了安娜塔纳。这座酒店之前叫做CHID,是在英国使馆建筑群的基础上改建的,环境优美,随便拍拍就是岁月静好的感觉。在电影里熟悉的场景里帮老婆拍了套写真,回国后就又把门徒拿出来重新看了遍。

岁月静好有没有

喝下午茶的走廊 一杯咖啡 一本书 一个悠闲的下午。

这么美的地方是一定要拍一套的

写真就放这几张。。要不这游记迟早要变成她的写真集

餐饮 小贴士

晚上带老婆又去了家冷门饭馆The good view village,抱歉我实在不知道怎么翻译,吃了顿人均消费人民币100不到的烛光晚餐,性价比非常高,虾做得特别好吃,菠萝饭也不错,总体都很好吃,而且分量大。环境非常赞,所有餐厅在湖上,像马尔代夫水上屋一样,从水上建起扇形的走廊,延伸到湖里面。灯笼亮起,现场有歌手驻唱。都是泰国本地人开车来吃,甚至有人从清莱开车来吃,由于太本地化,服务员没有人懂英文,交流全靠比划(菜单是图片式的,点菜没问题)

饭店地址,离古城有点距离 ,摩托车需要骑十五分钟,不过还是强烈推荐

DAY 5 清迈 丛林飞跃 素贴山

今天早起去体验了丛林飞跃,出发前就在网上预订了行程,一个人259人民币,包括原始雨林飞跃,来回接送,中餐,和一件纪念T恤和证书。这个项目在清迈很成熟,不论是网上预订还到当地提前一天在酒店前台预订都没有问题,原来下午想在酒店休息,可飞跃回来以后看见雨后的天空那么的美,就临时起意去了素贴山。想看清迈全景,或者想被蓝天白云下的金塔亮瞎氪金狗眼,推荐雨后的下午上山,空气清新,能见度极高,山上的双龙寺是清迈唯一要买票的寺院,不过门口也没有人验票,买不买全凭自觉。

eagle track 飞跃营地

丛林飞跃,选择的是eagle track 飞跃营地的白银套餐,二十个飞跃平台,两个高空速降。这个营地英文名字意思是像鹰一样划过天空。听起来是不是很有感觉。可惜刚开始我有点恐高前面几个飞跃平台别说像鹰一样划过,基本都是用蹲坑的姿势荡过去的…不过后来就慢慢习惯了,在逗逼教练的鼓动下什么超人,蝙蝠侠,空中大灌篮的姿势在上面学了个边,就差没把内裤穿外面飞了。最后的ending是一个四十米高的垂直速降,我从上面探头看了下脚就软了。就和逗逼教练用中文说放我下去的时候慢点,人家回了句no Chinese。我只好用英文又说了句please slowly,人家又用中文回了我句“听不懂”…然后很正经的说反正一定会让我玩的开心,当然对他来说开心的定义就是你叫越惨他就越开心。所以半天的丛林飞跃是在此起彼伏的惨叫声中愉快结束的

大喵全身装备起来很像阿拉蕾~~

逗逼的教练 尤其是右边那个。

第一个滑索,从低到高 从短到长循循渐进的过程,可惜刚开始大家还是蛮紧张的

第十个滑索 这时候下面已经有几十米高,滑索的长度也增加到了100多米 不过那时候基本已经适应,前几个滑索的照片大喵基本是惊恐中滑下来的,这张已经可以露出笑脸了。

教练帮怕的合影两张,低难度的线路是可以带单反的,但是对于初次玩的人带这相机滑毕竟不那么稳妥,所以一路上遇见难度较高的路段,都是把相机交个教练带拍,他们很热情,会让你摆各种姿势,甚至会在滑行中帮你抓拍。一路很辛苦所以结束后我们给了每个教练20P的小费

猜我看见了什么。。

好吧是看见了这个垂直40米的速降,可怜的我刚和教练说完慢点,然后就被教练耍了,真的体验了把速降的感觉。。。慢点  点 点  点  点  点。。。。离地半米才停住,吓死小爷了

HAPPY  ENDING 整个线路结束还是蛮累的

丛林飞跃营地饭厅的喵,也没逃过被我撸的命运,不过看它享受的样子,应该我的服务还不错。

坐车离开营地前,和逗逼教练的合影

素贴山 双龙寺

回旅馆稍作休息换身衣服就骑摩托上素贴山,“素贴”在泰语中是“仙友”之意。一千三百米的海拔。山上有双龙寺和泰皇避暑的蒲屏皇宫等景点。上山的路S弯不断,雨过天晴的山路上我是一路压弯上去,那种感觉就像我就是速贴山车神。
        双龙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的,也是个很有故事的地方。相传藏放佛骨的舍利塔塔址是运载佛骨的大象选定的,大象行到此处停步不前,大叫三声,并绕行三周,四脚跪下。恭运佛骨的拍昭居那认为这是佛祖的旨意,立即在此就地动工,建造了这座舍利塔。大象在佛骨安置完毕之时,也就地而死,所以山上特立有 1 米多高的白象塑像,以纪念驮运佛骨的大象(复制于百度)。
        不过金色的舍利塔真的很壮观,简直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在通透的蓝天衬托下金色的舍利塔直接亮瞎了我的氪金狗眼…寺后有个观景平台可以鸟瞰整个清迈古城,蓝天白云,气象万千。我站在上面大声喊了句××××。倍爽!

上素贴山的路上看见的警察叔叔,我在担心他下来查驾照,大喵在偷拍,警察叔叔好像对天上的飞机更感兴趣

大喵这张拍的帅~~老司机的侧脸就是完美

素贴山上一路的S弯。不过路况很好,毕竟上面有泰皇夏季行宫。这照片上我正在压弯追前面的车,大喵拍完就直接让我从80迈降到40。。哎只好看见人家绝尘而去

山半腰的观景平台,雨后的清迈城全景。

双龙寺前长长的台阶,边上有电梯可以直接上去,我们还是选择了爬上去

楼梯两边的四头龙。。其实就是娜迦的原型,对于魔兽玩家的我,娜迦给我的记忆是不可磨灭的

穿着民族服装的当地小朋友,收费合影,但绝对不主动纠缠游客,没有人去找他们合影的时候就在那自娱自乐

雨后蓝天下金碧辉煌的舍利塔。直接亮瞎了我的氪金狗眼

舍利塔下也带大喵拍了一组 人比较多能看就这几张,比如这两个孩子不论我用什么角度他们都能完美入镜。。好吧 看你们可爱的份上入镜就入镜吧

虔诚的信徒,直到大雨倾盆他们还是跪在那。。然而可惜我并没有信仰。。。

装模作样的给佛灯添油,人家都是小心翼翼的把油倒在莲花灯里,我是一边往火上倒,一边心中暗想我靠这样火竟然都不会灭哎。。

双龙寺后的观景平台,这组光线太好,回来基本都不用修。湛蓝的天空,风卷云涌气象万千,让我们流连忘返,直到大雨倾盆

师太在点化有缘人……

不远千里背的三脚架第一次有了用武之地,一洗我们出游很少有合影的遗憾。最后一张能看出乌云压境,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我去我竟然写出了一句诗.)拍完赶紧收拾装备下山,可惜还是迟了一步刚骑了五分钟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周六夜市

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 Road上,一整条街上都是出售饰品、手工艺品和特产的小摊位,还有街头艺人表演。老婆逛的不亦乐乎,不过由于我天生排斥人多的地方,再加上想去酒吧看欧洲杯所以逛的心不在焉。几乎没有留下什么能看的照片

拍这个纯粹是因为夜里的灯光下,这种版画的色彩对比很强烈

各种小吃,味道还算能吃

跳舞的小姑凉,第二天的周日夜市又拍到她,跳的一样的舞只是换了身衣服

看着人来人往,一时间仿佛穿越回了十几年前的南京湖南路夜市。。

DAY 6 松德寺 契迪龙寺

今天是在清迈的最后一天,没有预约项目,这一天专门用来带大喵拍照,在晴朗的天空下穿梭在清迈古城,看见美丽的地方就信手拍来。不得不说蔚蓝天空下的古寺,街道,花花草草。随便拍拍都那么的美。一天拍掉了了10g的卡,收获了几组很满意的片子。不过按这个拍照速度估计回家也有我忙的了。

松德寺

松德寺建于14世纪兰纳泰王朝美丽的花园中。寺内供有全泰国最大的青铜佛像,其余建筑亦甚宏伟。正殿的屋顶为三层,殿后又有大小佛塔,塔内藏有泰王的骨坛。寺中巨大的钟形佛塔与素可泰时期颇为相似,是纪念著名的僧人玛哈泰拉苏玛那,他从斯里兰卡来到清迈讲学,曾住在这里。松达寺是摄影师们的最爱,尤其是夕阳夕下的时候特别迷人。

如果你没有去清莱白庙的行程,不妨来松德寺转转,古城北边过了护城河不远的地方,阳光下一片白色的佛塔中金色钟型佛塔耸立其间。如果天气好是个出片的好地方。

当天用的定焦头,取景上留了不少遗憾。

我的气质就。。。只适合逗逼

松德寺正殿门口的喵,拍完发现它趴的地方出的片子好通透。就想让大喵坐在边上和它一起拍一组,可是喵好像只要独照拒绝合影,看见大喵过去就直接走开了。。不给面子

这地方就是喵之前的位置,出的片子是我这十天泰国行最喜欢的一组。

包括这张,一直想把这张放在封面,可惜那倒霉尺寸限制。让我不管怎么裁剪不都不能全须全尾

台阶上的汪,之前在熟睡,没忍住撩了下它,估计是打扰了它的美梦。直接回头差点咬到我。。所以在清迈没事别撩睡觉的汪。

契迪龙寺

“”契迪龙也有被译为“柴迪隆”,“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邢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但由于王国政局动荡,该寺直至提洛卡拉王时期才得以完工。寺中央的大佛塔是该寺主体建筑,融合了兰纳、印度斯里兰卡多种风格,经屡次增建,高达90米,据说可以眺望千里。1447年,提洛卡拉王在该寺举行著名的第8届世界佛教会议,该寺声名日隆。1545年,清迈发生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此后,在16世纪的泰缅战中,又屡遭兵燹之祸,最终仅剩约60米高,但500年间依然是清迈最高的建筑。。(复制百度的,科普下历史知识)

其实拍人和塔的合影在正面很难拍,最佳角度在塔的斜角位置,那里的地上有块铜牌上面用英文写着最佳拍摄地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那地方被一波一波的旅行团占据着

照片美的前提是 没有人 没有人 没有人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开心的小和尚,估计是师父今天不在家

这塔应该是清迈最著名的建筑,地震损毁后在1992年曾经想修复,可惜没有人知道塔顶原来的样子,只好放弃,我反而觉得这样更好,残缺的塔,历史感和沧桑感扑面而来。

古塔边上的专门给流浪狗的募捐箱,虽然刚被汪惊吓过还是捐了钱。上面写着捐款主要用于喂养流浪狗和给它们做绝育。其实绝育才是根本解决流浪动物的方法,而绝育的费用应该是政府补贴和募捐。可惜天朝相关部门只管收费并不管其他。

契迪龙寺边上小寺庙好像之前是铸造佛像的地方,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日子整个寺庙插满了黄色的旗子

听在寺门外的TUTU 车队,古城里不准大型机动车行驶,所以旅行团就会包很多这种TUTU车

塔佩门

清迈古城又一地标建筑,古城墙比较完整的一段,周日夜市的起点

其实我不是太会拍这种平面没有纵深的景色,技术不够就只能靠模特的演技凑了

大喵和咕咕。还是动物拍起来得心应手

骑出古城去买车票的路上偶遇的,刚开始吸引我的是这个唐老鸭觉得蛮好玩的,然后又觉得有点眼熟,再看见一波一波的旅行团,恍然大悟这原来就是泰囧里的那座庙,现在也已经俨然是国人清迈旅行团的必去之地

清迈最大的卖场MAYA,里面商品很全三楼是餐饮,顶楼是露天的酒吧。在这买了几条LEE的牛仔裤价格大概是国内的一半左右。

下午骑车去AYA买去拜县的车票路上,(其实完全可以在网上或者APP上直接预订的,去店面买完全是我吃饱了撑的)在靠近康宁路的一个标示不清的小路上被泰国的警察叔叔罚款了500p很是郁闷,那条小巷子在GOOGIE地图上是可以走的,而且开进去的时候我还特地看了一眼,里面一个人也没有,然后车子刚进去五米就有个魁梧的泰国警察突然从角落里闪现出来挡在我车前,真的是闪现。。。看来蹲守在小巷的偏僻角落,突然闪现的钓鱼执法,已经不再是天朝警察的独门绝技了啊,然后拿着中文的罚款单说闯单行线加无驾照两罪并罚要1500p,罚款单都是中文的可见那个路口坑了多少旅客。不过之前看过攻略,泰国的警察都比较腐败,软磨硬泡,最后给他500P走人。按这速度估计他一天收入应该比一个月的工资多。刚被警察罚款的我,心中郁闷无处发泄只好拿它出气。。。话说罚我款的警察和雕像长的蛮像,是我在泰国看见最魁梧的当地人。

大喵的方法比较含蓄点。。。

大喵和大黑喵

安娜塔纳晚餐

由于下午时间被警察叔叔耽误。所以chdi的下午茶直接升级成了晚饭。坐在刘德华演过经典桥段鱼子酱一人来一份的那张桌子上吃了顿西餐。牛排,鱼排,沙拉,虾各一份,一瓶啤酒加饮料就吃了3950p。虽然是用招待券买单没花钱,但我还是深深的觉得土豪的世界不是我等屌丝能懂的。当然这顿饭最大的尴尬在于最后我还没吃饱…

安娜塔纳的游泳池,吴彦祖曾经在这里拍过很香艳的镜头,没拍正面是因为有几个外国妞在里面游泳穿的实在清凉,没好意思。。。其实是大喵在傍边没敢

偌大的餐厅就我们两个人

牛排还行,也没有日本神户的牛肉好吃拉。。还死贵

厨房的小哥很腼腆,看我拍他还把身子转了过去。估计要是大喵去拍他会比较配合吧

晚上看球的酒吧。支持意大利的坐右边。支持法国的坐左边。

清迈小结

清迈是个非常适合自由行的城市,旅游业成熟,人也很热情,基本热门景点都有中文提示,旅游从业着或多或少都会点中文,所以无论你是想休闲的度假还是想体验各种旅游项目或是享受异国的夜生活亦或各种美食都不会让你失望,推荐租辆摩托穿梭于古城,或者干脆走到哪算哪,去发现这个古城里下个拐角属于自己的那份惊喜。
         五天的清迈行程结束,整个旅行体验我给八十分,十分扣在会闪现的警察身上。十分扣在周六和周日夜市。我算看出来了,之前在游记里说夜市好玩的不是姑凉就是gay!

DAY7 拜县

今天从清迈坐bus来到拜县。提前一天去AYA买的票150P一人。其实酒店前台,各大旅游网站和关注AYA的公众号都是可以购买的。票价里包含酒店去AYA发车处的接送。比如早上十点的车,提前半小时在酒店大厅等就行。晕车药最好是开车前半小时吃。这样车子开进山路的时候正好药效开始,基本可以一觉睡到拜县。小爷我为了抓几张路上的景色,没有吃晕车药反而在去和回来的车上是唯一没有晕车的人。。。可能和我坐在副驾驶一路和司机扯淡有关。

九曲十八弯的山路

传说中的这条山路在地图上放大了看就像是人的大肠加小肠再加盲肠的样子…网上还有闲的蛋疼的奇葩数过,这条130公里的路一共有726个弯!!据我坐在副驾驶亲测真的没有超过十米的直路。然而司机开的还很嗨,面对连弯一脸轻松,弯越多越急丫表情越丰富,估计是在当极品飞车开…翻山越岭,转吐了一车人之后总算平安到达泰国的北部边陲拜县

传说中的转山路,一路都是这种S弯,基本做到了路无10米直。

然后路边全是这种像贪吃蛇一样的标记

很多人实在无法忍受这条路,就选择租摩托或者直接骑车过去。。摩托大概得骑半天,骑车就不是很清楚了,反正一路遇见不少,看起来都很有毅力的超人。在清迈的AYA可以租摩托骑到拜县还,然后行李会由往返BUS送去拜县的AYA店面存放。

超活泼的司机,弯道越多越急他表情越丰富,而且还自带声效,感觉就象在开极品飞车。我甚至一度怀疑他和别的BUS司机之间不是有比赛。

由于坐在副驾驶,一路上司机还会告诉我比较有意思值得拍照的地方。比如说这个趴在马桶吐的牌子,司机就指着这牌子说,一般人坐到这基本就开始晕车了。。刚说完就听见车里开始传出呕吐声。所以要走这条路去拜县,晕车药请提前半小时吃。

拜县的边界,是有军队把守的。过路的车辆都需要检查,这和拜县的历史有关

拜县的主街,左边的红色牌子就是AYA安雅旅行社。游客都在这里上下。拜县的AYA租摩托车的价格比清迈便宜,推荐顺便买个车况保险,拜县的山路比较多,路上人虽然少,但路况复杂。买了保险以后如果出现什么意外不管人成什么样子,起码不用赔车不是。

拜县机场,非常迷你。一个星期两班飞机去清迈,如果实在无法忍受那条九曲十八弯的路可以考虑。

拜县傍晚的街道,比清迈人少很多。路的尽头就是拜县唯一的红绿灯。迷路的时候可以当路标用

欢迎主人回家的旺,下个画面就是我的车开过去它们对我一阵凶。。。按理说出来这么多天身上应该没有狗味才对哎。当然我在家的时候只要穿着遛狗的衣服上街,身边十米内的所有的汪都会自觉来和我打招呼。

美英寺 拜县夜市

日落前骑车去了美英寺。专门去拍日落(然而并没有拍到什么),看着夕阳缓缓西沉,天空的云彩由白转红,山下的村庄炊烟袅袅,还有除了在巴厘岛外我看过的最美的火烧云。晚上去逛了拜县的夜市,小小的一条路,两边都是手拿啤酒的老外,俨然把那条街当成了交友场所

蓝天白云下的佛和爬上长长台阶累成狗的我。我很想知道为啥佛像面前都会有这么长的台阶,这实在设计的太不人性化了。明显不让这些佛接地气啊

这是拜县看日落的绝佳位置,所以一到傍晚就会有很多人来占位置,实在不知道那两个妞在干什么,反正我等了五分钟看她们也没有离开的意思。就凑合让她们一起入镜来一张吧。

阳西下,炊烟袅袅。有点世外桃源的意思

想拍张手捧落日的,等我把机器调好,落日好像真的已经落了。。对不起大喵让你保持这么久这个姿势最后只拍出个这么个玩意

这是被主人带上观景台溜达的二哈,上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冲我跑来前前后后左左右右的闻了好久,对我又是舔又是亲的。我身上的狗味到底是有多重啊。。后面那个用很担心眼神看着旺的妞是它的主人,这眼神感觉是怕我被二哈吓到。可惜她真的想多了。。

太阳落山后的火烧云。超赞!忍不住放了三张

吐了几次到了拜县。这是家饭店门口的招牌,饭菜不错。老板人很嗨,去过很多地方,墙上满是他去世界各地的照片,尤其喜欢和客人合影。

大喵在看绿松石的耳环,拜县夜市有不少这种DIY宝石项链很耳环,样式很漂亮,但宝石就不知道真假了

看店的大熊。我说买多了打折吗、

烤肉摊前的两只厚脸皮汪,只要你买了烤肉,它们一定会默默跟你很久,然后用无辜的眼神杀死你,亲眼看见很多老外几乎一口没吃全给了它们。得偿所愿它们就会回来趴这。话说吃那么多肉你们两为嘛还这么瘦

募集奖学金的孩子

每日一喵,再往后看来我应该为旅游路上遇见的喵和汪做个合集

普瑞派度假别墅

由于住宿体验非常棒。所以觉得必须好好安利下普瑞派度假别墅。酒店位于离拜县北面五公里处的半山腰。拥有无敌山景和舒适的环境,和很美的无边泳池,酒店本身也是拜县的一个旅游景点,很多旅行者都会慕名而来拍照。一般旺季我们入住的联排山景别墅要1000人民币左右,我在预定拜县酒店时正好酒店在和安可达联合做活动提前一个月预定只要380人民币。包含早餐和AYA到酒店的免费接送。下次要来拜县旅游的亲们,如果看见它家有活动请不要犹豫,当然土豪就无所谓啦,他家还有独栋自带泳池的别墅共土豪选择。下午坐在别墅门口摇椅上,一杯咖啡,一根雪茄,一本书,一个悠闲的午后,黄昏再去游半小时泳。岁月静好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酒店地址,从县城骑摩托过去大概需要10分钟,唯一的缺点是晚上回去的时候要经过一段没有路灯的路。大概500米左右不过就就在机场边上,个人觉得并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恐怖。

从落地窗看出的景色,每天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拉开窗帘,感叹生活的美好,然后就感叹在这呆的时间太少

阳台的摇椅,大爱。

无敌山景,有没有点瑞士的感觉

酒店门口的汪,也没逃过我的魔爪

DAY 8 拜县一日游

拜县的景点其实都在一条环线的路边,只要按着那条路骑基本该去的都能看见,当然有的地方看看就行。毕竟这个小县城是以清新缓慢的生活吸引游客的,如果喜欢摄影,云来,粉红小屋,大树秋千都是出片的地方,其余景点啥的基本都是到此一游的点缀。

网上前辈比较经典的环线地图,再次借花献佛

云来观景台

其实呢我对清迈拜县心心念念那么多年,全是因为十几年前我在广州时偶得的一本由台湾作家柏杨所著的《异域》一书,书中描述的是49年,国军李弥将军麾下的第八军第九十三师的将士在昆明城下由于卢汉的叛变被共军击溃,一路败退到缅甸泰国的交界处。也就是现在的清迈拜县金三角地区扎根,然而却被国共两党抛弃,成为一批没有国籍、无法反回家乡、不被当地政府认可的异域残军。再到通过三次帮助泰国政府的剿匪平叛战斗,一步步获得泰国政府认可,最后一次剿匪是八十年代初期,帮助泰国政府剿灭了盘踞在曼谷清迈之间的割据武装,这是泰国政府军打了三年没有打赢的悍匪,却被当时已经年过五十的残军三个星期剿灭!(不得不吐槽下泰国军队的五渣战力)。至此取得了泰国公民权扎根当地的历史。回不去的是故乡。由于这段历史和我当年在广州时的遭遇有所共鸣。所以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向往着清迈拜县
       所以我今天带着十几年前的心愿去了云来观景平台。很多游记里提及这个名字时都解释说是云从远方来的意思。其实呢,这是残军后裔为了不忘祖籍建立的,是想要告诉他们的后人他们是从云南而来的意思!站在这面向东北方的高台上,十几年前的点滴又浮上心头,人生坎坷,起起伏伏,又何尝不是一种宝贵经历呢?

观景台下的山地村大门,上面的一副中文对联“村丽人善龙传人” ,“山清水秀性如水” ,这村里基本都是残军的后代,由于多年生活在异乡大部分已经不会说汉语了。

云来观景台, 面像东北方,残军时刻记得他们的故乡是云南。20P的门票赠送一壶茶和小吃。早起可以来这看日出。不过对我这种懒人,日出什么的和我基本绝缘。

坐在山顶,喝一壶茶,听听历史的故事。

大喵的日常写真,云来是个蛮容易出片子的地方

快让啊  没有刹车了!上云来平台有段大概40度的坡子蛮考验车子的,如果不想爬上去最好租辆马力大点的

粉红小屋

拜县的一个小景点,一片粉色的建筑。基本女生到了那边都会走不动

为了满足大喵的少女心,这里又拍了不少

大树秋千

大树秋千在马里拜度假村里。离粉红小屋大概3分钟左右的路程。基本是天朝游客跟团一日游的必游之地。想好好拍需要有很大耐心,要排队二十分钟不说,当然会排队的只有我们这些年轻的自由行旅者,大家都很有自律的耐心等待别人拍完,有时候还会互相帮忙拍合影。而那些天朝团队里的大爷大妈一来根本就不管有没有人排不排队,甚者我们正在拍的时候,他们就直接冲上去,挡在正在拍照的人前面,然后呼朋唤友,自顾自的拍完走人。你要是和他们说等下,我们把这张拍完就让。人家根本不听,更有甚者还会破口大骂,一副世界上的一切都是他们,什么规矩他们都不用遵守。简直就是一群没有教养的老流氓,文革余孽,基本是现在天朝社会里最没有素质的一帮人。所以在国外自由行,切记要防火防盗防老年旅行团。当然也有有素质的老人家的,话语过激之处还请谅解

这次泰国之行最满意的一组合影。忍不住多放几张。。刚拍完,蓝色的天空就瞬间乌云密布。

风雨欲来,秋千荡起,别有感觉。

大树秋千边上就黄色小屋。此时已经有雨丝飘落,赶紧拍了一张到此一游

二战桥

二战时期日军为了运输军需修建在清迈的铁桥。后来整体搬迁到拜县

傲娇的小公主,就用这车接我?哼~

客官,坐车吗?

牵着你的手,一起用脚丈量世界

别喊我 让我再装会

DAY9 大红秋千 普瑞派度假村

大喵基本是一个秋千控,就是看见秋千就走不动路的那种,昨天因为人多意犹未尽。原来最后一天我是准备再酒店休息的,但作为补偿今天我又带大喵去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大树秋千。广阔的草地,一颗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下系着两个红色的秋千,最重要的是没有人!!拍了一个多小时几百张片子,大喵才心满意足,可能每个女生心里都有个属于自己的秋千梦吧 。前方写真高能预警,这一天基本出的片子全是大喵的写真。

普拜度假村里的无边泳池,找红秋千的时候经过。就进去看了下。可以很负责的说这家的所有的卖点只有这个泳池。。。

三脚架

大红秋千,这地方暂时还没有多少人知道,也不是很好找,我骑车在路上转了几圈,最后还是大喵去一户当地人家里问到了确切地址。虽然天气一般,但没有旅游团拍起来的感觉真的好爽。

在酒店拍的一组,再次强烈推荐这个度假村。

穿着我的最爱阿森纳队服拍的一组逗逼自拍,三脚架实在太重要,穿着这身队服去拜县夜市的时候还遇见了不少英国球迷。不过都是切尔西的冲着我一直喊穆里尼奥,大爷的今年你们欧联杯都没得踢好吧还有脸了。。当然最后还是在一起喝了几杯,一起诅咒了下曼联,曼城,热刺什么的。。

小妞别跑。。。

我去,这妞有点烈。。。

DAY10拜县 清迈 曼谷

自由的日子总是过得特别快,今天依依不舍的离开泰北经历六个多小时的汽车加飞机回到曼谷廊厢机场 然后坐机场免费巴士去素万那普机场入住机场边上的通塔公寓酒店,(机场免费BUS是需要出示素万那普机场的机票才能乘坐的)。定在这个酒店是因为它离机场只有5分钟路程,并且有免费往返机场的接送班车,这对第二天坐早班机的我们十分便利。这趟旅行中经历了很多美好的瞬间,感受了泰国民众的淳朴热情。除了那个会闪现的警察…总的来说泰国是个很个开放,安全,适合度假的国家,越往北面人就越朴实。所以与其跟团走马观花,不如自由的行走在这片美丽的国度,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当然唯一不爽的是我又被晒的很黑,关于在东南亚地区旅游被晒黑我是有惨痛教训的,记得当年刚去巴厘岛的时候,第一次下海游泳,有个老外对我说了句you are so white。我当时觉得这是对我肤色的歧视…纯粹脑残的想法,所以之后每天游三遍海泳,坚决不搽放晒霜。终于在临走之前如常所愿的晒脱了皮…就再也没白回来,从此由小鲜肉变成了老腊肉。可见人言可畏啊。不过这次我可是每天搽三遍安耐晒啊。最后还是黑了一圈。以后要来泰国旅游的亲们引以为戒吧。

恩放这张是告诫在泰国租车的亲们,千万千万别穿着人字拖骑摩托车。。。除非你想给耐克做广告

DAY11回程

安全回到暴雨中的大蓝鲸,这次两班航班都没有晚点,但是因为赶早班机太过辛苦,大喵不小心把手机丢在了我们乘坐的航班上。好在经历些小波折手机完璧归赵。多写这段是想告诉大家旅行中出现这样的意外该怎么办 。
       1.发现丢东西的第一时间千万不要彼此指责,那样做除了伤害彼此感情,对找回东西没有半点帮助,谁还没有个犯迷糊的时候呢,所以要宽容,这点放第一条主要是夸奖我自己。
       2.如果你是在下飞机一小时内发现有物品丢失在飞机上,(当然你要是神经比较大,一星期后才发现东西掉了,那我觉得对你来说手机什么的都不重要了,你还是多想想自己人怎么才能不丢吧)一定要尽快找到离你最近的所乘航班所属航空公司柜台,告诉工作人员你的遭遇,并了解所乘飞机执飞的下个航班是什么时候,登机口在哪?一般在机场候大厅的柜台工作人员因为离飞机太远只会按章办事,打电话询问本公司的行李部门。但记住这是没有用的。因为行李部门一般都得在这架飞机再次起飞后的一段时间后才能知道结果,那时估计你已经在下一班飞机上了。
        3.知道航班信息后尽快赶往该航班的登机口,像那里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寻求帮助,那里的工作人员离飞机很近,能第一时间得知清洁人员反应的情况,而且如果发现手机也能第一时间拿到。还有个好处就是寻求帮助后起码飞机上的人都会知道有人在寻找手机。就不会据为己有。当然我这是小人之心。做到这几点拿回东西的可能还是很大的。
       最后 希望大家旅游出行一定要细心,随身的物品精简,带的越多掉的可能越大…

穿过厚厚的乌云层,冒着倾盆大雨,回到大蓝鲸。

写在最后的话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 我对自由的向往。 我是个极度渴望自由的人,就是那种到了陌生城市只要想到可以甩开所有的约束和束缚,不用再向无关的人妥协就会兴奋的起鸡皮疙瘩的人。对于旅行的看法是既然是选择要出门放松自己,为什么还要花钱跟团接受约束,自由行向来是我唯一的选择。虽然这样会多了很多不确定性和意外,但是当一件一件处理完这些事,我相信自己肯定要比那些对别人言听计从甘愿困在井里的人经历更多的精彩。所以对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不止在于沿途看见的风景,也不在于是不是到达预期的目的地或者买了多少东西,而是在于旅行中的经历,还有陪伴我一起经历这些美好的人。谢谢你大喵,陪伴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这些旅程。
        啰里啰嗦写了这么多,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希望这篇游记有能帮到你的地方,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私密我,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HAPPY ENDING 最后放张全家福 让我家的两只金毛露个脸,毕竟每次出门旅行都要把它们送出寄养真的是很委屈它们。

照片拍的很美啊

2016-11-26 21:30

引用 huirose 发表于 2016-11-26 21:30:37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美啊

回复huirose:谢谢~

2016-11-26 22:15

引用 孤岛王子 的图片:

这张很有感觉,小象很可爱,能摸一摸吗

2016-11-26 22:24

看了照片,心生向往

2016-11-26 23:08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28 01:04

美景美人美作

2016-11-28 09:09

太有用了,已收藏

2016-11-28 12:35

跟我的路线差不多,但照片没有你们拍的那么美,要向你们学习,先提高摄影技术

2016-11-28 14:30

跟我的路线差不多,但是照片没有你拍的那么美,要向你们学习,先提高摄影技术

2016-11-28 14:31

特别美,图文并茂,我也好想去~~

2016-11-28 14:36

非常棒的游记,看了好几遍终于看到结尾,意犹未尽……期待更多的杰作

2016-11-28 14:48

准备去泰国,正好同事推荐这篇游记,看过之后恨不得马上就飞过去。

2016-11-28 15:09

照片拍得真美,大👍,看完深感泰国的确是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11-28 15:14

一口气看完,攻略很详细,照片很美,楼主辛苦了。顺便问下,清迈6月经常下雨吗?

2016-11-28 15:29

照片特别的美!

2016-11-28 15:42

非常有用的攻略,非常精彩的游记。👍

2016-11-28 16:04

心生向往,欲罢不能

2016-11-28 18:02

引用 花落蕊 发表于 2016-11-28 18:02:01 的回复:

回复花落蕊:寒假带着玲珑去散散心吧

2016-11-29 00:04

引用 江红 发表于 2016-11-28 15:29:37 的回复:

回复江红:一天一场雨  一般是午后 不过时间都不长 下完就停 而且雨后的天空很美

2016-11-29 00:05

普瑞派酒店有车接送吗?免费吗?

2016-11-29 12:08

看得我都想去了,谢谢楼主的攻略!

2016-11-29 12:12

神往,我去的是普吉岛,下次一定要去清迈看看,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9 12:20

2016-11-29 13:43

美不胜收!

2016-11-29 14:03

哇塞 太美了 怎么和我去的泰国完全两种感觉呢 原来是我跟团游不如自由行啊 嘎嘎嘎

2016-11-29 14:16

看了楼主的游记,感觉我泰国白去了,期待看到和更多更好的游记和照片

2016-11-30 13:07

美景!

2016-11-30 13:19

真的很美!

2016-11-30 13:20

请问曼谷去清迈,您是坐的飞机吗

2016-11-30 13:31

引用 大牙王大牙 发表于 2016-11-30 13:31:13 的回复:

请问曼谷去清迈,您是坐的飞机吗

回复大牙王大牙:是的,  曼谷到清迈的航班一天有跟多。基本都是狮航或者亚航 ,六月份去的时候 往返机票200多人民币。狮航是可以免费托运行李的, 亚航要另外收费, 订票之前要询问清楚。

2016-11-30 14:31

引用 孤岛王子 发表于 2016-11-30 14:31:47 的回复:

回复孤岛王子:嗯嗯,好的,谢谢您!

2016-11-30 14:32

欣赏

2016-11-30 17:01

2016-12-02 13:48

谢谢 称赞

2016-12-02 14:25

曼谷到清迈的机票可以在现场买吗

2016-12-02 15:04

可以的  航班很多 基本都是亚航和狮航的航班。亚航不能免费托运行李。不过还是建议提前预定 比较稳妥。码字不易如游记对你有所帮助 希望帮顶。谢谢

2016-12-02 15:10

看游记笑死了哈哈哈 1月份和小伙伴自由行泰国 纠结带不带三脚架 看了是感觉必须带了 哈哈哈

2016-12-02 15:23

引用 HuHuuuu_ 发表于 2016-12-02 15:23:21 的回复:

回复HuHuuuu_:带着吧,别留遗憾。码字不易如果觉得写的还不错,请帮顶

2016-12-02 15:40

引用 孤岛王子 发表于 2016-12-02 15:40:27 的回复:

带着吧,别留遗憾。码字不易如果觉得写的还不错,请帮顶

回复孤岛王子:恩 决定把装备都带上了

2016-12-02 15:45

带着吧,别留遗憾。码字不易如果觉得写的还不错,请帮顶

回复孤岛王子:已顶

2016-12-02 15:45

谢谢支持

2016-12-02 16:24

我今天才知道这是帮主写的 一直以为是帮主可爱贤惠的老婆大人写的 (捂嘴笑)

2016-12-04 09:57

写作风格不同,哈哈

2016-12-05 20:39

文笔好,照片拍的更美

2016-12-05 21:32

引用 想吃冰棍的🌞 发表于 2016-12-04 09:57:21 的回复:

回复想吃冰棍的🌞:写作风格不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