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印象…四月梨花村游记

大兴区庞各庄镇梨花村在京南40多公里处,村里拥有万亩梨园,有几百年种植梨树的历史。这一地区保存有百年以上的古梨树就有3万多棵,其中最长的树龄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是华北地区面积最大、品种最多、开花最早的梨园。也是全国稀少的古梨树群落。每年四月初,这里都要举办梨花节。虽然久闻其大名,但一直没有机会参观,4月8日我与友人一同前往。

正如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现在万亩梨花开放,满眼雪白,春色满园。

这就是那棵400多年树龄的梨王,称为贡梨树的‘金把黄’,依然用它历尽沧桑的枝叉,托起满树的新花。

这一片梨树林,每一棵的树龄都在百年以上。

今天是周六游人很多,人们或自驾,或坐地铁、公共汽车,或结队骑行而来。他们把汽车、自行车或停在停车场,或停在梨树下,手持各种长枪短炮和手机,纷纷与梨树、梨花拍照留念。

不少游人围坐在古梨树下聚餐,老人、年轻的父母、幼子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他们好像没有听见周围的喧闹,任微风轻轻吹过,任雪白的梨瓣飘撒全身。

现在人们更加追求精神世界的享受,去踏青、去旅游,在大自然的怀抱里得到关怀和放松。

春天一朵花,秋天一颗梨。让我们秋天再见。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28 00:3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