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还不做你的理由会是什么》【一】

就这么漫无目的地流浪,享受旅程的孤独。

两个月以前,上班偷偷看机票的时候发现十一月份青岛的机票很便宜,犹豫要不要去的时候,朋友就告诉我“有些事情还不做你的理由会是什么”,于是就有了这么一次旅程,并且决定一个人只身前往!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在想要不要做个详细的攻略,可是懒癌作祟,只草稿了第一天的行程,后两天都是到了青岛后才定的。

第一天行程
栈桥—第一海水浴场—德国监狱旧址(我去的时候正在装修,无奈呀!好想进去看看的说)—鲁迅公园—小青岛—小鱼山—五四广场—奥帆中心
这一天简直就是暴走状态…最后回酒店的时候脚趾都长了一个小水泡

这里的海水异常的干净呀,不像原来普吉岛,那个沙滩叫一个脏!!

栈桥的人熙熙攘攘的,这也是淡季来旅游的好处~

我人矮,影子替我高了!

刚逛完栈桥,我的手机还有60%的电,就这么一瞬间,啪,突然手机就关机了,怎么也打不开,这叫一个郁闷呐!!还好酒店离栈桥不远,一个劲儿冲回酒店插上充电器手机一下就开机了,而且还有60%的电…why!!好吧,我忍了,于是休息一会儿又继续出发!前往德国监狱旧址,走拢看见大门紧掩,里面的楼都被围起来装修,郁闷,看不了自己最想看的景点!继续走吧~

途中路过天后宫,冷冷清清的,据说里面很宰人,忽略之。

下面两图都没有P颜色,差别咋就这么大,这是在鲁迅公园照的,有很多情侣坐在岸边的岩石上,相偎在一起,叹息自己已经是一个空巢老人了

鲁迅公园一出来就能看到海底世界,去过其他地方的海底世界,就没有去了,直接去了对面儿的小鱼山。(我上山前误以为小鱼山就是信号山,买了票才发现根本就是两个地方)

青岛的路很重庆很像,上坡上坎儿的,累死我了

站在这个亭子的楼上,看见了远处的信号山

青岛的绿树红顶和马来西亚槟城有点相似

小鱼山一下来,就有几家咖啡店,随便进了一家,叫年代咖啡,在里面歇歇脚,听老板说,小鱼山在五点15左右,就免票了,可惜自己不能早点知道。一路走来,发现青岛韩国人真心多,连有的菜单都是韩文的。

在这里一座就是一个小时,一出来天都黑了!!以为很晚了,结果才五点!!准备坐公交去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了,沿途都看不到什么行人,总觉得有人会突然窜出来抢我钱…

青岛新城和旧城差别好大,感觉像两个城市。

五四广场后的高楼大厦映衬这红色的火焰,现代都市的美感被展现的淋漓尽致。

五四广场考海边很近,那个海风吹的我直哆嗦,手也被冻得失去了知觉,不过吹着海风散步还是很浪漫的,哼着我最爱的五月天的歌,一路走走停停~甚是开心,渐渐的,我爱上了这样的旅行,简单不失情调,放下一切杂念,享受孤独,向往自由。

走到这个火炬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让我很后悔及后怕的事情,走在奥运火炬这里的栈道时,突然出现一个小年轻,跟我说他跟他表哥打赌,如果能要到我的联系方式,他表哥就听他吃饭,我也是个傻X,想着也没有啥,就给了手机号,结果他表哥一会儿就给我打电话,说刚才在路上看见我一个人,要来找我玩!!还说这里有他的船,要带我坐船,妈呀,我吓尿了,赶紧委婉拒绝了,往回走,他还在电话那头说你怎么往回走了,我说你怎么知道我的位置!他说他那里有监控能看到!这下彻底把我弄紧张了,找个理由敷衍过去,赶紧回酒店了!女生出门在外还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呀!!

第一天就这么开心并后怕的过去了,生怕那个人尾随我…吃饭我都是回酒店叫的外卖,点的烤串,结果这个烤串简直就是黑暗料理届中的极品战斗机,吃了两口我就想吐了…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8 15:0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28 17:55

引用 彬儿宝贝儿 发表于 2016-11-28 15:08:05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彬儿宝贝儿: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从何下手,就随便记录了一下,我玩的比较随意,大部分都是边走边计划的~

2016-11-28 18:03

引用 meggie 发表于 2016-11-28 17:55:04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meggie:确实呀,因为我也只是大概记录了一下行程和自己的感受

2016-11-28 18:06

引用 眼疾手快 的图片:

这个不是烧烤,这是青岛的炸串,味道比较重点,南方人应该吃不惯。

2016-11-28 18:59

引用 K' 发表于 2016-11-28 18:59:54 的回复:

回复K':就是有点不习惯我看评价挺不错才点的,主要不辣

2016-11-28 20:34

引用 眼疾手快 发表于 2016-11-28 20:34:28 的回复:

就是有点不习惯我看评价挺不错才点的,主要不辣

回复眼疾手快:这东西以前是学生最爱,10多年前我上初中的时候经常靠这个饱腹,当时便宜5毛钱一串~现在成了特色小吃了,本地很多年轻人喜欢吃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